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挑到我們學校,我那些學長中看不中用,能出面迎戰的人只有我了。」小張眼中放出了自信的神采:「我很期待!」

 

  我看著感覺像座小山般堅毅的小張,心裡卻著實沒辦法放下心來。如果只論武術,就算是全國武術冠軍,我也不認為一定能壓倒身體素質特優,又奇招迭出的小張。但是若遇上的是「言使」,恐怕小張會輸得一敗塗地,而以小張死不認輸的個性,甚至還可能有性命之憂。

 

  想到這裡,我忍不住說道:

  「假如真是邪門外道,或許避一避會比較好?」

 

  「洛,你在說什麼啊?」小張懷疑地看了我一眼:「你不打架歸不打架,但我可從沒聽你示弱過。」

 

  「有些力量……不是我們能抗拒的。」我看著小張的眼睛,認真地說,希望他能聽得進去。

 

  「哈哈哈!你今天怪怪的!!不跟你說了,我還要再去練功!」

 

  「……」我看著正要離去的小張,一時想不到什麼好辦法勸他,急中生智地說道:

  「我想加入武術社!」

 

  「什麼?」小張嚇了一跳:「你昨天晚上被隕石打到?」

 

  「不是,我今天被你打敗,覺得心有不甘,決定加入武術社了。」我相當自然地編出了這一套善意的謊言。

 

  「哈哈!早就該來了!!明天傍晚我們團練!記得早點來申請入社。我走啦!」小張瀟灑地一揮手,就這樣走掉了。

 

  我微嘆口氣,既然阻止不了他,只好先加入武術社,希望到時那個可能是「言使」的踢館者來的時候,我能有辦法救得了小張。

 

  「言洛傾!」

 

  一個女孩子的聲音突然從我身後傳來,我嚇了一跳,馬上聽出是系花李莞媛的聲音。

 

  該不會又要來問我讓別人愛上她的方法吧?我有點苦惱地轉過頭,卻發現她的眼光不在我身上,而是越過我望向我身後。

 

  她在看誰?

 

  「你……認識張威丞?」李莞媛好像終於發現我已經轉頭,低聲說道。

 

  小張?!我張大了嘴巴看著李莞媛,這太明顯了,她喜歡的就是小張!但這怎麼可能?系花李莞媛會喜歡那樣一個大摳呆?!而且還是我從國中就認識,從來沒交到過女朋友的死黨?!

 

  「認識啊……很熟!」我有點欲哭無淚地說道:「妳也認識?」

 

  「不算……」李莞媛搖了搖頭:「但有跟他說過話。」

 

  「喔……說了些什麼?」我這算什麼問題?才剛說出來,我就發現自己的應答真是無聊透頂。

 

  然而李莞媛的回答卻讓我眼珠都差點掉出來。

 

  「我跟他告白。」

 

  哇塞!!

 

  哇哩!!

 

  「你……還好吧?」李莞媛看著我,有些詫異地道。

 

  我伸出手示意她先別說話。

 

  「讓我先冷靜一下。」我面色凝重:「妳剛說的話我一時無法消化,請給我的心臟一點時間恢復跳動。」

 

  「噗!」李莞媛笑了出來,整張臉驀地像是有了色彩,美得不可方物:

  「你真有趣。」

 

  「讓美女開心是國民應盡的義務。」我哈哈一笑,也不知為何,跟李莞媛在一起感覺十分自在,或許也是因為我自知和她沒有任何曖昧的可能吧!

 

  「謝謝你,願意跟我說笑。要是……他也像你這樣就好了……」李莞媛幽幽嘆了一口氣,臉上神情又黯淡下來。

 

  「那該死的小張……」我心中一股仗義勇為的氣燄湧起:「他究竟是對妳說了什麼?為什麼妳……」

 

  「他拒絕了我。」李莞媛淡淡一笑:「他說有喜歡的人了。」

 

  「喔……」

 

我臉上的表情大概讓李莞媛看出來了什麼,她馬上追問:

 

  「言洛傾,你知道他喜歡的是誰對不對?」

 

  「嗯……」我緩緩點頭。

 

  「可以告訴我嗎?」李莞媛問完,看了看我的神情,大概也看出我不會出賣朋友,她停頓了一下,忽然又說道:

  「是不是他的學伴?那個姓陳的?」

 

  「啊……」

 

  糟糕!我的表情一定又洩露了答案。我是笨蛋……

 

  「果然是陳語如!!她到底哪裡好?!」李莞媛有些歇斯底里地叫了起來:

  「不管是長相或身材,她哪一點比得上我?!」

 

  個性?我有些無奈地想著。但這種話當然也不能說出口。

 

  「愛情不能勉強,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吧?」我唯一能想出的話,大概就是這句爛到不行的「俗諺」了。

 

  「但是陳語如也拒絕他了啊!為什麼他不能接受我?還寧願去練那什麼武術?」李莞媛眼眶看起來都已經泛淚,我也不知該如何安慰她,只好聳聳肩。

  「你知道他怎麼說嗎?他竟然說……只要他愛上一個女孩,這一輩子就會一直愛那個女孩,到死為止!」李筦媛用力說出這段話,感覺竟像是有些恨意。一隻常在校園閒晃的髒臭野狗恰好從她身後跑過,又莫名地鬼叫了幾聲。李筦媛嚇一大跳,臉上神情充滿恐懼和厭惡之意。

 

  我心裡給她扣了點分數,美女似乎都不太同情不可愛的動物,不過剛才那聽起來倒很像是小張會說的話,看李筦媛的神情,我也忍不住暗自搖頭,小張這下可麻煩囉!搞什麼這小子……竟然還可以讓女人恨他?!

 

  沉默了一會兒後,李莞媛深吸一口氣,終於平靜了一些:「算了……我也不該跟你說這些,對不起,我先走了。」

 

  「哪裡哪裡,慢走不送。」我打著哈哈,目送李莞媛離開。

 

  又剩下我一個人,可以好好地思考一下。這一切實在是……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系花愛上了我最好的朋友,偏偏我最好的朋友又愛上一個不愛他的女孩,結果拒絕了系花。

 

  我想到這裡,頭開始有點痛了起來。

 

  怪了……論長相論幽默,或是論人品才華,我哪一項輸給小張?怎麼就沒有人為我這樣神魂顛倒過?!

 

  所以這世界真是無奇不有,我下了這樣的結論。

 

 

  「仔仔!!」我一邊拿著吃剩的便當,一邊在男一舍後方的一處荒地叫喚著。

 

  一隻淺棕色的小土狗聽見我的呼喚,吐著舌頭跑了過來。

 

  小土狗的眼睛特別靈活,烏溜溜地煞是好看,牠撲過來先舔了舔我的手表示親熱,跟著狼吞虎嚥地吃起了便當。

 

  仔仔是我從小養到大的狗,其實應該說是「認養」的野狗。當初我在這塊荒地上找到了一窩被遺棄的小狗,就常帶東西來給牠們吃,但過不了多久,也不知牠們是跑掉了還是被人抱走,就只剩下了仔仔這一隻。

 

  有時我常覺得,仔仔是因為我而沒跑走的,別人要來抱牠,大概牠也都躲起來。只是我媽對狗毛過敏,我也絕不可能帶牠回家,只好每天帶吃的來餵牠。除了我之外,好像還有人也會來餵牠,所以仔仔長得很不錯,圓滾滾的一點也不像野狗。

 

  男一舍這塊荒地,幾乎已經變成了仔仔的家,附近有時候會有野狗跑來,但仔仔相當機靈,我從沒在牠身上看過什麼打架的傷痕,所以也蠻放心讓牠在這裡生活。

 

  「走囉!」我對仔仔說道。牠顧不得便當還沒吃完,撲了上來要撒嬌。

 

  「哈哈!」我又蹲了下來,跟仔仔玩了一會兒,卻發現牠身上的毛好像經過細心梳理,變順了許多:「看來還有別人也對你很好啊!今天我要早點回家,明天早上帶水煎包來給你吃!」

 

  我站起身,走了幾步,卻發現仔仔還是跟著我,我轉頭望著牠,只見牠溫和的眼睛裡滿是渴望的感覺。

 

  「我不能帶你回家,我說了好幾次了。」我嘆口氣:「明天早上會再來找你,要乖!」

 

仔仔彷似聽懂了我說的話,嗚咽了一聲,然後乖乖坐了下來。

 

  真乖的狗!我心裡忍不住讚嘆,跟著以輕快的腳步離開。

 

 

  星期三傍晚,我到了武術社團練的地點,負責文書的學弟聽到我要加入,開心地跟什麼一樣,看來武術社真的是鬧人荒,現在這年頭,應該沒什麼大學生願意吃苦練武的吧!

 

  「喂!聽說那個瘋子,每到一所學校前,都會先示威。」團練前的空檔,小張跑過來找我閒聊。

 

  「怎麼示威法?」我好奇地問。

 

  小張神秘兮兮地說道:

  「不一定,有一次他在牆上塗鴉,另一次他砍光了那所大學校樹的樹枝,不過有次更誇張,他竟然潛入一所學校的動物系養殖園,把裡面養的兔子都放出來,差點害死了幾隻。」

 

  「太過份了吧?!」我瞪大了眼睛:「沒有報警捉他?!」

 

  「沒證據啊!這也只是傳言而已,因為只要那所學校出事後的隔天,他就會登門挑戰,至於把對手打傷,礙於是自己願意進行的切磋,也沒辦法告他傷害。」

 

  「嗯……你已經確定要接受挑戰了嗎?」我有些期待地看著小張,希望它會改變主意。

 

  「有些事情,決定了就不會改變了。」小張淡淡地道。

 

  「就像喜歡上女孩子一樣?」我想到李筦媛,忍不住跳出了這一句。

 

  「對。」小張倒是毫不害臊:「就像喜歡女孩子一樣。」

 

  「到底陳語如哪裡好?值得你這樣等她一輩子?」我好奇地問道。

 

  「你懂愛嗎?你愛過嗎?」小張看著我,表情一點都不像我認識多年的大摳呆。

 

  我被他問得愣了愣,不知為何腦中閃過運動褲女孩的身影,但很快地我就自己搖了搖頭,我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談什麼愛。

 

  「沒有。」

 

  「那就對啦!沒愛過你懂什麼?」小張的表情機車到一個境界,就連好脾氣的我,也忍不住想跟他來一場真正的生死對決。

 

 

  事情就發生在第二天早上。

 

  一到學校,我就發現氣氛不太對,跟當初兩件神秘車禍發生後一樣,到處都是三三兩兩聚在一起耳語的學生。

 

  我到福利社買了我們學校的特產水煎包,正要往男一舍走,一眼卻看到狗仔陳在一顆樹下大放厥詞,我知道想要了解學校發生什麼事,找他準沒錯,絕對會有第一手消息。

 

  「聽說這是對武術社的挑戰!」

 

  我走近狗仔陳,在他身邊圍了幾個男女同學。

 

  「真的假的?但這樣做太變態了吧?!」

 

  「本來就是,這種人應該捉去關起來,剛剛好像又發現第二隻了。」

 

  「第二隻什麼?」我有些不好的預感,插口問道。

 

  「你不知道啊?」狗仔陳看著我說道:「有個變態昨晚潛入校園,用超級殘忍的手段把校園裡的流浪狗殺了,今天早上校警發現第一隻,剛剛好像又發現第二隻的屍體。聽……」

 

  我沒有聽完狗仔陳說什麼。

 

  等我腦袋稍微可以整理思緒時,發現自己已經開始狂奔了起來。

 

  仔仔!!

 

  仔仔!!千萬不要有事!!我來救你!!

 

  我會帶你回家,不管我媽說什麼,我帶你回家!!

 

  我這輩子從來沒有跑那麼快過,一路上還差點撞到幾個學生,然而雖然我在幾十秒內就衝到了男一舍後面的空地,感覺卻像是過了一小時般漫長。

 

  「仔仔!!仔仔!!快出來!是我!別怕!仔仔!!」

 

  我在空地中大叫,這塊空地因為廢棄許久,仔仔有許多草叢和一些石磚縫隙可以躲,如果牠自己不出來,要找到牠也不容易。

 

  然而向來我一叫就會跑出來的仔仔,這次卻完全沒了影蹤。

 

  「仔仔……」我覺得自己的聲音似乎快變成了哭音,我開始瘋狂地撥動草叢,希望找到牠。但是卻又忍不住害怕,若是我找到的是……

 

  撥開一道長草叢後,一個小小的身影終於出現在我眼簾。

 

  但我卻感覺一陣暈眩,因為那身影並非站立著,跑動著奔向我。

 

  而是倒臥在地上,四周的土地都被染成了深闇的黑紅色。

 

  我發抖,一步步走向前,蹲下來看著眼前的仔仔。

 

  牠的皮毛已經無法辨認顏色,因為沾染了大量的鮮血,毛都糾結在一起,身上的皮膚好似被無數利刃劃過,已經沒有任何完好的地方,每一道傷口都極深,下手的人,簡直就像是要將牠開腸破肚一般,嚴格來說,眼前這殘破不堪的身軀,幾乎已無法看得出是一隻狗了。

 

  我閉上眼睛,然後又再張開。

 

  一時間,我的腦中一片空白。

 

  我伸手輕輕撫摸著仔仔的頭,輕聲說道:

  「仔仔,我今天也有買你最愛吃的水煎包,只是剛才太急著過來找你,掉在福利社了,等下……我再去買來給你。」

 

  我看著緊閉著眼睛的仔仔,牠的臉也都被劃傷,我幾乎已經認不出牠來。淚水開始在我眼中打轉,想到第一次見到牠時,一窩小狗中,就牠最大膽,顫巍巍地從箱子裡跑出來,主動舔我的手……

 

  「對不起……對不起……」我的眼淚撲簌而下,再也無法克制:「對不起我沒有帶你回家,對不起……是我的錯……仔仔對不起……」

 

  我一個人不知哭了多久,才冷靜下來,先打電話報了警,希望警方能找到兇手留下的什麼線索。警察到了後,我不斷詢問是否有破案的可能,他們卻說這種虐待動物的兇手最難捉,除非剛好有目擊者,不然很難從屍體看出什麼。

 

一個看起來有點年紀的警察又跟我說,今天我們學校總共發生三起野狗被殺的事件,下手的方式都不太一樣,但似乎用的都是一把利刃,有隻狗被利刃刺了幾十個血洞,也是相當淒慘。

 

警察告訴我,野狗的屍體會送到焚化爐去,我也不知道能怎麼辦,只好茫然騎著摩托車跟著他們,一直到親眼看著仔仔被送入焚化爐,才失魂落魄的回家。

 

一整天我都沒有再去學校,完全沒有上課的心情,我在家裡昏睡到傍晚,才被一通電話叫醒。

 

是小張。

 

「洛!你在哪裡?怎麼沒來社團?!」

 

「……」

 

「我跟你說,就是明天了!」

 

「什麼明天?」我有氣無力地道。

 

「挑戰啊!今天不是有狗被殺嗎?!一定是那傢伙做的好事,我們社團已經正式接到挑戰書了,就在明天中午,你要來看嗎?」

 

我猛然醒悟一件事。

 

根本不需要警察找兇手,即使找不出任何證據,兇手也很明顯地就擺在眼前。

 

一股炙熱瘋狂的火燄自我內心猛然竄起,我拿著電話的手開始顫抖,但並不是因為恐懼。

 

「我會去,小張。」我一字一句地道:

「絕對會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