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魔……之主?!」王于安只覺一陣腿軟,差點便要跌坐在地。

 

  「小心啊!別摔著了。」拜恩輕輕伸手扶住王于安的手臂:

  「坐吧!別客氣。」

 

  王于安鼓起勇氣甩開拜恩的手,但卻又覺得頭暈目眩,如果不坐下來可能馬上便要昏倒,她勉強走了幾步,坐到駕駛座後面的單人位子上。

 

  拜恩回頭看了看王于安,跟著竟然站起身來,走到王于安身邊。

 

  王于安大吃一驚,忍不住說道:

  「你不用駕駛嗎?」

 

  「放心,妳現在在我的『空間』裡,很安全。」拜恩溫和地說道,跟著竟然緩緩跪了下來,他半跪在王于安身邊,伸手輕輕撫摸她從額角垂下的頭髮。

 

  王于安全身因為恐懼而強烈顫抖著,她莫名地可以察覺這個男人很危險,雖然從外表一點也看不出來,但她就是知道。

 

  「于安……」拜恩溫柔地說道:

  「妳是一個了不起的女孩子,這陣子真辛苦妳了。」

 

  「我……」王于安愣住,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所有人都因為妳的能力而討厭妳,那是因為他們不懂,事實上妳的能力是珍寶。」

 

  「珍寶……」

 

  「妳的能力是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不懂得珍惜妳的人,是他們的錯。」

 

  王于安莫名地想到了司空曉。

 

  是這樣嗎?曉不懂得珍惜我……是他的錯……

 

  「妳可以跟我合作,我才是真正了解妳實力的人,我可以讓妳擁有一切。」拜恩的聲音低沉而富有磁性,話語中帶著難以抗拒的魅力和誘惑力。王于安從來沒有聽過任何人說話可以像拜恩一樣,彷彿光只是聲音就讓人深深地陷入一種迷離之中。

 

  王于安閉上眼睛,強迫自己不要受到蠱惑,恩雅為了救她而犧牲自己的畫面浮現眼前,她緩緩張開眼睛,堅定地搖頭:

  「但你不是人,你是妖魔。」

 

  「哈哈……」拜恩似乎聽到了一件非常好笑的事:

「人和妖魔有什麼不同?那個愛慕妳的可憐蟲也不是人類,妳看得出來嗎?」

 

  「原戩……」王于安雖然知道原戩並非普通人,但卻也沒想過他根本不是人類。

 

  「太狹隘了,于安。」拜恩輕聲說道:

  「人和妖魔沒什麼不同,我們在做的都是一樣的事。」

 

  「不一樣!我和季小凡、恩雅在做的事不一樣,我們在斬妖除魔,我們在幫助人類!這才是我能力最好的發揮方式!」王于安鼓起勇氣,大聲說道。

 

  「一樣的,他們在做的事和我是一樣的,斬妖除魔和殺人沒什麼不同。」拜恩又再重覆了一次,眼裡透出深不可測的奇特光華:

  「妳以後就會明白。」

  「你只是想要挑撥離間,我不會相信你的!!」

 

  「不要用口說,用眼睛觀察。」拜恩再次伸手輕撫王于安的頭髮,就像是慈父對待頑劣叛逆的女兒一般:

  「用心去判斷。」

 

  「不要碰我!!」

  王于安用力撥開拜恩的手,跟著勉力站了起來,想要推開拜恩下車,但她眼前突地一花,然後發現自己竟然站在公車道中央,迎面一台公車大聲按著喇叭催促她讓開,王于安大吃一驚,連忙跑到一旁的人行道上。

 

  王于安驚魂未定,摀著心口看著公車駛離,公車站其他在等候的人都用怪異的眼神看著她,但她無暇顧及別人的目光,只是呆愣著回想剛才發生的事。

 

  究竟……這是怎麼一回事……

 

  發生的一切太突然,王于安根本沒辦法好好整理思緒,跟著她突然想到了季小凡,連忙從書包中拿出手機並開機,撥了季小凡的號碼。

 

  「于安嗎?」

 

  「組長……」王于安一時不知該從何說起:

  「我剛才……」

 

  「于安妳終於開機了,老大又給了我們一項任務,妳現在在哪裡?」

 

「學校旁邊的公車站……」

 

「晚上妳要幾點回家?」

 

  「晚上……我可以跟我媽說去同學家,但九點前一定要回去。」王于安下意識地回答。

 

「好!妳在那邊等我,我和恩雅很快就到,這次的任務應該不會花太久時間。」

 

「組長……我剛剛……」

 

不要用口說。

 

「怎麼了?」

 

「組長……」王于安不知為何,心裡突然想到拜恩說的話,跟著湧起一種莫名的感覺,讓她覺得似乎在搞清楚某些事情前,先不該把遇上拜恩的事情跟季小凡講。王于安停頓良久,終於換了另一個問題:

「為什麼我們要去……獵殺妖魔?」

 

「別傻了,獵殺妖魔是天經地義的事啊!妳剛剛發生什麼事嗎?為什麼聽起來怪怪的。」

 

用眼睛觀察,用心去判斷。

 

「沒……事,我在這邊等你們。」

 

=================================================================

 

  季小凡和恩雅很快就到達公車站,到達的時候,季小凡看見王于安一個人坐在等候椅上,靜靜地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嗨!」季小凡走上前打了招呼。

 

  「組長,恩雅姐。」王于安站起來,很有禮貌地向兩人微微鞠躬。

 

  「幹嘛這麼客氣?!」恩雅爽朗地笑著,她今天穿著紫色T恤和牛仔短裙,在恐龍博物館救了她一命的鐵鍊腰帶一樣繫在腰間。

 

  「我們今天要去哪裡?」王于安有些心不在焉地問道。

 

  「老大得到線報,說是國父紀念館有一隻『人夔』出沒,我們要去消滅它。」

 

  「『中位妖魔』?」

 

  「『下位妖魔』,放心,我再三確認過,這次情報不會有錯。」

 

  「嗯……」

 

  三人坐上公車,國父紀念館的車程不遠,大概十分鐘就到了。季小凡帶著王于安和恩雅從「忠孝東路」的側門走進去,一邊走一邊說道:

  「這次沒有『聯絡人』,老大從『中間人』那裡得到的資訊是『人夔』出現在湖中『翠亨亭』,通常是三更半夜時才會出現。」

 

  「『中間人』?」王于安知道「聯絡人」就是在案發現場協助的人,通常也都是遇上妖魔的「關聯者」,像上一次動物園的張主管就是「聯絡人」。但「中間人」她就不清楚了,不由得開口發問。

 

  「『中間人』就是提供線報的人,我們也不知道他究竟為什麼會有這些線索,但很多妖魔出沒的資訊都是由他提供給老大。」

 

  三人穿過國父紀念館,一直來到那個不算小的湖邊,天色尚未完全昏暗,國父紀念館中有很多下班經過的人潮,湖邊也有一些小販,但湖中的那座橋倒是很少人經過。

 

  季小凡咳了一聲,面色有點無奈,跟著對恩雅說:

  「麻煩妳了。」

 

  恩雅忍著笑,狠狠地甩了季小凡一巴掌。

 

  王于安看兩人又開始演戲,連忙從書包中拿出「泰阿」劍柄,只見季小凡和恩雅搭配地越來越純熟,很快就聚集了人潮,並輸送出大量的「善念」。

 

  王于安將善念轉化的靈能導入劍柄,她看著劍柄開始發出青光,跟著青光逐漸轉深,變成紫藍色。

 

  季小凡和恩雅演完了戲,待人群散去後,來到王于安身邊。

 

  「今天人比較多,善念好像也比較強喔!」恩雅看著王于安手中發出紫藍色流離光波的劍柄說道。

 

  「青紫色轉成深藍紫……」季小凡沉吟道:

  「莫非靈能強弱跟光譜波長有關?」

 

  「什麼意思?」

 

  「就是吸收到的靈能越強,所發的光波長越長,如果我沒猜錯的話,再吸收更多靈能後,會轉為淺藍色,再來是綠色……」

 

  「那最長是什麼顏色?」恩雅好奇地說道。

 

  「紅色。」季小凡回答:

「按照波長分段來說大概是要到第六段,不過今天人已經那麼多了才只有第二段,我看是不可能有到第六段的機會。」

 

  「所以上次只是第一段就那麼強了?!」恩雅嘖嘖稱奇。

 

  季小凡看了看連接湖兩岸的橋,剛好沒有人經過,當即說道:

  「今天就來看看第二段的威力吧!恩雅,架設領域,把整座橋和亭子都圍進去。」

 

  「收到!」

 

  恩雅在架設領域的時候,王于安低頭看著手中的劍柄。

 

  深藍紫的光芒流動著,讓劍柄像藍寶石一樣閃爍著美麗光輝。

 

  這麼美的武器……是用來做什麼的呢?

 

  斬妖除魔嗎?

 

  為什麼拜恩會說我們跟他在做的事是相同的呢?

 

  妖魔……究竟是什麼……

 

  「于安!」季小凡的聲音像是由遠而近,忽然在王于安耳邊炸開,王于安嚇一跳,緊張地問道:

  「怎麼了?」

 

  「叫妳好幾次了都不回,妳在想什麼那麼入神?」季小凡有些擔心地看著王于安:

  「妳今天是不是身體不舒服?還是今天我出手就好?」

 

  「不……這些任務不是為了要訓練我嗎?」王于安勉強擠出一絲笑容:

  「我們走吧!」

 

  季小凡仔細看了王于安的臉一眼,跟著點頭說道:

  「好!等下注意四周,我一進去就會使用『鬥』字訣,用靈波將它逼出來,于安,妳只要一有機會就出手。」

 

  「知道了。」

 

  季小凡領頭,率先踏入了領域,他站在橋上,雙手結出「外獅子印」。

 

  「鬥!」

 

  靈波迅速向外擴散,很快便擴及整個領域,然而三人卻沒有見到明顯的變化,似乎並沒有什麼下位妖魔被逼得現形。

 

  「不在嗎?」王于安感覺鬆了口氣。

 

  「那邊!」恩雅忽然指向亭中,只見到有個身影背對著三人坐著。

 

  王于安凝目望去,在昏暗的路燈照耀下只見到模糊的身影,但似乎不是妖魔,而是個有著一頭長髮的小女孩,她穿著淺紫色的衣服,因為被石椅擋住只能看到上半身背面。小女孩的身軀輕輕左右搖擺著,隱隱可以聽到她似乎在唱著歌。

 

  「還有人在裡面啊!是個小女孩!快把她帶出來!!」王于安說完便要向前跑過去,卻被季小凡一把拉住手臂,王于安詫異地回頭望著季小凡,只見他一臉嚴肅。

 

  「那不是人。」季小凡緩緩說道。

  

「不是……人?」王于安覺得全身一陣寒意由腳部直竄而上,雖然是大熱天,身體卻忍不住像冬天一樣發起抖來。

 

================================================================

 

<上次謎題解答>:拜恩不是大家想得那麼壞啦……哈哈!他怎麼可能會欺負可愛的于安妹妹呢?@@

 

<本次謎題> :可怕(還是可愛?)的人夔小妹妹現身,不知道膽小的人晚上看了會不會睡不著覺……讓我們來猜個更可怕的謎題吧!請問……人夔的「第一句話」,會說什麼?一樣6點可以押!

 

(A) 你們是誰?  (B) 別殺我……  (C) 陪我玩。  (D) 大姐姐! (E) 嘻!

 

今天除了猜謎外還有個特殊任務,請點下面的連結看文後轉寄,我們一起來為遏止酒駕盡一份心力,有幫忙轉寄的人請留言回覆,會加10點。

遏止酒駕,我們可以做什麼?!讓我們保護自己深愛的人,讓我們來改變這個世界!!(請將此信轉寄並發至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