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還活著的子鷹。距離上一次發表「蒼穹」,已經不知道又過了幾年了。這些年我認真做著普通的工作,曾經無比熱血沸騰的夢想,卻也彷彿越來越遠。

 

「蒼穹」是我最愛的小說,會停下來可能是因為遇到瓶頸,但也可能不是。因為看起來劇情彷彿走到一個走不下去的交叉路口,事實上後面的劇情,甚至遠到第二部、第三部的劇情都早已架構完成,然而在缺少了某種動力的情況下,我怯懦了,畏縮而逃避了。

  

  然而這些年來,「蒼穹」的停載,並沒有辦法讓我生命中最原始那一塊的創作之火熄滅,我持續不斷在創作著,各式各樣不同主題,不同風貌的故事,各種不同個性,不同際遇的角色。但由於「蒼穹」之前在網路上的成功,也由於大家對我的錯愛,反而讓我不敢將這些作品發表,因為怕大家認為我不寫「蒼穹」寫其他的小說是在逃避。另外也因為即使「蒼穹」受到網路歡迎,在出版路上依然不順遂,讓我思考是不是其他的小說都不要在網路發表,直接投稿才有可能圓夢。

 

許許多多的擔憂和考量,讓我變得孤獨,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創作這條路上走著,漫無目的,不知終點為何。

 

  直到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像是想通了,出不出書又如何呢?被人認為斷頭或逃避又如何呢?都已經跌落到了現在這個地步,再怎麼樣也不會更糟了不是嗎?而既然有了創作,又為何不和大家分享呢?

 

  所以我創建了一個新的部落格,所有的一切從頭再來,我有相當多的小說可以放到部落格上,或許跟「蒼穹」有很大的不同,但每一部都是我嘔心瀝血的作品,這一次,我無欲無求,只希望讓我的創作能再一次被大家看到,或許當一切歸零再重新出發後,夢想……依然會等在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