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估魔獸階級的標準並不是那麼明確,從目前找尋到的許多古書來推測,似乎在太古時代的某些人類,擁有「測量」魔獸力量的能力,並依此來為魔獸判定階級。

   近代才出現的「役獸師」,同樣也為那些「馴獸」分階定級,但使用的卻是較為簡單的「戰鬥評估法」,就是讓數隻「馴獸」互相戰鬥,再以結果評判階級。

   勝者為王。殘忍,卻也十分簡潔正確。

           「東方論獸:階級之章」 作者:東方˙席因

 

=======================================================================================================

 

  晨曦初升,一行人已經整裝待發,在客人專屬的大廳吃著早餐,然而心裡上已經分為兩組,實際上卻仍一起用餐的五個人,在出發前的鬥嘴似乎也是無可避免的。

 

  「小妹妹早啊!」緹奈莎一早起來,全身的痠痛已經消失,所以心情似乎不錯,看到臉上有著兩個黑眼圈,很明顯沒睡好覺的珂兒,忍不住出言調侃:「怎麼啦?害怕到睡不著?」

  「我不是小妹妹!我也不是因為害怕!是牠實在太吵了!」珂兒氣沖沖地指著趴在她頭上的「馴獸」說道。

  「小雞?!好可愛!」緹奈莎忍不住驚呼。

  「我不是小雞!」這下換珂兒的「馴獸」大叫:「叫妳快點幫我取個名字,別讓別人一直叫我小雞!」

  「但我也覺得你就是小雞……」珂兒嘟嚷著:「好啦!不然幫你取名叫小基,基本的基。」

 

  「哈哈哈!」伊格洛特在一旁笑了出來:「這名字取得真好!」

 

  「大家早啊!」席因從他的客房走了出來,身上終於沒有再穿著可笑的魔術小丑衣。而是換上了城主所給的青色魔導士袍,看起來相當瀟灑。

  「總算穿得像個人樣。」緹奈莎打量了席因一番,下了結論。

  「妳是說我原本不像個人?」席因報以微笑。

  「東方兄,她本來就不習慣把別人當人看。」伊格洛特在一旁做出誇張的表情:「將來誰要是娶了她保證倒大楣……」

 

  「啊……不是你要娶她嗎?我還以為你們兩個是一對……」雷亞修在一旁驚訝地說道。

  「我哪有!」伊格洛特大叫:「原兄你根本搞不清楚狀況!這種兇婆娘我會要才……」

  還沒說完,伊格洛特眼前一黑,已經被重重打了一拳,他大吼一聲,摀著鼻子看著打他的人,當然便是臉罩寒霜的緹奈莎:

  「開玩笑開得很高興?!」

 

  「不是只有我在開,他們也有……」伊格洛特還沒說完,又是一拳飛了過來,他連滾帶爬地跑開,完全沒有了「傳奇」吟遊詩人的風範。

 

  眾人哈哈大笑,珂兒也是掩著嘴笑個不停。

 

  大家……好像朋友一樣……

  但他們……不是神官派來的臥底嗎?

  可是這樣子相處,好像……很快樂……

 

  笑了一陣,大家便開始收拾準備出發。席因忽然走到珂兒身邊,用其他人聽不到的音量,輕聲說道:「等下讓他們先走,低階魔獸交給他們應付,我們以逸待勞。」

 

  「可是……」珂兒沒料到席因會突然說出這麼現實的話,一時不知該如何回答,好一會兒才支吾道:「這樣會不會有些卑鄙……」

 

  「卑鄙?」席因輕輕一笑:「妳太天真了,這叫做實際。我們對他們的實力完全不了解,正好趁這個機會觀察,要是真的遇上了三階魔獸,我們也可以漁翁得利,一千金幣就是我們的了。」

  「但……你剛跟他們不是像朋友一樣?」

  「朋友是一回事,利益又是另一回事。」席因淡淡說道:「妳如果看不破這個,還是趕快回家抱妳的洋娃娃吧!」

  「你怎麼知道我有……」珂兒說到一半,才醒悟過來:「我才不抱洋娃娃呢!」

  「總之朋友什麼的都不重要,妳要學會這件事。」

 

  「那對你來說到底什麼才是最重要的?」珂兒偏著頭看著席因。

  「銀幣。」席因很快回答。

  「沒有比銀幣更重要的東西了嗎?!」珂兒對眼前這人的不要臉感到不可思議。

 

  「有……」席因低聲神秘地回答:「金幣。」

 

  「我被你打敗了……」珂兒無力地說道。

  「哈!」席因哈哈一笑,看著緹奈莎、伊格洛特和雷亞修三人離開了大廳:「走吧!」

 

=======================================================================================================

 

  緹奈莎和伊格洛特、雷亞修三人走出了繁星城,眼前是一片片的稻田,一些小茅屋散佈其間,構成了極為美麗農趣的景像。緹奈莎欣賞美景之餘,還不忘回頭看看珂兒和席因兩人:

「哼!他們跟在我們後面,真是老奸巨滑,我敢說這一定是那個東方的主意。」

 

「目的地相同不是嗎?」雷亞修輕鬆地回答。

「他們想讓我們打頭陣,在後面以逸待勞。」緹奈莎有點受不了地看著雷亞修:「你這人一點心機都沒有,孤光你說對吧?」

 

  「啊?」伊格洛特正悠哉地欣賞田園風光,打算好好地做一首吟頌農趣的歌曲,突然聽到緹奈莎這樣問,只能支吾回答:「其實他們這樣也沒關係啦!因為他們只有兩個人,我們有三個……」

  

「故作大方!」緹奈莎得不到聲援,氣鼓鼓地不再說話。

一行人走過了田野,再穿過一座小型森林後,便來到「死亡之山」的山腳。緹奈莎停下了腳步,若有所思地望著眼前的山路,跟著開口說道:

  「原,你還記得蘇˙娜依說過什麼嗎?」

  「妳是說有關『死亡之山』的?妳想到了什麼?」雷亞修知道緹奈莎雖然驕傲,心思卻十分細膩,當即好奇地問道。

  「她說『死亡之山』已空,魔物都已往北或南走。要真是這樣,那這次入侵的大批魔物,又是聚集在哪裡?」

  「從四面八方被召集回來?」雷亞修想了想,給了一個答案。

 

  緹奈莎的雙眼瞇了起來,柔美的面容因為認真而增添了幾分堅毅魅力:「我認為不是這樣,應該是只有一些低階的魔獸向外四散而去,例如侵擾「繁星城」週邊農家的魔獸,還有遠到你故鄉的那隻魔獸,這些魔獸,或許是因為實力太弱,而成為漏網之魚?較高階的魔獸可能都留在『死亡之山』,只是隱藏起來了,而命令牠們隱藏起來的,就是指揮牠們攻擊『繁星城』的幕後主使。」

 

  「所以娜依也不知道這件事?」

 

  「不,我認為她知道。」緹奈莎緩緩說道:「神官感應魔物的敏銳度超乎常人,娜依身為出類拔粹的『女神侍』,不可能感受不到這座山散發的邪氣。」

  「那為什麼她要騙我們?」

  「這我不知,可能是不想讓我們害怕,也可能覺得沒必要跟我們講實話。」

 

  「你們在說什麼?」伊格洛特剛作完了一首曲子,心情大好,湊了過來問道。

  「不關你事!」緹奈莎冷冷地道:「對了,等下要是遇到魔獸,你給我乖乖在旁邊看,不准唱歌!」

  「呃……但這實在有違我的本性,難道薔薇小姐不希望在戰鬥時聽到我歌頌妳體態之美好,動作之優雅……」

  「你給我閉嘴!」

 

  伊格洛特乖乖地閉上了嘴巴,世界一下子變得比較安靜美好了起來。

 

  「上山吧!」緹奈莎充滿自信地道:「憑我的追蹤術,要找出魔獸應該不是太困難的事。」

  「妳追蹤過魔獸?」

  「沒有,但是吃人的野獸或是山裡的妖物我追過太多,差不到哪裡!」

 

  在三人後方不遠處,席因正悠哉地走著,而珂兒則一邊跟她頭上的「小基」嚼舌根,一邊看著前面走上山路的三人說道:

  「他們就這樣上山了,找得到魔獸嗎?」

 

  「如果大名鼎鼎的『惡之薔薇』找不到,那大概也沒幾個人找得到了。」

  「你說那個自以為是的大姐?她很有名?」珂兒好奇地道。

  「有名,當然有名,她是『特級賞金獵人』,妳知道要升特級多難嗎?」

  「多難?」珂兒睜大了眼。

 

  「……算了。」席因想了想,決定放棄跟珂兒講解:「總之她是一流的追蹤專家,跟著她走就對了。」

  「你就是不肯花時間好好跟我講!」珂兒忍不住跺腳。

 

  「因為妳笨。」小基插話插得正是時候。

  「你說什麼……?!」珂兒伸手想要把小基從頭上捉下來,小基卻靈活地跳到了她的肩膀上:「我說,因為妳笨。」

  「你這到底算什麼『馴獸』?!」

  「我又不是自願要當『馴獸』?!」小基大叫,雖然牠身體小,聲音卻不小:「妳一點魔流都沒有,瘋了才會想要妳這種主人!」

 

  「你那麼想要魔流做什麼?」珂兒覺得有點委屈:「當戰鬥用『馴獸』很好嗎?成天打打殺殺的不煩?」

  「不只是這個原因!」小基在珂兒的肩膀上對著她的耳朵吼:「每隻『馴獸』都會想要變強!我一出生就知道了!」

  「變強了然後呢?」

  「可以幫主人擊敗敵人,再不斷地吸取主人的魔流,然後變得更強,再擊敗更強的敵人。」

  「然後呢?」

  「然後……然後……」小基忽然變得有些不是很確定,彷彿剛才的想法是不知何時被灌輸的,現在要牠說出自己的想法,反而沒有個頭緒:「然後……」

 

  「哈!然後你不知道了吧?只想變強最無聊了!」

  「誰說我不知道?!要一直變強下去,強到能夠脫離制約,然後吃了主人!!」小基突然一連串地爆出了這樣的話,就好像突然從內心深處得到一個一直被壓抑的想法。珂兒卻根本沒有在意,反而笑道:「我才要把你當烤雞吃呢!」

 

  小基安靜了下來,沒有再說什麼,席因在一旁卻注意到了牠的眼睛,跟牠小小的身驅比起來,又黑又大的雙眼顯得十分可愛,然而在眼眸中,似乎有一些暴戾,又似乎有一些茫然。

 

=======================================================================================================

 

  「所有的蹤跡都指向這裡,足印、氣味、殘留物……」緹奈莎站在一座溪谷頂端,指著下方約數十丈深的谷底:「在這裡面,應該有大量的魔獸藏匿。」

 

  「大量?大量是多少?」伊格洛特睜大了眼睛。

  「至少幾十隻吧!只有一個星期內的蹤跡會比較明顯,再久之前的就看不出來了。」

  「幾十隻六、七階魔獸嗎?好像很難對付啊……」伊格洛特陷入了深思。

  「怕什麼?都已經來了才開始害怕?」緹奈莎不屑地道:「走吧!找路下去!」

 

  三人沿著崖壁緩慢向下行進,席因和珂兒也跟在三人之後下到了谷底。只見一條溪流橫貫而過,在山腳岩壁有一個巨大的洞穴,從上方往下看無法看見,但站在谷底,只覺這洞口大得驚人,而且因為陽光無法照射到谷底,讓洞穴異常黑暗,幾乎完全看不見裡面有些什麼。一股陰森冷意從洞中散發而出,就連沒有任何追蹤魔獸經驗的人,也可以感受到陣陣邪氣。

 

  「這樣巨大的『魔窟』,一定可以寫進傳奇之中……」伊格洛特讚嘆地說道。

  「我先進去看看,要是需要支援再叫你們。」緹奈莎十分輕鬆地說。

  「妳都不怕嗎?要不要我……請原兄保護妳一起進去?」伊格洛特也很自然地將重責大任推到雷亞修身上。

 

  「你們進去只會礙手礙腳。」緹奈莎搖頭:「男人都是四肢不協調的豬,我自己去就好。」說完也不等兩人回答,便輕巧地消失在黑暗的洞穴中。

 

  「她剛說什麼?」伊格洛特有些不可置信地問。

  「說我們會礙手礙腳。」雷亞修無奈地回答。

  「不是,是後面那句。」

 

  珂兒從兩人身後插嘴道:「說你們都是四肢不協調的豬!」

  「原兄,真是太過份了,她對你評價如此低……」伊格洛特嘖嘖連聲。

  「似乎不只是在說我吧?」雷亞修苦笑。

 

  幾人才這樣聊了幾句,緹奈莎忽然又已出現在眾人身邊,只是臉上的神情極為怪異,彷彿看到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

 

  「裡面有什麼?」伊格洛特好奇地問。緹奈莎卻沒有理會他,直接走到席因前面道:

  「你最多可以對付幾隻六階魔獸?」

  「六階嗎?」席因愣了一下,跟著回答道:「只要沒有太特殊的能力,六階魔獸還不算太難對付,十來隻應該沒有問題吧!」

 

  「好,我也可以對付十隻,但這樣總共也只能對付二十幾隻。」緹奈莎緩緩說道。

 

  「喂喂!那我們三個不算?」伊格洛特抗議道。

  「光一個球巨魔就夠讓你們頭痛了,三個加起來對付得了兩隻就不錯。」緹奈莎搖頭,語氣沒有平常的傲慢感,也沒有任何開玩笑的意思:「不過現在爭論能對付幾隻其實也沒有意義了……」

 

  「裡面有幾隻?」席因聽出了緹奈莎話中的含意,不由得抽了口冷氣。

 

  「幾百隻。」緹奈莎平靜地說出這三個字,卻讓在場眾人都差點跌坐在地。

 

  「幾百隻六階魔獸?!」伊格洛特不敢置信地說道:「那豈不是只有『七英雄』親臨,才有可能消滅地了牠們?!」

  「不一定全是六階,也有七階魔獸……但數量有幾百隻是肯定的。」緹奈莎緩緩說道:「不過……牠們都睡了。」

 

  「睡了?」雷亞修皺眉問。

  「對,睡得非常熟,也非常奇怪。我有試著推一下其中一隻,沒醒。簡直就像被催眠了一樣。」

「所以上次的突襲根本只是小菜一碟……要是這些魔獸統統都醒來……」席因嚴肅地分析,眾人也都心情沉重地望向黑暗的洞口。

  「那現在該怎麼辦?」珂兒緊張地問:「要是牠們現在就醒來,我們豈不都完蛋了?」

 

  「我可以趁牠們醒來之前,一個個把牠們刺死。」緹奈莎抽出了腰間的短劍,聲音冷若寒冰。

  「辦得到嗎?」伊格洛特訝異地問。

  「可以,我會在牠們發出聲音前刺入牠們的心臟。」

  「太冒險了。」席因搖頭:「只要稍微出一點差錯,讓牠們叫醒同伴就完蛋了。」

  「那你說要怎麼辦?」緹奈莎皺眉道。

  「我們去找些燃油,潑灑在牠們身上再點火,並在洞口設下魔法結界,讓牠們短時間內無法衝出來,只能活生生在裡面被燒死。」席因微笑著說完,目中的冷意卻更勝緹奈莎。

 

  「你們好殘忍!」珂兒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地說道。

  「這有什麼殘忍不殘忍的?牠們是殺人不眨眼的魔獸。」緹奈莎不耐地說道:「就用東方的做法。」

 

  「不。」雷亞修一直很安靜地聽著他們講話,這時卻突然開口道:「為什麼一定要殺死牠們?」

  「你不打算殺牠們?」席因好奇地看著雷亞修:「那要等牠們醒來後,把『繁星城』給踏平?」

  「不……」雷亞修停頓了一下,似乎在思考該怎麼說:「我只是覺得,這樣做不對……」

 

  「哪有什麼對或不對?!」緹奈莎搖頭道:「就說你天真!殺死魔獸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不敢殺就回去做你的牧師吧!更何況你自己還親手殺過一隻球巨魔,那又怎麼說?」

  「但現在睡著的這些魔獸並沒有要攻擊我們的意思。」雷亞修越說越堅定,似乎也漸漸想通了一些事:「應該說即使牠們醒了,也不一定會因著自己的意思而攻擊我們,不然『繁星城』在『死亡之山』旁邊這麼多年,早就該殘破不堪了。」

 

  「原兄的意思是……」伊格洛特說道。

  「該要找出指使牠們攻擊『繁星城』的三階魔獸,而不是殺死這些睡夢中的低階魔獸。」

  「天真!」緹奈莎生氣地罵道。席因則彷彿很有興趣地看著雷亞修的眼睛,緩緩說道:

  「原兄……你知道若是我們找不到那隻使令牠們的魔獸,又或是我們找到了卻打不贏牠,會發生什麼事嗎?」

 

  「你說。」雷亞修也回望著席因,平靜地道。

  「數百隻的低階魔獸會入侵『繁星城』,但首先我們經過的那些農舍會先被踏平,然後有成百上千的無辜百姓,包括婦女及孩童,會死在這些魔獸的手中。」席因的說法有無法否定的邏輯正確:「而那些人的死,都該算在你頭上。」

 

  「我知道。」雷亞修一字一字地說。

 

  「所以你認為這些魔獸的性命,比那些人都還重要?」

 

  「並不是這樣。」雷亞修朗聲道:「但若是我們用卑劣的手段殺死這些生物,只因為牠們受到邪惡操控,那我們跟邪惡本身又有什麼不同?我確實也看過魔獸攻擊人類,但難道這幾百隻魔獸都無分善惡?在這裡的許多魔獸可能根本沒有襲擊人類的意思,你們只因為牠們身為魔獸,就認為可以隨易取走牠們的性命,對牠們來說,並不公平!」

 

  雷亞修一番話說完,在眾人中引發了不同的反應。緹奈莎低下了頭,彷彿在思考什麼。席因眼中閃爍著光芒,凝視著雷亞修。伊格洛特唇邊照樣泛起了微笑,珂兒則大聲說道:

  「沒錯!不能這樣殺牠們!我也不允許!」

  「沒錯!」小基也大叫了出來。

 

  「看來我也得選邊站了。」伊格洛特走到雷亞修旁邊:「我贊成原兄的說法,三比二。」

  「你是懶得去找燃油吧!」緹奈莎冷冷地道,跟著卻又忽然一笑:「不過我也承認自己的想法不夠周延,現在確實該先去找背後的使令者。」

  「四比一!」珂兒興奮地拍手,渾然忘了自己應該跟席因是一組。

 

  席因卻也沒有生氣的樣子,只是搖頭苦笑:「既然你們都這樣說,我還能怎麼辦呢?總不可能自己一個人搬燃油來燒吧?」他轉向雷亞修,平靜地說道:「但我希望你能記得,只要是憑藉自己信念所做出的選擇,就要承擔,更不能後悔。」

 

  「我明白。」雷亞修心中感到一陣暖意,眾人都能夠支持他,其實讓他十分意外,他轉頭對緹奈莎說道:「薔薇,可不可以只針對四階以上魔獸的蹤跡做探查?」

  「嗯……」緹奈莎側頭想了想:「不能單純用大小來判斷,這一路下來,我是有觀察到一些比較特殊的蹤跡,但還是都只有指向這邊而已。」她邊說邊在洞口繞了一圈,跟著忽然叫了起來:「有了!這個足印……凝聚的邪惡氣息相當強,而且其他魔獸都是只進不出,只有牠到過這裡好幾次,又離開了這邊。」

 

  「也就是說,如果牠就是使令者,很有可能還會再回到這裡來……」

  「對。」

  「好,那我們就在這裡等,等到牠回來為止。」雷亞修平靜地宣佈,但在那一瞬間,其他四人都感受到了一種由雷亞修身上所散發出的魄力,而不由自主地有了順從之意。

 

=======================================================================================================

 

  牠再次感受到了召喚的力量。

 

  這些天來,牠已經多次抗拒這股力量,雖然也有在心智軟弱的時候被影響,但每當牠走到那個巨大洞窟前之時,還是能克制住不要進去。牠知道,一旦走入洞窟,就再也無法脫離這股力量了。

  這究竟是什麼力量,能夠影響到牠?牠知道自己很強大,唯有位於金字塔最頂端的魔獸,才有可能「使令」牠,但這樣的魔獸真的存在?牠極端懷疑。

  這一次牠不打算再逃避,牠決定再次去到那個洞窟,找出這股召引力量的來源。

 

  而情況,有所不同了。

 

  五個人類或坐或站,在洞窟前等待著,而當他們看到自己時,則全都擺出了備戰的姿勢。

 

  就是你們嗎?牠的嘴角浮現了冷笑。

 

  就憑你們?!

 

=======================================================================================================  

 

  珂兒愣愣地看著眼前的「魔獸」。

 

  好像人類!比先前在「繁星城」所看到的「白人馬」還要像!

  眼前的「魔獸」佝僂著身軀,蒼白的長髮披覆肩上,遠遠看去就像一個平凡老頭。但牠的臉上卻佈滿了鱗片,雙眼是豎立的橢圓形,瞳孔呈現一種慘黃色,全身上下也都覆蓋著有點像魚鱗的灰色鱗片,很明顯地不是人類。

 

  珂兒望向身邊的夥伴,卻發現眾人都如臨大敵,緹奈莎更是已經抽出了兩把短劍握在手中,壓低了聲音說道:

  「強……非常強……是三階嗎?」

  席因也感受到了那股強大至極的黑暗能量,他的額間滲出了冷汗,緩緩搖頭道:「單純從外表來看,不能確定……」

  「至少比洞窟裡那些六七階魔獸都強得太多。牠應該就是使令者。」緹奈莎嚴肅地道。  

 

  「所以呢?上?」伊格洛特有些不確定地說。

 

  眾人還沒有回答,那「魔獸」卻已經率先開口,牠的聲音低沉,有如從深淵中傳出:「就是你們叫我來的嗎?」

 

  「牠會說人話?」珂兒驚訝地說道。眾人也都瞪大眼睛,先前的六階魔獸球巨魔也會說話,但說得是沒人聽得懂的語言,眼前這隻像魚人的魔獸卻可以清清楚楚說出人類的語言,讓幾人都驚訝地忽略了牠的問題,只有席因略一皺眉說道:

  「我們並沒有召喚你,但我們在等你。為什麼要……」

 

  「很好。」魔獸打斷了席因尚未說完的話:「那就死吧!」

 

  一道灰色身影倏然到了席因身前,速度之快直如鬼魅,席因根本完全無法反應,魔獸的利爪已到了他的胸前。珂兒和伊格洛特齊聲驚呼,緹奈莎手中的短劍卻已刺出。左手短劍隱泛青色螢光,右手短劍則為赤色燄芒,雙劍交錯,帶出一道青色烈火,直撲魔獸的利爪。

  「青炎!」

 

  「『符文武器』……有趣的人類。」魔獸的右爪在烈火到達前迅速縮回,但仍在席因胸前輕輕劃了一下,席因悶哼一聲,胸前噴濺出大量血花。

  「東方!」珂兒驚叫一聲,搶上前扶住了席因。而魔獸則已和緹奈莎來回交手數招,緹奈莎手中短劍合壁所發出的青色火燄,雖然足以威脅到魔獸,但魔獸動作太快,不僅沒有讓青炎燒到,反而有如在捉弄緹奈莎一般用爪子在她身上劃弄了數次,才不過十秒不到的時間,緹奈莎身上已經滿是血痕。

 

  「原!」緹奈莎卻沒有氣餒,她豁盡全力與魔獸拼搏,就是為了拖住魔獸的速度,讓其他人有出手的機會,此時她瞄到一邊的雷亞修已然蓄勢待發,當即大喝一聲,同時雙劍全力揮出。

「斬!」雷亞修手中的十字架在緹奈莎話聲方落的瞬間,已從魔獸正上方猛然斬落,正是一招力道狂猛的「怒擊」。魔獸閃過了緹奈莎雙劍的揮擊,卻正好被逼至雷亞修「怒擊」的範圍之中,只見十字架有如上古神器,在空中劃出一道蒼茫鐵光,眼看便要擊正在魔獸身上。

 

  緹奈莎知道雷亞修的「怒擊」之力,就連身材有如巨人的球巨魔都難以承擔,眼前這矮小瘦弱的魚人魔獸更是不可能擋下,心中正自暗喜戰術成功,卻只見魔獸冷冷一笑,極為迅速地半轉過身軀,一條有如水蛇的尾巴由下向上揮起,直直劈在斬落的十字架上,只聽擦地一聲輕響,十字架末端竟被平平整整地切了下來,被切下來的一塊餘勢未盡,在魔獸旁擦身而過,掉落在地上又高高彈起,於空中反射出一抹光華。

 

  緹奈莎大吃一驚,雷亞修卻愣愣地看著手中的半截十字架,這鋼鐵十字架從亞魯他們被殺害後,便一直陪伴著自己度過了多少個難眠的夜晚,如今被切裂成兩半,彷彿他的內心也被掏空了某個部份。魔獸卻沒有任何遲疑,牠一旋身已來到雷亞修身前,連看都沒看他一眼,只是雙膝微屈,右腳猛然踏前,狠狠地一記肘擊正中雷亞修的胸口。

 

  「原!」「原兄!」驚呼聲隨著雷亞修的身軀倒飛而起,在雷亞修耳中聽來卻是十分遙遠。他感覺得自己的身軀重重地撞在山壁上,強烈的劇痛從全身傳達回來,讓他幾乎就要直接暈厥過去。然而魔獸卻絲毫沒有停手的打算,適才雷亞修的驚天一擊似乎也引發了牠的殺意,幾乎就跟雷亞修飛起的身軀一樣快,牠又已來到雷亞修面前,雙爪交錯前襲,明顯地準備將雷亞修立斃於當下。

 

  四道冰柱猛然自雷亞修身邊的地面中竄出,將雷亞修整個人包圍,魔獸略微停頓了一下,但畢竟沒有把初級魔法的「冰牢」放在眼裡,雙爪猛力揮擊,牠前方的一道冰柱登時破裂,碎片四散。

  「弗利斯休˙朗多˙布因巴!」席因的第二個咒文於此時完成,恰恰好於冰柱被打碎的同時,他吟誦了中級的「物質爆裂」咒文。只見碎裂四散在空的小塊冰屑同時爆炸,在魔獸身周炸出了一片火雨,聲勢驚人。這「物質爆裂」魔法由於要憑藉物體使用,且物體不能與敵人接觸,也就是說不能使用在敵人的武器上面,限制太多而沒有什麼魔法師喜歡使用。曾經也有魔法師想要練習丟出石頭後再唸誦咒文,但要讓石頭剛剛好在敵人身邊爆炸卻也具高度困難性,最終還是只能靠運氣而已。

  然而席因憑藉著高度的才智及判斷反應力,完美地解決了這個魔法使用上的問題,他引誘魔獸自己擊碎冰柱,再引爆空中的冰塊碎片,給予魔獸最重的打擊。

  席因瞇起了眼睛,看著爆炸引發的大量煙霧,這時被魔獸切斷的十字架末端才自高空落下,擊在一塊大石上,發出一聲清響。

  眾人緊張地看著煙霧消散,跟著又都心情沉重地看見魔獸的身軀逐漸清晰。

 

  依然屹立不搖!

 

  緹奈莎趁魔獸尚未回神時,搶上前將雷亞修扶起,兩人一起回到席因身邊,伊格洛特和珂兒也都湊了過來,只見緹奈莎全身有著十數道爪傷,衣衫破裂處看不見肌膚,只有可怕的傷痕和鮮血。但緹奈莎似乎對這樣的傷勢早已習慣,一點都沒有痛苦的樣子,只是擔心地檢查著雷亞修的傷。

 

  雷亞修勉強站著,將傳道袍解開,露出了結實強壯的胸膛,然而在胸口偏腹部處卻有一塊巨大青黑淤痕,竟向內微微凹陷。雷亞修輕輕一碰,只覺強烈的劇痛傳來,恐怕肋骨已經斷了好幾根。

 

  席因的傷相較之下最輕微,但也從衣衫下襬不斷地滲出了血來,幾人與魔獸交手不過短短幾瞬間,豁盡了全力才勉強擋下魔獸的第一波攻勢,更已有兩人重傷。珂兒滿臉擔憂,又氣自己無能為力。伊格洛特則是沉重地看著緹奈莎,雖然緹奈莎臉上神情絲毫沒有痛苦之意,伊格洛特看著她的傷,卻只覺得心裡某處彷彿被緊緊揪起。

 

  「薔薇……」伊格洛特輕聲說道:「我……」

  「幹嘛啦!別婆婆媽媽!」緹奈莎見雷亞修傷重,眉頭已是緊皺,跟著她緊盯著魔獸,只見牠依然站立原處,不知有何打算。這時聽伊格洛特像是要對自己講什麼又不說,忍不住不耐煩地罵道。

  「我……」伊格洛特看緹奈莎還那麼有精神,唇邊不禁又浮現了一貫的笑容:「等下可不可以唱歌了?」

  「廢話!!」緹奈莎大怒:「你看不出來現在是什麼情況了嗎?!」

  雷亞修這時默默到一旁,撿起了被切斷而掉落在地上的十字架殘塊,平靜地說道:

  「所有人,都要拼死一搏。」

 

  眾人沉默了下來,他們知道雷亞修說得沒錯,眼前的魔獸,不論外表,不管階級,都是絕對太過強大的存在,對目前的這五個人來說,沒有任何保留的空間。

 

  魔獸冷冷地看著他們,還是沒有動作的意思,但表情卻又有著一點奇特,彷彿他們只是待宰的羔羊,但所表現出的一些行為,卻又讓牠感到十分有趣。

 

  你們幾個人類想做什麼?你們還能做什麼?我等著你們……來吧……

 

  席因走到珂兒身邊,輕聲說道:「妳是『純淨之女』。」

  「什麼?!」珂兒沒料到席因會在這時候突然說出這樣莫名其妙的話,瞪大了眼睛看著他。

  「妳身無一絲魔流,是傳說中的『純淨之女』。閉上眼睛,放空心中所有,去傾聽由上古流傳至今的聲音。」席因一字一字清楚地說道。

  「什麼意思?那能怎麼樣?我該做什麼?」

  「該說的我都說了,接下來我們必須戰鬥。」席因俊美無匹的面容展露出難得的認真:「妳也要用妳的方式戰鬥。」

 

  就像是在回應席因的話語一般,緹奈莎將五把短劍都從腰間一一掏了出來,左右手各拿兩把,最後一把則啣在口中。

 

「有如林間魅影,交錯的光輝不變。風帶來的聲音悠遠,隨著時間飄渺而飛翔……」清亮又嘹越的歌聲自伊格洛特口中唱出,細小的青色精靈開始飛舞至緹奈莎身邊聚集,讓她身上泛起了光華。

 

「上古流傳至邊荒,大地的顫抖尚未傳唱……提爾格飛的英雄哪……吾願賜與您精靈之力量……奮起吧……瘋狂吧……」伊格洛特幫緹奈莎召喚了風之精靈,跟著又對著雷亞修唱起了歌曲。

 

  雷亞修的神情則十分平靜,他將十字架握在右手,殘塊拿在左手,專注地看著,絲毫沒有被身邊飛舞環繞的精靈們影響。但他的內心思潮卻遠比表面上的平靜來得翻湧,像狂風吹亂了寬廣無垠的沙漠。

第一次看到這柄十字架,它躺在泥濘的土中,只露出了一小部份。但就是那一小部份所發出的微光,吸引了他。

  亞魯他們死後,雷亞修將他的靈魂與性命灌入這把十字架中,賦予了它生命。賦予了它存在的意義。

 

有些時候,一昧退讓,也是沒辦法保護人的……

 

  雷亞修將十字架的殘塊接合到本體上,閉上了眼睛:「達克爾˙因斯蒙˙梅文!」

 

  「深淵鎖鍊」!

 

  一道黑色蛇形光影自雷亞修手上竄出,光影不斷閃爍吞吐,攀附於十字架上,很快地便從十字架本體攀附至已斷裂的末端,跟著將其綁縛。雷亞修放開了左手,向下移動至十字架的握柄處。跟著將十字架高高舉起。

 

  黑色鎖鍊像死亡之蛇,又像深淵魔龍。緊緊攀附在十字架上,纏繞了一圈又一圈,讓十字架充滿了黑暗光華。

 

  雷亞修大步踏前,將十字架順勢後擺,跟著再次跨出兩步,已來到魔獸身前,他旋腰沉身,引導所有精靈之力,貫注於十字架中。

 

  精靈的光華讓雷亞修眼前似乎有些朦朧,隱約之間,亞魯的身影彷彿出現在他身邊,輕輕地握住了他手中的十字架。紗織站在亞魯身後,燦爛地笑著。還有米格、安奇、伊珊……雷亞修強忍鼻酸,側頭看著亞魯,亞魯對他微微點頭,跟著驀然大吼:

  「如果害怕失去的話!就戰鬥啊!!」

 

  「斬!!」雷亞修只覺眼中淚水彷彿便要奪眶而出,但他依然用盡全身之力,向上揮揚起了十字架。

 

十字架化為闇黑魔龍,在太古洪荒中憤怒咆哮。

 

向著魔獸飛翔暴落。

==============================

卷之一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