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露天泳池。

 

避難所。

 

衛永昕躺在躺椅上,看著天上明亮璀璨的星空。

 

即使是已經面臨世界末日,那些彷彿永恆不變的星辰,依舊閃亮。

 

方以君側躺依偎在衛永昕懷中,旁邊躺椅上,小希希已經睡沉了。

 

三個人所擁有的……這樣的時光……

 

還能有多久?

 

「衛……」方以君輕輕抬頭,看著衛永昕滿是鬍渣的下巴:

「對不起……」

 

方以君已經跟衛永昕詳細解釋了她會出現在七樓的原因,但她還是覺得極為愧疚,如果只是她一個人也就算了,但她還帶著孩子……

 

「下次別這樣就好了。」衛永昕微微一笑,將方以君摟緊了些:

「我可不希望多來幾次。」

 

「你放心,我不會再離開這裡了。但是……你還是要走……」方以君輕聲說著,話裡是滿滿的憂慮。

 

「我不會拿自己的安全來賭。」衛永昕面色凝重:

「但信中他們並沒有錯,我還是必須在不影響你們安全的情況下,盡全力救助那些人。」

 

「嗯……你們明天就要行動了嗎?」

 

「對。」衛永昕簡短有力地回答。

 

「我會……在這裡等你。」

 

「嗯!」

 

兩人緊緊相擁無語。

 

泳池畔,無比寧靜。

 

 

=============================================================

 

十八樓  兒童玩具

 

  一大清早,眾人都聚集到「反葛志宏聯盟」的臨時集會所,衛永昕仔細觀察藍少康的神情,只見他雖然臉上不帶笑容,但也並沒有意志消沉,可見這年輕人心志極為剛毅,很快就已從親手殺死多年老友的傷痛中走出。

 

  藍少康注意到衛永昕在看他,也對著衛永昕微微點頭,經過昨天與怪物的生死一戰後,兩人間較勁的意味少了一些,取而代之的是更多惺惺相惜之意。

 

  「今天我們就行動。」紀妍佳對著眾人說道:

  「不知道下面樓層還會不會有其他怪物,我們必須盡快取得三十樓的控制權。」

 

  「但這樣怪物總有一天還是會上來啊!」馬敬辰心有餘悸:

  「就算如衛教授所說,怪物與粉紅色氣體的距離不能太遠,但當牠們足以到達三十樓時,我們要怎麼擋住?」

 

  「毒氣到三十樓時你怎麼擋住?」藍少康淡淡地說了一句。

 

  眾人都是一陣沉默,藍少康說的話點出了重點,不管做了多少努力,總有一天毒氣還是要上來,就算獲得了三十樓的控制權,也不過是延後死亡的時間而已,既然這樣,擋不擋得住怪獸也就只是死亡時間是否能延長的一個變數了。

 

  藍少康雖然說心志堅毅,但親手殺死小楊這件事,畢竟還是對他的心靈產生了巨大的衝擊,從而讓他說出這樣的話來。

 

  衛永昕輕咳了一聲,緩緩說道:

  「不論如何,只要活著,就還會有希望。」

 

  衛永昕這句話,讓眾人心中俱都升起一股暖流。

 

  就連一直對衛永昕有怨懟之意的許凌琳,心裡也忍不住吶喊了起來。

 

 

  是啊……

 

  只要活著,就還有希望。

 

  我要勇敢地活下去!

 

 

  許凌琳緊握雙拳,輕輕對自己說道:

  「加油!」

 

 

=============================================================

 

 

  「這樣……你看如何?」

 

  藍少康轉身,看著從更衣間走出的許凌琳,眼睛不由得一亮。

 

  許凌琳換上了一套高雅的緞面套裙,雖然看起來十分華貴,但氣質並不顯得庸俗,看起來很像是那種嫁入豪門的明星貴婦。

 

  「不錯。」藍少康由衷稱讚。

 

  在眾人擬定的計劃中,由許凌琳扮演貴婦,直接進入三十樓。雖然許凌琳是百貨員工,但她很肯定葛志宏並不認識自己,畢竟「天堂」的員工上千人,要認得每一個人是不可能的事。

 

  不過在那些警衛中,有沒有剛好認得許凌琳的人,就沒人可以保證了,只是隊伍中的女性除了許凌琳外就只有紀妍佳,若要讓馬敬辰這幾個年輕人扮成有錢人又不像,衛永昕更必須在外面掌控全局,故幾番研究下,最後還是決定由許凌琳出馬。

 

  而既然要扮成貴婦,員工套裝就一定得換掉,於是藍少康便擔負起護花使者的工作,陪許凌琳到二十五樓的精品服飾區找換穿的衣服。也幸好還有這一層,不然女性服裝都在低樓層,下也下不去。

 

  「只是不錯而已嗎?那我再選選?」

 

  許凌琳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可以任意挑選精品服飾,臉上帶著愉悅的笑容,讓她看起來更顯美麗,藍少康聽了卻連忙大力搖頭:

  「不用了不用了,很漂亮。」

 

  「嗯?」許凌琳瞅著藍少康。

 

  「非常漂亮,可以了吧?」藍少康無奈說道。

 

  「可以了。」許凌琳燦然一笑。

 

  「等下進去,妳自己要小心。」藍少康不知為何,突然交待了一句。

 

  「我當然知道。」許凌琳換穿了服裝,整個人的氣勢也徹底轉變,就像是開屏的孔雀般充滿了自信:

  「我會保護自己的。」

 

  「嗯!」藍少康微微一笑。

 

 

=============================================================

 

 

  三十樓,全層大型運動中心。

 

  許凌琳一出電梯,馬上就有兩名持槍警衛走過來。

 

  「這裡不能過去!」一名警衛喝道。

 

  「我有錢,我要進去。」許凌琳微微挺胸,一臉無懼地看著兩人。

 

  「現在才來?」兩名警衛有點不相信地看著許凌琳,有錢人早就在廣播後的數小時之內,都聚集到三十樓來,所以這兩天幾乎都已經沒有人再上來,上來的都只是想要裝成有錢人混進去。

 

  不過兩人看許凌琳的裝扮,倒也不敢完全斷定她不是有錢人,一名警衛便說道:

  「證明一下吧!」

 

  許凌琳傲然一笑,低頭從包包中掏出了錢包,再從裡面拿出了好幾張卡,跟著又拿出一張提款機明細表,遞給警衛。

 

  這幾張卡和提款機明細表其實是紀妍佳的,明細表上的存款餘額是六百多萬,紀妍佳雖然薪水極高,但因為出身緣故,平日省吃儉用,不過幾年就存下了這些錢。

 

  兩名警衛對看一眼,對於許凌琳是「有錢人」這一點再無懷疑,其中一名警衛便領著她向運動中心的大門走去。

 

  許凌琳將手輕輕按在包包的夾層外,感受到裡面那個附帶微型麥克風,可以當發話器的藍牙耳機組,心情開始緊張了起來。

 

  按照計劃,許凌琳應該要在最短的時間內確認葛志宏的位置,並找尋可以讓潛伏在天花板上方的藍和蕭兩人突襲的時機,運用藍牙麥克風告訴他們。

 

  因此能不能見到葛志宏,將會是計劃成功與否最大的變數。

 

  「請問……我們現在是會去見什麼人嗎?」許凌琳試探地詢問道。

 

  「妳要先寫契約,把妳的所有財產換成代幣,才能夠去物資區換取食物。」警衛回答。

 

  「那需要葛副總的許可嗎?」

 

  「葛副總?妳認識他?」警衛微微皺起眉頭。

 

  「沒啊!只是在廣播裡有聽見過,好像是這裡的負責人對吧?」許凌琳心裡一驚,連忙說道。

 

  「葛老大是負責人沒錯,我們都要看他臉色才能活下去,但至於妳就不用了,裡面人一堆他不會管妳的。」

 

  「可是……我還是想見他一面。」許凌琳一咬牙,決定兵行險著。

 

  「為什麼?」警衛起了疑心,仔細看著許凌琳的臉問道。

 

  「因為……那個……我不想只是……」許凌琳低垂下頭,右手看似不經意地揪著自己領口的衣服。

 

  警衛的視線相當不爭氣地被吸引到了某處,他恍然而悟,低聲冷笑道:

  「原來又是這樣。」

 

  「啊……」許凌琳裝作不明白警衛這樣說的意思,睜大了眼睛,一臉無辜。

 

「妳以為像妳一樣想要身體來換取生存的貴婦還會少嗎?雖然妳長得算是年輕漂亮,不過葛老大那邊早就一堆人倒貼啦!」

 

  「我……」許凌琳臉色微變,腦袋飛速運轉著,想找出更好的藉口。

 

  「不過……」那警衛忽然靠到許凌琳身邊,低聲說道:

「如果妳願意先給我一些妳想要給葛老大的好處,或許我可以幫妳一把,嘿嘿!」

 

 

  「變態!」隱藏在天花板管線間的藍少康暗罵一句,一旁的蕭信中也是神情凝重。

 

  「人性真的有那麼齷齪?」蕭信中輕聲說道,他們可以從耳機清楚聽到警衛和許凌琳的對話。

 

  「不逼到絕境,你不會知道人性的齷齪,但同樣的,也不知道人性可以有多光明。」藍少康輕聲說道。

 

  「我們是不是該下去幫許小姐?」

 

  「不用,凌琳很聰明,如果連這種變態警衛都沒辦法對付,更別說等下要對付葛志宏了。」

 

  「嗯!」

 

  藍少康才剛說完,耳中已經聽到了許凌琳的聲音。

 

  「原來你也想要我給你好處……那當然可以。」許凌琳的聲音極是媚豔,但跟著話鋒一轉,語氣瞬間變冷:

  「如果你把我介紹給葛副總,將來好處少不了你的,但如果現在你就要為難我,等我自己遇上葛副總,我就把你的嘴臉統統告訴他,你覺得,他會怎麼做?」

 

  藍少康和蕭信中相視一笑,不用看也猜得到那警衛現在的表情。

 

  「我知道了……」警衛的聲音轉為帶著哀求:

  「我會先把妳引薦給葛老大……」

 

  「最好就是現在。」許凌琳冷冷說道:

  「不然我可不保證會跟他說什麼。」

 

  「好好……我現在帶妳去。」

 

  藍少康對蕭信中點點頭,開始用手中簡單的GPS定位系統,來尋找許凌琳現在所在的位置。

 

  兩人開始在極為狹窄的管道間移動,並盡量不發出任何聲音。

 

  下方許凌琳跟著警衛穿過體育館籃球場,只見到處都有著零零散散的小團體,或坐或躺在地上,眾人的臉色都不是很好,但看來至少還算是飲食無虞。

 

  「我只剩下這些了……為什麼今天食物又要漲?」一個中年男子的怒罵聲忽然從羽球館傳來,看來那裡便是物資囤積和兌換之處。

 

  「昨天漲一倍,今天又再漲一倍?這根本就是要我們死啊!!好啊!要死我就先跟你們一起死!!」

  中年男子瘋狂大吼,但跟著一聲悶響,就再沒了聲音。

 

  許凌琳全身感到一陣顫慄,她下意識地察覺到,那男子可能已失去了性命。

 

  「葛老大就在這裡面。」警衛帶著許凌琳走到一間辦公室前,跟著不懷好意地看著許凌琳:

  「接下來妳大概也知道該怎麼辦吧?」

 

  許凌琳不想去看警衛的猥瑣嘴臉,她望向那邊辦公室,心裡開始估算藍少康和蕭信中能到達這裡的時間。

 

  「怎麼了?不進去嗎?怕了?」警衛不耐煩地說道。

 

  「怕什麼?」許凌琳強自鎮定,冷冷一笑:

  「既然來了,就沒想過要害怕。」

 

  說完,許凌琳伸手,敲了辦公室的門。

 

 

 

=============================================================

 

 

< 鷹導碎碎念 > :竟然把終末天堂第二部第一章寫出來了,順便調查一下有人想看終末天堂嗎?呵呵

 

  今天的碎碎念真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