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乃七罪之首!

                                              「罪論」 首篇 首節  著者不可考                                                   

 

=======================================================================================================

 

 「你如果再不把花給我,我就要生氣囉!」一名將黑色長髮紮成馬尾的少女,手扠著腰嬌嗔著,但即使是努力想要裝出生氣的樣子,還是沒辦法改變她傳達出的清新秀美氣息。

 

  一個長相俊朗,身型高瘦的棕髮少年蹦蹦跳跳地從不遠處跑了過來,他的動作敏捷,一下子就到了少女面前。

 

 「妳每次都說要生氣,哪次真的生氣過了?」少年雖然嘻皮笑臉,但看向少女的眼神卻充滿了柔情。

 「你……」少女為之氣結,一時說不出話來。

 

  少年哈哈一笑,從背後拿出了一朵淺藍色的小花,輕聲道:「剛從『昨日谷』摘的,還沒凋萎,可以賣個好價錢。」

  少女見到花朵,臉上的神氣由怒轉喜,燦爛的笑靨簡直讓陽光也隨著失了顏色,少年呆呆地看著少女,也不知在想些什麼。少女則是小心翼翼地接過花朵,微笑說道:

 「誰說要賣了?我要拿去送給伊珊。」跟著她墊起腳尖,迅速在少年的臉頰上輕輕一吻。少年的臉倏地漲紅,侷促不安地開始搓起了雙手。

 

  兩人背後的夕陽偷偷地看著他們,也悄悄地紅了顏色。餘暉照映在兩人略略泛紅的臉上,更增添了無限風情。

  

  少年的名字是卓˙亞魯,少女則叫做琴˙紗織,兩人從小在同一間孤兒院一起長大,孤兒院經過眾人努力,已改建成一間小教會,而他們彼此間的感情則早已超越一般情侶,雖然兩人年紀尚輕,還不是很懂男女之事,但對他們來說,彼此都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依歸,無人可以代替。

 

  當然,還有教堂的大家長,「代理牧師」原˙雷亞修,以及其餘那一群還未長大的小鬼頭,也在他們心中佔了極重要的份量。

 

  「原大哥叫我們別太晚回去。」亞魯還有點不太習慣和紗織做這麼親密的接觸,有些尷尬地說道。

  紗織也是第一次主動親吻亞魯,臉蛋早已紅透,連忙點頭,一句話也沒說,便向教會的方向跑去。

  兩人一前一後回到了教堂,亞魯遠遠地卻見到教堂外站了許多士兵,他吃了一驚,加快速度拉住了紗織,在士兵看見兩人之前,躲入了旁邊的草叢中。

 

  「卓?你做什麼?」紗織沒有注意到前面的情況,突然被亞魯拉入草叢,嚇了一大跳,心卻不自禁地怦怦跳了起來,臉頰再度泛起了潮紅。

 

 「別想歪!」亞魯又好氣又好笑:「前面有帝國士兵!怎麼會跑到我們這裡來?」

 「帝國士兵?」紗織面色轉為蒼白,帝國疆域廣闊,嚴格來說這裡也算是帝國屬地,但畢竟地處偏遠,極少看到帝國的人到這裡來,與其說是屬地,不如說是一塊沒人想要的貧瘠自治區較為恰當。

 「帝國士兵怎麼會來『夏維爾』?難不成是要打仗?」

 

 「跟誰打?」亞魯緊皺眉頭,帝國佔有整塊大陸絕大多數的區域,除了北方蠻族外,根本沒有敵人足以與之抗衡,哪來的打仗之說?這些士兵聚集在教堂外,看起來又不像是恰好路過,不知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亞魯伸手輕輕攬住了紗織的腰,沉著地道:

  「再觀察一下,先別過去。」

 

  紗織感受到亞魯寬大有力的手掌傳來了一陣溫暖,心中湧起一絲甜蜜之意,微微一笑,將頭靠在了亞魯肩上。只要亞魯在身旁,紗織就不會感到害怕。

 

  這時教堂的大門打開,一名身著黑色牧師袍,胸前則繡著白色十字架的青年,帶著訝異的表情走了出來。青年身材極高,因為穿著寬大的牧師袍而看不出體型是胖是瘦,他的短髮剪裁地十分俐落,看上去很有精神,但神情卻又顯得太過溫和,甚至可說是有點懦弱。年輕人有點侷促不安地看了看站在士兵們前面,有點像是軍官的男子,不是很確定地開口問道:

 「你們……是帝國的部隊?」

 

 「看也看得出來,還需要問嗎?」那男子不耐煩地道:「我是韓威˙馬斯格少尉,要去附近的『納蘭加林』,想找個熟悉路線,動作敏捷的在地人帶路,你們這裡有沒有?」

 

  「我們這是間教堂,裡面有的都只是些孤兒,還是小孩子。」年輕人正是亞魯和紗織口中的大哥,原˙雷亞修,他不斷搓著手,陪笑著說道。

 「是嗎?小孩子也行,能帶路就好。」馬斯格少尉皺眉道:「看你身材太高又文弱,跑得一定不快,去幫我找個跑得快的孩子,到時會給他一點賞金。」

 「他們都還小……」雷亞修連連搖手,緊張地說道。馬斯格少尉冷冷地看了他一眼,聲音中已經帶了點怒意:

 「我沒有在詢問你的意見!這是命令!」

 

 「帝國律法中,有強徵嚮導這一項嗎?」一個清亮的聲音自士兵群後方傳來,雷亞修探頭一看,忍不住高興地叫道:

 「亞魯!你回來了正好!」

 

  亞魯苦笑地搖搖頭,雷亞修雖然是大家長,但個性軟弱膽小,每次遇到事情都得靠自己幫他。

 

  到底誰才是大哥啊?

 

 「你們又是誰?他口中的『小孩子』?」馬斯格少尉有些驚訝地看著亞魯,亞魯毫不畏懼的態度倒是讓他感到有些壓力,然而看到亞魯身後的紗織之後,馬斯格眼睛立刻亮了起來。

 「想不到在這種地方也有這樣的小美女!哈哈!不如就由妳來當嚮導好了!」馬斯格少尉毫不隱藏目光中的貪婪,幾乎快要滴下口水地說道。

 

 「廢話少說!」亞魯畢竟年紀尚輕,馬斯格心裡在想些什麼雖然十分明顯,他還是看不太出來,只是沒來由得對眼前這人感到厭惡:「我來帶你們就好!別煩他們!」

 

 「卓!」雷亞修和紗織同時叫了出來,亞魯卻揮揮手表示沒問題。

 「你?」馬斯格少尉畢竟帶領了一個小隊,也不好在士兵面前太過失態,當即轉為嚴肅地說道:

 「我們要去『納蘭加林』,你熟不熟?」

 「像後院一樣!」亞魯聳聳肩膀:「要出發就快走!到了傍晚,就算給我一百金幣我也不去。」

 「傍晚會有什麼嗎?」馬斯格少尉雙眼發亮,但又看得出有些緊張。

 

 「沒有什麼……」亞魯打個哈欠:「只是我要準備吃晚飯了而已。」

 

=======================================================================================================

 

  亞魯帶著馬斯格等一行人到達「納蘭加林」的時候,大約已是下午,馬斯格等人一路上似乎有些緊張,沒什麼跟亞魯說話,亞魯也樂得清淨。眾人隨亞魯來到一處光影交錯的林間小徑,亞魯開口說道:

  「這小徑進去就是『納蘭加林』,我就帶你們到這裡了。」

 

  馬斯格少尉愣了一下,跟著皺眉道:「誰讓你走了?要帶就帶完!這林子裡面有些什麼?」

 

 「沒什麼啊!就一般的森林,只是茂密了些。」亞魯攤手:「你們究竟要找些什麼?」

  馬斯格少尉沒有回答,探頭探腦地在小徑外看了一會兒,跟著又說道:

 「你帶頭!我們進去晃一圈。」

  「你說了算!」亞魯不想多做爭執,帶頭從小徑走了進去。

 

  一進「納蘭加林」,與外面寬廣森林完全不同的涼爽之意便迎面襲來,「納蘭加林」中多是中型的「球木」,樹蓋呈圓形,生得又茂密,陽光幾乎完全無法透入。亞魯藉著林蔭間的少許光影迅速輕巧地前進,卻苦了身後的馬斯格和十幾名士兵,他們看不清腳下的狀況,不斷有人踢到石頭或樹幹而怒罵。

 

  走了差不多有半個時辰,忽然亞魯停了下來,並舉手示意身後眾人也停下。

 

 「怎麼了?」馬斯格問道。

 「這個腳印看起來像是大型猛獸留下的。」亞魯面色凝重,他狩獵的經驗十分豐富,分辨腳印更是天天在做的事。只是一般大型野獸不會進入空間窄小的「納蘭加林」,故這腳印極可能是一頭迷失的猛獸陷在林中而留下的,若是正面碰上,十分危險。

 

  「猛獸?」馬斯格面上卻現出驚喜的神情:「果然是真的!」

 

 「什麼真的假的?」亞魯查覺到馬斯格態度有異,但知道他一定不會告訴自己真話,便假裝不在乎地隨口問道。

  果然馬斯格一下沒有注意,順口便回答:「魔獸的消息果然是真的。」

 「魔獸?」亞魯瞪大了眼睛,他從來沒聽過這樣的名詞:「是猛獸還是魔獸?」

  馬斯格這才發現自己說漏了口,有些氣急敗壞地罵道:「不關你的事!臭小子!趕快帶我們去找你說的猛獸!」

 

 「如果真的有猛獸,就應該趕快避開。」亞魯皺眉說道。

  「我們那麼多人你怕什麼!帶路就是了!」

  亞魯聳肩,只好繼續帶著眾人向前進,他一路上跟著那腳印,來到了一處稍微寬廣的林間空地,卻失去了猛獸的蹤跡。

 

 「沒了?」亞魯有些詫異地說道。

 「什麼沒了?」

 「腳印沒了。不可能啊?現在時節多雨,地面很軟,這樣的大型野獸不可能沒留下腳印。牠到哪裡去了?」亞魯驚訝地繞著空地走了一圈,確認並沒有遺漏的腳印,忍不住大惑不解地摸了摸頭。

 

  馬斯格等人在密林中走了大半時辰,早就已經快要累癱,這時見亞魯停了下來,大多數的帝國士兵都順勢坐倒在地,背靠著大樹休息。就連馬斯格也喘著氣,扶著一顆樹站著。

 

  亞魯站在馬斯格附近苦思,忽然一陣微風拂過,他鼻中隱隱竟聞到一股腥羶之味。一瞬間亞魯明白了一件事,猛地大叫道:

 「該死!離開那些樹!」

  亞魯話聲方落,馬斯格等人都還未來得及反應,一道巨大的黑影猛然從一顆樹上飛撲而下,慘叫響起,一名士兵的頭顱硬生生地被猛獸的利爪削去一半,鮮血和穢物濺了站在旁邊的馬斯格一身,馬斯格渾身顫抖,想要逃跑卻硬是動不了腳步。

 

 「快逃啊!」亞魯衝上前去,猛力推了馬斯格一把,正好那黑影轉過身來,與亞魯正面相對,亞魯藉著林蔭微光,看見那黑影竟是一頭渾身漆黑的大型犬類,體型接近獅虎,頭上有兩縷銀色的鬃毛極長,向身後飄揚至尾部。巨犬的雙目緊盯著亞魯,瞳孔竟是血紅色的,暴射出殘忍兇噬之氣燄,不像是世間該有的生物。

 

  這就是魔獸?亞魯心中轉過這樣的念頭,然而那巨犬沒給他太多思考的機會,發出了一聲低沉的嘶吼後,猛然又向亞魯撲了過去。

 「可惡!」亞魯反應極快,就地一滾避開了巨犬的攻擊,跟著他順勢站起,卻見身邊一名士兵已然對著魔獸刺出了手中長槍,槍勢迅捷準確,果然不愧是有名的帝國軍人。

 

  魔獸見到長槍刺來,卻竟然不避不閃,任由長槍刺上自己的側腹,那士兵只感覺虎口劇震,彷彿刺中了什麼金鐵之物,長槍握之不住,竟然側飛出去。

  「糟!」亞魯還來不及上前幫忙,魔獸側身疾揮右爪,將那名還呆在原地的士兵從腰間扯開,撕成了兩半。跟著魔獸也不再追擊其他人,竟然低頭便開始吃起了那名士兵。血腥味很快地飄散開來,好幾名士兵忍不住嘔吐了出來。

 

  「打不贏……」馬斯格適才被亞魯推開,自動再退了好幾步,離魔獸遠遠地,這時看見連續兩名士兵慘死,也忍不住臉色煞白,喃喃自語道:

  「更別說活捉了……這該怎麼辦……」

 

 「還想活捉?」亞魯聽見了馬斯格的話,不可思議地叫了起來:「你們還不快逃?」

 

事實上不需要他喊,另外剩下的十幾名士兵,見到兩名同伴慘死,早就心膽俱裂,自七英雄平定「蠻王之亂」後,「帝國」已十數年沒有戰事,這些士兵平常雖然依舊接受訓練,卻從沒上過真正的戰場,更別提面對這樣血腥的場面。亞魯一喊之下,便有七八名士兵調頭便跑,很快就失了蹤影。

「不是這樣亂跑!找我們來時路上的蹤跡啊!」亞魯為之氣結,在這樣的密林中亂跑,根本很難跑得出去,要是迷路遇上了其他的魔獸,照樣死路一條。

但他的話那些士兵根本聽不進去,只剩馬斯格和幾名較為冷靜的士兵,跟著亞魯找到了來時的路,迅速地離開了魔獸。亞魯在魔獸消失視線前還看了一眼,只見那魔獸剛吃完了兩名士兵,抬起頭來時,竟然彷彿露出一種「滿意」的表情。

 

  亞魯帶著馬斯格等人來到森林入口處,卻又聽見不遠處傳來了一聲慘叫,馬斯格面色慘白地道:

  「是瑞夫!他被捉到了!」

 

  亞魯沒有說什麼,心中卻是一緊,知道迷失在林中的那些士兵,多半會被那隻魔獸一一殺死。

 

問題是我們這群人呢?離開了「納蘭加林」,魔獸會不會跟出來?只要那魔獸有獵犬的一半嗅覺,就根本逃不過牠的追蹤。

 

想到這裡,亞魯轉頭向馬斯格說道:

  「我要回教堂了,你們趕快逃吧!說不定這魔獸還會追出來。」

 

  「我們跟你回去。」馬斯格搖頭道:「我要在教堂住一個晚上,明天再去找討伐隊來收拾這魔獸。」

 

 「我們那裡住不下那麼多人!」亞魯實在不想再跟這些人在一起,有些憤怒地說道。

 「住不下也得住,叫小孩子擠一擠讓間房給我們。」馬斯格的態度極是強橫:「做決定的也不是你,你這小鬼頭吵什麼!」

 

  亞魯氣極,卻又知道無法阻止這些人,只好憤憤地丟下一句:

 「原大哥也不會受你們擺佈的!」

 

=======================================================================================================

 

  「亞魯!跟我進去安排房間,讓少尉他們休息!馬斯格少尉您請在這等一下,我們整理後再招呼您進去。」原˙雷亞修平靜地說道,完全無視亞魯的眼神。

 

  就知道會這樣……

 

  亞魯氣得簡直不想跟雷亞修說話,他大步跟著雷亞修走進了教堂內間,才剛關起門,就忍不住發作道:

  「原大哥!你怎麼能讓這些人進來睡!」

  「他們說睡一個晚上而已,沒道理不讓他們睡啊?更何況帝國士兵原本就惹不得,我又怎麼能拒絕?」雷亞修有些無辜地說道。

  「他們身上的氣味會引來魔獸!」亞魯壓低了聲音,語氣卻甚是凝重。

  「魔獸?」紗織在一旁聽了驚叫起來:「什麼是魔獸?」

 

  雷亞修也變了臉色,他雖然從老一輩口中聽過這個名詞,卻也從來不曾親眼見過,如今從亞魯口中說出,更讓人感到震驚。

 

 「我們在『納蘭加林』遇上的,我親眼就看見死了兩個人,其他走失的士兵大概也活不成了。」

 

  紗織聽了亞魯說的話,臉色立時變得蒼白無比,整個人偎入了亞魯懷中,低低飲泣了起來。

  「我沒事。」亞魯輕輕撫摸紗織的頭,轉向雷亞修說道:「原大哥,知道我為什麼不讓他們來住了吧?」

 

  「我知道。」雷亞修點頭:「但這裡地處偏僻,若是不讓他們留宿,他們在外面豈不更危險?」

 「讓他們留宿,我們就會有危險!你不在乎自己的安危,難道米格、斯奇、伊珊他們你也不在乎?」

 「卓。」雷亞修忽然一笑:「你越來越有大人的樣子了。」

 「少廢話!」亞魯沒好氣地回答。

 「這些士兵雖然不一定是什麼好人,但我們也不能任他們在外被魔獸吃掉。更何況要是你沒有把握保護我們,早就叫我們逃了不是嗎?」雷亞修慢條斯理地說道:「我對你的這點了解還是有的,說吧!你的計劃是什麼?」

 

  亞魯愣了一下,忍不住也笑了出來,無奈地搖了搖頭。

 

果然還是瞞不過大哥啊!

 

 「魔獸的外型像是巨犬,動作十分靈敏,要制住牠,唯有用陷阱。」亞魯神情十分認真,讓雷亞修和紗織都不由得緊盯著他看。

 「我曾經做過一種陷阱,若是掉進去,山貓或是老虎都沒辦法掙脫。只要有人在陷阱前做誘餌,然後適當地退後,一定可以讓魔獸掉進去。」

 

 「需要設木椿嗎?」雷亞修好奇地問。

 「不用,那魔獸刀槍不入,用了木椿也沒效。我們把陷阱挖深,陷阱底部的地面刨軟,再多倒一些水進去,讓裡面充滿了爛泥。這樣魔獸就會陷在裡面跳不出來了。」

 

 「好辦法!」雷亞修大聲稱讚。紗織卻用一雙大眼睛緊盯著亞魯,憂慮地說道:

 「卓,你要去當誘餌對不對?」

 「只有我能當誘餌。」亞魯不在乎地道:「我的體重夠輕,而且陷阱上方由我來鋪設,我最清楚怎麼踩才不會掉下去。」

 

 「你要小心……」紗織雖然擔心,但亞魯一向膽大心細,狩獵再多猛獸也沒出過狀況,故她對亞魯抱持著很大的信心和依賴感。

 「我知道。現在的問題是外面那些士兵,聽那少尉說想要把魔獸活捉,不知道是為什麼。」

 

  「先捉到以後再說吧!」雷亞修不在意地說道。

  「嗯!有他們幫忙,挖坑也簡單些。加上原大哥你那不可思議的怪力,應該可以在魔獸追來前完成。」亞魯雖然有疑慮,但現在最優先該處理的還是魔獸的威脅,至於捉到後要怎麼辦,就等之後再說了。

 

  黃昏時分,陷阱已然完成。馬斯格少尉聽了亞魯的計劃後大力支持,但亞魯看得出來他是為了可以不用跟魔獸血拼,還有機會能捉住魔獸而高興。雷亞修、亞魯和幾名士兵通力合作下,陷阱挖得十分快速。眾人也因為雷亞修的天生神力而相當驚訝,雷亞修雖然看起來文弱,牧師袍下的肌肉卻極是堅實,每一鏟挖出的土大概是其他士兵的三倍。只有亞魯早就見怪不怪,雷亞修的神力他見過太多,只是力量不代表勇氣,雷亞修的軟弱似乎剛好跟他的力量成正比。

 

  陷阱完成後約一個時辰,負責偵查的士兵在教堂屋頂上叫了起來:「來了!」

 

  亞魯、雷亞修、馬斯格等人繃緊了神經,衝出了教堂,紗織則在教堂內安撫那些孩子們,不讓他們跟出去看。亞魯迅速掠過陷阱上方,馬斯格差點就要叫了出來,卻見陷阱頂端鋪蓋的泥土紋風不動,就像亞魯是踩在實地上一樣。

  原來亞魯在陷阱頂端用細木條交叉鋪設,再蓋上茅草織成的地墊,最後再灑上泥土,亞魯走過陷阱時,正是以足尖輕踏在細木條上面,恰恰好能承受住他的體重。

 

  馬斯格驚訝地看著亞魯走過了陷阱,跟著又緊張地望向遠方,只見黑色的身影逐漸逼進,很快就到了教堂前不遠處。

 

  「這麼大隻!」雷亞修躲在教堂外的柱子後向前看,卻忍不住低聲叫了出來。馬斯格卻也瞪大了眼睛說道:

  「怎麼好像又變大了?!」

 

  原來魔獸的體積比在「納蘭加林」看到時幾乎要大了將近一倍,已經比一般的獅虎還要巨大,成了名符其實的怪獸。

 

  亞魯卻沒有驚慌,他冷靜地看著魔獸奔來的動線,穩穩地站在陷阱的最前緣。魔獸變得如此巨大,要是讓牠發現了陷阱而飛撲而過,恐怕所有人都會被吃得一乾二淨。

 

  一轉眼間,魔獸已到了教堂圍牆的大門外,然而牠看到了守在大門口的亞魯,卻忽然停下腳步,沒有撲上去。魔獸的一雙血紅眼睛緊緊瞪視著亞魯,竟然彷彿在想些什麼似地,緩緩地左右來回跺步。

 

  牠有思考的能力?

 

  亞魯覺得自己背後冷汗涔涔而下,這魔獸與他以往所見獸類完全不同,血紅雙眼瞪視自己的感覺,就彷彿要看透自己內心一般,讓人不寒而慄。

 

  這樣不行!

 

  亞魯忽然往左邊猛衝,離開了陷阱。

 

 「卓!」雷亞修大叫一聲,亞魯的行為簡直等於自殺,一旦離開陷阱,就再也沒有制伏魔獸的可能。魔獸緊盯著亞魯,像是要判斷他究竟在做些什麼,最後魔獸似乎發現了亞魯想要逃跑,驀地一聲低吼,身子伏低,如箭般射向亞魯。

 

  亞魯卻彷彿早知道魔獸會追來,倏然停住腳步,跟著向左後方翻倒,一路朝向陷阱滾去。

  雷亞修這時也已從柱子後跑了出來,他看出亞魯要以身犯險,用最狼狽的姿勢逃向陷阱,來引誘魔獸上當,但這樣滾到陷阱上,亞魯自己也會掉下去。雷亞修危急下不及細想,便衝了出去。

 

  這時亞魯卻已經在地上避過了魔獸的第一波突襲,也翻到了陷阱旁,魔獸一擊不中,憤怒地嚎叫一聲,轉身再向地上的亞魯撲來,亞魯一咬牙,雙手在地上猛地一撐,整個人凌空側翻而起,恰恰好以單足落在了陷阱頂蓋的細木條上。陷阱頂蓋一陣晃動,卻畢竟沒有被壓垮。

 

  雷亞修見亞魯化險為夷,大大鬆了一口氣,然而這時魔獸已然再度撲上,速度比前兩次更快了一倍。亞魯單足踩在細木條上,無法施力,若是等站穩後再逃,可能已經喪命魔獸利爪之下。亞魯情急生智,直接向後倒下,對著雷亞修大聲叫道:

 「原大哥!」

 

  雷亞修大步搶上,在亞魯重摔倒地前握住他的手,跟著用力一拉,竟然將亞魯整個人扯飛起來,離開了陷阱頂蓋。便在這時,魔獸已然撲上了亞魯適才所在的位置,只聽一聲厲吼,隨著陷阱頂蓋的破裂,魔獸已然摔落。

 

 「成功了!」馬斯格大聲歡呼了起來,亞魯卻沒有鬆懈,衝上陷阱邊緣,探頭下看。

 

 「魔獸沒有完全掉下去!」亞魯大聲疾呼,雷亞修和馬斯格連忙跑了過來,只見魔獸雖然已摔入陷阱,雙爪卻死命扳在陷阱壁上,憤怒地咆哮著,並未掉落至底部泥漿裡。

 「這樣牠很快就能爬上來。」亞魯緊張地看著魔獸一步步向上爬,迅速叫道:「快把蓋子蓋上!」

 

 「來不及了!」雷亞修沉喝一聲,沉腰立馬,跟著竟將準備在一旁的一顆巨石,穩穩地舉了起來。那巨石比魔獸還大,恐怕比五個成年人加起來還重,原本是準備在蓋上厚木板後,合力搬到木板上壓住,但現在情況危急,雷亞修一個人竟然就舉了起來,讓馬斯格和士兵們都看傻了眼。

 

  雷亞修舉著大石向陷阱走了兩步,原本遮住雙手的寬大袖子垂落,顯現出極為結實壯碩,有如小山般的手臂肌肉,而魔獸的頭這時已經探出了陷阱,雷亞修一聲暴喝,便將手中大石對著魔獸砸了過去。一聲淒厲的慘叫後,陷阱底部傳來沉悶的巨響,魔獸被巨石壓落,大概是活不成了。

  「可惡!」馬斯格大聲罵道:「不是說要活捉嗎?」

  亞魯雖然也沒料到事情會這樣發展,但看到馬斯格生氣,他倒是覺得十分開心,當即頂了回去:

  「我本來就沒說要活捉啊!更何況計劃比不上變化,要是原大哥不這麼做,魔獸早爬出來把我們都吃了。」

 

  「可惡!到手的肥羊就這樣沒了……」馬斯格恨恨地說道:「現在只能等明天調部隊過來,把魔獸的屍體挖出來。」

 

  「什麼啊!」亞魯張大了嘴巴:「所以你們還是要睡在這裡?」

  「當然要睡在這。」馬斯格摸了摸肚子說道:「折騰了一天還真餓了!神父,去準備些吃的給我們。」

 

  雷亞修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才剛舉起巨石的樣子,也沒有任何做了大事之後的得意之情,只是唯唯諾諾地說道:

  「我們這裡只有些粗茶淡飯,可能要委屈您一下。」

 

  「委屈什麼啊!」馬斯格從腰間的口袋掏出了幾枚銀幣,拋給雷亞修說道:「去最近的市集買些好料回來,我和部下們折騰一天也都累了,總不能跟你們這些下等人吃些稀飯什麼的。」

 

 「別欺人太甚!」亞魯怒火中燒,便要發作,雷亞修連忙一把拉住亞魯,拖著他走進了教堂前廳。

 

 「原大哥!不是我想說你,哪有人像你懦弱到這種地步!」亞魯太過生氣,已經顧不得禮數,大聲說道。

  「帝國士兵不能惹,惹了只會有更多麻煩。我也只是想保護你們……」雷亞修雖說能夠了解亞魯的心情,卻也不能順著亞魯的意思,只好婉言相勸。

 「就算你怕麻煩,也不需要卑微到這種程度!越是這樣只會讓他們覺得我們越好欺負,你看看那個少尉,簡直都快要爬到你頭上了!」

  「冷靜一點……再怎麼樣撐過今天晚上也就沒事了。」雷亞修繼續以安撫的口吻道:「為了保護你們,我受點氣也沒什麼,卓,等下我去市集買東西,你在這裡要好好照顧紗織和弟弟妹妹們,知道嗎?」

  「知道了!」亞魯知道雷亞修心意已定,只能無奈回答,雷亞修拍拍亞魯的肩膀,沒有再說什麼,轉身便要走出教堂。亞魯看著雷亞修軟弱甚至於有些佝僂的身影,忽然又開口喚道:

  「原大哥!」

 

  雷亞修停下腳步,轉頭應道:「什麼事?」

 

  「有些時候,一昧退讓,也是沒辦法保護人的。」亞魯不知為何,神情顯得比平常更為凝重,空氣中彷彿有著什麼東西凝結著,讓兩人都有些喘不過氣來。

 

  「嗯……我知道。」雷亞修避開了亞魯閃爍著光芒的雙眼,轉身走出了教堂。

 

  亞魯在他的身後看著他,忽然又再大聲喊了出來:「如果那麼害怕失去的話!就戰鬥啊!」

  雷亞修身形停了一下,跟著再次往前邁步,消失在亞魯的視線中。

 

=======================================================================================================

 

 「原大哥去買食物?替那些士兵?」三個小孩子中最成熟的安奇,聽了亞魯的敘述,有些驚訝地問道。

 「嗯!看起來這些士兵今晚是一定會在這裡過夜了,我讓他們睡原大哥的房間,紗織,妳和米格他們就待在這裡別出去。」

 

  「卓哥哥!我不喜歡那些人!」梳著個小辮子,長相十分討喜的米格抱住了亞魯的右臂,撒嬌似地說道。

 「我也不喜歡,他們明天就走,別擔心。」

「原大哥會幫我們帶禮物回來嗎?」年紀最小的伊珊是個金髮小美女,小小的鵝蛋臉讓人看了就忍不住憐愛。亞魯微笑地摸摸她的頭道:

 「原大哥哪一次去市集沒幫你們帶禮物?這次我們幫那些士兵宰了頭魔獸,他們有給一些賞金,原大哥可能會買好一點的禮物喔!」

 

 「你這樣說,要是沒有禮物他們豈不更失望。」原本站在一旁沒說話的紗織,忽然敲了一下亞魯的頭笑道。

  亞魯嘿了一聲,轉身哈起紗織的癢,紗織尖叫著跑開,安奇、米格、伊珊都跟著加入了兩人笑鬧的行列,五人滾在地上玩成了一團。

 

  小房間的門,卻在這時無聲無息地打開。

 

  紗織第一個發現不對勁,她轉頭看向門邊,跟著慌張地整理了一下因為打鬧而弄亂的衣物。馬斯格少尉則不知已在門邊站了多久,一雙炙熱的目光直盯在紗織雖然整理過,卻還是露出了幾吋雪白肌膚的修長小腿上,唇邊浮現一絲陰冷的笑容。

亞魯猛地跳了起來,大聲喝問道:

  「你來做什麼?!」

 「別那麼兇……小子!」馬斯格攤手道:「我來找個枕頭,看能不能睡舒服一點。」

  「沒有枕頭可以給你!」亞魯冷冷地回答:「出去!」

 

氣氛凝結至冰點,幾名小鬼頭害怕地縮成了一團,緊緊抱著紗織不放。

 

馬斯格眼睛卻根本沒有再看向亞魯,只是在紗織身上遊移著,紗織只感覺被他看得渾身不自在,恨不得立刻找個地方躲起來。

 「現在不用枕頭了。」馬斯格吞嚥了一下口水,邪邪地笑道:「我要這女孩子陪我一晚,讓我睡舒服一些。」

 「你說些什麼東西!滾!」亞魯大怒,不敢相信會有這麼無恥的人。

 

 「小子,我勸你學聰明點,像你那個牧師大哥,就不會那麼衝動。」

 「放屁!原大哥再怎麼樣怕你們,也不可能犧牲紗織!」

 「是嗎?真可惜……」馬斯格嘖嘖連聲:「看起來只好等他回來再好好談談。」說完他慢慢地轉身,便要離去。

 

  「別妄想了!滾!」

亞魯看著馬斯格的背影丟下了這句話,跟著轉身對紗織和孩子們說道:

  「別怕,沒事了。」

 

  然而他卻見到紗織眼中至為恐懼的眼神,以及張嘴欲呼的動作。

  那一瞬間,亞魯知道自己犯下了致命的錯誤。

 

  就在紗織叫喊出來的同時,一把匕首由亞魯背後插入,直貫前心。

 

  亞魯猛地抽慉了一下,想要回身反擊,平時敏銳靈動的身軀卻彷彿完全失去了力量,即使是想要轉個身都有困難。他感覺到一個帶著邪惡溫熱氣息的雙唇從身後貼近自己的耳朵,馬斯格那難聽而無比卑劣的聲音傳入了他的腦中。

 

  「一般人被刺到心臟,很快就會死。」

  亞魯開始發抖,不由自主地全身顫抖。

 

  原大哥……救我……

 

 「但有些人被刺一下不會死,可能是因為稍微刺偏了些,或是刺得不夠深,反正不管怎麼樣,十個人當中可能有一個,被刺一下還能夠僥倖存活。」

  馬斯格猛地將匕首抽出來,跟著立刻又再一次狠狠地,深深地插入亞魯的背部。鮮血從第一次刺入的傷口中泉湧而出,有種殘酷的不真實感。

 

「卓哥哥!」安奇等人尖聲叫了起來,年紀尚幼的他們,被眼前的劇變嚇得渾身發抖,癱軟坐倒在地。

 

  「所以要刺兩次。」馬斯格的聲音有如地獄惡魔,絲毫不帶任何感情:

  「刺兩次,必死無疑。」

 

  亞魯睜大了眼睛,身體漸漸不再顫抖,他也不再想要轉身,反而望向身前已被驚嚇到發不出聲音的紗織。

  紗織右手用力摀住了嘴巴,強迫自己不要哭喊出來,但大眼早已關不住淚水,從她眼中望出去的亞魯,已然朦朧一片。

  亞魯卻微微一笑,他用一股不知從何處得來的力氣,抬起腳步,向前走了兩步,走到紗織身前。

 

  就連馬斯格都沒料到亞魯還能夠走動,一時也沒有反應過來,鬆開了握住匕首的手,任亞魯走向前去。亞魯走了兩步,溫柔地看著紗織,緩緩伸出右手,撫摸了一下紗織的頭髮:

  「傻瓜……別哭。」

 

  「你……」紗織已泣不成聲。

 

  「我一直深愛著妳,琴,一直……」亞魯凝視著紗織的雙眼,微微俯身,在她唇上輕輕一吻。

  紗織全身一顫,想要伸手抱住亞魯,身體卻像是凝結一般無法動彈,亞魯從她的唇上移開,用最後的力氣將頭靠上她的肩膀。

 

  對不起……

 

然後永遠地閉上了眼睛。

 

  紗織雖然沒有看到亞魯的臉,但卻感受到了亞魯已經離自己而去,她只覺心中一股撕心裂肺的痛楚襲來,這感覺太過強烈,強烈到外在反而沒辦法有任何反應。她抱緊了亞魯,只覺他的身軀越來越沉重,但自己卻一分一秒也不想放開。

 

  馬斯格這時也回復了正常,他嘿嘿冷笑,走到了亞魯身後,對著紗織說道:

  「別難過了,不想跟他一樣的話,就乖乖聽話吧!」

 

  「嗯……」紗織嗯了一聲,又輕輕地說了幾個字。

 

  「妳說什麼?」馬斯格沒聽清楚紗織說些什麼,又再向前靠近了些。

  「我說,你做夢!」紗織驀地伸右手拔出了亞魯背上的匕首,鮮血濺射到馬斯格臉上,馬斯格大聲怒罵,一時看不清眼前的事物,紗織則將亞魯的身體向旁推開,用力將自己手中的匕首劃向馬斯格。

 

  馬斯格雖然看不清楚,但他畢竟受過帝國軍訓,下意識感受有利物刺向自己,情急之下側頭一閃,紗織手上的匕首順著他的臉頰滑過,劃出了一長條血淋淋的傷口。

 

  「混帳東西!」馬斯格大怒,用力一腳向前踢出,將紗織整個人踹飛了出去。門外幾名士兵聽到聲音,趕過來卻發現眼前的慘況,驚訝地問道:

  「隊長!發生什麼事?」

 

  「他們想要刺殺我。」馬斯格一抹臉上血跡,指著紗織和孩子們說道:「通通殺了!」

 

=======================================================================================================

 

  雷亞修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興高采烈地踏入了教堂大門。他除了晚上的食物外,還幫幾個小鬼各自買了他們最愛的小玩意,幫紗織買了把梳子,幫亞魯買的則是彈弓。

  

  卓一直想要把彈弓,看到這把彈弓他應該就不會再生我氣了!

  雷亞修心情愉悅地想著,然而一進教堂,一股濃烈的血腥氣息撲鼻而來。

  雷亞修手一軟,東西全都掉在了地上。

 

  出事了?!出了什麼事?!

  雷亞修不敢往最壞的地方去想,他猛力向前直衝,推開了紗織和孩子們房間的門。

 

  然後他看見了地獄。

 

=======================================================================================================

 

  我在這個人身上,感受到了他的思緒,也知道了這個人的名字。

 

  原˙雷亞修。

 

  地上的那些屍體,是他視為家人的人。

 

  憤怒吧……

 

  讓憤怒餵養我……

 

  讓憤怒吞噬一切……

 

=======================================================================================================

 

   「為什麼?!」雷亞修在血泊中,發出了驚天動地的嘶吼:「為什麼!!!」

 

  狹窄的房間內,隱隱傳來了陣陣回音,但除了這之外,再沒有任何人可以回答他的問題。

 

  雷亞修拖著彷如千斤的腳步,一步一步地走到了亞魯身前,緩緩地跪了下來。

  「對不起……卓……對不起……」

  雷亞修緊緊捉住了亞魯的手,卻只感受到冰冷,他全身不由自主地顫抖著:

  「是我的錯……是我錯了……我該保護你們……原諒我……」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最敬愛的神哪,你告訴我,為什麼?!!」雷亞修猛然抬起頭,瘋狂地大喊著,他的聲音已徹底地嘶啞,卻完全沒有任何保留,依然用盡力氣繼續吶喊,用盡生命力吶喊。然後他開始在血泊中爬行,一個一個地,將他最摯愛的人的眼睛闔上,對紗織、對米格、對安奇、對伊珊,每一個人,他都說了一次對不起,都祈求了他們的原諒。

 

  但當然,不會有任何回應。

  雷亞修從血泊中站起,在他的臉上,淚痕已乾。

  他走出了房間,來到教堂大廳。

 

  教堂並不大,大廳座位大約也只有數十個,每到週日附近的一些居民會過來做個禮拜,整個大廳沒有什麼特別的擺設,只有一個巨大的十字架掛在講台後面,十字架幾乎快要跟雷亞修一樣高,由鋼鐵製成,看起來年代十分久遠,是雷亞修從一處荒廢墓園找到而帶回來的。一開始整個十字架表層嚴重銹蝕,經過幾人努力地磨光後,已成了這教堂的一個象徵。

  雷亞修走到十字架前,重重跪下,雙手合十,輕聲禱告:

 「我親愛的父神,如七罪之首為『憤怒』,那我已經深陷無法自拔。從今而後我所行之路,或許將是您所不能眷顧,求您原諒,我將犯下的一切罪惡。」

 

  雷亞修站了起來,他的目光中有著前所未有的堅決,然而一股黑暗氣息,卻也在他身周緩緩蔓延。他走到十字架前,雙手握住十字架上方,沉腰暴喝,竟然將十字架整個舉了起來。

 

=======================================================================================================

 

  馬斯格和五名士兵已然遠離了教堂,在昏暗的鄉間小道中趕路,即使是驕縱橫蠻的帝國士兵,做下了這樣的滅門慘事後,也不能大剌剌地留在原地。馬斯格面色陰沉,帶著士兵們趕路,五名士兵雖然手沾血腥,但他們在馬斯格帶領下壞事本就沒少做過,倒也不是太過緊張。

 

  六人走了兩個時辰,終於找到一間荒廢的破屋,馬斯格看天色已晚,停下來命令士兵們就地休息。

 

  眾人早已感到疲累,就連馬斯格都很快地進入了夢鄉,在夢中,他看見自己滿手血腥,一名黑暗天使,降臨在他身前,冷冷地對他說道:

  「汝等罪人……罪無可恕!」

  黑暗天使的形象忽然轉換,變成了那個有著明亮雙眼的少年亞魯:

 「你知道嗎……有的人心臟被刺兩下,還是不會死……因為他……早就已經死了……」

 

  有著黑色長髮的少女,輕輕柔柔地說道:「你是在做夢嗎?做夢吧……」跟著她倏然尖叫著衝向馬斯格,披頭散髮地伸出了手,在馬斯格臉上劃出一道又一道傷痕。

 

  馬斯格驚慌地四處躲避,跟著卻又突然發現少年和少女都消失無蹤。他忍不住在夢中大笑了出來,然後又開始大哭,情緒激烈起伏著,跟著他驀地驚醒。

 

  一個極高的黑影,站在他的身前。

  黑影的面目在黑暗中看不清楚,但黑影手中握著一個倒持的巨大十字架,卻藉著月光,反射出隱隱約約的青色光輝。

 

  陰暗光華。

 

  馬斯格猛吸一口冷氣,然後他耳中,聽到了這樣的話: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巨大十字架有如開天闢地之神鎚,憑空暴落,馬斯格只感一股涼意從腳底直竄而上,他用盡全身力氣向旁邊一翻,險險避過了這一擊,但睡在馬斯格身旁的一名士兵卻沒這麼好運,仍在睡夢中的他,被鋼鐵十字架正面擊中臉部,只聽一聲沉悶的爆響,十字架下血肉模糊,鐵定是活不成了。

 

  馬斯格全身顫慄,大聲叫道:「敵襲!!」

  剩下四名士兵早已被巨響驚醒,這時聽到馬斯格的叫聲,全都跳了起來,四處找尋著武器,昏暗月光從破爛的窗口照入小屋中,手持十字架的人背對月光,面部一片陰暗,有如惡魔。馬斯格卻也認出了那人的樣貌,驚恐地叫了出來:

  「你是教堂的神父?!」

 

 「不。」原˙雷亞修的聲音跟他的臉一樣陰暗:「我是制裁者。」

 

  十字架再次被高舉,簡單而重複的動作,沒有任何花俏招式,唯有力量。

 

  力量,就是一切。

 

  馬斯格身旁兩個士兵已然找到了放在身邊的長槍,兩柄長槍同時架上,想要擋住十字架,然而只聽一聲輕鳴,十字架的墜落之勢竟彷彿沒有受到任何影響,以絕對的力量將兩支長槍輕易壓下,跟著落在右邊那名士兵的肩膀上。

 

  那士兵只發出了半身悶哼,右肩骨頭在一瞬間碎裂,十字架餘威仍在,將士兵整個人壓倒在地,右半身極為不自然地被扭曲擠壓,登時斃命。雷亞修絲毫沒有任何猶豫,大步踏前,十字架由地上向左橫掃而起,另一名早已驚呆的士兵根本毫無抵抗之力,被十字架重擊腰部,整個人在瞬間彷彿被從中「折斷」一般,向左飛起,重重地撞在牆上。

 

  雷亞修的十字架如此神威,讓馬斯格整個人完全喪失了鬥志,他猛地大吼道:

  「上!快上!!」

 

  剩下的士兵雖然也極為恐懼,但聽到命令,還是下意識地服從。馬斯格喊完自己卻沒有跟著上前,他猛地轉身,使盡他所有的力氣朝門外狂奔。馬斯格不敢回頭,也沒有任何顧念到部下的想法,他瘋狂地跑著,只想要逃離那有如死神一般的十字架。

 

  雷亞修看到馬斯格的動作,但他被剩下的兩名士兵纏住,一時也無法去阻截。雷亞修暴吼一聲,手中十字架再一次猛力揮動,但那兩名士兵有了前車之鑑,再也不敢跟他硬碰,只是離得遠遠地用長槍刺探,雷亞修心中雖怒,卻也知道已經追不上馬斯格,他深吸一口氣,一雙冷厲的目光直瞪向眼前的兩名士兵。

  兩名士兵被他看得發毛,又看到馬斯格已經逃走,兩人不禁也起了逃跑的念頭。雷亞修卻忽然開口說道:

  「你們兩個,有沒有殺那些孩子?!」聲音中的狠絕之意,彷如深淵。

 

  「沒有!我們沒有!是隊長他殺的!」一名士兵見事情彷彿還有轉圜的餘地,連忙矢口否認。

 

  雷亞修冷冷地看著他,面上毫無表情,心中思潮卻開始翻湧。亞魯、紗織、米格、安奇、伊珊,一張一張天真的臉孔再次在腦中浮現,然而轉瞬間,又變成血泊中他們那恐懼至極的神情。彷彿在責怪著雷亞修……責怪他為何沒有來保護他們……

 

  雷亞修驀地仰天大吼,狀若瘋狂:「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小屋中,再次發出了激烈的格鬥聲響。長槍劃空的聲音只響起一瞬,跟著便是一道劈空巨嘯,巨嘯結束的瞬間,取而代之的是兩聲淒厲的嘶吼,然後所有聲音嘎然而止。

 

  一切重歸寂靜。

 

=======================================================================================================

 

  兩日後,帝國外自治區「賽隆」首長姚˙皮里在寓所接見了狼狽不堪的韓威˙馬斯格,馬斯格隱瞞了自己屠殺的行為,而將雷亞修形容成見財起意的大盜,入侵教堂殺害孩童後,又殘殺了路過拔刀相助的帝國士兵多人,只有馬斯格自己逃了回來。姚˙皮里震怒,親自帶隊前往搜捕雷亞修,但到達教堂之時,只見教堂後立著數人的墓碑,雷亞修則已不在。

 

  皮里見到墓碑,雖然也起了疑心,但馬斯格卻適時告知,教堂前的陷阱中有「魔獸」屍體存在,皮里登時將教堂血案拋在腦後,命士兵挖出了魔獸屍體,連夜運回「帝國魔導院」。並晉升馬斯格為「中尉」,下轄百人,負責追獵大盜雷亞修。

 

  馬斯格讓部隊配備長弓及手弩,在教堂鄰近的村落地毯式搜捕雷亞修的下落,雷亞斯四處逃逸,也曾想正面相抗,卻完全無法接近馬斯格,反而右手臂中了一箭。雷亞修知道暫時無法和馬斯格及帝國對抗,決定先離開這個地方。

 

  向南方走。

 

  雷亞修倚在一株大樹旁,他的右臂已做了簡單的包紮,雖然被射了一箭,但他埋伏在暗處突襲,也用十字架劈爛了一名弓箭手的頭。他中箭後且戰且走,藉著對地形的熟悉,在森林中擺脫了馬斯格部隊的追擊。

 

  向南方走吧……離開這傷心之地……

 

  雷亞修緩緩走向森林邊緣,只見前方是一片漫無邊際的草原,他知道帝國除直轄疆界外,尚有數個「外自治區」,「夏維爾」就是其中一個外自治區「賽隆」裡面的小領地之一。而「賽隆」以南,是寬廣無比的「錫奇斯」草原,越過草原繼續往南,聽說是連帝國勢力都難以達到的地方。

 

  傳說中的港口都市……繁星城……

 

  雷亞修凝望草原的盡頭,風一陣陣地吹過,在草原上拂起了陣陣浪海,雜亂生長的芒草在陣風吹拂下,有著令人驚異的齊整。雷亞斯不由自主地回想起那些小鬼頭,還在襁褓時期自己就抱著他們了。他們的頭髮就像這芒草原般,雜亂,卻又柔順……

  淚水滴落在地上,很快地被泥土吸去,就像從來沒有掉落一般。

 

  向南方走吧……雷亞修再告訴自己一次。

 

  但總有一天,要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