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寄信標題)

 

遏止酒駕,我們可以做什麼?!讓我們保護自己深愛的人,讓我們來改變這個世界!!

 

(以下為轉寄信內容)

 

非凡宇:媒體報導,葉冠亨媽媽認為,兒子只是愛玩,又不像Makiyo一樣是去打人,沒什麼大不了。

 

恩雅:酒測0.85,時速130,造成兩死三傷的那個葉冠亨?

 

非凡宇:對。

 

恩雅:撞死一名婦人,讓那婦人先生悲傷而死,留下八歲女童的葉冠亨?!

 

非凡宇:對。

 

恩雅:他媽媽說兒子「只是」愛玩?!

 

非凡宇:對,聽說他爸更覺得只是小事情,家人到現在都沒到靈堂上過香,覺得反正用錢都可以解決。

 

小張:我XX的!

 

非凡宇:憤怒到極致,反而我有所沉澱。

 

夜舞:怎麼說?

 

非凡宇:我們能做什麼?

 

言洛傾:詛咒他?

 

非凡宇:我們能做什麼?

 

夜舞:每天罵他一百遍?

 

非凡宇:我們能做什麼?!大家告訴我,能做什麼?!我們坐在電腦前面,看著世上不公,能做什麼?!看著那些無恥之人的嘴臉,能做什麼?!

 

夜舞:………

 

恩雅:………

 

言洛傾:………

 

季小凡:………

 

非凡宇:我們可以改變。我一個人無法改變這一切,十個人沒辦法,一百個人沒辦法,但一萬個呢?一百萬個呢?

 

夜舞:用輿論……

 

非凡宇:對,我們沒有那麼大的力量去影響輿論,但我們至少可以盡力去做,我們並不是要復仇,而是要給那些人該有的制裁,要讓酒駕從臺灣絕跡!

 

夜舞:做得到嗎?

 

非凡宇:做得到,新加坡就幾乎沒有酒駕。

 

夜舞:怎麼做的?

 

非凡宇:鞭刑,酒駕被捉到就鞭,鞭完幾個星期都沒辦法坐上駕駛座。

 

季小凡:為什麼臺灣不這麼做?

 

非凡宇:因為他X的人權團體!他X的立法委員!他X的沒有人站出來做這些事情!

 

夜舞:我們可以怎麼做?

 

非凡宇:我們可以做很多事,我們就算只坐在電腦前面,也可以把這篇文轉寄出去,或是發在fb上,讓更多人來做這件事。

 

夜舞:然後呢?

 

非凡宇:然後跟里長有關係的可以跟里長講,跟立法委員有關係的可以跟立委講,跟媒體有關係的運用媒體,電視臺call-in可以打電話進去,報章雜誌可以投書,網路討論區可以聲援,寄信到市長信箱、寄信到立法院、寄信給總統!!我們有很多方式盡一份心力!我們可以一起來改變這世界!!

 

夜舞:讓臺灣也使用鞭刑?

 

非凡宇:要讓臺灣用鞭刑很困難,牽涉太多,但至少可以先修法,就算沒辦法用鞭刑也可以加重刑責,重到讓那些人不敢酒駕!!

 

夜舞:我會努力。

 

季小凡:我做!

 

言洛傾:老大你說的我一定跟!

 

恩雅:我挺你到底!

 

小張:為了正義!!

 

衛永昕:我支持你們!

 

方不白:我也加入!

 

王于安:我也要一起!

 

原戩:跟!

 

藍少康:加入!

 

拜恩:加我一個!

 

無情公子:我加入!

 

紀妍佳:無條件支持!

 

馬敬辰:宇老大說的我誓死照做!

 

亞當:加我一個!

 

李妮:當然不能少了我!

 

雷亞修:就算上帝原諒酒駕的人……我也不原諒!!

 

非凡宇:看到這篇文的人,請把你的名字或化名和想說的話加在最下面再轉寄出去,讓我們所愛的家人和朋友走在路上不用受到酒駕混帳的威脅,讓我們做一些事情,讓我們改變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