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時的校門口,學生一窩蜂地湧出。

 

  原戩根本沒有回去教室,對他來說「翹課」這個名詞沒有意義,至少在搞清楚人類世界的規則之前沒有。

 

  季小凡也打消去咖啡廳的念頭,他和S級獸就在校門口左邊的行道樹枯站了一個小時,中間的對話只有幾句。

 

  「你的名字是什麼?還是我就叫你『S級獸』?」

 

  「原戩。」

 

  「原剪?剪刀的剪?這不是理髮連鎖店的名稱嗎?」

 

  名字被羞辱的S級獸靜靜地看著不知好歹的人類,冷冷說道:

  「現在『測試』還沒開始,我好像可以殺你?」

 

  「放輕鬆放輕鬆……不然我叫你原就好。」

 

  學生逐漸散去,季小凡眼睛一亮,只見王于安緩緩地對著自己這個方向走來。

 

  身旁的原戩似乎也有些緊張,原本他是閒散地坐在樹根上,看到王于安過來,便很快地站了起來。

 

  季小凡看了原戩一眼,忍不住也感到有趣。

 

  連神也敢誅的獸,為什麼會這麼在意一個人類女孩子?

 

  王于安怯生生地走了過來,又看到除了季小凡之外竟然連原戩也在,一時有點不知該如何是好。

 

  「原同學說想要跟我們一起去。」季小凡溫和地打了招呼道:

  「事實上他也可以幫得上忙。」

 

  「嗯……」王于安知道原戩翹課,卻不知道原來竟然在外面跟季小凡一起等著自己,內心不由得也有些異樣的感受,她對這個銀白色頭髮的轉學生並沒有惡感,但是卻也不覺得自己可以接受他的感情,事實上即使是司空曉說了那麼決絕的話,在王于安的心中還是放不下司空曉。所以她微微將頭轉了過去,不敢直視原戩。

 

  原戩看著王于安的反應,眼神中有一絲受傷的情緒劃過,獸跟天使其實在心靈上是很相近的,想法簡單又明確,遠比人類單純得多,所以原戩一旦喜歡上王于安,就是義無反顧,但遭受拒絕時所受的傷害也會很直接。

 

  「我們……要去哪裡?」王于安看了季小凡一眼,問了這個重要的問題。

 

  「百貨公司。」季小凡聳聳肩,笑了一下。

 

=============================================================

 

  位在忠孝東路上的「太平洋SOGO百貨公司」,門口廣場處原本就是人潮極為洶湧之地,而因為位於捷運站出口,到了下班下課時間更是人山人海。

 

  季小凡需要的是一個可以「表演」的空間,他也想過直接在捷運站裡實行「測試」計劃,但捷運站裡的空間過小,他想要找一個更寬廣的地方,便想到了SOGO百貨。

 

  在SOGO百貨大門口旁邊的一面牆上,有一座音樂報時鐘,每到五十五分就會開始奏起音樂,鐘上的人偶也會開始跳舞。常有許多人會駐足在那裡觀看,跟其他人群不斷流動的地方比起來,這是一個最佳的表演場所。

 

  季小凡帶著王于安和原戩,坐公車來到SOGO門口,時間剛好是五點四十五分。季小凡帶兩人到了報時鐘前,開始等待。

 

  「你到底要做什麼?!」原戩看季小凡好像沒有動作,不耐煩地問道。

 

  「等下你就知道了。」季小凡一副高深莫測地樣子,跟著從口袋中掏出了「測能鋼筆」給王于安並說道:

  「不管等下發生什麼事,或是妳感覺到什麼,都要緊緊握著這支鋼筆,它可以充當簡單的『能器』來使用。」

 

  「『能器』?」王于安眼睛睜得大大的,不明所以。

 

  「總之妳如果感受到有某種能量進入體內,妳就心裡想著把它灌注到鋼筆裡面,不用有實際的動作,只要想就好。」

 

  「嗯……」王于安雖然還是不太明白,仍然點了點頭。

 

  「小原,等下不管我做什麼,你都不可以打斷,如果你要打我可以,但不能打傷。」

 

  「我為什麼要打你?」原戩皺眉:

  「還有不要叫我小原!」

 

「總之你要配合我,喔對了……」季小凡看著原戩,為了保險又再說道:

「如果測試成功,代表我真的幫到了王于安,那你之後也不能殺我,ok?!」

 

原戩沉默了一會兒,緩緩說道:

「我同意,但反過來說,如果你的測試失敗……」

 

「我任你處置。」季小凡很快地說道。

 

賭上命了!!既然連「仲裁者」都說王于安有異能,那就不用擔心機率了,只要「測試」能順利進行,一定能讓她的異能覺醒!

 

季小凡抬頭看了看鐘,五點五十四分!

 

「準備囉!」季小凡給了王于安和原戩一個充滿魅力的笑容。

 

五點五十五分!音樂鐘開始動了起來。

 

附近本來就有許多人已經駐足等待,而聽到音樂聲後,越來越多人聚集過來,很自然地在鐘的附近圍了一個半圓。

 

季小凡看附近人群已經夠多,深深吸了一口氣,跟著忽然大喊了出來:

「弟弟!!我終於找到你了!!我找得你好苦!!」

 

圍觀人群起了一陣騷動,跟著大家都朝向季小凡這邊望來,原戩好一會兒才醒悟自己是季小凡口中的弟弟,他只見到四周所有人都在注視自己,心中忍不住大怒。

 

季小凡卻忽然抱住了原戩,更大聲地說道:

「你離家那麼多天,不知道爸爸媽媽都很想你嗎?!」

 

原戩再也受不了,用力推開季小凡怒道:

「誰是你的弟弟!!」

 

「你不認我了嗎?!」季小凡表情震驚,演技可謂超一流,旁觀眾人都開始竊竊私語了起來。

 

  「你連頭髮都染成了這個鳥顏色……弟弟……難道你真的變了那麼多?!」

 

  原戩握緊了拳頭,他雖然明知道這是季小凡「測試」的方法,但也開始考慮要不要違背「獸不能食言」這個自太古傳承下來的規定。

 

  「我找遍了全台北市終於找到你……弟弟,跟我回家吧!」

 

  四周圍觀的人群越來越多,並開始交頭接耳起來。

 

  「這個哥哥真偉大……」

 

  「好感人……」

 

  「這弟弟太不懂事了。」

 

  「真希望這哥哥能成功……」

 

  季小凡望向王于安,只見她臉色蒼白,似乎感受到了什麼,但是測能鋼筆卻沒有任何動靜。

 

  不夠強烈嗎?必須要提供更多的靈能來轉化,讓她的「靈心」充滿,才能突破本身的桎梏,流入「能器」之中……

 

  季小凡知道要讓「聚能型」的異能者學會灌注靈能至「能器」的方式,必須先一次性地讓他們體內充滿了大量而滿溢的靈能,而現在明顯地還是不夠。

 

  但是已經有很多人了啊……王于安的「靈心」……究竟有多深?

 

  季小凡決定再下猛藥,他看著原戩,神情淒苦地說道:

  「弟弟……從你走之後,爸爸媽媽每天都以淚洗面,他們瘦了你知道嗎?為什麼你能那麼殘忍地對待他們?!就為了一個男人?!到底那個男人有什麼好?!值得你這樣做?!」

 

  「嘩……不會吧!」

  圍觀眾人又是一陣明顯騷動,每個人都看著原戩,有人感到震驚,有人感到不可思議,也有的年輕女生感到相當惋惜。

 

  原戩瞪大眼睛張大嘴巴,有那麼一瞬間他差點想要直接變身成銀色獵豹,先咬死季小凡,然後帶著王于安回到深山去,再也別進來人類世界。

 

  「打我……」季小凡湊到原戩身前,小聲說道:

  「打我,但別太重。」

 

  原戩想到了剛才季小凡說的「可以打他,但不能打傷」這句話,唇邊終於露出一絲冷硬的微笑,他狠狠一拳打在季小凡肚子上,季小凡痛得彎下了腰。

 

  「不會打傷你,只會很痛而已。」原戩冷冷地說道。

 

  「太過份了!怎麼可以打自己的哥哥!」旁觀的人群中有人叫了出來,馬上跟著也有其他人附和。

 

  原戩看也不看那幾個人一眼,事實上他根本不用假裝,桀驁不馴的表情就已經相當到位,就連明知道他們不是真的兄弟的王于安,也忍不住開始有點懷疑這場戲的真實性。

 

  季小凡感到腹部一陣劇痛,心裡暗罵了幾聲,跟著卻順勢跪了下來,抱住原戩的小腿,聲淚俱下地說道:

  「弟弟……你可以打我……但求你跟我回去吧!為了爸爸媽媽!求你跟我回去吧!!」

 

  季小凡精湛的演技終於打動了現場所有人,甚至還有些婆婆媽媽跟著哭了起來。

 

  同情。

 

  是一種善念……

 

  季小凡偷偷瞄向王于安,終於見到她的身軀開始顫抖了起來,神情看起來極是奇特,似乎在她體內發生了讓她無法理解的轉變。

 

  「王于安,想著把它們導引到鋼筆中!」季小凡顧不得表演,站起來衝到王于安身邊,迅速說道。

 

  王于安勉強點了點頭,她閉上眼睛,心裡默默照著季小凡先前所說的存想。

 

  原戩也走到王于安身旁,全神戒備,默默地守護著她。圍觀的群眾似乎也發生了一些改變,原本有些在哭的婆婆媽媽不哭了,有些人則開始不耐煩了起來。

 

  「到底是在做什麼?」

 

  「剛是在演戲嗎?為什麼兩個人忽然不說話了?」

 

  「他們圍住的那個女孩子是誰?!怎麼看起來怪怪的?!」

 

  圍觀眾人的「善念」逐漸被王于安吸收,人群開始不安地躁動,而王于安身軀的顫抖則越來越劇烈,跟著她感覺再也支持不住,放聲尖叫起來。

 

  「怎麼會……」季小凡也有些手足無措了起來,王于安的「靈心」容量遠遠超過預期,雖然她看起來已經很痛苦,但還不到滿溢的程度,再這樣下去不用等她領悟釋放轉注的方法,她自己的身體或心靈就會先受到巨大傷害。

 

  然而因為王于安的尖叫和痛苦的神情,再一次以另外一種形式激起了圍觀群眾的「善念」,雖然也有一些人感到不解或是害怕,但很多男生看到了王于安楚楚可憐的神態和絕美的外表,同樣地激起了他們強大的保護和同情心。

 

  王于安開始可以感受到周遭人群的轉變,她能察覺原本針對季小凡的「善念」轉到了自己身上。更加強大而更明顯的能量流向她的身軀,她甚至覺得自己隱隱能了解那些人的想法。

 

  王于安開始明白發生的事情,腦海中卻也開始回想起這段時間她不斷聽到的那些話:

 

  「王于安就只會招惹桃花!到處勾引男生!」

 

  「我不想再跟妳做朋友了,我覺得妳好怪,跟妳在一起很不自然。」

 

  「這孩子…怎麼越來越不懂事,讓人心煩!」

 

  「看到她就覺得心裡有氣!」

 

  王于安的心裡湧現了一股憤怒。

 

  原來……這一切……是因為我的……奇特能力……

 

  不公平……為什麼我要承擔這些……

 

  我不要這樣的能力……

 

  我不要!!

 

  王于安緊握著的「測能鋼筆」,開始有了變化。

 

  成功了!!

 

  季小凡看見「測能鋼筆」逐漸發出了奇異的七彩炫光,流離閃耀著,季小凡目瞪口呆地看著,那並不是鋼筆本身所擁有的功能,一般來說就算是灌注了大量靈能,頂多也只會發出白光。

 

  但或許……王于安不一樣?

 

  鋼筆的光芒越來越刺眼奪目,圍觀眾人都忍不住伸手遮住眼睛。

 

  季小凡知道「測試」已經成功,正要從王于安手中接過測能鋼筆,卻發現測能鋼筆出現了另一個異狀。

 

  鋼筆開始膨脹,表面材質逐漸龜裂,裂隙處隱隱看得到能量轉為可視形態的光源,在裡面竄流。

 

  「糟糕!!」季小凡大驚失色,用最快的速度伸手要去奪過鋼筆。

 

  但來不及了,一聲驚天巨響,測能鋼筆猛地爆炸,強烈的氣流震盪讓距離最近的季小凡整個向後被震飛。

 

  「王于安!!!!」

 

=============================================================

 

「鷹導的猜謎遊戲時間」

 

<上次謎題解答>

超標準答案:SOGO門口旁音樂鐘廣場  10分 

 標準答案:SOGO 百貨公司  7

  地點答案:百貨公司 5

大方向答案:人潮擁擠可供「表演」之處,或是猜到季小凡要「表演」 3

 

題外話,善導寺超多人猜,但大家忘了季小凡是「半神論者」,他根本搞不清楚什麼寺在什麼地方……xd,從比較專業的看法來說,去寺廟的人有許多是為自己祈福的,其實並不算善念,幫別人祈福的才算。

 

 

<本次謎題>

 

  爆炸了!爆炸了!霹靂星球爆炸了!

 

  會發生什麼事呢?會死多少人?!今天來出選擇題,答對3點!可以再猜猜實際情況究竟會如何,猜中10點!

 

(A)  0  (B) 1~2  (C) 3~5   (D) 6~10  (E) 完蛋了死超多人

 

PS. 每日晚上十二點更文,所以明天晚上十二點這次的猜謎就截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