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吃一驚,向前躍起的同時轉過了身體,跟著卻吃了第二驚,因為這輩子我還沒看過那麼美的女人。一個全身穿著黑色綢衣的年輕女子站在我面前,身材高朓纖細,皮膚極端地白晰,五官細緻精美到像是陶瓷娃娃一般。然而她散發出的氣息,跟我剛在球場上感受到的黑暗壓迫感一模一樣,我臉色沉重,緩緩向後退了一步。

 

  「怕什麼?真的是恭喜你啊!」黑衣女子微微一笑,聲音轉為柔和,我竟然感到不可思議地悅耳好聽,我緊皺眉頭,知道絕對不能鬆懈,手上拿著「始皇綱」,又再向後退了一步。

 

  「洛!」小張和大維這時也已趕到,他們看到那女子的背影,又看到我的表情,馬上知道事情不單純,兩個人一左一右站在女子身後,隨時準備行動。

 

  「哎呦!你們未免也太大驚小怪了?」黑衣女子嬌嗔一聲,回頭瞄了小張和大維一眼,兩個人看到她的側臉後,小張微微一愣,大維則根本連口水都差點要流下來。

 

  黑衣女子又再轉頭看著我,緩緩說道:

  「書給你們,我沒有要搶的意思。」

 

  「妳不是『蚩尤一族』的人?」

 

「我是啊!」黑衣女子睜著一雙大眼天真地說道,好像我問的問題相當愚蠢:

  「誰說我不是?」

 

  「那妳為什麼不搶書?」我被搞糊塗了,忍不住又再問。

 

  「你們被利用得那麼徹底,我為什麼要插手?」黑衣女子輕輕一笑,風姿絕代。

 

  「利用……」我緊皺雙眉,緩緩覆述了一次這兩個字。

 

  「言洛傾,你對阿房那小女孩認識得太少了,要是說你有一天被她吃下去連骨頭都不剩,我也不會覺得奇怪。」

 

雖然不知道黑衣女子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但是這應該不是重點,我正想問她更重要的問題時,她卻什麼也不再說,逕自轉身離去。然而當她經過小張身邊,她卻忽然看了小張一眼,跟著竟伸出手,用手背輕輕撫上小張的臉,輕聲笑道:

  「你在想的事情,是有機會的,放心。」

 

  我和大維瞪大了眼睛看著小張,卻見他臉上神色驟變,一下子像是厭惡至極,想要將黑衣女子遠遠推開,一下子卻又像是既震驚又迷惘,彷彿黑衣女子說的話,刺入了他內心深處,一直到黑衣女子的手離開他的臉,他都像尊雕像一般,沒有動作也沒有說話。

 

  黑衣女子嫣然回首一笑,就這樣離去,消失在人群中,跟來的時候一樣,彷彿一道輕煙一般。

 

  「小張!真有你的!這樣就能把到Super 正妹?!」大維猛地衝上前,搥了小張肩膀一下:

  「她說你想的事情有機會耶?!Oh my god!你想的事情是什麼?!該不會是……」

 

 

  「別碰我!」原本像尊石像的小張忽然伸手將大維的手用力格開,力道之大把大維嚇了一跳。我看出有些不對,連忙走上前說道:

  「怎麼了?小張,你知道她說的話是什麼意思嗎?」

 

  「沒事,她莫名其妙,我也不懂。」小張搖搖頭,像是不想再談,我也不方便再追問什麼。大維以為自己玩笑開得太過,惹小張生氣,不敢再說什麼,只能苦笑地吐了吐舌頭。

 

  剛才被我在籃球場上拋下,可能不知道該怎麼跟裁判解釋的刺蝟頭,這時也跑了過來,他看著我手上的書,有點不太確定地說道:

  「剛才……有人來搶書嗎?」

 

  「嗯……算是吧!」我知道解釋也解釋不清,乾脆就不解釋了:

  「你叫什麼名字?」

 

  「高駱家。」刺蝟頭大概是剛才被我的「禁言」嚇到,變得老實許多,不過看起來他就是個欺善怕惡的人,這種人是我最不喜歡的類型。

 

「你知道自己運氣很好嗎?如果你沒有使用這本書的資格,而用了上面的『禁言』,你很快就會被『言魅』殺掉。你以為之前校內出的幾個車禍命案是怎麼發生的?」

 

「不會吧?!有這種事?」高駱家臉色慘白,看起來雖然不想相信,但還是相信了八成。

 

  「放棄掉這本書吧!雖然你有『言使』的資格,但只要你繼續帶著它,遲早有一天還是會被人搶走,到時你的命能不能保住都是問題。」

 

  「但是……這些能力這麼好用……」高駱家果然猶豫了起來,我還蠻能體會他的心情,畢竟一個人忽然獲得了一般人夢寐以求的能力,要坦然放掉真的很難。

 

  「好吧……你現在仔細回想,從拿到這本書到現在所有發生過的事。」事已至此,看來我也必須耍點小手段了。

 

  高駱家沒有懷疑我,認真地開始回想了起來,我仔細看著他的眼睛,確認他在想的都是有關「始皇綱」的事情,跟著輕聲說道:

  「穆沙。」

 

  高駱家聽見這兩個代表「遺忘」的字,眼神忽然變得茫然。我知道他已經忘了絕大部份跟「始皇綱」有關的事,剩下記得的大概也難以拼湊出完整的回憶。

 

  我看了小張和大維一眼,三人很有默契地緩步離開,留下高駱家一個人。

 

  我們沒有再去管接下來的賽事誰勝誰負,跟大會賽務組人員道歉後,便一起離開了比賽場地。三個人在公園裡找了個清靜角落,開了小小的會議。

 

「終於拿到一本『始皇綱』。」我神色凝重,並沒有太過興奮的感覺:

「接下來將面對的挑戰,會更加艱難。」

 

「怎麼說?」大維聳肩,一付天塌下來也不關他事的樣子。

 

「不管是『蚩尤一族』或『黃帝後裔』,都一定會把我們手上的這本『始皇綱』當作第一優先爭奪的目標,所以我們很快就會再見到他們。」

  我一說完,腦中馬上浮現阿房清麗的笑顏,心中不由得一熱,但不知為何,剛才那黑衣女子所說的話,仍在腦中縈迴不去。

 

  利用嗎?阿房是在利用我嗎?還有……她會……害我嗎?

 

  「洛。」小張忽然看著我說道。

 

  「嗯?」

 

  「這本『始皇綱』上的『禁言』,你打算如何?」

  

  「學起來,強化力量。」我聳聳肩。

 

  「你的力量已經夠強了,反而是我和大維幫不上什麼忙,真的遇上了強大的敵人,多一個人能幫忙會比你一個人獨自作戰來得好。」

 

  「你的意思是?」

 

  「這本『始皇綱』給我,我來當『言使』。」小張緩緩說道。

 

  我吃了一驚,完全沒料到小張會這樣說,跟著一個念頭馬上浮現,我忍不住搖頭:

  「但若你沒有『言使』資格,豈不會引來『言魅』?」

 

  「我可以試試,就算真的引來了,就靠你驅走它們就好,你不是跟我說過趕走『言魅』的事?」

 

  「嗯……但我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

 

  「放心,應該不會用到你,我相信我有資格。」小張充滿自信地笑了一下,看起來相當有魅力。

 

  我看著他,對於他忽然展現出來的積極態度,不知為何感到有一點點怪異,但小張是我這輩子最好的朋友,如果懷疑他的話,我這朋友也白當了。

 

  「好,我全力支持你。」我點點頭,堅定地說道。

 

  「嗯!」小張看看我,有些欲言又止,過了一會兒才又說道:

  「洛,不管怎麼樣你都挺我對不對?」

 

  「當然,是兄弟,為什麼不挺?」

 

  「那如果有一天我做了你不能接受的事呢?」

 

  我愣了一下,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樣說,小張忽然又很快地一笑,輕鬆地說道:

  「例如說搶了你的女朋友之類的。」

 

  大維在一旁聽了哈哈笑了起來,看來他大概是很常做這種事,這讓我莫名地有衝動想再打他一拳。

 

  但小張這樣問的意義又是什麼?我知道小張前一句問話是真,後一句玩笑是假。但為什麼呢?他究竟有什麼秘密?跟剛才那個黑衣女子說的話有關嗎?我不能接受的事……以我對小張的了解,如果跟道德正義有關,我不能接受他一定也不能接受不是嗎?

 

小張現在的態度,再次讓我想到阿房,阿房面對我時的態度,跟小張現在有點像,並不是不夠真心,而是有所顧慮。一個黑衣女子的出現,讓原本看起來單純的一切都蒙上了一層紗,我若是硬要把這層紗揭開,看見的會是什麼?

 

  我凝視著小張,他卻轉開了目光,看來他是絕不會再透露什麼了。我知道自己的性格,朋友不願意說的秘密,我絕對不會再多問一句,既然小張不願意說,我就給予尊重。

 

  「小張。」

 

  「嗯?」

 

  「是兄弟……」

  我一字一句,伸出雙手,各自搭住小張和大維的肩:

  「就一輩子都是兄弟。」

 

                         第一部  完

 

 

 

第二部 預告

 

「強有屁用啊?!孫悟空也比達爾強,但達爾哪天發神經要摧毀地球,如果孫悟空剛好在上大號他擋得住嗎?!!」

 

~~~~~~~~~~~~~~~~~~~~~~~~~~~~~~~~~~~~~~~~~~~~~~~~~~~~~~~~~~~~~~~

 

  「我師父……」

 

  「快要死了……」

 

~~~~~~~~~~~~~~~~~~~~~~~~~~~~~~~~~~~~~~~~~~~~~~~~~~~~~~~~~~~~~~~

 

 

  「小張!!!!!」

 

 

 

  「洛……」

 

 

~~~~~~~~~~~~~~~~~~~~~~~~~~~~~~~~~~~~~~~~~~~~~~~~~~~~~~~~~~~~~~~

 

  「太初之言」第一部終於貼完了,當然大家也看得出來第二部將會更加精彩,包括黑衣女子的身份,當代黃帝傳人和蚩尤傳人之間複雜的關係,小張內心裡的秘密,還有阿房真正的目的,在第二部中都會被解開。另外言洛傾也會得到更多禁言,甚至還學會了「連貫」禁言的方法,但敵人也將越來越強大,或是越來越卑鄙。

  第二部已經寫了一部份,但不夠完整,所以我會先貼其他的小說,請喜歡「太初之言」的朋友別忘了言洛傾和小張,當然還有搞笑派的大維,希望很快就能讓他們再跟大家見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