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物發出了嚎叫,被這一擊硬是向旁邊擊退了數步,跟著才像是終於發現了這幾個獵物並不好惹。牠被衛永昕以筷子戳中的右眼半瞇,似乎喪失了部份視力,但依然完好的左眼掃視身周數人一圈,雖然一時並沒有再繼續攻擊,卻也絲毫沒有退縮之意。

 

  藍少康此時已趕到,他停在怪物左後方,手上藍波刀倒握,擺出了野戰狙殺的架勢,他以一種相當瀟灑的姿態半蹲前傾,就像是一頭躲在暗處伺機而動的獵豹,隨時都可以由極靜轉為極動,暴起發難。

 

  小楊已經不是小楊,甚至……已不能算是個人……

 

  馬敬辰和蕭信中站在怪物的左前方,馬敬辰用瓦斯槍重新瞄準,雙眼一瞬也不瞬,雖然沒有什麼使用槍械的經驗,但馬敬辰的膽大心細,讓他足以成為怪物的威脅之一。蕭信中則是回復了馬步姿態,轉為「沉墜勁」,雙目緩緩低垂,但全身的氣勁都已鎖定在怪物身上。

 

  衛永昕勉力從地上爬了起來,他回頭向後方的方以君微微點頭,示意她不要過來,跟著他從因為桌子被撞倒而散落一地的筷子中再撿起了一根,持於右手,穩穩地,擺出了西洋擊劍的預備式。

 

  這是……生死存亡之戰……

 

  偌大的空間陷入了寂靜,只聽得到怪物和眾人的喘息聲。

 

  然後最先行動的,是蕭信中。

 

  在場四人中,藍少康是特級國際僱傭兵,精通殺人及野戰格鬥技巧,衛永昕是運動拳擊和西洋劍的箇中高手,馬敬辰手上則有一把瓦斯槍。

 

  然而真正具備實力與怪物小楊面對面抗衡的人,還是從五歲開始就苦練「八極拳」的蕭信中。

 

  「八極拳」的動作簡潔俐落,極具爆發力。在「八極拳」中,這爆發力的來源稱為「發勁」。初學者先學「沉墜勁」,再來「長勁」、「短勁」、「十字勁」……最終達到「纏絲勁」的境界。

 

  蕭信中習練八極拳近十五年,雖然年紀尚輕,但在臺灣練八極拳的人中,已算是出類拔粹的人物。他覷準怪物略略放鬆,沒有將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的一瞬間,上身不起,馬步橫跨擺進,左右腳各進一步後,瞬間右拳已至怪物胸前。

 

  「八極拳」:碾步衝捶!

 

  怪物雖然已無人性,身軀卻彷彿記憶著多年來的戰場格鬥經驗,加上暴增了不知道多少倍的速度和力量,所以可以輕易擋下衛永昕或藍少康的攻擊。然而蕭信中的武學素養遠勝上述兩人,以單對單正面對決的招式來說,怪物沒有絲毫勝算。但蕭信中拳頭擊中怪物時,卻感覺如中敗絮,沒有任何肌膚應有的彈性,拳頭竟深深陷進怪物胸口,怪物第一次被蕭信中擊退後,第二次受到重擊似乎也預料到了蕭信中的勁力極強,故用盡全力挺住,只退後了半步,跟著牠右手高舉,猛力下擊。

 

蕭信中暗叫不妙,退步左撐,先行封住了怪物反擊的路線,然而怪物的力量之強遠超過他想像,右拳搥中蕭信中左臂之時,一道難以想像的巨力直透而入,若不是蕭信中退步消解了大部份的勁力,手骨當場便要斷折。

 

  這時槍聲再起,馬敬辰連續開了四槍,略略緩下怪物的勢子,阻止他追擊蕭信中,怪物怒吼一聲,轉身想要找尋開槍者,但馬敬辰相當機警,開完槍後馬上奔跑橫移,怪物第一次轉身沒有看到馬敬辰,第二次轉得更急更用力。

 

  就在怪物身軀轉動到將要停止的臨界點時,眼前出現了一個身影,怪物雖然有短暫的記憶反應能力,但沒辦法做太過複雜的思考,所以一時並沒有想到眼前這個人會對牠造成什麼樣的傷害。

 

  衛永昕神情沉凝,呼吸綿長細密,他手持木筷,直手進攻,在十分之一秒的瞬間,將筷子準確地刺入了怪物的左眼。

 

  怪物痛苦長嚎,衛永昕收手回置中線,踏步連續突刺,再將筷子又一次刺入怪物右眼。

 

  怪物憤怒大吼,伸手四面亂揮,衛永昕卻早已退開,怪物雙眼俱皆被刺,雖然牠已無痛覺,但還是因為視力的突然喪失感到驚駭,怪物不停地瘋狂左右旋身並四處胡亂攻擊,卻沒辦法準確命中目標。

 

  蕭信中眼看機不可失,弓步踏前,覷準怪物隨意揮來的一拳,左手扣腕,右手臂平擋向外,身軀側壓,震腳崩落,巨大的力道讓怪物不由自主地半跪下來。

 

  「八極拳」:纏絲勁!!

 

  千斤墜崩!!!

 

  蕭信中充滿力與美和極致速度的連續動作,讓怪物頹然欲倒,然而怪物的力量委實大過正常人太多,蕭信中雖然以全身上下無一不為的「纏絲勁」相抗,卻無法徹底將牠壓制,甚至還有隱隱被反壓回來的趨勢。

 

但這時藍少康終於動了。

 

他跟蕭信中和衛永昕不同,他是一隻獵豹。

 

一旦他動,就是要擒殺獵物。

 

  在場眾人中,最精通戰鬥藝術和殺人技巧的就是他,他一開始因為小楊變成了怪物而無法全力對戰,但在靜下心來觀察其他人與怪物戰鬥後,他又回復到了僱傭兵該要擁有的絕對冷靜。

 

  藍少康伏低身軀,覷準怪物亂揮的空擋,整個人向前直撲而去,在快要到達怪物身前時身體驟向後倒,轉為滑行姿勢,然後以雙腳夾住怪物的小腿,用全身的力量加上衝力向右一扭,怪物的力道雖大,但在已經被蕭信中控制之時,下盤又受到這樣突然而來的襲擊,讓牠再也無法站立,砰然倒地。藍少康的動作卻沒有停下,他極為流暢地以左手撐地,旋腰挺身,右手倒握藍波刀,直接劃過怪物的咽喉。

 

  怪物咽喉被劃開,慘嚎的聲音變為嘶啞的氣聲,奇特的黑色液體不斷流出,藍少康的藍波刀卻又再度回來,直插入怪物咽喉傷口,噗地一聲輕響,藍波刀穿透了怪物的喉嚨,將牠硬生生地釘在地板上。怪物猛力掙扎,但咽喉被釘,雙足雙手無可施力,只能嘶啞狂吼,令人聽了心為之寒。

 

  馬敬辰看見終於解決了這個怪物,心頭放寬下雙腿一軟,跌坐在地。蕭信中緩緩退後,吐納回氣。藍少康則是半跪在怪物雙手觸碰不到的地方,看著怪物不斷掙扎,眼中透現了不捨。

 

  「你認識他對嗎?」衛永昕走到藍少康身後,右手輕輕拍在他肩上:

  「是朋友?」

 

  「是兄弟。」藍少康平靜地回答:

  「一輩子的生死兄弟。」

 

  衛永昕不知道藍少康的背景,也不知道眼前這怪物是藍少康在國外出生入死的僱傭兵戰友,但他從藍少康的語氣中聽出了深摯的友情,衛永昕嘆口氣道:

  「他已經不算是人了……你要如何做?」

 

  藍少康沒有回答,只是凝視著已變成怪物的小楊,只見牠雙目赤紅,嘶啞的吼聲逐漸微弱,但可以看得出來在牠體內似乎還有某種邪異的能量不肯放過牠,讓牠身軀持續扭動,雙手與雙足不停狂亂揮舞著。

 

  藍少康霍地站起身來,轉身從地上用雙手抬起一張圓形的鐵製小桌,跟著他一步步緩緩地走到怪物小楊身前。

 

  眾人屏氣凝神,除了怪物的嘶啞吼聲,沒有其他任何聲音。

 

  藍少康高高舉起鐵桌,雙手凝結於空中,看著地上那張曾經如此熟悉,卻又感覺如此陌生的臉孔,忍不住閉上了眼睛。

 

  南非「安哥拉」內戰後「清掃行動」。

 

  藍少康和小楊受僱於聯合政府,針對UNITA叛軍組織流離殘黨執行突擊計劃。必須在時限內擊殺躲藏於地窖的叛軍殘黨首領。兩人合作時間已有三年,對於彼此的想法和行動方式都有極為透徹的了解,也順利地突破防守線,來到地窖中。

 

  但他們卻發現情況並不如想像。

 

  叛軍殘黨首領已經知道兩人闖入,他坐在椅子上,左手緊握著一顆已經拔出了插梢,只靠手按住的手榴彈,右手則拿著手槍對著兩人。

 

  「小楊!!」藍少康大吼了出來,然後用手中的「IMI沙漠之鷹」半自動手槍打爆了殘黨首領的頭部。

 

  小楊在同一時間向前衝去,在落地之前,接住了由殘黨首領手中掉落的手榴彈,按住了握柄。

 

  兩人的行動看起來雖然簡單,但只要任何一方稍有遲疑,或是動作跟對方想的稍有不同,那就是一同喪命的結局。

 

  千鈞一髮的危機解除過後,藍少康忍不住笑了:

  「你怎麼知道我叫你不是代表要撤退?」

 

  「如果你要撤退就不會叫我的名字。」小楊的笑容既誠懇又溫暖,並充滿了信賴:

  「而是代表要和我一起解決這件事。」

 

  藍少康驀地張開眼睛,大吼了出來:

  「小楊!!!」

 

  衛永昕在那一瞬間,也可能是錯覺,但他彷彿看到了躺在地上的小楊,赤紅的雙目中,隱隱透出了一絲代表「知道了,謝謝!」的光彩。

 

  藍少康將鐵桌全力下擊,擊碎了小楊的頭顱。

 

  然後他丟掉鐵桌,喘著氣,看著地上已無法再認出面容,手腳也漸漸不再抖動的小楊……

 

  最後他終於無聲地流下了眼淚。

 

  「爸爸!!」方以君在眾人戰鬥時一直緊抱著小希希不讓他出聲,當看見怪物最終被擊殺,方以君才鬆開了手。

 

  衛永昕迅速轉身,大步朝方以君和小希希奔去,他壓抑住狂喜,將小希希從方以君手上接過,跟著再也忍耐不住,用力緊抱住小希希,用嘴巴不斷親吻他的臉頰。

 

  「鬍子好刺!」小希希掙扎閃避,衛永昕忍不住笑了起來。

 

  方以君在一旁看著父子親情,再看到衛永昕平安無事,寬心地笑了,但她又有點擔心衛永昕責罵,小聲地說道:

  「老公……」

 

  衛永昕抬頭看見自己深愛的女人,微微一笑,將方以君也擁入懷裡。

 

  「老公……你不問我為什麼……會在七樓?」

 

  「因為太笨按錯電梯嗎?」衛永昕雖然也無法理解方以君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但追究原因並不能改變什麼,所以他只是輕輕地開了個玩笑。

 

  「嗯……」方以君將頭埋入衛永昕懷裡,同時感受衛永昕和小希希的溫暖。

 

  過了良久,方以君抬起頭來,看著不遠處藍少康那三人和地上血肉模糊的怪物屍體,她忍不住一陣顫慄,仰頭看著衛永昕,輕輕說道:

  「將來,我們究竟該怎麼辦……」

 

  衛永昕安靜了一陣子,在一瞬間他想了非常多,想到葛志宏,想到紀妍佳,想到反撲計劃,想到毒氣,想到令人絕對不願意再面對一次的怪物……

 

  但最後,他還是看著方以君笑了。

 

  是很溫暖,又讓人安心的笑容。

 

  「活下去。」

 

 

(終末天堂 第一部 )

 

第二部 精彩預告

 

  「如果所有的希望都已經失去,那我們是為了什麼而活著?」

 

  「就算全世界都放棄了,我也不會放棄!!」

 

      「難道說為了公平,我們就必須接受用這樣的方式來決定是否能生存下去?!」

 

  「妳為什麼要這麼做?!妳以為我會感激?!!」

 

  「我喜歡妳,喜歡到讓我忘了已經是世界末日。」

 

  「我們……一起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