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非凡宇!」皇宇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又哭又笑,看起來就像個情緒激動的大孩子。

       「我是非凡宇!!」

 

  非凡宇回來了,不會再變。

 

  如果說因為劍三十的犧牲,而讓皇宇轉向光明面,那現在他的轉變,就是再回到了更開始的時候。

  

那時候,「蒼穹」眾人總是在笑著。

 

  夜舞,也還在身邊……

 

  方不白看著一邊哭一邊笑的非凡宇,不明白他為何會有如此劇烈且出人意料的反應和轉變。但非凡宇接著又說出讓他更為震驚的話:

  「方大哥!」

 

  即使是淡泊如方不白,聽到這三個字,以及感受到這三個字的情感,還是微微一震。

  當年「蒼穹」勢孤力薄,卻敢於發出「黑函」,直接挑戰天下,眾多高手不畏強權,往赴「天下城」支援,方不白就是其中之一……

 

  「小老弟,很久不見了。」

 

  「方……方前輩?!」

 

  「叫我前輩實在太老了,換個稱呼如何?」

 

  「方……大哥!」

 

    曾幾何時,自己雖然未變,卻早已忘了眼前的非凡宇,當年的模樣是如何青澀單純,卻又充滿了熱情和奇特的魅力,讓人忍不住想要伸手幫一幫他。

 

  這個非凡宇,如今又回到自己的面前。

 

  「小老弟……」

  方不白很久沒有流淚了,自從他生命中的慘劇發生,自從他看透一切,轉為淡泊,但這時,他卻發現自己熱淚盈眶:

  「很久不見了。」

 

「兩個大男人……哭哭啼啼的是在搞什麼?」月熾南荒怨退了十幾步還覺得不太夠,拉著闇無庵又再退到幾名巨人鎚兵的身後,看著非凡宇和方不白的重逢戲碼,下了這樣的註解。

「你管他們在搞什麼?究竟要不要殺?!」闇無庵不耐煩地說道:

「我的永恆之壁維持不了太久!到時『逐天』殺過來,就很麻煩了。」

 

「亂邪那廢物還躺在那邊……」月熾南荒怨搖頭道:

「我已經沒辦法操控他,要留下皇宇和方不白兩人,很困難。」

 

「還有那一招不是嗎?我們兩個合作的話。」闇無庵雙眼透現邪惡:

「他們兩個都強在身法,只要封住他們的雙腿,他們又要如何遁出這萬魔大陣。」

 

月熾南荒怨恍然大悟般地點了點頭,跟著和闇無庵一同開始唸起了咒文。

 

在陣中,非凡宇和方不白視身周萬魔如無物,但兩人即使是情緒激動,還是感受到在空氣中,某種不知名因素的變化。

 

「來了……」方不白淡然一笑,他早就發現月熾南荒怨和闇無庵兩人鬼鬼祟祟,只是跟他們兩個的陰謀比起來,眼前非凡宇回復自我,才是更讓他在意的事。

 

「兩個跳樑小丑。」非凡宇神色一樣從容,雖然心境已復,不再是那個沾滿了鮮血的皇宇,但他的霸氣未失:

「方大哥,我們一人宰一個!」

 

「哈哈!」方不白瀟灑一笑,正要起身飛掠,然而就在他右足點地,身形正該要向前之時猛地硬生生停頓,表情看起來相當怪異。

 

「怎麼了?」非凡宇詫異地看著方不白,但他要走上前一步探問時,臉上卻也同樣出現了奇特的表情。

 

「『無可憑依之地』。」方不白面色凝重,即使是以他見聞之廣博,也只聽過而從未真正面對這樣的招術。傳聞中幻術加上魔法的極致組合,可以讓限定範圍內的空間變成「不可借力」的狀態。

 

「無可憑依?」

 

「嗯……很難解釋理論,只能說我們現在無法施展任何需要借助地面或其他物品的招式。」

 

「那就是說……」非凡宇攤了攤手,回到了他在很久很久以前,常見的隨性輕鬆:

「不能使用『天下第三步』了?」

 

「哈哈!」方不白不知為何,像是感染了非凡宇的輕鬆一般笑了起來:

「對,不能使用『天下第三步』了。」

 

「那既然這樣……」非凡宇雙瞳猛然緊縮,全身上下散發出了自信的霸氣:

「方大哥,我們兩個人,宰一雙!」

 

~~~~~~~~~~~~~~~~~~~~~~~~~~~~~~~~~~~~~~~~~~~~~~~~~~~~~~~~~~~~~~~~~~~~

 

  「永恆之壁」前,「逐天」全軍共兩萬人,有條不紊的各按軍部佈陣,沒有一人離開陣列,也沒有任何一名兵士發出聲音,一萬五千名步兵挺直站著,另外五千名騎兵以絕佳騎術讓馬兒靜立。眾人雖然安靜凝立,卻彷彿都蘊藏無窮的動能,只待「永恆之壁」一倒,就將爆發。

 

  前鋒輕騎兵隊長陽飛,左翼重騎兵隊長趙羽,右翼重騎兵隊長韓,中衛步兵隊長尚無移,以及禁軍隊長邢碎,在嘗試過各種方法都無法越過或破壞「永恆之壁」後,也安靜下來,各自在自己所率部隊之前,或目注「永恆之壁」,或低頭沉思,或抬頭遙望天際。

 

  他們唯一效忠的皇宇,一個人在「永恆之壁」的對面,對抗數萬兇殘魔軍,但他們沒有一個人臉上露出擔心或緊張的神情,因為他們對皇宇有著近乎盲目的崇拜和信賴,對他們來說,既然過不去,那剩下來的任務就是「等」,等眼前莫名出現的「永恆之壁」消失,等再次見到皇宇時,聽從他的命令。

 

  然而就在所有人平靜地「等」的時候,原本負手望天的邢碎,卻忽然轉身,看向陣列後方。

 

  遠處有兩道身影,快速奔來。

 

  一人的身法瀟灑到讓人幾乎無法移開目光,另一人的步伐則是滄桑雄健,彷彿已歷經過世間一切。

 

  無情公子和劍中之神……

 

  邢碎瞇起了眼睛,身為「逐天」中最強精銳「禁軍」的隊長,他的兵法及戰陣殺伐之術必是頂尖,但武學素養卻一向是一個謎,只有一次皇宇逐一點撥各隊隊長後,給了他一個評語。

 

  「八大之上!」

 

  八大之上,亦即在「八大高手」之上,邢碎能得到皇宇這樣的評價,他的實力,絕對可畏可怖。

 

  然而即使強者如邢碎,也知道來的這兩人,是更難惹的人物。一個是當今「天榜」第五,無情公子。另一個則是列名「初代天榜」上的頂級高手,劍中之神!

 

  劍中之神並非和無情公子一同前來,他心繫非凡宇,直接探詢「逐天」動向而追來。無情公子則是在葫蘆谷救了蒼龍一飛等人後,一個人獨自趕來,兩人一前一後,無情公子卻在快要到達時,追上了劍中之神。

 

  兩人並未有太多交談,他們都知道對方的想法,幫助非凡宇,是他們共同的目標。

 

  然而兩人迅捷無匹的身影,到了「永恆之壁」前,還是必須停下。無情公子先掃視了前方密密麻麻,卻又井然有序的「逐天」全軍,跟著他抬起頭,看著那高聳入雲,不斷流泛著奇彩青光的怪異山壁。

 

  邢碎緩步上前,拱手道:

  「在下『逐天』禁軍隊長邢碎,不知兩位為何來此?」

 

  「找我三弟。」無情公子拱手回禮道。

 

  「找我徒弟。」劍中之神輩份極尊,加上他本來就不是什麼奉行禮數之人,所以只是用鼻孔對著邢碎回答。

 

  邢碎也不在意,他目光深遂沉凝,緩緩說道:

  「太子殿下不在此處。」

 

  「你們都在這裡他不在這裡?不然他在哪裡?!」劍中之神著急問道。

 

  「在這座山壁的另外一邊。」

 

  「另外一邊?!」劍中之神和無情公子都是一愣,他們並沒有看到「永恆之壁」無中生有的情形,自然難以想像發生了什麼事。

 

  「他在另外一邊做啥?!」

 

  「對抗魔族的三個軍團。」邢碎平淡地說道,像是閒話家常一般。

 

  「你在說什麼屁話?!」劍中之神心懸非凡宇,破口大罵起來:

  「你家皇太子在那邊對抗魔族,那你們在做啥?!喝茶聊天?!」

 

「等。」邢碎一邊抹去劍中之神大罵時噴到他臉上的少許飛沫,一邊答道:

  「等殿下回來。」

 

  「你們沒有嘗試過去嗎?」無情公子拉住了氣到想要開打的劍中之神,並提出問題。

 

  「有,但是沒用。」邢碎緩緩說道:

  「前鋒輕騎兵隊派快馬往左右邊探,此山壁極寬,又剛好封住山谷谷口,若要進入山谷,需先向下渡河,再至山谷後方沿峭壁而上,曠日費時,且我軍並不以輕功為長,無法做到。」

 

  「鑿穿呢?」

 

  「步兵隊長已率工兵眾試過,此山壁為魔法構成,普通器具無法傷之分毫。」

 

  無情公子看了看逐漸冷靜下來的劍中之神,後者似乎也明白了一些狀況,面色益發凝重起來。

 

  「劍老前輩……若我們現在繞往後方,就算可以攀上峭壁,恐怕也來不及援救我三弟……」無情公子看劍中之神愣愣地不知在想什麼,擔心他衝動行事,連忙分析道。

 

  劍中之神卻沒有理會他,他彷彿沒有聽到剛才邢碎所說的話,一個人邁開蒼豪的步伐,走入「逐天」陣中。

 

  「讓路!」邢碎一聲令下,「逐天」中部份兵士整齊劃一地向旁移動,開了一條通道讓劍中之神通過。

 

  「他是我的師父,我不需要考慮,亞當,救他!」

 

  「我早已不配當您的徒兒。」

 

  「必要的話,連你,我也可以殺。」

 

  劍中之神的手從來不抖。

 

  已經練劍一輩子的人,就算年紀再老,體力再怎麼樣衰退,手也不該會抖。

 

  所以他很引以為傲。

 

  「若不是為了要救你……」

 

  「舞也不會死。」

 

  但現在劍中之神的手,莫名地顫抖了起來。

 

  眼前直衝天際,兩邊無止無盡的山壁,彷彿就將要向他直壓而下,那是傷痛的重量,是懊悔的重量,是無力挽救一切的重量。

 

  但他這輩子,還有另外一件更引以為傲的事。

 

  就是收了非凡宇這個徒弟。

 

  「青出於藍……而更甚於藍……」

 

  「你胡說八道什麼?!混帳東西!想賴帳是不是?!一日為徒,終身為徒!!我沒有答應,你就永遠是我的徒弟!!」

 

  劍中之神豁然從身後拔出了劍,其勢之疾,迅如流雲。

 

  跟著他將劍尖平指向前,動作轉為極慢,又極靜,但四周所有圍觀的兵士,包括無情公子和邢碎等人,都泛起一種怪異的錯覺,彷彿這一劍緩緩刺出,可以刺破世間萬物。

 

  「師父,我要怎麼做,才能讓風止住?」

 

  「破!破風之眼!」

 

  「去他春宮圖的!給我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