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衛永昕他們正在商討「反撲」的詳細計劃時,泳池邊卻起了一陣騷動。

 

  小希希在跟芸兒追逐玩耍的時候,不小心跌倒,膝蓋剛巧劃過磨石子地磚邊緣,造成一個不小的傷口。

  小希希大聲哭喊,方以君連忙拿出先前從藥房帶回來的急救箱,一陣手忙腳亂後,好不容易才稍微止住了血。

 

  「這樣可以了嗎?」羅欣怡在一旁幫忙,擔心地說道。

 

  「我也不知道,以前沒處理過那麼大的傷口。」方以君看到小希希痛苦的表情,心如刀割,再看到自己用手緊壓在小希希傷口上的紗布滲出了血跡,更是一陣心慌。

 

  「欣怡,我昨天去藥局的時候還有看到藥劑師,我想帶小希希去藥局看看有沒有人能幫忙處理。」

 

  「啊?但衛教授說不能離開這裡……」

 

「應該沒有關係,他們自己也都跑來跑去啊!」方以君擠出一個堅強的笑容:

  「要是現在不好好處理傷口,發炎感染了,到時就更危險。」

 

  「不跟衛教授說嗎?」

 

  「他不可能會讓我去的,而且現在他在進行的事情更重要許多,我不該打擾他。」方以君雖然不清楚衛永昕的計劃,但從衛永昕和馬敬辰等人的對話也大致可以猜出,衛永昕在做的是救人的事情。

 

  「嗯……那妳要小心。」

  

  「放心啦!只是去藥局處理一下傷口,不會有什麼事的。」

 

  方以君看了咖啡吧台那邊一眼,陳芝薇和丁雨雯忙進忙出地在準備午餐,便決定不告訴她們,只是從桌上拿起了一個衛永昕準備的求生包,再抱起哭得兩眼紅腫的小希希,離開了泳池。

 

  方以君揹著背袋,抱著小希希,小心翼翼但迅速地行走著。天堂總樓層面積極大,雖然有兩千個人但卻分散在各處,所以從電梯坐到十五樓時,方以君並沒有遇到其他的人。她在十五樓四處找尋藥妝店,卻發現所有商店的店員和藥劑師都已離開。有些兼賣零食的商店零亂且狼藉,貨架東倒西歪,架上的食品一點也沒有剩下。

 

  方以君越看越心驚,她開始有些明白泳池外面究竟發生什麼事,這個樓層不過是藥妝用品區都已經是這樣的情況,很難想像超市或餐廳區究竟會是如何。方以君知道已經沒辦法找到護理人員幫忙,只好進到一間比較大的藥妝用品店,選了幾個較適合處理傷口的用品,自己幫小希希重新把傷口處理一遍,再包紮起來。

 

  「媽媽……」小希希也感受到了整座樓層給人的壓迫感,小聲說道:

  「我想回去。」

 

  「好,我們馬上回去。」方以君對小希希笑了一下,她自己也有點害怕,不由想念起衛永昕讓人安心的笑容。

 

  方以君抱著小希希到了電梯前,按了向上的按鍵,正在等待電梯時,一個聲音突然從遠處傳來:

  「喂!那邊的女人!」

 

  方以君轉頭一看,遠處一個男子正向這裡快步走來,那人身上穿著休閒衫,但看不清楚樣貌。

 

  「等一下!!」那人又再叫了一聲,加快了腳步:

  「妳有沒有食物?!」

 

  方以君莫名地感到一陣恐懼,小希希也緊張地叫道:

  「媽媽!」

 

  「別怕。」方以君下意識覺得不能讓那人追上,她猛力再按了幾下電梯鈕,抬頭卻發現電梯數字停在十二樓,好一會兒都沒動。

 

  那人已經來到可以看得清長相的近處,他看到方以君按電梯鈕,忽然大聲叫道:

  「我他媽的問妳有沒有食物?!!妳做什麼?!」跟著快步奔了過來。

 

  方以君尖叫一聲,右側的電梯卻在此時發出聲響,打了開來。方以君又驚又喜,連忙抱著小希希衝進電梯。跟著她快速按下關門鍵,就在電梯門將要闔起的一瞬間,她看到那人衝到門前,透過電梯門關上前的一絲縫隙,她看到了一雙佈滿血絲的兇惡眼睛,跟著那人重重拍擊在電梯門上,傳出嚇人聲響。

 

  方以君連忙按下三十一樓的按鈕,電梯門沒有再打開,緩緩開始移動。方以君長吁出一口氣,發現自己正渾身發抖著,連忙抱緊懷中的小希希,輕聲安慰道:

  「希希沒事囉!乖!」

 

  小希希雖然剛才也被嚇到,但很快又回復了精神,他用手也拍了拍媽媽,跟著好奇地指著電梯門上方的一個箭頭。

 

  「下樓!」

 

  「下樓?」方以君先是愣了一下,跟著猛地回過神來,她迅速抬頭,震驚地發現電梯現在正往下移動。

 

  為什麼會下樓?!我已經按了三十一樓……不對,這一台是正在下樓的電梯?!!

 

方以君開始有些驚慌失措起來,她想起電梯如果正在下樓,就一定會先下到最下面有人在按的樓層,但那是幾樓?!她注意到電梯門上的數字,已經到了第九樓。

 

「糟糕!!」方以君領悟到事情的嚴重性,如果一直坐下去,說不定還有可能到達有毒氣的樓層。她用最快的速度伸出手,按了八樓的按鍵,跟著又再按下七樓。

電梯的數字變為八,沒停!

 

按太慢了……

 

方以君緊張地想著。

 

叮!

 

電梯終於在七樓停了下來,門緩緩打開。

 

方以君將開門鍵牢牢按住,觀察門外的狀況,只見外面有幾個美食攤位,再往前望去是一整片的座位還有店面。可以看得到的美食攤位全都是空的,也沒有任何人的影蹤。

 

方以君知道自己一定得出電梯,因為不知道電梯究竟會往下走到第幾樓,最保險的方式還是換一台電梯直接向上,她心念已定,帶著小希希踏出了電梯。

 

七樓,全層美食廣場。

 

~~~~~~~~~~~~~~~~~~~~~~~~~~~~~~~~~~~~~~~~~~~~~~~~~~~~~~~~~~~~~~~~~~~~

 

  衛永昕和藍少康、紀妍佳回到「反撲小組」的聚會所,跟大家分享了經過,然後衛永昕讓馬敬辰和蕭信中回避難所用餐,自己則留了下來。

 

  「如果我們在暗地行動之外,再加上一個明樁,或許也會收到奇效。」藍少康精通各式攻堅戰略,他指著圖上運動中心的大門入口道:

  「可以讓凌琳裝成貴婦,在我們行動前從大門入口進去,同時在她身上藏一個保持通話狀況的對講機,凌琳就可以隨時告訴我們裡面的狀況。」

 

  「好方法!」衛永昕讚嘆道:

  「許小姐的加入,確實可以讓成功機率大大增加。」

 

  「叫我凌琳就好。」許凌琳看著衛永昕,語氣帶點挑戰性的意味,就像是在責備他堅持不肯把自己當成同伴。

 

  衛永昕啞口無言,只覺得今天遇到的女生怎麼都喜歡自己叫她們名字,到時方以君聽到自己左一句妍佳,右一句凌琳,恐怕後果要比世界末日還恐怖。

 

~~~~~~~~~~~~~~~~~~~~~~~~~~~~~~~~~~~~~~~~~~~~~~~~~~~~~~~~~~~~~~~~~~~~

 

  方以君一出來就按了向上的電梯鍵,跟著焦急地看著電梯上方的數字,中央電梯有三台,方以君是從最右邊那台出來的,而中間那台顯示在十八樓向上,左邊那台則是三十樓向下。

 

  方以君勉強自己鎮定下來,她仔細思考,就算那兩台由上往下的電梯到達,自己也不會敢坐進去,因為沒辦法保證電梯不會再往下。所以現在變成必須等剛才下去的那一台電梯重新上來,方以君回想衛永昕說過毒氣是「沼氣」,比空氣要重的特質,也就是電梯就算下到有毒氣的樓層,再上來時電梯內的毒氣也會不斷向下沉,不至於吸到。

 

  但是電梯會下到幾樓?方以君看著右邊電梯的數字,驚訝地發現已經到了一樓。

 

  但是只有有人按才會下去不是嗎?!

 

  方以君一時無法理解究竟為什麼會這樣子,一樓早已充滿毒氣,不可能還有人會在一樓按電梯,唯一可能的解釋就是「天堂」的電梯自動設定為只要向下,就一定會先到一樓。

 

  然而正當方以君思考的時候,電梯的數字竟然繼續向下。

 

  B1、B2、B3……

 

  一直到了B7!!

 

  方以君感到全身起了一陣寒意。她知道「天堂」跟一般百貨公司不同,因為天堂的樓層相當多,所以把地下層全部設為停車場,而按照常理來說,不可能有百貨公司會設定成沒人按電梯,也自動跑到地下七樓去。

 

  所以反過來說……有人在地下七樓按電梯?!

 

  方以君不由得向後退了一步,她看著電梯在B7停了一段時間,跟著數字開始向上跑,B6、B5……

 

  方以君有一股衝動想要讓電梯停下來,但她記起自己已經按下按鈕。她大略記得電扶梯的位置,離中央電梯有一段距離,她回頭看了一下,發現一個被推翻的烤魷魚攤位旁竟有著斑斑血跡,讓她打消繞路去坐電扶梯的念頭,方以君跟著再望向離電梯不遠的樓梯間,做了決定。

 

  她抱著小希希向樓梯跑去,雖然明知想從樓梯爬上三十一樓也是不智的決定,但再怎麼樣也比不上留在電梯前來得可怕,不論如何,她都想至少先離開這個地方。

 

  然而就在她正要踏入樓梯間時,一個身影忽然出現在她眼前。

 

  「女人……我剛才問妳有沒有食物?!!妳他媽的跑什麼?!」

 

  方以君大吃一驚,剛才在十二樓的那名男子,大概看到了自己的電梯往下,竟從樓梯跑了下來!

 

  男子喘著氣,雙目的怒意卻更深濃,他狠狠地盯著方以君,一步步向前進逼。方以君驚惶地向後退卻,但她知道自己抱著小希希,根本不可能逃得掉。小希希在媽媽懷中不敢探頭,卻也感受到媽媽劇烈地顫抖,忍不住用小手用力地抱緊了方以君。方以君雖然恐懼,但還是保持著最後的理智,她終於想起衛永昕在背包裡放置了對講機,她一手抱著小希希,另外一手悄悄地伸往背後,希望能打開背包,將對講機拿出來。

 

  叮!

 

  從B7一直往上而來的那一座電梯,在方以君的身後開啟。

 

  方以君不敢回頭看,因為眼前的男子隨時都有可能會撲上來,但她卻注意到男子的視線從自己的身上轉移,望向自己後方。跟著男子的眼睛瞪大,臉上充滿混雜了震驚和恐懼的神情,跟著驀地尖叫了起來。

 

  方以君全身僵直,強迫自己的脖子向後轉動,然後她終於明白了讓男子尖叫的原因。

 

  衛……救我……

 

~~~~~~~~~~~~~~~~~~~~~~~~~~~~~~~~~~~~~~~~~~~~~~~~~~~~~~~~~~~~~~~~~~~~

 

  衛永昕的對講機忽然傳出雜音,那是有人按下通話鍵後會出現的音訊,然而卻沒有人說話的聲音。

 

  衛永昕皺起眉頭,等了數秒鐘,忽然聽到一個男子淒厲的尖叫聲。

 

  「別……別過來!不要過來!!嗚哇哇哇哇!!」

 

  衛永昕大感疑惑,這男子並不是馬敬辰或蕭信中,而且聲音距離對講機感覺有一點距離,也就是說,是有人在附近按下對講機的按鍵,讓自己聽到男子的慘叫聲。

 

  紀妍佳等人也感到相當震驚,對講機中傳來的慘叫相當不尋常,一開始是害怕的驚叫,但接下來似乎變為淒厲哀嚎,又夾雜了一些奇特且詭異的聲響。

 

  慘叫依然持續卻逐漸微弱,帶著對講機的主人似乎在這時離開了現場,對講機的通話鈕依然按著,隱約可以聽到主人奔跑後劇烈的喘息聲音。

 

  衛永昕面色猛然大變,似乎聽出了什麼,他全身忍不住顫抖起來,跟著對講機傳來了這樣的一句話。

 

  「衛……救我……我在七樓……」

 

  通話鍵被放開,對講機特有的通話中雜訊聲,跟那女子的聲音一併消失,空間歸於寂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