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創立迄今五十年,歷經皇滅及皇兩代領袖,聲勢只盛不衰,尤其近幾年來,皇重用「天下無」冷蕭為首席策士,厲行冷蕭所提之「分權互益,軍武合一」之策。

 

  雖然四大將軍中的內將軍在十八年前神秘消失,但左、右、外三大將軍,以及天下八大高手內外呼應,達到了「將有武、兵成林」之境界。將「天下」的地位抬升成為整個中原,甚至是整個冰焱大陸的第一霸主。

 

  唯一天下!!

 

  天下城為「天下」之最根本據點,地處「中原」中央,四面掘引「瞿水」合圍,形成天然護城河。其四方皆有高聳城牆,並於四道城門處皆建大橋跨于「瞿水」之上,過橋後即為官道,直通東西南北四座副城。

 

  天下城外與副城間之廣大平原和林野、即為農林業生產之地,天下的兵馬不定時巡視,因此流匪皆不敢妄入,而最鄰近異族的北天闕,則由外將軍「殺界」親自駐守。

 

  當其時中原動盪,雖然三大皇朝中較為強大的「夢朝」及「不落皇朝」皆有精強兵馬,較為弱小的「劍朝」也有一定實力,但唯有「天下」能提供給農民如此穩固安定的生產環境,故人口眾多,生機旺盛。

 

  天下城內則劃分為五區,東為「青龍」、西為「白虎」,南為「朱雀」,北為「玄武」。此四區皆有各自之「兵」、「策」兩部,實權等同四大副城。並下設「商」、「士」、「工」三院,此三院院長除管理開發各區的商業、教育、工程外。尚可越過「策」部,直接與「皇城」的「司馬」、「司徒」、「司空」三相稟報,達成「分權互益」之效。

 

  城中央,即為「皇城」區。「天下第一人」皇之下,文有冷蕭輔佐、三相分權,以及神秘的「隱相」國師。武有「八大高手」護衛,左右兩大將軍執掌戍守兵權。形成一個堅固的權力體系。

 

  牢不可破!

 

  而如今,如此強盛的天下,即將開辦一場數十年未有之盛會:

 

  「武決」!!

 

§

 

  「該死的笨宇!!到底到哪裡去了?!」

 

  夜舞、亞當、影、流、雲等五人,早在武決開始前三天就已經到了約定的客棧等待,唯獨非凡宇遲遲不見人影。

 

  「明天『武決』就要開始了,要怎麼辦?」雲擔心地問。

 

  「不用管他了啦!就他那破功夫,多他一個也沒幫助!我們先比就好!」夜舞大喇喇地回答。

 

  雖然夜舞說的話算是合情合理,但她在說的時候,表情卻還是忍不住顯露了些許的擔憂之意。

 

  「對了,你們去查探得如何呢?」夜舞轉向影問道。

 

  流馬上搶著回答:

  「總共十六個門派通過初試,要勝兩場才能進到四強,進入四強的門派,都可以列入武林廿七,合為武林三十。」

 

  「四強都可以進入?武林廿七一下子變武林三十?」

 

  「沒錯,而且最後得到冠軍的,會得到類似盟主的位置,雖然不知道實際情況如何,但在名義上,會是這四個門派的領頭者。」

 

  影淡淡地接道:

  「武林三十,皇說了算,勝者,一步登天。」

 

  流也不由得欽服地道:

  「皇的地位當真高絕,稱之為天下第一人無愧。」

 

  夜舞則是忿忿不平:

  「那個死王八皇有什麼了不起,下次我看到他就砍了他的手下來。」

 

  眾人知道夜舞還在對皇打傷非凡宇之事念念不忘,只是敢這樣批評天下第一皇,而且還是從一個容顏絕美,身材纖弱的女生口裡說出,還是免不了讓人有突兀驚駭的感覺。

 

  「不過夜舞姐說的倒也沒錯。」雲卻笑了起來:

  「雖然武決看起來相當程度地彰顯了皇的地位,但反過來說,似乎也彰顯過甚了?」

 

  影和流都知道雲雖然武功在三人中是最弱的,但智謀卻是遠勝於他們,平時如果三人有甚麼大事要決定,最後通常都是採用雲的建議,因此聽見雲這樣說,也都開始思考起來。

 

  夜舞卻完全沒去思考這個層面,她只是定定地看著雲,語氣不善到了極點:

  「我,再,說,一,次。別叫我姐!」

 

  「是是......我知道了。」雲嚇得連忙答應。

 

  亞當則是又拿出了轉移話題的看家本領:

  「夜舞姐姐,最近怎麼都沒去挑戰高手?」

 

  夜舞看著兩眼閃閃發光,明擺了是在裝可愛的亞當,雖然亞當也叫她姊姊,但兩人外表看起來確實差太多,心裡不禁有氣:

  「為什麼我一定要去認我爹?!」

 

  幾人都吃了一驚,流問道:

  「什麼意思啊?挑戰天下高手,跟認爹有甚麼關係?」

 

  夜舞啊了一聲,顧左右而言他起來:

  「沒有啊!我把那些高手打得落花流水,不是要對我哭爹喊娘的?哈哈!哈哈哈!」

 

  「對了,第一場的對手是誰?」亞當又再問道。

 

  「按照賽程,應該是一個叫做『少室』的小門派。」流回答。

 

  「『少室』?好怪的名字!沒聽過!」

 

  「嗯!應該只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門派,按照賽程表來看,只要贏了他們,再贏了八強賽,就極可能遇上『紅』了。」

 

  聽到「紅」這個字,眾人都沉默起來。他們都知道「紅」的實力極端堅強,「蒼穹」若要對抗紅,無異於以卵擊石。

 

  但每個人心中卻都沒有退縮或害怕的意念,原因無他,因為他們同樣也都知道非凡宇和「紅」的血海深仇,雖然慘事並非發生在他們身上,但既然已經是同一個門派的夥伴,就沒有人覺得自己可以置身事外。

 

  「所以我們一定得贏,而且,要等那個笨宇回來。」夜舞難得認真地說。

 

  笨宇,你有聽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