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劍中之神在魔群中有如山嶽,速度穩定而確實地推進著,不管承受了多少攻擊,他都可以用「圓字訣」化解,再以「破字訣」襲殺對手。

 

  無情公子的身法則是靈動無比,以情入武的他姿態瀟灑自若,即使身上灑滿了魔族之血,依然有如濁世佳公子一般風度翩翩。

 

  無情公子的迅捷搭配劍中之神的沉穩,在戰陣中成為一個堅強的組合,勢如破竹地向中央陣地突進。

 

  「劍老前輩!我三弟在前面!!」無情公子展身飛掠,在空中連環數腳踢倒幾名鬼怪矛兵,同時大喝道。

 

  「走!!」劍中之神向前大步邁進,絲毫不顯疲態。

 

=============================================================

 

  跟劍中之神和無情公子比起來,「逐天」的情況就艱險了許多,雖然對方是沒有領袖且陷入混亂的魔軍,但還是有一定的威脅性,尤其是巨人兵和躲在其後的魔導兵團,給「逐天」帶來了不小的傷亡,也讓他們的速度逐漸減緩下來。

 

  「危險!!」邢碎大吼,身形瞬間向前彈進,右手將一名被擊中肩部而半跪在地的士兵推開,左手利爪急向上撩,劃開了眼前巨人兵的腹部。

 

  刑碎所使用的「諸刃之碎」,是相當特別的爪形利刃,可以套在手腕上,也可單手握持,各有不同的招式用途。然而眼前巨人兵雖然鮮血四濺,手中巨棒下捶之勢卻絲毫沒有減弱,邢碎暗叫不妙,迅速就地向旁滾開,砰然巨響之後,原先他所站的地面出現了一個臉盆般大的坑洞。

 

  「大家小心!!別跟巨人硬碰!!」邢碎又再閃過了巨人兵的另一擊,跟著爪交右手握持,手腕快速旋舞之下,「諸刃之碎」化做惡魔之爪,從巨人兵的腹部穿了進去,大量鮮血四濺,令人觸目心驚。

 

  禁衛兵眾多兵士跟在刑碎身後也開始攻擊,他們身法俱都極快,每個人兵刃各有不同,但招式精到無雙且戰陣默契十足,所到之處魔軍慘嚎四起,只留下無數斷骸殘肢,有如鮮血修羅地獄。

 

  邢碎見禁衛兵團足以掌控戰局,正鬆一口氣時,卻見雷光驟起。

 

  上百道落雷輪流劈下,被邢碎救了的那名士兵恰好被雷劈中,登時全身焦黑而亡。其餘禁衛兵也有數十人被劈中,就算他們武技再高,也擋不住天雷怒擊,邢碎暴吼一聲,抬頭看見遠處的魔導兵團藉著巨人兵阻擋攻勢之時,不斷地唸咒並發出魔法。

 

  「騎兵衝鋒!!」邢碎大吼一聲,聲音遙遙傳向兩翼。

 

  「殺!!!」

 

  事實上左右翼重騎兵的兩名隊長趙羽和韓,在邢碎還沒下令之前,便已經率部下運用高超的騎術驚險閃過了巨人戰線,上百名衝在最前方的重騎兵以雷霆之姿衝鋒,雖然有許多鬼怪矛兵以牠們手中的長矛干擾,但「逐天」的重騎兵團俱皆擁有最頂尖的精鋼重鎧和戰槍,高速衝撞下,有如鐵色洪流一般將沒有組織的鬼怪矛兵陣線徹底摧毀。

 

  「殺!!」

 

  隨著整齊劃一的暴喝,重騎兵團斬除一切障礙,用最快的速度來到魔導兵團之前。

 

  然而跟著重騎兵團的最前方卻產生了混亂。

 

  「毒魔!!」

 

  數十名有著灰褐色皮膚的噁心怪物擋在衝鋒路線之上,從牠們的口中噴發出了綠色毒霧,毒霧佈滿在重騎兵團的衝鋒路線上,最前面的騎兵一進入毒霧中,皮膚馬上開始潰爛起泡,然後因為全身劇痛而跌落馬下,一邊慘叫一邊痛苦地死去。

 

  「轉進!!」鐵色洪流在毒霧前向左右分開成兩道,繞開致命的綠色毒氣。

 

  「支援騎兵!!」身材高壯有如山嶽一般的步兵隊長尚無移,手持巨大戰鎚,跟一名巨人兵硬拼了三下,每一下都把巨人逼退一步,跟著最後一鎚敲在巨人兵的膝蓋上,巨人兵膝蓋一軟,跪倒在尚無移面前。

 

  四周兵將一陣歡呼,士氣大振,尚無移強壓下因為硬抗巨人怪力而幾乎要湧出喉頭的鮮血,大聲吼道:

  「步兵前進!!」

 

=============================================================

 

  非凡宇眼觀四面,自然知道已經衝入魔軍陣中的「逐天」陷入苦戰。

 

  畢竟他們是在人數劣勢之下面對魔族兩大軍團,能戰到這樣的地步已經是非常難能可貴。

 

  非凡宇正要抽身往「逐天」的方向支援,卻看見方不白那邊起了驚人的變化。

 

  「亂邪葬天!!」非凡宇暴吼一聲,在一瞬間做出了判斷,若是讓亂邪葬天殺了方不白,不僅是自己會愧疚至死,更會讓闇無庵及月熾南荒怨無人牽制,進而重組軍團攻勢。

 

  必須先救方前輩!

 

  非凡宇身軀隨心念而動,但畢竟距離方不白尚有一段距離,即使他已經用最快的速度趕來,還是阻止不了那一根鐵鍊。

 

  鐵鍊貫穿方不白之時,非凡宇覺得自己的胸口同樣也被貫穿,身形一窒,幾乎便要吐出血來。

 

  別再為我而犧牲!!

 

  我不值得!!

 

  如果不是孤康出現,非凡宇不確定自己會不會崩潰,孤康出現地相當突兀,但也十分自然,雖然方不白要孤康和曲煙在魔軍外圍找掩蔽處躲著,但孤康並不是個會乖乖待著的人。他能夠在天榜位列第四,除了他的成名絕技「七指笑」以及「莫問腿法」外,還因為他獨步中原的一門輕功。也是因為這門輕功,讓他的名次甚至能列於無情公子之前。

 

  「孤影斜」!

 

  如果「天下第三步」是最出人意料的步法,那孤康的「孤影斜」就是左右移位最快速的步法,曾經有天榜前二十的高手對上孤康,從頭到尾都沒有見到他一面,因為孤康躲在那人身後,那人用盡所有方式轉身,都沒辦法甩開孤康。

 

  有如殘陽孤影,斜於身後不離。

 

  也因為孤康的「孤影斜」步法,讓心神專注於方不白上的非凡宇根本沒注意到他藉著巨人兵等魔群掩蔽身形而靠近,一直到孤康出手救了方不白,非凡宇才如大夢初醒。

 

  還來得及!!

 

  這一次還來得及!!

 

  夜舞在非凡宇眼前死去,劍三十在非凡宇眼前死去,他都只能眼睜睜看著。而雲……更是在他到達之前,便早已冰冷而沒了氣息。

 

  但這一次還來得及!!

 

  孤康扶住方不白,亂邪葬天、闇無庵、月熾南荒怨卻前後包圍了他。

 

  即使「孤影斜」步法再怎麼樣神奇,在攙扶著重傷的方不白之下,也不可能躲得過魔族三大將軍的合攻。

 

  然而就在亂邪葬天將鐵鍊向後拉甩,準備以睥睨天下的氣勢當頭猛擊之時,鐵鍊的尖端,卻突然停在空中,無法動彈。

 

一隻空盪盪的袖子,捲住了鐵鍊。

 

  亂邪葬天沒有回頭,只是冷笑。

 

  「皇宇!」

 

  「是非凡宇。」

 

  非凡宇帶著好久不見的微笑,但又同樣有著君臨一切的氣勢:

  「只剩下一半的鐵鍊,還想要拿來打人嗎?」

 

  「不能打人。」亂邪葬天還是沒有回頭,但猛地將氣勁在一瞬間貫注進鐵鍊之中,震開了非凡宇的衣袖,跟著彷彿像長了眼睛一般,直朝非凡宇疾插而去。

  「但可以殺人!!」

 

  非凡宇向左後跨一步,再向右前方跨一步,鐵鍊卻如影隨形跟來,然而非凡宇踏出第三步時,卻消失了蹤影。

 

  「月熾!!」

 

  非凡宇出現在月熾南荒怨身前三步,手中戰劍劃出巨大圓弧。

 

  「這是先前沒斬完的那一劍!!」

 

  月熾南荒怨早就料到非凡宇會主攻自己,但卻沒有料到來得那麼快那麼突兀,他跟先前一樣泛起了死亡感,這一劍,自己擋不住……

 

  然而這一次月熾南荒怨並不只是自己一魔。

 

  他的身邊,還有闇無庵!

 

  闇無庵跟月熾南荒怨一樣,知道非凡宇必定會避開武技強橫的亂邪葬天,先以誅殺兩個法師型對手為目標,所以他早在非凡宇出現之時,便先唸好了防護咒語,在左右手各自佈下不同的元素符文。

 

  「合!!」闇無庵將雙手猛力交擊,寒冰與大地的元素交迸,跟著月熾南荒怨身前地上瞬間突出了一道堅硬無比的冰石之錐。

 

  「破!!」非凡宇戰劍斬落,卻彷彿視巨大的冰石錐於無物,直接將其從上至下斬為兩半。但也因為這樣一阻之下,月熾南荒怨得以向後脫身,沒有被這一劍斬中。

 

  為什麼……一個人類的力量……可以強到這種地步……

 

  月熾南荒怨無法理解,一直以來他都恨著亂邪葬天,但從另一方面來說,他更嫉妒亂邪葬天,他幻想如果自己跟亂邪葬天一樣,生來就擁有成為「鬥神」的資質,他也可以掌握至剛至強之力,讓他的父親對自己另眼相待!

 

  然而眼前這個只剩一隻手的人類……只不過是一個人類,連魔族的血統都沒有!卻能斬出如此驚天動地的一劍!

 

  月熾南荒怨一瞬間迷惘了,如果這一切跟「資質」無關呢?如果所謂的「資質」,只是用來讓人心灰意冷的假象呢?!難道自己這一輩子的路,都走錯了嗎?!

 

  「發什麼呆?!月熾!!」亂邪葬天鬚髮根根豎立,鬥氣瀰漫全身,他在非凡宇打算踏步再次進襲時趕到月熾南荒怨和闇無庵身前,與非凡宇對峙而立:

  「現在是我們合作抗敵的時候!!」

 

  雖然亂邪葬天知道適才自己差點被月熾南荒怨害死,但他並沒有任何芥蒂,因為對他來說,月熾南荒怨再怎麼樣卑劣,都不足以損及他鬥神之名。如今最重要的並非魔族內鬨,而是打敗非凡宇,誅滅「逐天」,進軍「中原」!

 

  「合作……」月熾南荒怨目中陰晴不定,就連他自己也不知道,現在心裡的那種種情緒該是什麼。

 

  非凡宇凝望亂邪葬天,適才那一劍因為闇無庵插手無法殺掉月熾南荒怨,讓他也不禁感到意外,魔族三大將軍互扯後腿已久,如今若三魔當真願意合作,確實讓人頭痛,除了自己外,身邊只剩下孤康,還必須分神照顧重傷的方不白,情勢著實不利。

 

  然而便在此時,一道清朗的聲音由非凡宇身後傳至,非凡宇全身微震,但他並不是因為來的人感到驚訝,而是因為聲音中蘊涵的溫暖情感。

 

「三弟。」

  

彷彿……從來都沒有變過……

 

無情公子在快速移動下卻可以瞬息寧定,瀟灑地停在非凡宇身後,伸手輕輕搭上了他的肩膀。

 

  大哥……

 

  「你這個不肖徒弟!」蒼老卻又雄健的劍中之神大踏步奔來,雖然他的身上染滿了妖魔之血,但銀白色的鬍子卻在空中飄揚,:

  「為了要找你,竟然要我這把老骨頭劈山殺魔!你自己說說,幾本春宮才賠得完?!」

 

  師父……

 

  非凡宇深吸一口氣,他不用回頭,也能感受得到無情公子和劍中之神一左一右,站在自己身後。

 

  那是最堅強的盾。

 

  用最深摯的情感構築而成。

 

  「真正的合作……」非凡宇看著亂邪葬天,豪氣干雲地舉起了手中戰劍:

  「是同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