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宇睜開了眼。

 

  一開始他無法明白自己身在何處,因為第一個聽到的聲音,依然是月熾南荒怨邪惡又得意的笑聲。

 

  然而下一瞬間,他馬上被無數鍊影籠罩。

 

  「亂邪……一八八!!」

 

  被下「十荒蠱」,又硬接皇宇「戰劍」第四式,而瀕臨死亡的亂邪葬天,雖然意志屬於操控他的月熾南荒怨,但身體的技術依然存在,他將手中僅剩的一小截鐵鍊,舞出了披天蓋地的氣勢。

 

  皇宇先是茫然地看著眼前漫天飛舞來襲的鐵鍊,但跟著他的心智在極短的時間釐清了所有事情。

 

  我並沒有死,而是陷入了月熾南荒怨的幻覺之中。

 

  對他來說,只是對我下了一道幻術,為的是讓我心智渾沌,喪失對抗亂邪葬天的力量。他並沒有進入我的幻覺之中,只有我自己在架構幻覺中的世界。

 

  所有那一切所見,僅只發生在一剎那間,全部的人都不是真的,紫苑是月熾南荒怨在幻覺中的投影,那些我認識的人,是我自己內心深處創造出來的幻影,說的話也是我創造出來的對白,而舒媛是……是我心裡的那個圓……

 

  舞……

 

  舞真的已經……不在了……我再怎麼樣努力……她都不可能回來……

 

  舞……對不起……我真的辦不到……

 

  皇宇熱淚盈眶。

 

  他的身體還有力量,心智仍未喪失,只要他想,還是可以將幾已成為行屍的亂邪葬天擋下。

 

  但他不想。

 

  他喪失了一切生之意願,經歷過那樣的幻覺,在將要追尋到舞的最後一剎那,從最深層的冥界被打落更加絕望的地獄,沒有任何人能承擔這樣無止盡的痛。

 

  皇宇看著鐵鍊襲來,感受到鐵鍊上所附之冷厲殺意,彷彿已經在輕撫他的額,他的眉,他的唇……忽然,他的嘴角浮現了一抹解脫的笑意。

 

  舞……終於,真的要去見妳了……

 

  終於……

 

  「非凡宇!」

 

  在這個聲音傳來之前,成千上萬的魔族大軍,都沒感覺到有人。

 

  但這道聲音傳到之時,那人已經在皇宇身後。

 

  成千上萬的魔族大軍,都擋不住那人。

 

  就算世間萬物,也都擋不住他的那三步……

 

  方不白!

 

  方不白……是他……在夢中……在幻覺中,要我回頭……

 

  皇宇忍不住想要回頭,即使鐵鍊已臨,無可閃避。

 

  「別回頭!!」

  方不白卻並沒有幫皇宇擋住鐵鍊,他只是用難以想像的身法,從急速鋒掠之姿化為柔柳依憑,止於皇宇身後,同時他伸出手,以至迅又至柔之勁力,將皇宇向後拉了一步。

 

  就這恰恰好的一步,讓皇宇在不可能的時機,用不可能的速度,避過了那無數鍊影。

 

  「退一步。」方不白站在皇宇身後,拉住他的手緩緩鬆開,轉為一掌扶於他的後心,傳入了綿柔溫暖,又無止無盡的內力。

 

  「然後向前看。」

 

  月熾南荒怨眼見陰謀破敗,心下大怒,但表面卻完全不動聲色,他將心神由亂邪葬天身上收回,任由亂邪葬天軟倒在地,跟著冷冷地道:

  「又一個來送死的嗎?有何意義?」

 

  皇宇定定地站著,他也想轉頭問方不白同樣的問題。

 

  有何意義?

 

  「為什麼一定要有意義?」方不白聳肩,雖然在千萬魔族之中,他的聲音一樣平和淡定,像是閒話家常一般:

  「如果真的要有的話,我會說……活著就是一種意義。」

 

  活著……就是一種意義?

 

  皇宇依然沒有動,他的思潮洶湧,多少年來,內心的浪濤,從未曾如現在這一刻震盪無盡。

 

  「哈哈哈!我認同你說的話,活著就是一種意義。」

月熾南荒怨沙啞尖笑:

  「不過如果活不久,意義也就不大了。」

 

  月熾南荒怨一邊說,卻一邊向後退卻,皇宇先前那驚天一劍對他的震懾太大,讓他完全不敢跟皇宇正面相對。然而月熾南荒怨邊退,四週的魔物大軍,也同時向兩人逼近,強大的壓力讓方不白的表情也開始變得嚴肅。如果只是他自己要全身而退,就算再來兩倍的敵人也不怕,但要帶走不知道為何而失魂落魄的皇宇,恐怕就不是件易事。

 

  這時在魔族陣外不遠處,孤康和曲煙照方不白交待地藏匿於一塊大石之後,兩人眼看方不白孤身進入敵陣,卻不知他情況究竟如何,都是各自擔心。

 

  「非凡宇……」方不白想說的話有很多,但一時卻也不知該怎麼說。

 

  「你為什麼要來救我?」皇宇卻先說出了這句話,但他話語中的絕望之意,卻讓方不白一驚。

 

  方不白看了看四周虎視耽耽,隨時準備撲上的魔族,想了一會兒後瀟灑笑道:

  「你又為什麼要來對抗魔族?別說因為你吃飽了撐著,在你內心深處,還是以前那個非凡宇吧!」

 

  月熾南荒怨和闇無庵在遠離兩人之處開始交談,跟著似乎又開始唸起了什麼咒法。方不白眼角輕掃,知道再不快走,可能連自己都要把命留在這裡。

 

  皇宇卻依然沒有要動的意思,他像是沒聽見方不白的話,也不在意身旁那些妖魔鬼怪,只是輕聲道:

  「剛才……我在幻覺中……差一點點,就見到了舞……」

 

  又是因為夜舞!

 

  方不白心裡長嘆,他自己也是深陷悲傷之人,卻無法理解為何皇宇會對夜舞用情如此之深,對已死之人的追尋,竟彷彿無止無盡。

 

  「非凡宇……你有沒有想過,或許你跟夜舞,緣份早已盡了?」

 

  方不白已經沒有話可說,用這樣直白的話語來試圖打醒皇宇,是他所剩下唯一的方法。

 

  皇宇卻是全身一震。

 

  「你剛說什麼?!」他驀地轉頭,雙手用力捉住方不白肩膀。

 

  方不白沒有閃避,他早知皇宇可能會有這樣的激烈反應,所以只是悲憫的看著他。

 

  「如果緣份已盡,何必苦苦強求?」

 

  「不是!不是說這個,你剛才叫我……非凡宇……說我和夜舞……緣份已盡……非凡宇和夜舞……非凡宇和夜舞……」皇宇像是傻了一般,不斷重覆地唸著這兩個名字,方不白訝異地看著他,不知他究竟在想些什麼。

 

  「不對,緣份未盡!」皇宇忽然像是整個人活了起來,雙眼興奮地綻放著光采:

  「在『月老橋』上,皇宇和夜舞都已經死了!沒了!完了!但是在另外那一端,非凡宇和夜舞活著!他們活著!」

 

  「『月老橋』?」方不白當然不會知道皇宇在幻境中見到了什麼,一時愣在原地,不知該如何回應。

 

  「非凡宇和夜舞還活著!只要我當回非凡宇,夜舞就會回來,這是註定的事情,不會改變!!只要我還活著,就會有希望!總有一天……總有一天……」皇宇又叫又笑,又流下眼淚。

 

  如果皇和亞當在現場,他們會知道,預言中的那一句話,到如今才真正實現。

 

  在生與死與絕望的邊界中徘徊,而得到被神所遺忘的力量。

 

  在生與死與絕望的邊界中徘徊……

 

  然後……再度擁有希望。

 

 

===================================================================================================

P.S 此篇小說為舊文的最新章節,如欲從頭追看,請至網路Google 子鷹 蒼穹  ,可至卡提諾或伊莉皆有完整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