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事情將要有所改變之前,必定會有一些小小的徵兆。

        有可能是某個人突然對你說的一句話,也可能是無意識地撿了一個平常不會注意的物品。

             又或者什麼都不需要,只要起風就好!

    節錄自   「北方蠻族」大王坤穹天 與其下十三名智者在「北亂」首日之對談

 

=======================================================================================================

 

  少年醒來的時候,第一眼看到的是陰影。

 

  那是一種很難形容的感覺,少年看到送自己錢囊的那名青年,背對著自己坐在自己身邊,巨大的十字架斜倚牆上。從窗外透射而入的陽光被青年和十字架擋住而成了陰影,讓少年感到有一絲恐懼,但看著青年強壯而溫柔的背影,少年卻又感到安心。

 

  「哥哥!」一名才十二、三歲的女童哭了出來:「你終於醒了!」

  少年轉頭,看見自己最疼愛的妹妹,臉上的病容已然好轉許多,少年忍不住微笑:

  「妳的病好了……」

 

  少年伸出右手,想要撫摸妹妹的臉頰。

 

  但直到此刻,少年才記起一件事。

 

  「我的手……」少年震驚地低頭,看著自己纏繞著繃帶,明顯短了一大截的右手臂,一瞬間回憶全都湧上:「斷了……」

 

  雷亞修早已轉身,卻像是不忍看少年的表情,低著頭說道:「對不起,沒辦法阻止他們。」

  「沒關係……」少年早就已經學會忍受一切屈辱和挫折,否則他根本無法靠自己在「繁星城」生活下去:

  「我知道你已經盡力幫我。」

  「傷口是士兵幫你包紮的,他們也查到你的家,把你送回來。你已經昏睡了一整天,不過醫生看過你的傷口,他說切口乾淨俐落,只要好好照顧,不會有什麼併發症。」雷亞修緩緩說道。

 

  「哥哥!是這個大叔幫我去買藥,我吃了以後就好多了。」少年的妹妹看到少年醒來,一直提著的心終於放了下來。雖然少年少了臂,但只要人還活著,她就相信兩人依然會有幸福的未來。

 

  「謝謝……」少年勉強坐起了身子,少了一隻手讓他的身體難以維持平衡:「我可以怎麼稱呼你?」

  「叫我原吧!」雷亞修回答。

 

  「原大哥……」少年點頭道:「我叫喬˙洛加,我妹妹叫思˙安雅,感謝您的大恩。但你……為了我傷了貴族衛隊,他們沒有對你怎麼樣吧?」

  「沒事,你們這裡的律法,外地人只要不是犯下大錯,一律罰錢了事,真是莫名其妙的法律。」雷亞修笑了一下,跟著神色轉為黯然:「你的手……」

 

  「賤命一條,手斷了也沒什麼。」洛加雖然先前給人的感覺是懦弱怕事,但自己真的遇上了慘事,卻似乎十分灑脫:「只要我妹妹沒事,再斷一隻手也沒關係。」

  雷亞修看著故作成熟的洛加,卻發現他的灑脫之外,似乎更多的是對自己命運的屈服,究竟是什麼樣的人生,可以讓一個才不過十四、五歲的少年,就彷彿已失去了對生命的一切盼望。

 

  該這樣嗎?亞魯……如果是你的話,你一定不會屈服……

 

  我知道你不會……

 

  「喬……我可不可以問個問題?」

  「原大哥請問。」

  「為什麼你是賤民?」雷亞修知道這樣問一定會刺痛洛加的心,但若洛加不能面對,只會一輩子都這樣下去。

  「賤民……」洛加面色果然一變,苦笑道:「『繁星城』的身份制度,是按照世襲的。賤民就是最底層的一群……我們的父母是賤民,所以我們也是賤民。那些貴族的父母是貴族,所以他們也是貴族……哈哈……哈哈哈……」

 

  「那為什麼你是賤民?」雷亞修看著洛加,緩緩再問道。

 

  「因為我父母是賤民。」洛加有點訝異雷亞修再問了一次,但還是解釋道:「原大哥你懂嗎?在『繁星城』就是這樣子,我的身份一輩子都不會改變。」

 

  「但為什麼你是賤民?」雷亞修緊盯著洛加,問的卻依然還是這個問題

 

  「因為我的父母都是賤民!!」洛加一而再再而三被重覆逼問同樣的問題,似乎也被逼到臨界點,猛然大聲地說道,連安雅都嚇了一跳。洛加也不知為何,只覺得雷亞修的問題彷彿勾起內心某個陰暗深處的痛楚與憤怒,他對著雷亞修吼了出來:

  「原大哥是瞧不起我嗎?你可以瞧不起我!但我又能怎麼辦?!我父母就是賤民!我生來就是賤民!」

 

  「你父母一輩子都是賤民,因為他們選擇了認命。但是你……為什麼是賤民?」

雷亞修平靜地看著洛加的雙眼,一字一字地說道:

「如果你不認命,誰能決定你的命運?」

 

  洛加愣住。

 

  從來沒有人跟他講過這樣的道理,也從來沒有人挑戰過「繁星城」的階級制度。洛加只覺一時間思潮翻湧,像是忽然明白了些什麼,又像是掉入了另一個難以理解的漩渦之中。

 

  「我有個弟弟,年紀跟你差不多。」雷亞修的目光中有了深深的哀傷:「但他比我聰明,也比我勇敢。他曾經對我說過:『有些時候,一昧退讓,也是沒辦法保護人的。』」

  雷亞修深吸一口氣,平復自己因為說出了這句話,而激動到差點流淚的心情:

  「你要保護你的妹妹,但你自己卻先對命運低頭。就算你要一輩子當賤民,難道你妹妹也要跟你一樣?你要她一輩子抬不起頭,沒有勇氣面對未來的人生?!」

 

  洛加張大了嘴巴,雷亞修的一字一句都深深刺入他的心裡,他無法克制地流出了眼淚,但這眼淚,卻不是為了悲傷,而是另一種悸動。在這一瞬間,洛加知道自己已經徹底地改變,他緊緊地閉上眼睛,用力去感受因為轉變而擁有的全新心情。跟著他睜開了雙眼,淚眼朦朧下的雙眸,透露出前所未有的堅定。洛加伸出僅剩的左手,將安雅緊緊擁入懷中,輕聲說道:

  「對不起……」

 

  「哥哥……」安雅哭著喊了出來,她年紀尚幼,並不是十分了解兩人的對話,但她可以感覺地到,身邊這個照顧了她多年的哥哥,在這一瞬間擁有了與過去完全不同的溫柔與自信。

 

  這份自信。

 

  令人安心……

 

  雷亞修看著兩人,露出了微笑。

 

  亞魯……我也會用你的勇氣……一路走下去……

 

  請守護我……

 

  高亢的淒鳴聲忽然從遠處傳來,破壞了三人和諧的氣氛,雷亞修驚訝地奔出門外,卻見到遠處的天上出現了數十個黑影,黑影快速逼近,形體也越來越大,看起來彷彿就像是巨大的老鷹一般,那些巨鷹爪子中都捉著某種物事,只是距離太遠還看不清是什麼。雷亞修目瞪口呆地看著,跟著發現陸續有幾隻巨鷹放下了爪子所捉著的東西,那些「東西」急速墜落至「繁星城」中,跟著便從遠處傳來此起彼落的尖叫聲。

 

  「什麼東西……」雷亞修喃喃自語,直覺地知道有危險將要來臨,他迅速轉身進屋,將十字架拿在手上,並警告洛加兩人別出來。跟著雷亞修再次走出小屋,抬頭發現一隻巨鷹已經接近了雷亞修所在之地,從這樣的距離看起來,巨鷹的身形更是龐大到不可思議,大約是一般老鷹的十數倍,全身的羽毛是銀色的,只有嘴喙是黑色。而巨鷹爪中所捉的東西……

 

  雷亞修凝神細看,卻只見那「東西」呈圓形,顏色是暗綠色,看不太出來是什麼。這時巨鷹卻厲嘯一聲,放開了爪中的「圓球」。那圓球高速墜落,砰地一聲撞在雷亞修身前數十步之處。四周行人紛紛驚叫走避,雷亞修則是繃緊了神經,望著那怪異的綠色圓球。

 

  圓球墜落所激起的碎石沙塵逐漸消散,正當附近人群漸漸不再害怕,有些比較大膽的人還準備上前查看的時候,圓球卻忽然動了。從圓球中央抬起了一顆綠色的大頭,跟著四肢也伸展開來,原本的圓球竟變成了一個有常人兩倍高的巨大綠色魔怪。

 

  眾人再次尖叫逃開,綠色魔怪看起來也還沒有從巨大的撞擊中恢復,牠舒展了一下因為將自己蜷成一團而感到痠痛的筋骨,跟著張大了牠那黃色而充滿暴戾之氣的雙眼,看著四周逃散的人們。

 

  一名中年商人因為太過恐懼而腿軟,沒跑出幾步就跌倒在地,綠色魔怪好奇地看著他,跟著走上前去,抬起了牠滿佈疙瘩且乾燥的右腳,重重地踩了下去。

  商人連慘嚎的時間都沒有,便成了一癱肉泥。魔怪將腳抬起,彷似心滿意足地欣賞著自己的「作品」。跟著牠又抬頭,環顧四周,發現了另外一件好玩的物事。

 

  一位黑頭髮的青年,與其他驚慌失措奔逃的人們完全不同,只是站在一間小破屋的前面看著自己,手上拿著一把奇怪的大東西。

 

  「嚕噫咻!馬咕嗶嚕!」魔怪口中發出只有牠自己聽得懂的語言,然後大踏步朝向青年走去。

 =======================================================================================================

 

  「這就是你說的轉進?」珂兒看著大口喝酒,大塊吃肉的席因,不敢置信地問道:「被『護城軍』踢了出來,還有心情在這裡吃東西?」

 

  「我怎麼知道他們只要近戰系的士兵?」席因一邊啃著雞腿,一邊竟還翹起了二郎腿:「要是給我機會施個魔法,保證他們跪著求我加入。」

 

  「是嗎?」珂兒抱持著強烈的懷疑:「我怎麼越看你越像騙吃騙喝的江湖術士?而且只有『護城軍』才能進來這裡吃飯,你不怕被趕出去?」

  「放心吧!我看他們規矩鬆散,根本不會想到我們被淘汰了還偷混進來。這種免費的大餐不吃,以後很難有機會啦!」

 

  兩人身在「護城軍」募集廣場旁的一間大屋子裡,四周滿滿的都是已經加入「護城軍」的士兵,只是這些人雖已加入,但還未正式編制,故被安置在這間「候補室」,等有正式編制後就可以加入軍隊。席因和珂兒兩人在第一關的膂力測試就被淘汰,但席因卻絲毫不覺羞愧地走入了「候補室」中,竟也真的沒有人發現到兩人不是正規候補。

 

  「好……就算你現在可以在這裡大吃大喝,但等下每個人都編派了出去,我們卻根本不會在名單上面!」珂兒氣惱地道:「可能那兩個外地人早就加入了『護城軍』,你還在這裡逍遙。」

 

  「如果『護城軍』只考蠻力,我看那高個子怪牧師肌肉還不錯,確實是很有希望。」席因摸著鼻子說道。

  「還敢說!」珂兒嘟著嘴:「你這人實在不可靠到了極點,我一定是太笨了才會相信你。」

  席因還沒回話,一聲尖嘯從屋外傳來。這尖嘯太過特異,所有在屋內的人都驚訝地湧到屋外觀看。席因和珂兒兩人被人潮擠了出去,只見天空上有著一隻巨大銀色老鷹正盤旋著,眾人還在指指點點時,銀色巨鷹放開了雙爪,拋下一個巨大的怪球。

 

  「七階魔獸『邪鷹』……不難對付……但那球是什麼?難道……」席因自言自語地說道,但人群吵雜,除了珂兒外也沒人注意到他說了什麼。

 

  巨大的綠色怪球墜落在人群中,眾人早就四散避開,然而當塵埃落定後,緩緩站起的綠色身影,卻讓席因也變了臉色:

  「六階魔獸『球巨魔』……真是這樣?怎麼可能?!」

 

  此時剛伸展完身體的「球巨魔」,早已被數十名「護城軍」正規和候補士兵包圍,正睜著大眼望著四周的人群。珂兒雖然害怕,但她和席因被人潮隔在外圍,倒是感覺很安全,又聽席因一直在喃喃自語,忍不住問道:

  「你說什麼球什麼的?是這怪傢伙的名字?」

 

  「嗯……」席因不知在想些什麼,皺著眉頭道。

  「那六階七階是什麼意思?」

  「魔獸的階級,數字越小,魔獸的階級越高。」

「喔……所以六階的魔獸比七階強……那六階魔獸很難見到囉?看你這麼驚訝。」

 

  「不,我驚訝的是牠們合作的方式。魔獸是獨立性極強的物種,基本上不可能互相合作的,除非……」

 

  這時原本對峙的局面,起了巨變。

 

  兩名手持長槍的正規兵,試探性地戳向球巨魔,沒想到槍尖刺到球巨魔身上,卻被一層極厚的硬皮擋住,絲毫無法刺入。而被兩把槍「點」了一下的球巨魔,卻忽然暴怒,伸右手像拎小雞一樣把一名士兵捉了起來。然後在驚呼聲中,將那名士兵甩了出去。

 

  「好厲害!」珂兒咋舌。

 

  「『繁星城』雖然是海港都市,但因為鄰近『死亡之山』,多年來常會有零星魔獸搔擾,所以在面山那一側佈下了『魔法屏障』,一般的低階魔獸根本無法進入。」席因一邊凝神看著場中動靜,一邊跟珂兒解釋道:「這兩隻魔獸卻能夠利用合作的方式入侵『繁星城』,可以說是從未曾發生過的事。」

 

  「那六階魔獸到底厲不厲害?這邊這麼多人,應該打得贏吧?」珂兒擔心地問道。

 

  席因還沒有回答,球巨魔倒像是要搶答這個問題一般,在場中旋轉了起來。牠旋轉得極快,整個身軀彷彿又變成了一顆球,所到之處幾乎可說是所向披靡,數十把指著牠的長槍一一斷折,圍繞著牠的士兵也因為不知該如何應付,轟然而散,眾人互相推擠,場面混亂。

 

  「六階魔獸是不算什麼……」席因被士兵們逼得連連後退,嘆口氣道:「可惜這些『護城軍』也實在太廢……」

  「東方!」珂兒被人群衝散,有些慌張地呼叫席因。席因卻沒有理她,只是很無奈地自言自語:「不知道現在出手,有沒有錢拿……」

 

  珂兒好不容易站穩腳步,卻看見席因離自己已經有七八步遠,她正想奔到席因身邊,卻看見了不可思議的景象。

 

  席因全身發出了淡淡的金芒,神情異乎尋常地認真,他四周的士兵感受到了那股魔力之流,紛紛避開並叫喚了起來:「金色魔法師!這裡有金色魔法師!讓他來應付!」

 

  席因登時成了全場的焦點,就連球巨魔也停止了旋轉,充滿好奇心地望著他。席因苦笑著自言自語:「果然……看起來像是不會有錢可以領……」

 

  球巨魔對著席因怒吼一聲,席因則是氣定神閒,朗聲道:「東方˙席因在此,汝罪當誅!」

 

  「馬咕嗶嚕!」球巨魔大聲怒吼,對著席因衝了過去。

 

  「斯爾伐!」席因穩定地唸誦了三個音節,四根巨大冰錐瞬間從球巨魔身旁的地底鑽出,伴隨著石磚破裂的聲響,威勢驚人。球巨魔還來不及反應,便已被席因創造的「冰牢」困在當中。

 

  圍觀士兵一陣叫好,球巨魔則是被徹底地激怒,一邊狂吼一邊用力搥向身前的冰錐。冰錐被球巨魔攻擊了兩三次後,竟然已出現裂痕,看起來很快便將崩解。眾人正開始緊張時,席因卻氣定神閒地再唸誦了一個咒語:

  「弗亞!」

 

  一顆拳頭大小的火彈從席因掌中射出,穿過「冰牢」的縫隙,狠狠擊在球巨魔身上。球巨魔慘嚎一聲,肩膀被燒焦了一塊,但火彈卻沒有消失,而是自球巨魔身上彈開,再被冰錐彈了回去。就這樣來回彈了十數次,球巨魔的哀嚎聲已然越來越小,隨著火彈的消失,球巨魔也終於砰然倒地,全身都是燒灼的傷口,再也動彈不得。

 

  =======================================================================================================

 

  雷亞修等待著魔怪的逼近。

 

  他雖然不知道魔怪叫做「球巨魔」,但他曾經有面對魔獸的經驗,第六感告訴他,這隻巨大的魔怪比先前遇到的魔狼,還要再危險許多。

 

  然而現在的雷亞修,也與先前不同。他的手中有了一把幾乎與自己同高的鋼鐵十字架,但更重要的是,他的心中有了不退不讓的勇氣。

 

  如果我逃跑,屋裡的洛加和安雅一定會被魔怪殺掉。

 

  所以……只剩下一個選項!

 

 

  球巨魔加快了速度,牠每踏一步,地面彷彿也跟著震動了一下,牠巨大的綠色身軀佈滿了疙瘩,令人望而生怖。球巨魔奔到了雷亞修近前,跟著牠雙手交握高舉,藉著奔跑之力,全力向前搥下。

 

  雷亞修將十字架舉至胸前,擋住了這一搥,然而球巨魔巨大的身軀加上奔跑的助力,讓這一搥威力極為驚人,雷亞修和鋼鐵十字架一齊向後飛跌,撞在小屋牆上,小屋的牆不甚堅固,竟破開一個大洞,顯現出屋內少年少女驚恐的臉來。

 

  雷亞修全身劇痛,但他沒有任何遲疑,立即便從碎石堆中爬起,用力握住了十字架,大聲喝道:

  「換我!!」

 

  腳步踏前,側身,拉起劃圓。

 

  「怒擊」!!

  球巨魔看見眼前的人類不退不讓,竟然還舉起那根怪異的東西向自己敲來,不禁大感有趣,牠大剌剌地伸出左手,想要輕鬆擋下十字架。然而十字架的威勢同樣讓牠難以預料,一聲脆響,球巨魔的左手硬撼十字架之下,竟然當即折斷,在身邊軟軟垂下。

 

  球巨魔瞪大了眼睛,彷彿不敢相信會有這種事,瘋狂怒吼了起來。

 

  雷亞修卻也難以趁勝追擊,雖然十字架擊折了球巨魔的左手,但一股大力回彈,也讓他差點握持不住,好不容易穩住後,只見球巨魔已張牙舞爪地撲了過來。雷亞修想要側身避開,又怕球巨魔直接衝進屋內,只好勉力揮舞十字架,使出了半調子的「橫擊」。

 

  十字架擊在沒有任何防禦動作的球巨魔腰間,但力量不足,只是讓球巨魔頓了一下,同時更加激怒了球巨魔。雷亞修這是第一次遇上可以硬抗十字架威力的敵人,故也暴露出了他臨敵經驗之不足。球巨魔右手一揮,已將雷亞修重重擊飛至一旁,跟著牠餘勢不止,就這樣衝進了小屋內。

 

  小屋內一片寂靜。

 

  「小心!!」雷亞修大吼,雖然唇邊已溢出鮮血,但他仍奮力爬起身來,從被球巨魔撞開的大洞中跳了進去。但他的內心深處卻湧現一股恐懼……

 

  同樣的事情……我怎麼能讓它發生第二次……怎麼可以發生第二次……

 

  雷亞修幾乎可以預見進入屋內後所看見的景象,他也幾乎就快要崩潰,然而才踏入屋內,他卻還是因為所看見的而吃了一驚,球巨魔一臉茫然地站在小屋中,並沒有看到洛加兄妹兩人。雷亞修停在球巨魔身後數步,仔細觀察下,才發現安雅躲在床底下,雖然發著抖,但並沒有太過恐懼的神情,就像她全心信賴某個人一定會救她一般。

 

  洛加呢?雷亞修忽有所悟,隨著安雅的目光而抬起頭來,只見洛加雙腳倒掛在小屋天花板間的橫樑上,僅剩的左手握著一柄小刀,對著自己微微一笑。

 

  好傢伙!

 

  雷亞修知道了洛加的想法,他全神貫注,準備在下一擊將全部的力量釋放。

  球巨魔再往前走了一步,剛剛好停在洛加下方,洛加毫不遲疑,鬆開了扣住橫樑的雙腿,墜落至球巨魔頭上。球巨魔吃了一驚,還來不及想通是什麼東西掉在自己頭上,一個銳利的物體已經刺入了牠的眼睛。

  巨大的慘嚎聲讓整間屋子都在震動,洛加早已跳往一旁,大喊道:「原大哥!就是現在!!」

 

  洛加還未喊完,雷亞修的十字架已然飛舞於空中。

 

  宛如瘋狂之彗星,劃出一道凜冽光華。

 

  十字架重重擊在因為眼睛被刺而狂亂,完全沒有防禦的球巨魔頭上,沉悶重響聲後,球巨魔的頭頂整個凹陷,五官都流出了深綠色的液體。

  然後牠重重地倒了下去。

 

  「萬歲!!」洛加興奮地跳了起來,然後衝到床前扶起了安雅。

  雷亞修喘著氣,看著洛加和安雅相擁著,忍不住也微笑說道:

  「做得好!」

 

  亞魯,我遇見一個和你很像的孩子。雖然外表不像,個性也不像……你問我哪裡像嗎?

 

  是勇氣吧……

 

=======================================================================================================

 

  一個時辰後,入侵「繁星城」的球巨魔已被殲滅,大多都是被晨˙藍道所率領的「貴族衛隊」,以及暮光˙雅加達奇一個人四處奔走而擊殺。但也由於只有這「繁星雙天」有足夠力量對抗球巨魔,導致城中百姓死傷慘重,粗略估計有百人以上死亡。

 

  然而除了「繁星雙天」外,另外有四個地方的球巨魔被人擊斃,這四組人馬的事蹟流傳甚快,並在事件落幕後的第一時間,就收到了來自繁星城主長空˙伊德加的邀請函,希望他們盡快到城主宅第一聚。

 

  其中有兩組自然便是席因及雷亞修,而另外有一組……

 

  「你們剛有沒有看到……那個女的真的好厲害……一個人殺了兩隻巨魔!」

  「有啊!動作快得跟閃電一樣!而且她長得好漂亮……」

 

一條寬廣大街兩旁站滿了議論紛紛的人們,他們才剛觀賞了一場絕美的殺戮盛宴,而在場中喘著氣的美女,自然就是特級獎金獵人,薔薇˙緹奈莎了。

 

  「孤光!!你給我出來!!」緹奈莎的面容因為痛苦而扭曲,雖然一個人擊殺了兩隻球巨魔,但她一點也沒有欣喜的感覺。

 

  一個原本想要偷偷混在人群中溜走的人聽到叫喚,無奈地走了出來道:「嗨!」

  那人有著淺棕色的頭髮,臉上帶著一抹充滿魅力的笑容,果然便是伊格洛特。

 

  「嗨什麼!我打我的巨魔,你為什麼又在旁邊唱歌?!」緹奈莎狠狠地瞪著他,如果眼神可以殺人,恐怕伊格洛特現在已經死了五次。

 

  「因為剛才有兩隻球巨魔,我擔心妳應付不來,所以……」伊格洛特陪笑道。

  「就算有三隻,也不用你幫忙!!你在這裡等著別跑。」緹奈莎揉著痠痛到不行的肩膀,冷冷地瞪著伊格洛特:「這一次我一定會把你宰掉。」

 

  伊格洛特吐了吐舌頭,暗想難道我笨到留在這裡給妳宰嗎?這時一名騎兵卻高速馳來,路上圍觀的行人紛紛避開。

 

  「長空城主有令!凡擊殺球巨魔者,立至城主宅第,可受封賞!」

 

  「我我!」伊格洛特連忙舉手:「我和這位薔薇小姐殺的!」

  「你!」緹奈莎正要反駁,騎士卻已揚聲道:

  「請兩位速至城主宅第,與另外三組人馬一同受封!」說完策馬揚長而去。

 

  「還有三組啊……了不起……」伊格洛特自言自語了兩句,跟著轉頭對緹奈莎道:「薔薇小姐我們該走了吧?」

 

緹奈莎很懷疑自己到底什麼時候會被這個無恥孤光給氣瘋,她怒極反笑道:「走去哪裡?」

  「去見城主啊!說不定會有大筆獎金喔!」伊格洛特理所當然地道:「不過要是只有一個人去就不一定了,畢竟是我們兩個人合力解決巨魔的嘛!更何況現在魔獸猖獗,城主應該會給我們更困難的任務,我可以幫妳出份力。」

 

  「好……」緹奈莎反而冷靜了下來,既然可能有大生意要接,她也暫時拋開仇恨,開始思考伊格洛特可供利用的所有可能性:「我可以暫時跟你結盟。但規則必須由我訂。」

 

  「那請問薔薇小姐結盟的規則?」

「第一,    我當隊長,所有事情我說了算。第二,接什麼任務由我決定,任務的獎金由我來分配。」

  「沒問題沒問題……」伊格洛特陪笑:「還有第三嗎?」

 

  「有。第三,任務完成後……」緹奈莎冷然道:「我還是會宰了你。」

 

=======================================================================================================

 

長空城主的宅第,位於「繁星城」中央。雖然說是「宅第」,但其壯觀華麗的程度,和一座小城堡相差無幾,外圍甚至還有小型運河包圍,雷亞修一個人走上了橫跨運河的大吊橋,馬上就遭到橋上兩名士兵的質問。

 

  「報上姓名!來此何事?!」

 

  「原˙雷亞修,我來見城主。」雷亞修平靜地回答。

 

  「城主現在正召見擊殺球巨魔的英雄,不見外客。」

  「如果打破球巨魔的腦袋就可以進去,那我應該可以。」

 

  士兵們愣了一下,他們也都聽說了那四組英雄的事蹟,其中有一名球巨魔聽說是被一個拿著巨大十字重劍,身高和牠一樣的魁梧戰士擊殺。眼前這名黑髮青年雖然揹著個巨大十字架,但卻不是鋒利的十字巨劍,身高更只是比一般人高了半個頭,怎麼說也不可能跟球巨魔差不多高。但青年的態度淡定從容,又讓兩名士兵有點相信了他說的話,正在遲疑時,宅第中走出了一名精瘦的中年男子,卻是長空城主的內務總管,他瞄了一眼雷亞修,開口說道:

  「您就是殺死球巨魔的英雄吧?」總管的聲音出乎意料地宏亮,雷亞修微微一鞠躬道:「運氣好殺了一隻。」

  「快請進!」總管消息靈通,也早就從他人口中得知了雷亞修的外貌,比諸士兵們所聽到的流言自然要準確許多。雷亞修道了謝,跟著總管走入宅第大門。

 

  宅第內金碧輝煌,地板是青色碧石,牆壁則大部份為鑲金琉璃,更到處都看得到貴重珠寶裝飾。雷亞修微微皺眉,心想神官們所說的確實不錯,這長空城主似乎只是浮華奢侈之徒。他一路跟著總管走入內廳,只見其奢華比先前所見更有過之而無不及,兩列衛士站立廳內兩側,一名體態臃腫,但面色紅潤的中年貴族坐在中央末端一張大椅子上,很明顯地便是長空˙伊德加,只見他親切地呵呵笑道:

  「歡迎歡迎!想來這又是我們另外一位英雄!」

 

  如果雷亞修沒有遇上洛加被斬手那件事情,此時見到長空城主如此和氣,可能會對神官所說的話打一些折扣。但雷亞修現在對這些貴族一點好感都沒有,故只是淡淡點頭道:「原˙雷亞修,拜見長空城主。」

 

  「太客氣了!」長空˙伊德加一點也不在意雷亞修的冷漠,大聲招呼道:「請坐請坐!」

 

  雷亞修環顧四周,發現已有數人坐在兩旁的椅子上,他很快就看到了薔薇˙緹奈莎和孤光˙伊格洛特,但想到之前和緹奈莎的約定,便沒有和她打招呼。另外有兩人坐在緹奈莎的對面,一個是身穿怪異五彩服裝,但面容相當俊美的年輕人,另一個則是穿著淺紫針織衫及白色水漣裙,一看便知是貴族人家子女的清麗少女。雷亞修刻意不與緹奈莎和伊格洛特坐在一起,而是走到那五彩服裝的年輕人旁坐下,年輕人對他微微一笑,雷亞修也報以微笑,但跟著又發現那美麗少女睜著雙大眼,頗具敵意地看著自己。雷亞修微覺奇怪,不知道自己是哪裡惹到這小女生。

 

  「我們先繼續剛才的話題。」長空城主對著雷亞修身旁那奇裝異服的年輕人說道:「東方先生,聽說你是金色魔法師。」

 

  「是。」東方˙席因點道回道。

 

  「但你擊殺球巨魔,所使用的卻是初級的兩個魔法?」

  「是的。」

 

  「既然你是金色魔法師,為什麼不用高級魔法呢?我們的魔導士中有個紫色魔法師對上球巨魔,使用了中級的『炎爆』,雖然炸掉了球巨魔的一隻手,但也被憤怒的球巨魔給敲爛了腦袋。由此可證球巨魔的耐力極強,應該用高級魔法直接消滅牠才保險。你又怎麼可能只用兩個初級魔法就打敗了牠?怎麼做到的?」

 

  「第一,我沒學過幾個高級魔法。」席因微笑,不急不緩地說道:「第二,魔法之強弱在於運用的巧妙,而不在於魔法等級的高低,我利用『冰牢』可反彈初級『火彈』的特性,選擇消耗最少法力,又能達到最大成效的方式解決球巨魔。」

 

  「了不起……」長空城主伊德加嘆氣道:「你的意思是說我手下那些魔導士都是飯桶,空有中級魔法可以使用,卻還解決不了六階魔獸。」

 

  「當然也不全都是啦!」席因這樣回答,算是承認了「大部份」魔導士都是飯桶:「像『靜女神』神殿的『女神衛』暮光先生,一個人就解決了十隻球巨魔,簡直可以稱為傳奇了。」

 

  「但嚴格來說,他並不算是我的屬下。」伊德加皺起了眉頭,似乎聽到席因稱讚暮光˙雅加達奇,並不感覺十分高興,跟著他又像是想起了什麼,興致勃勃地問道:「那照你這樣說,你一個金色魔法師,也有可能打敗身為『血色魔法師』的暮光大師?」

 

  「『血色魔法師』本身就是絕對的存在,絕非輕易可以挑戰。」席因的神情變得十分認真:「不過……」

 

  「不過什麼?」伊德加急迫地問道。

  「不過若是有值得的回報,倒是可以一試……」席因的神情變得十分猥瑣,一旁的珂兒知道他愛錢的老毛病又犯了,忍不住嘆了口氣。

 

  「哈哈哈!賞賜一定會有,不過當然不會真的叫你去和雅加達奇挑戰。我還有其他的任務要給你們。」

 

  「是找出操控『邪鷹』和『球巨魔』的高階魔獸嗎?」席因看似不經意地問道。

  伊德加微微一震,雙眼瞇了起來,緩緩說道:

  「東方先生真是料事如神,連這個您也猜到了?」

 

  席因哈哈一笑,擺手道:「稍有常識的人都該知道,不同種的魔獸不可能會互相合作,除非有人在背後操控。但操控魔獸的古法失傳已久,不太可能有人知道。所以另外一個可能就是,有高階魔獸在背後使令牠們。」

 

  「請說下去,我也想讓另外幾位英雄知道。」伊德加點頭道。

 

  「好。」席因也環顧其他人一眼,開始解釋:「要『使令』魔獸,階級至少需高出三級以上,也就是說,在『死亡之山』中,可能有三階魔獸存在,才能指揮六階的『球巨魔』和七階的『邪鷹』。」

 

  「為什麼是三階?沒有可能是二階或一階嗎?」緹奈莎好奇地問道。

 

  「也是有可能,但我並不會去考慮那兩種可能性。」席因很快地回答。

  「為什麼?」

  「因為魔獸的階級並不是單純用倍數來看的,『繁星城』中最強的『繁星雙天』,可能都有單獨解決四階魔獸的能力,兩人合力,甚至可以跟三階魔獸一搏。但若是今天真的有二階魔獸出現,那整座『繁星城』將會被夷為平地,無人可以倖免,我們做再多努力也沒用,所以根本不用去考慮這個可能性。」

 

  「這麼誇張?」珂兒咋舌道。

 

  「嗯……不過也不用太擔心,傳說中二階魔獸只會出現在西方魔域,已經數百年沒有人見過了,『死亡之山』中有二階魔獸的機率不會太高。」

 

  「那一階魔獸呢?」雷亞修開口問道。

 

  「一階魔獸……」席因不知為何彷彿打了個冷顫,他還沒開口,伊格洛特卻忽然朗聲吟誦:

  「有如血色煉獄般……自七罪中甦醒……那是無止盡的深淵,無窮盡的恐怖,人類的滅亡之時……」

 

  雷亞修猛然一震。

 

  七罪……又是七罪……

  這詩歌裡的七罪……是巧合嗎?和我的夢……有何關聯……

 

  「這是你自己寫的?」珂兒對有著神秘笑容的伊格洛特很好奇。雖然他看起來不像壞人,但既然和紅髮女子在一起,可能也是神官那邊派來的間諜。

  伊格洛特充滿紳士風度地對珂兒微笑:「當然不是,美麗的小姐,這是流傳已久的詩歌,我也不知從哪來的。」

  「雖然只是詩歌,但描述的已經所差不遠。」席因點頭道:「就連西方魔域也不會有一階魔獸,這種只出現在傳說中的惡魔,恐怕只會為了毀滅世界而降臨。」

 

  「所以我們只能將目標設定為三階魔獸。」伊德加面色凝重:「事實上暮光大師已經警告過我,若是不去找出使令魔獸的源頭,恐怕像今天這樣的攻擊還會源源不絕。」

  「所以城主想要我們去一趟『死亡之山』?」伊格洛特帶著一股倦懶之意地說道。

  「正是。」

  「為何不命晨隊長帶隊前往?或是請暮光大師出馬?」

  「晨隊長需守護『繁星城』,重建秩序並組織抵擋下一波的攻擊。至於暮光大師……他拒絕了我的要求。」伊德加神色顯露出了一些怒意,顯然對無法指揮「女神衛」耿耿於懷。

 

  雷亞修聽到「晨隊長」這三個字,馬上想到便是斬了洛加右手的那名貴族劍士,臉上忍不住泛出了怒意,又想到眼前這名長空城主雖然和善有禮,但骨子裡必然也有著自以為高人一等的貴族思想,雷亞修低下頭,暗自決定若有機會,必然要幫神官找出城主貪污的證據。

 

  「因為『女神衛』只忠於女神是嗎?」席因點出了關鍵。

  「可以這麼說。」伊德加點頭。

 

  「但我們這樣的組合,可以消滅三階魔獸?」伊格洛特懷疑地道。

  「有東方先生的帶領,加上諸位的能力,並非不可能的事。」伊德加展露了笑容:「東方先生,我會讓您到『皇家圖書館』選擇任何你想要學習的魔法,相信您一定會滿意的。」

 

  席因眼睛一亮,他知道「繁星城」的皇家圖書館收藏浩瀚,甚至可能會有具獨佔性的究極魔法。但跟需佔用大量魔流學習的究極魔法比起來,席因對一些極冷門且難以見到的初中級魔法更有興趣。他唇邊露出了笑容,點頭道:「那就多謝城主,東方一定盡力。」

 

  「我不跟他們一組。」緹奈莎忽然說道:「我一個人就可以。」

  「是兩個。」伊格洛特連忙補充。

 

  珂兒原本就一直在想著雷亞修和緹奈莎是神官派來的間諜一事,這時聽緹奈莎這樣說,顯然是要拋下自己和席因,免得干擾他們的任務,但偏偏又沒什麼證據能證明他們是間諜,只好嘟起了嘴不說話。

 

  「合則力大,分則力微,薔薇小姐應該能了解這道理吧?」伊德加緩緩說道。

  「了解,但我不跟那兩個合作。」緹奈莎指著珂兒和席因兩人,驕傲地揚起了頭:「不然我就不接這任務。」

  珂兒對緹奈莎做了個鬼臉,但沒有說什麼。

 

 「好吧……」伊德加無奈地道:「但若是遇上無法解決的敵人,還是希望你們能互相支援。孤光先生和薔薇小姐一組是嗎?」

 

  「是的,因為『愛情女神』芙麗曼曾說過,美麗的女子需要有懂得浪漫的男士守護……唉呀!」

  伊格洛特被緹奈莎狠狠地敲了一下頭,一時痛得說不出話來。

 

  伊德加沒有再理會那兩個活寶,只是轉向雷亞修說道:「原先生,你願意加入哪一邊?」

  雷亞修裝作思考了一會兒才道:「東方先生那組實力堅強,我還是去協助薔薇小姐吧!」

 

  「一丘之貉……哼……」珂兒小聲地說道。

 

  「妮妮小姐有什麼想法嗎?」伊德加雖然對珂兒沒印象,但也知道她是城中某貴族之女,只是不知為何會跟席因走在一塊兒,如今看珂兒好像一直對緹奈莎和雷亞修有意見,忍不住開口問道。

 

  「沒有……」珂兒很想說出神官要那兩人當間諜之事,但她畢竟不笨,知道現在說出來絕非好時機。

 

  「另外還有一位英雄,一直沒辦法找到人,只是聽說他有著銀色長髮,用一把難得見到的長火槍在極遠的距離打中了球巨魔的要害……」

 

  「鷹?!」珂兒驚訝地叫了出來:「原來他那一大包東西是長槍……」

  「妮妮小姐認識這人?」

  「算認識……也不算。」珂兒吐了吐舌頭:「別叫我幫你找他,我可找不到。」

  「沒關係,若是我找到那位鷹先生,就會拜託他去支援你們這一隊,這樣可以嗎?」

  「當然好。」珂兒展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咳咳……」席因突然咳了兩聲。伊德加會意,連忙說道:

  「當然幾位的報酬不會少,若是哪一組能順利完成這次任務,我會給那一組一千金幣,以及『繁星城』的榮譽爵位。」

 

  「一千金幣?!」席因兩眼發直,差點就沒抱住伊德加:「那出發吧!還等什麼?」

  「啊……東方先生,您不去皇家圖書館了?」

  「喔對對!」席因很明顯地愛錢還勝過愛魔法,聽伊德加這樣說才有些尷尬地道:

  「等下先去看一下。」

 

  「其他幾位也需要學習魔法嗎?」伊德加轉問其他人。

 

  「我還沒開流。」雷亞修回答。

  「我懶得學魔法。」伊格洛特笑道。

  「我不想用魔法。」緹奈莎冷然道。

  「我沒有魔流。」珂兒苦著臉說道。

 

  「沒有魔流?!」伊德加聽完前面幾個人所講的,臉上都依然還帶著微笑,但聽完珂兒的話,卻忍不住從椅子上站了起來,震驚地說道:「什麼意思?難道……」

  「就是摸了『試法檯』,卻沒有顏色……」珂兒無奈回答。

 

  伊德加臉色倏然變得極為難看,跟著卻又馬上回復了原本的笑容,呵呵笑道:「沒關係沒關係,讓我來想想……」

  伊德加的表情轉換別人可能沒有注意,席因的雙目卻是神光暴閃,但他馬上就低下了頭,沒有讓伊德加看到自己的雙眼,只是原本貪婪的眼神一瞬間已被閃爍著智慧的深沉所取代。

 

  好一隻老狐狸啊……

 

  「我想到了,妮妮小姐,不然就讓妳去選一頭『馴獸』來加強戰力如何?」

 

  「『馴獸』?你是說讓我當『役獸師』?!」珂兒睜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說道。

 

  「一半一半,正式的『役獸師』要提供魔流餵養『馴獸』,才能提升牠的能力,相對的『馴獸』會不停地吃食『役獸師』的魔流,導致『役獸師』無法學習魔法,一般人也會因為排斥魔流被吃食而無法任意使喚『馴獸』。但妮妮小姐既然沒有魔流,就也沒有這層顧慮,我這裡有一些已過世『役獸師』留下的高等『馴獸』,我可以暫時強制牠受控於妳,應付這次的任務。」

 

  「好啊!真有趣!我從來沒看過『馴獸』呢!很可愛嗎?」珂兒興奮地拍起了手。

 

  「妳可以選一隻妳喜歡的。」伊德加微笑,又再轉向雷亞修說道:

  「至於原先生,我會請『靜女神神殿』替您試法開流,意下如何?」

 

  雷亞修原本就是為了要能試法開流而答應神官的請求,如今事態急轉,雖然他已經因為洛加的事情決心要對付貴族,但能先開流也並非是壞事,故也就順水推舟地點頭道:「多謝長空城主。」

 

  「孤光先生……聽聞您是頗具知名度的吟遊詩人,想必劍術也是極高,要不要到我們兵器庫選一把寶劍帶走?」

  「不用了。」伊格洛特連連擺手:「誰說吟遊詩人一定要學劍術,那是唱歌不好聽的才要拿劍自衛,像我這樣等級的吟遊詩人,光靠長相就可以迷倒一堆人了,根本不必用劍。」

 

  「所以……」伊德加有些錯愕,吟遊詩人兼習劍術防身是基本常識,卻被伊格洛特說得好像一文不值。

 

  「所以我根本沒學過劍術,不用拿武器了。」

 

  「他本來就是一個懶惰鬼,廢物!打架從來不動手,只會靠別人。」緹奈莎冷冷地說道。

  伊格洛特臉上的笑容未減,彷彿很享受緹奈莎對他的評價。

 

  「好吧!既然孤光先生這樣瀟灑,我也就不強迫了,薔薇小姐是否也不需要我的幫助呢?」伊德加對各人的性格大概已有了了解,果然緹奈莎搖頭道:

  「不用。」

 

「好,那我會請專人帶各位前往剛才所說的地點,孤光先生和薔薇小姐則請先至客室休息,明天一早就出發。」伊德加環視眾人,意味深長地道:

  「希望大家都能全力以赴,完成這次任務。」

 

  伊格洛特唇邊的笑容擴大,他一直在仔細觀察每個人的神情,似乎頗有所得,而長空城主說完這句話的表情,更是讓他咀嚼良久。

 

  命運之神費里爾哪……想必這一切都在您的安排之下吧……

 

  總覺得……要起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