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小凡被震飛的同時大聲叫了出來。跟著他發現雖然爆炸的震波極為強大,但周遭的人群卻沒有人受到傷害,只是大部份距離較近的群眾也跟季小凡一樣被向後震倒在地,尖叫聲和哭喊聲夾雜,一時場面極為混亂。

 

  季小凡從地上跳了起來,衝向王于安的方向,只見王于安愣愣地站在那邊,手上已沒有了測能鋼筆,而原戩則站在她身前,一動也不動。

 

  「王于安!!有沒有怎麼樣?!」季小凡緊張地對王于安說道,王于安神智似乎還未完全回復,有點昏昏沉沉地指著原戩說道:

  「他……拿走了我的筆……為什麼……會爆炸……」

 

  季小凡心裡一驚,望向原戩,只見他背對王于安站著,雙拳緊握,各自垂在身側,鮮血不斷從指縫間湧出,滴落在地上。

 

  「原……你……」季小凡一時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很明顯地原戩在測能鋼筆將要爆炸前的一瞬間,把測能鋼筆奪過並用雙手完全包覆住,所以雖然震波依然傳出,但鋼筆爆炸的碎片完全沒有傷害到王于安或圍觀的人群。而且原戩為了不讓震波傷到王于安,還刻意轉過身,用身體擋住在鋼筆和王于安之間,因此季小凡被震倒,王于安反而絲毫沒事。

 

  「成功了嗎?」原戩轉過身,像是毫不在意自己手上的傷,冷冷地看著季小凡說道。

 

  「成功了,雖然結果有些超乎想像。」季小凡點頭說道。

 

  「你流血了!」王于安驚呼一聲,她順著季小凡的目光,才發現原戩雙手的傷勢。

 

  「妳沒事吧?」原戩看著王于安,語氣中有著不符合他外表的溫柔。

 

  「嗯……」王于安知道原戩是為了自己才受傷,心裡一陣感動,輕輕點了點頭。

 

  「我們要先離開這裡了。」季小凡掃視了一下周遭,發現有許多人拿起電話在報警,剛才的爆炸驚動了整個SOGO門口廣場,就連警衛也跑出來看,看來警察很快就會到達。

 

「但他的傷口……」王于安看著原戩的雙手鮮血不斷滴落,相當擔心地說道。

 

  「不用管我。」原戩絲毫不在意自己的傷口,很快說道。

 

  「我會處理,你們跟我來!」

  

  季小凡領著王于安和原戩向街道旁的計程車等待區跑去,人群依然混亂,遠處已經有警車的聲音遙遙傳來。

 

=============================================================

 

  季小凡帶著王于安和原戩搭上計程車,目標是李妮和邵振南所在的醫院,路上季小凡想要檢視原戩的傷口,但原戩卻只是緊握著拳頭,完全不理會季小凡的要求。季小凡知道測能鋼筆爆炸的碎片其實跟手榴彈沒什麼不同,原戩又是在沒有變身的情況下承受,恐怕傷勢不輕。

 

  王于安似乎很擔心原戩的狀況,但也彷彿還沒有從適才的震撼中回復,季小凡知道現在是王于安是否能接受自己是異能者的關鍵期,但坐在計程車上怕被司機聽到,便打算等下讓邵振南來解釋。

 

  計程車司機在三人上車後才注意到原戩不斷滴血的雙手,他原本擔心自己車子弄髒想要請幾人下車,但還沒開口便被原戩的一個眼神把話逼了回去。

 

  到達醫院後,季小凡要求原戩先去急診進行傷口處理,原戩倒也沒有拒絕,畢竟獸的人形態跟獸形態在肉體強度上有絕對的差異,原戩自己也知道這次傷得不輕。

 

  季小凡跟著帶王于安坐電梯上八樓,到了三樓後原本跟他們一起坐電梯的幾個人同時出去,兩人終於可以進行一些簡單的交談。

 

  「王于安……妳剛才感覺怎麼樣?」

 

  「很奇怪……」王于安神情茫然:

  「但是我似乎明白了一些事情。」

 

  「有關妳的異能?」

 

  「大概吧……」王于安的語氣不是很確定:

  「我好像有點明白為什麼大家都討厭我。」

 

  「妳的異能應該已經覺醒了,妳會吸收身邊人的善念。」季小凡決定實話實說:

  「所以剛才我用那樣的方法來測試,但妳所轉化的靈能超乎我想像,才會讓鋼筆爆炸。」

 

  「善念?!」王于安愣了一下,這時電梯停在了八樓,電梯門打開。

 

  季小凡走出電梯,心神一瞬間飛到了李妮身上。想到很快又要再見到李妮,他覺得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覺,雖然無比沉重,但又彷彿帶著悲傷和甜蜜。季小凡逐漸確認自己的心意,他知道李妮在他心中已經佔了首要的位置,而幫助李妮回復,則是他目前最重要的課題。

 

  季小凡微微發愣了數秒,跟著聽到電梯門關起來的聲音,他一轉頭想要跟王于安說話,卻發現王于安不在身邊。

 

  什麼?!

 

  季小凡猛地轉身向電梯看去,只見電梯門已經關上一半,裡面王于安緊貼電梯內牆不斷掙扎,從牆上伸出了兩隻灰色的手,一隻緊箍著她的腹部,另一隻則摀住了她的嘴巴。

 

  「王于安!!」季小凡大吼一聲,衝上前想要阻止電梯門關上,但他慢了一步,只能重重地撞上電梯。

 

  「可惡!『壁妖』!!」季小凡憤怒至極,用力搥了一下電梯門,引來了附近病人和護士的側目。

 

  太大意了!怎麼會那麼快就引來妖魔?!!

 

  季小凡知道通常覺醒後的異能者經過修煉,會因為靈能的波動變化和成長,而引來一些「下位妖魔」,這時候異能者已經有一定強度,故這些下位妖魔通常是來送死的。但是像王于安這樣一覺醒馬上引來妖魔,可以說是前所未見,更大的問題是她不但還沒受過訓練,現在電梯裡甚至根本沒有人可以讓她吸取靈能!

 

  季小凡強迫自己鎮定,他按了電梯向下的按鍵,跟著抬頭看了電梯上面的數字,九、十、十一、十二。到達頂樓!轉向下!

 

  季小凡知道壁妖可以在牆壁中移動,但是既然它已經進到電梯又挾持王于安,那就不可能這麼輕鬆地離開電梯,所以最好的方法不是向上跑,而是等在這裡。

 

  如果是原戩在這裡,可能早就打破電梯門變身成獵豹,直接從電梯管道向上去救王于安,但季小凡一來沒有這樣的力量,二來他的頭腦足夠冷靜,正確的判斷讓他一動也不動,只是站在電梯門前,雙手結起了印。

 

=============================================================

 

  電梯裡的王于安完全無法理解發生什麼事。

 

  她看到季小凡走出電梯,便也跟著要走出去,但忽然感覺腹部一緊,自己猛地被「拉」到身後的電梯壁上。

 

  王于安低頭看到一隻灰色的手箍住了自己的腹部,她震驚欲喊,另一隻手卻又伸過來,摀住自己的嘴巴。

 

  王于安知道從四樓開始,電梯裡就只有自己和季小凡兩個人,沒有其他任何人進來,所以捉住自己的手是……

 

  電梯門關起,王于安看見季小凡終於查覺自己的狀況,她不斷掙扎,卻絕望地發現季小凡衝到門口之前,門已經關上。

 

  電梯開始向上移動,王于安的大眼睛湧出淚水。

 

捉著我的究竟是什麼?!

 

我是怎麼了?!為什麼會遇到這種事情?!

 

為什麼……到底為什麼我要承受這些……

  

  王于安潛意識裡明白這怪異雙手的出現,跟自己的異能有著很大的關聯,但她卻沒辦法讓自己接受這一切,畢竟昨天她還只是個普通的高中女生,今天她卻必須和電梯裡莫名出現的雙手搏鬥?!

 

  電梯到達十二樓,打開後卻沒有人進來,門外護理站的護士小姐也沒有注意到電梯內的異狀。灰色的手越箍越緊,王于安感覺腹部異常疼痛,強烈的反胃感讓她不斷作嘔,所以雖然覺得害怕和噁心,她還是忍不住用手想要去扳開灰色的手,但卻發現一點用都沒有。

 

  我會……死在這裡嗎?……

 

  電梯門再度關起,向下到達八樓,門緩緩打開。

 

「鬥!!」季小凡站在門前,已經覺醒的王于安可以看得見他全身綻放靈光。

 

季小凡快速衝入了電梯內,兩手分別捉住了箍住王于安腹部和摀住她嘴巴的怪手,「外獅子印」除了提升勇氣和鬥志外,還可以將他體內的靈能轉化為驅魔能,雖然神聖之程度遠比不上邵振南的「白鋼之拳」,但對付這種下位妖魔已經綽綽有餘。

 

電梯後壁內傳出了淒厲的哀嚎,但聽起來似乎悶悶的,彷彿是從另一個空間傳來一般。兩隻灰色的手在季小凡的靈能燒灼下,變成灰色碎屑,散落在電梯間。

 

王于安全身顫抖著,對著地上乾嘔,但因為沒有吃晚飯所以並沒有吐出什麼東西。季小凡想要拍拍她的肩膀安慰她,王于安卻猛地撥開他的手,尖聲叫道:

「不要碰我!我到底怎麼了?!你們對我做了什麼?!為什麼我會遇見這些東西?!」

 

「王于安……很抱歉我……」

 

「為什麼你要來找我?!難道我現在會有比之前好嗎?!以後我會一直遇到這些怪物?!你究竟是幫我還是害我?!」

 

「那是妳的天職!」季小凡一開始極為同情王于安,但很快善念就被吸收,想到一個人勇敢對抗朱厭而精神崩解的李妮,再對照眼前軟弱的王于安,忍不住說了重話:

「擁有越大的力量就要肩負越大的責任!妳不能逃避!」

 

「天職?責任?……」王于安緩緩蹲倒在地,她緊緊蜷縮著,用手抱住自己的膝蓋,跟著她抬起頭看著季小凡,瀏海散亂,豆大的淚珠滾滾而落:

「我沒有……那麼堅強……」

 

=============================================================

 

 

「鷹導的猜謎遊戲時間」

 

<上次謎題解答>

 

   正確選項--A 太多人猜A了我是不是該故意寫死幾個人?大家都說我很殘忍結果遇上這種題目還是猜A啊……可見我還是很善良的@@ (3)

 

   正確情況模擬答案:有猜(A)並寫出是原戩救的  (5)

                        沒有猜(A)但寫出是原戩救了于安  (2)

寫出原戩握住了鋼筆的 (10) 好像沒有人哈哈

<本次謎題>

 

   這次的謎題讓我們來猜猜妖魔的強弱吧!位能值0~9的妖魔屬於「下位妖魔」,先前出現過的「駯冗」是位能值7的「下位妖魔」,請猜猜看這次的「壁妖」位能值是幾呢?(答案不會出現在下一章中,是在我自己設定的妖魔強弱檔案裡,不過一樣明天公佈答案,每個人可以猜兩個數字,猜對5點!如果只猜一個數字就猜對,1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