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樣的,真是有夠囂張。

 

我看著阿房的師父,心裡想的倒不是該不該三跪九叩,而是自己來這裡的目的究竟是什麼?我是想幫助阿房沒有錯,但並不代表我想加入他們,成為「皇帝後裔」。事實上跟「蚩尤一族」結的樑子也並不是因為阿房,不管我有沒有加入或有沒有拜師,寶哥的這口氣,我都一定得要討回來。

 

既然這樣,似乎沒有忍受這個怪異「黃帝傳人」的必要,能變強當然很好,但也不該為了變強而放棄自尊。想到這裡,我幾乎就要開口拒絕,然而不經意地瞥了阿房一眼,卻發現她的表情看來雖然不甚在乎,但一雙大眼卻牢牢地盯著我。是不是他們也孤單很久了呢?只有三個人對抗強大的「蚩尤一族」,是不是也覺得失去信心了呢?想到這裡,我心又軟了下來。

 

  然而阿房的師父卻又大剌剌地開了口:

  「小子!你現在只會幾個『刃之卷』的攻擊『禁言』,兩個『心之卷』禁言,還有個『法爾』對吧?光靠現在的你,遇到任何一個『太陽使』,都只有吃土的份啦!!」

 

  「我知道……」我坦白承認,事實上自己能力不足,並不是太難看出來的事。

 

  「聽說你跟『蚩尤一族』結仇,想報仇就只能靠我啦!光憑你自己的力量……吃屎去吧!」阿房師父越說氣燄越囂張,簡直已經是指著我的鼻子在罵了。

 

  我並沒有生氣,只是平靜地看著他,並且做出了決定。我對阿房師父微微鞠了個躬,恭敬地說道:

  「謝謝您的指教,但是我並不想依靠別人來打這場仗。」

 

  「呦!自以為很有骨氣是吧?!」阿房師父冷笑,猛地將手中的胸罩向我丟了過來,我下意識地接住,詫異地看著他。

 

  「我見過太多像你這樣的年輕人啦!光有傲氣,沒有實力,不懂得虛心受教,根本就是娘娘腔一個!這罩子送你啦!回家戴吧!小娃娃!!」

 

  「多謝前輩指教。」我沒有因為阿房師父的話而生氣,別人對我的看法,我本來就不容易放在心上,只要做好自己就夠了。只是他用了這麼明顯的激將法,大概一定是覺得我會被激怒吧!

 

  「什麼?!這樣你也不生氣?!是不是男人啊?!阿房妳離這小子遠一點啦!他沒蛋蛋,將來也不會有前途的!」阿房師父果然像是完全沒料到我會這樣平靜地回答,猛地把太陽眼鏡拿下來,一對眼角滿是皺紋的小眼睛狠狠瞪著我。

 

  我微微一笑,沒有再跟他說什麼,轉身走到阿房身前,輕聲說道:

  「阿房,雖然我沒拜師,但不管我在什麼地方,做什麼事情,只要妳一通電話,我就會過來幫妳。」

 

  「白癡你……」阿房看著我,雖然我很期待她表現出一點感動的樣子,但好像沒有。

 

  「我說別再叫我白癡啦……前輩,謝謝你的好意,在下告辭啦!」我學了一句武俠小說裡面的台辭,自以為瀟灑地大踏步離去。

 

  「言洛傾!」

 

  走了五、六步後,阿房忽然叫了我一聲。雖然我沒有意思要改變主意,但還是忍不住有點高興地回了頭。畢竟阿房還是捨不得我,又或許我的幫助對他們來說,確實是十分重要……

 

  「你手上的……那個……」

 

  我大吃一驚,這才發現自己手上還拿著那個巨大的紫色胸罩!!

 

雖然看不見自己的臉,但我可以想像現在臉紅的程度大概跟關公差不了多少。這是考驗一個人臨場反應的最嚴苛挑戰,我在瞬間沒有多想,為了不讓阿房以為我是在順手牽羊,很快地就回答道:

  「這……我要買的,多少錢?」

 

  話才出口,我就已經後悔了,如果用漫畫來表示,阿房現在臉上的表情就只能用「三條線」來形容……

 

  「你買這個……做什麼?」

 

  這時我已經騎虎難下了,就連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

  「收藏用……個人興趣……」

 

  「喔……想不到你有這樣的興趣」阿房睜著一雙大眼睛看著我,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

 

  真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

 

 

  七月九日,暑假剛放一個多禮拜,許多住中南部的學生都已經回老家去了。我、小張和大維都住在北部,倒是沒有這層顧慮,事實上就算是住南部,我們也不能回去。

 

  因為今天就是Nike街頭三對三籃球校際聯賽的日子。

 

  被選為比賽場地的籃球場在東區的一座中型公園,這裡是台北市街頭籃球的聖地,尤其是晚上的時間,一個籃框可能有十幾個隊伍在排,只要輸一場,下一場大概要輪到兩小時後。我們在國中時也曾來這邊挑戰過,那時年齡體格輸太多,最多只創下三連勝的紀錄,但也算是相當不錯的成績。

 

  如今舊地重遊,卻已經是大學校際對抗賽了,只見場外人山人海,觀眾都快要擠到公園外的馬路上,看來這場校際賽辦得相當有聲有色,不遠處還停了好幾部電視台的SNG直播連線車,我和小張、大維互望一眼,想到能上電視,還是會有一點莫名的興奮和緊張感。

 

  校際賽的籤次在一個星期前已經公佈在網路上,我們和「黑色迷幻」雖然同在B組,但各自位於賽程表的兩端,所以必須兩邊都連勝三場,到了準決賽才會碰頭。

 

  「黑色迷幻」如果使用「禁言」,要勝三場應該不是問題。但我們面臨的可是巨大挑戰,幸好不論輸贏,今天至少都可以看到「黑色迷幻」主將的打法,也算是達成任務。

 

  我們的第一場比賽,對上的是一所私立大學,他們因為人數少,直接派了校隊出來參賽。但我們在這段時間全力苦練,不論體能或實力都來到了巔峰,校隊習慣於正規賽打法,對上我們這樣極富默契和花式街頭技巧,基本能力更不輸他們的隊伍,只有被壓著打的份。

 

  我們比想像中還要輕鬆地過了第一關,馬上到第三號籃框那裡看「黑色迷幻」的比賽。

 

  好不容易擠入觀眾群後,我們終於見到了「黑色迷幻」這個隊伍。但主將又是哪一個?輪到對方攻擊,我先鎖定了三人中身高最高的仔細觀察,但很快就發現他的速度並不快,似乎不太可能是主將。對方利用擋切投進了一球,接下來也不用再猜了,因為換「黑色迷幻」攻擊,只要看他們將球傳給誰就行了。

 

  身高最高的那名球員上前發球,跟著將球傳給了……

 

  最矮的一個?!

 

  我驚訝地看著那名球員,只見他大概才一百六十公分出頭,頭髮不長,又用髮膠抹成了刺蝟頭。雖然矮,但全身上下卻充滿了律動感,看來就算不使用「禁言」,也是個天生的後衛好手。球一傳給他他馬上用假動作過了一人,跟著運球到罰球線時跳了起來。

 

  假投真傳?我好奇地看著他,想像如果是我面對前面身高近一百九十公分的長人時,要如何在空中反應。

 

  只見刺蝟頭在空中扭腰,先做了一個拉竿閃過對方的防守,跟著雙手持球向右帶,果然是準備傳球。

 

  然而下一瞬間,我卻實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就在所有人都確信他會將球傳出去的時候,刺蝟頭竟然又將球拉了回來,跟著輕鬆挑籃,落地。

 

  球進!

 

  現場響起如雷的歡呼聲,我和小張、大維則是駭然相顧。

 

  沒可能吧?!一般來說能做他剛才第一次大拉竿的籃球員已經是相當厲害了,二次拉竿我則只在國中時稱霸這裡的那位王者身上看過一次。但就算是王者的二次拉竿,第二次也只是向下稍微晃一下拉起來,刺蝟頭則帶到右邊做出大幅度傳球假動作再拉回來,這別說是業餘大學生球員了,就算對NBA球員來說都是不可思議的動作,「籃球之神」麥可喬登生涯最著名的那一球「三次拉竿」,滯空時間大概也差不多是這樣而已吧?!

 

  他是「言使」!!

 

  我和小張、大維三人微微點頭,三人心照不宣,除了「言使」外,沒有其他的可能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