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早上,我還是習慣性地買了水煎包。

 

  買了後才想起,仔仔已經不在了。我強忍淚水,一個人默默吃完了兩個水煎包,然後整個上午,都躺在草地上,翹掉了所有的課。

 

  中午十二點。

 

  我從草地上緩緩坐起,經過一個早上的沉澱,悲傷的心情已經平復許多,但取而代之的,是憤怒。

 

  我走到武術社團的地方,那是在財經大樓側邊的一塊廣場,平常武術社團練都沒什麼人看,頂多一些閒閒沒事在散步的學生情侶路過時駐足觀賞一下。

 

  但今天廣場邊卻聚了幾十人,也不知道他們怎麼得來的消息,我走到社團成員聚在一起的地方,拍了拍小張的肩膀。

 

  小張轉頭看到是我,臉上表情微微放鬆了些,跟著他又皺皺眉頭說道:

  「知道為什麼來這麼多人嗎?對方好像在ptt貼了文,口氣還很囂張。」

 

  「嗯……」我點點頭。

 

  「等下可能還會來更多人,現在變成維持校譽的一場戰鬥了,好傢伙!我絕對要給他點顏色看看。」

 

  「小張,幫我個忙。」我忽然嚴肅地開口,小張有些詫異地看著我,等著我說下去。

 

  「等下讓我上場。」我一字一句地說道。

 

  「什麼?!你瘋了嗎?」小張瞪大了眼睛:「你才剛加入國術社……洛,我知道你反應很快,真的要跟你打我也覺得棘手,但對方是真正的練家子,你……」

 

  「我有一定得上場的理由。」我看著他的眼睛說道:「你認識我那麼久,應該知道我很少認真過。」

 

  「嗯!但只要你認真,一定是很大的事。」小張大概開始回憶我們國中發生過的事情,嘆了口氣。

 

  「所以今天我要先上場,好嗎?」我雖然用的是疑問句,但語氣卻是絲毫不容反駁。

 

  「學弟,對方是下手很重的人喔!不是鬧著玩的。武學之道博大精深,可千萬別小看了……」在一旁的武術社高社長插口說道。

 

  「社長那你上。」小張沒好氣地說道。

 

  「不不……中華武術在現代已非格鬥技,而是表演性質,真正的武學高手必須將鬥志藏諸內心,展現出有容乃大的精神……」高社長聽到要他上場,臉色有些發白,跟著又開始講起他拿來訓過好多次話的超級歪理,我就算心情已經差到不行,還是忍不住要笑出來。

 

  「有容乃大,你隆自己的奶啦!」小張這個人個性直,就算對社長也是豪邁不羈:

「洛說可以上就是可以上,我挺他!」

 

  「是是。」高社長不敢再說什麼,看來拳頭力量就是一切,小張在武術社的威望極高,大概下一屆社長也一定就是他了吧!

 

  忽然廣場邊起了一陣騷動,一個身材高大,看起來根本不像是大學生的大漢從人群中鑽了進來。

 

  「要跟我對打的人在那裡?!」大漢滿面鬍渣,看起來實在不太像是大學生,反而頗有浪人的風格。一雙眼睛瞪得老大,感覺像隻老虎一般。身上僅著白色無袖背心,雙臂肌肉隆起,青筋糾結,如果說他是健美先生大概也不為過。

 

  「哇靠……他真的是學生嗎?」我身邊的小張低聲罵道。

 

  我面色凝重,緩緩走上前數步,來到廣場中央,平靜地說道:

  「我。」

 

  武術社中學長們看我自己站出來都驚呼一聲,他們知道我才加入幾天,大概都覺得我瘋了吧!圍觀的人群現在好像已經快破百人,他們倒是不替我擔心,可能以為我是武術社的高手吧!

 

  「洛傾!!騙人喔!怎麼會是你!!你什麼時候加入武術社的?!」

 

  我聽到了狗仔陳的聲音,轉頭一看,果然寶哥也和他在一起。我聳了聳肩,懶得搭理他們兩個。有狗仔陳在這邊,要是我輸了,明天恐怕就會變成全校都知道的笑柄。

 

  但就這樣掃過去,忽然又看到個熟悉的面孔,竟然是系花李筦媛,她也喜歡看這種比賽?不對……我跟著立刻想到,李筦媛當然是為了小張來的。我看到李筦媛看著我的神情滿是詫異,便對她點了點頭。

 

  然後我望向那名「自稱」為大學生,實際上看起來大概都已經有三十好幾的大漢,冷然說道:

  「我是你的對手。」

 

  「好!好!我叫王虎輝,綽號就是老虎,你叫什麼名字?!」大漢豪爽地笑著。如果我不是先知道他狠心虐殺了仔仔他們,可能還會覺得他是個好漢,但現在看了他的嘴臉,卻只覺無比地虛偽卑劣。

 

  「你不配知道我的名字。」我根本不想跟這種人打交道,我定定地看著他,一字一句地說:

  「你為什麼要潛入我們校園做出那種事?!」

 

  「你們發現了吧?!哈哈!這是我的作風!不這樣做,怎麼會激得你們跟我來場生死對決呢?!」稱自己是「老虎」的大漢哈哈笑道:

  「如何?我做的夠精采吧?!」

 

  「精采?!」我感覺自己的眼中彷彿有火冒出:「這種事你稱為精采?!」

 

  「不精采嗎?」老虎看著我,面帶諷刺地說道:「想不到你沒什麼幽默感。」

 

  我握緊了拳頭,仔仔渾身是血的畫面猛然跳上眼前,我再也克制不住,狠狠一拳揮了過去。老虎看我突然出手好像也嚇了一跳,但他的反應卻是快極,一伸手就擋住了我的拳頭。我絲毫沒有遲疑,右手肘向前揮擊,正是從小張那借來的「連環拳」。

 

  老虎措手不及,被我的手肘擊中臉頰,但這招我畢竟第一次用,感覺起來打得並沒有很重。只是這下已經挫了他的銳氣,圍觀眾人更是一陣歡呼。老虎臉上神色丕變,嘴巴喃喃自語地說了什麼,猛然右拳就揮了過來。

 

  這拳氣勢驚人,隱隱還挾帶著風聲,我吃了一驚,莫非這就是他所擁有的「禁言」力量?我判斷來勢,用左手擋住,右手再握拳撐住了左臂,沒想到他的力量實在太大,一拳打在我左臂上,竟將我震退了兩步,我感覺左手一陣劇痛,跟著極為酸麻,光只是一拳,幾乎就要廢了我的左手。

 

  有沒有那麼誇張!我心裡暗罵。不敢再跟他硬拼,老虎嘴裡又再唸了些什麼,我想仔細聽卻聽不清楚,但感覺是一連串的字,不太像是單詞,難道他的禁言是一整串文字結合??我退後一步,想要拉開距離,但老虎也極為敏捷,猛地跨一大步,瞬間又來到我面前。

 

  我心裡泛起一陣驚慌,若是再讓他當頭一拳,恐怕我完全無力招架。但是難道就這樣了嗎?仔仔的仇不報了?!難道我必須屈服在如此卑劣的人之下?!

 

  我心念已定,不再退後,只是專注地看著他揮來的第二拳,跟著猛然低聲喝道:

  「法爾!」

 

  我用的音量並不大,雖足以發出力量,但圍觀眾人根本不會聽到,只有老虎聽得到而已。一整個早上,我都在思考如何在實戰中使用「法爾」,而現在,就是驗收的時候了。

 

  如我所設想,「法爾」所發出的衝擊力量直接命中他的拳頭,但他的力量實在太大,拳頭只是微微一挫,跟著還是揮了過來。

 

  但這微微一挫,就已經足以讓戰局有極大的轉變。

 

  我遊刃有餘地側身,避過了這速度略緩的一拳,跟著目光對著他的手肘,又再說了一次:

  「法爾!」

 

  老虎的手肘瞬間呈現怪異的彎曲,因為我由外側給予衝擊,對他來說就像有人在他手肘外側用鐵鎚敲了一下。老虎臉上呈現了痛楚的神情,但眼神中更充滿了震驚。以他的視線角度,應該看不清楚我做了什麼,或許以為我用了招什麼奇特迅速的關節技吧!

 

  這時他已經可說是任我宰割,我一拳狠狠揮過去,擊中了他的鼻樑,登時鮮血直流。老虎還想再掙扎,用力一旋身,左拳朝我揮來。但我只是再說了一次「法爾」,不痛不癢地承受了他這原本就已經力道大減,又被「法爾」削弱至毫無傷害力的一拳。

 

  跟著我又是個上勾拳揮在他的下巴,然後伸左手拉住他的衣領不讓他向後仰倒,跟著再一拳打在他嘴巴上。

 

  「精采嗎?!精不精采?!跟你殺害無辜的狗一樣精采?!」我厲聲痛罵。老虎用雙手擋住臉部,不斷搖擺,像是想要喊停,但我想到仔仔慘死的情狀,根本不想給這人渣任何一點機會,一句「法爾」衝開了他擋住臉頰的手,跟著又是狠狠一拳擊在他臉上。

 

  老虎仰天而倒,重重向後摔在地上。我上前還想要再打,小張猛地衝出來從後面抱住我不讓我過去。我卻已經失控,紅了眼想要甩開小張,忽然卻聽老虎慘嚎著道:

  「你說殺什麼狗?!我殺了什麼狗?!」

 

  「你到我們校園殺害的狗啊!!仔仔就是你殺的!!我親自送牠去焚化爐的!」我見他想要狡辯,忍不住痛罵。

 

  「我沒有殺你們校園的狗啊!」老虎勉強半坐起來,轉頭吐出一顆牙齒,鼻血流到了嘴巴,但眼神卻一點也沒有示弱:

  「如果有我就會承認,但我沒殺狗!」

 

  「你剛不是已經承認了?!」

 

  「我剛承認我潛入你們校園做的事啊!!我在好幾間女廁外面用噴漆噴了『武術社員沒LP,別跟他們約會妳會後悔!』這幾個字啊!!」老虎一邊說,一邊試圖止住他的鼻血,模樣極為狼狽。

 

  我張大嘴巴,老虎的樣子雖然狼狽,但眼神極為真誠,一點都不像是個在說謊的人。我將剛才的對話想過一遍,已經明白這真的只是誤會。一時愧疚之情湧上,知道自己犯了大錯。我不是個死不認錯的人,當即走上前低頭說道:

  「那是我誤會了,我以為你殺害了我養的狗……抱歉,很抱歉。」

 

  老虎看了看我,眼睛瞪得老大,跟著他忽然大笑起來:

  「哈哈哈!我還以為你是真的沒LP,或是女朋友看到噴漆要跟你分手才那麼生氣,哈哈哈哈!!」

 

  我又好氣又好笑,這老虎確實跟他外在表現的一樣,是個豪朗直爽的人,我苦笑著搖搖頭,伸手握住他的手,幫助他站了起來,並拍了拍他的肩膀。

 

  一旁圍觀眾人根本也聽不懂我們在說些什麼,他們大概也被我的瘋狂嚇到,雖然有些愛看熱鬧的有歡呼叫好,但大多數的人都是默默看著事態發展。這時見我將老虎扶起,眾人也看出這場比武已經落幕,雖然對我們先像仇人,後來卻又和好的情況感到奇怪,但掌聲和歡呼聲還是此起彼落地響起。

 

  「洛傾有你的喔!想不到你那麼帥!!」狗仔陳在那邊鬼叫,但我懶得搭理他,要不是他在那邊亂傳謠言,我也不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那殺狗的到底是什麼人?」老虎比我高了半個頭,他嚴肅地看著我說道:

  「如果需要我幫忙,盡量開口就好。」

 

  「不知道……」我茫然搖頭:「原本以為一定是你,但現在……所有線索都斷掉了。」

 

  小張一直在我們兩人身旁聽著,這時才忍不住插口道:

  「洛,原來你以為狗是他殺的,難怪你要出手。」

 

  「嘿嘿!不過也多虧了他誤會,我好久沒享受那麼痛快的一戰。」老虎邊說,鼻血又邊流了下來,我跟小張互望一眼,對他的戰鬥意志都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這時圍觀眾人已經漸漸散去,高社長和武術社的成員捉準機會,到處發傳單宣揚理念,拉人進武術社,但我看大概是白忙一場。我無意間又看到李筦媛,卻發現她正盯著我和小張,臉上神情十分古怪,她看到我注意到她,忽然轉身就離開,沒有任何示意。

 

  「對了!」我想起一件事,連忙問道:

  「老虎,你在跟我打的時候口中唸些什麼?」

 

  「那是我家傳的心經啦!!」老虎哈哈笑道:「用來穩定我情緒用的,比武的時候我習慣性就會這樣唸啦!」

 

  「原來如此……」我點頭。

 

  所以老虎根本就不是「言使」,這一切從一開始就是個誤會了。

 

  「總之,如果要我幫忙,就到FB搜尋王老虎找我,我一定到!」老虎豪爽地笑道:

  「先走啦!」

 

  FB……實在很難將老虎的形象和使用FaceBook交友做連結,不過這也算是常態吧!網路上各種人都有啊!

 

  老虎走後,小張忽然把我拉到廣場角落,確定四下無人注意後,直盯著我的眼睛,認真地說道:

  「洛,你打不贏老虎。」

 

  「……」我知道小張一定看出了什麼,看來這次是躲不掉了。

 

  「你瞞得過別人,瞞不過我,老虎出拳的力量太大,速度也夠快,武術根基也極深厚,就算是我也未必能勝得了他。你怎麼可能這麼輕易地就把他打那麼慘?」

 

  「這……哈哈……運氣好?」我實在也不知該如何解釋,只好打哈哈。

 

  「不可能,你們的每一次過招我都看得清清楚楚,有個怪異的力量打斷了他的動作。老虎自己可能沒想那麼多,但我是旁觀者清,你……作弊嗎?用了什麼道具?」

  小張看著我的眼神有些鄙夷,我知道若是不講清楚,以他的剛直個性,我以後可能連朋友都當不成,只好坦白道:

  「我沒有用道具,我用的是『言力』。」

 

  「『鹽粒』?!是灑鹽還是手上塗鹽?!」小張嘴巴張得老大,簡直可以吞下他自己的拳頭。

 

  「不是啦!言語的『言』,力量的『力』!」我知道再怎麼解釋也說不清,只好低聲道:

  「法爾!」

 

  一股力量擊在小張胸口,讓他不由自主退了兩步。

 

  「這是什麼?!!」小張的嘴巴大概已經可以塞下兩個拳頭:

  「魔法?!邪術?!你是妖怪還是外星人?!!」

 

  「都不是……我把這叫做『太初之言』,言語,是有力量的。我也是自己無意中發現。」

 

  「那我可以用嗎?」小張的神情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

  「就像氣功?!法爾!法爾!」

 

  小張唸了兩次法爾,卻一點事都沒有發生,我也只能聳肩說道:

 

  「恐怕很難,我看別人用過,但那需要一本書的輔助……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不需要那本書。」

 

  「喔……」小張顯得十分失望,對他這樣的武癡來說,這種漫畫中才會出現的力量,一定極具吸引力:

  「那你有那本書?」

 

  「沒有……那本書是歷史系許教授從中國帶回來的,現在也不知道被誰拿走了。」我搖頭說道。

 

  「許教授,就是先前車禍死掉的那個?!」小張愣了一下:

  「你該不會說……車禍就跟那本書有關?」

 

  「應該是這樣沒錯。」

 

  「哇塞!是在拍電影喔?!」小張嘖嘖稱奇。

 

  「不是在拍電影,只是遠古秦皇所帶來的詛咒而已。」一個聲音忽然從我們兩人旁邊傳來,我全身微微一震,因為我聽出了這聲音的主人是誰。

 

  一個巧笑嫣然的女孩走到我們兩人身前,正是運動褲女孩,她今天穿著一件鵝黃色棉質罩衫,配上白色休閒短褲,露出了一雙白晰修長,線條完美的腿。我愣愣地盯著她,一時也不知該看她的臉,還是看她的腿好,目光上上下下的,自己都覺得像個笨蛋一樣。

 

  「你到底在看哪裡?!言洛傾!你是笨蛋嗎?!」運動褲女孩收起了笑容,冷然道:

  「上次沒死算你運氣好,這次你還敢用『禁言』打架,是不怕再引來『言魅』?!」

 

  「我沒有用那本書,應該不會引來『言魅』吧?」我無奈地攤手說道。但其實我自己也不敢確認,究竟「言魅」會不會來。

 

  「所以那一本書真的存在?」小張對於陳語如之外的女孩都沒有任何興趣,他看都不看運動褲女孩的美腿,只是急著問道:

  「在妳那邊?」

 

  「不在我這,我還沒找到。」運動褲女孩緩緩說道:

  「而且,也不只一本書而已……」

 

  「什麼意思?」我問道。

 

  「許教授從中國帶回來的『始皇綱』,共有三本。」運動褲女孩平靜地說出了這天大的消息。

 

  「真的假的?!」我大吃一驚:「那除了『心之卷』,還有什麼?」

 

「我們目前只確定了兩本,一本是『心之卷』,另外一本……則是『刃之卷』。」

 

  我渾身劇震。

 

  全身被利刃劃傷,沒有任何一處完好的仔仔,躺在血泊中的模樣,再度浮上眼前。

 

  「刃之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