「你先冷靜下來。」我盡量讓口氣平穩,不要太刺激到小張:「我大概知道那瘋子是誰。」

    「誰?!難道就是殺狗的人?!」小張大吼,跟著他忽然想到什麼,瞪著我的瞳孔不斷放大,滿臉震異之情: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你大概想到什麼了吧?!」運動褲女孩看著我,表情也不知是笑還是怎麼樣。

 

  「拿到『刃之卷』的人,就是殺了流浪狗的人。」我不甘示弱地回道。

 

  「想不到好色的笨蛋也有聰明的時候。」運動褲女孩諷刺地道。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星期四早上,我還是習慣性地買了水煎包。

 

  買了後才想起,仔仔已經不在了。我強忍淚水,一個人默默吃完了兩個水煎包,然後整個上午,都躺在草地上,翹掉了所有的課。

 

  中午十二點。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皇宇不顧皇之意願,率軍前往對抗魔軍,欲與夜吟風嘯月一決死戰。

 

  方不白得知消息,親率孤康、曲煙及「穹蒼之鷹」等數十人往援,卻在中途遇見神秘白袍人眾,僅方不白等三人得以身免。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皇宇睜開了眼。

 

  一開始他無法明白自己身在何處,因為第一個聽到的聲音,依然是月熾南荒怨邪惡又得意的笑聲。

 

  然而下一瞬間,他馬上被無數鍊影籠罩。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太初之言  導讀

   相傳亙古太初之始,「語言」充滿了最真實的力量,一名普通的大學生言洛傾因為無意間學會的某個「太初之言」,而涉入一連串詭異難解的謎題與事件。

   從遠古傳至現今的「皇帝後裔」及「蚩尤」一族,會對言洛傾的生活造成什麼樣翻天覆地的影響?被「言力」影響的人們,內心深處的陰暗浮現,又會有什麼樣的恐懼因此而誕生?

 

  這部小說想要表達的是一種「單純」,主角的單純,友誼的單純,愛情的單純,以及遠古語言擁有絕對力量的單純,在「單純」的背後,複雜的不是「太初之言」,而是「人心」,友情與愛情在言洛傾的生命之中極為重要,卻又往往會導致難以想像的結果,他是否能憑藉一己之力,在即將傾頹的世界中找到一條出路?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好,我是還活著的子鷹。距離上一次發表「蒼穹」,已經不知道又過了幾年了。這些年我認真做著普通的工作,曾經無比熱血沸騰的夢想,卻也彷彿越來越遠。

 

「蒼穹」是我最愛的小說,會停下來可能是因為遇到瓶頸,但也可能不是。因為看起來劇情彷彿走到一個走不下去的交叉路口,事實上後面的劇情,甚至遠到第二部、第三部的劇情都早已架構完成,然而在缺少了某種動力的情況下,我怯懦了,畏縮而逃避了。

  

  然而這些年來,「蒼穹」的停載,並沒有辦法讓我生命中最原始那一塊的創作之火熄滅,我持續不斷在創作著,各式各樣不同主題,不同風貌的故事,各種不同個性,不同際遇的角色。但由於「蒼穹」之前在網路上的成功,也由於大家對我的錯愛,反而讓我不敢將這些作品發表,因為怕大家認為我不寫「蒼穹」寫其他的小說是在逃避。另外也因為即使「蒼穹」受到網路歡迎,在出版路上依然不順遂,讓我思考是不是其他的小說都不要在網路發表,直接投稿才有可能圓夢。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挑到我們學校,我那些學長中看不中用,能出面迎戰的人只有我了。」小張眼中放出了自信的神采:「我很期待!」

 

  我看著感覺像座小山般堅毅的小張,心裡卻著實沒辦法放下心來。如果只論武術,就算是全國武術冠軍,我也不認為一定能壓倒身體素質特優,又奇招迭出的小張。但是若遇上的是「言使」,恐怕小張會輸得一敗塗地,而以小張死不認輸的個性,甚至還可能有性命之憂。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學長,他們已經走了,別那麼難看了。」我目送兩人離開,嘆了口氣,轉身對馬學長說道。

 

「那你救救我……救我……」馬學長已經有些語無倫次了。

 

我轉頭望向美女社長,開口道: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如果這是場恐怖驚悚電影,我想,導演很成功。

 

  我自認不是個膽小的人,但面對這樣的情況,確實是讓我也嚇到了。

 

  顧不得跟美女社長解釋什麼,我一個箭步衝到馬學長身前,壓低了聲音但急迫地問道: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