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人夔』,喜歡幻化為人形的妖怪。」季小凡看了王于安的反應後,似乎有些歉疚:

  「抱歉沒有先跟妳講清楚,讓妳被嚇到……」

 

  「沒關係。」王于安勉強一笑:

  「那現在呢?趕走她就好吧?」

 

  「趕走?」季小凡眉頭微皺:

  「如果是無害的『仿聲妖』是沒差,但『人夔』通常我們會除掉。」

 

  「為什麼?她會害人嗎?」

 

  「害人是不常見,通常是嚇到人。」

 

  「那為什麼要除掉她?」

 

  「因為牠太像人。」季小凡平靜地說道:

  「太像人的妖魔,如果不除掉,遲早會帶來麻煩。」

 

  「但是……」

 

  「于安,牠只是一隻妖魔啊?妳怎麼了?」恩雅在一旁忍不住插口:

  「妳不要看牠外表像人,其實那根本只是假象而已,牠跟上次那三隻『寄靈』並沒有什麼差別啊!別想太多。」

 

  「嗯……」王于安似乎也發現自己反應過度,低下頭來沒有再說話。

 

  只是一隻妖魔啊……別被拜恩的話影響,妖魔本來就是害人的東西。

 

  「走吧!」季小凡向前大踏步走去,王于安和恩雅跟在他身後,一直走到距離「人夔」大概還有十步的距離時,季小凡停了下來。

 

  「于安,測試看看在這種距離之下能不能斬殺牠。」季小凡開口說道。

 

  「人夔」聽到季小凡的聲音,忽然停下了搖擺的動作,也不再唱歌,而是用完全跟人類小女孩一樣的聲音說道:

  「陪我玩……」

 

  王于安心神一顫,手上的劍柄差點掉落在地。

 

  「牠只會講簡單的話而已,而且會一直重覆,別被騙了。」季小凡皺眉道。他遇過不只一隻「人夔」,不過像這隻幻化得那麼像的,也是第一次遇到。

 

  「別殺我……陪我玩……別殺我……」「人夔」果然一直重覆著同樣的話語,王于安壓抑下恐懼,緩緩舉起了手中的劍柄,七彩光束暴漲,在空中凝成了劍身。

 

「人夔」忽然轉過頭來。

 

王于安尖叫一聲,因為她看到的是一張空白的臉,然而那臉很快開始變化,眼睛、鼻子、嘴巴一一出現,最後竟然成了一張很像王于安,卻又充滿稚氣的臉。

 

「大姐姐……陪我玩!」「人夔」對著王于安說道。

 

「我沒有辦法!」王于安驀地叫道:

「我沒辦法下手!」

 

季小凡和恩雅互望一眼,恩雅輕輕搖了搖頭,季小凡則是點頭。

 

「于安,沒關係。」季小凡走上前:

「這次讓我來吧!」

 

王于安一步步向後退開,「人夔」睜著一雙大眼睛望著她,嘻地笑了一聲。

 

季小凡知道「人夔」雖然是下位妖魔,但對於驅魔靈能的抵抗力不弱,必須先打散其人形,才能順利進行誅滅。季小凡雙手結印,沉聲暴喝:

「兵!」

 

「人夔」像是到現在才發覺危險,牠尖叫起來,從椅子上站起並想要逃出亭子。

 

但季小凡經「大金剛輪印」加持後的速度遠超「人夔」,一瞬間就來到牠面前,一記掌刀斬在牠的脖子上。

 

王于安尖叫一聲,卻見「人夔」的頸骨彷彿被打斷,頭變成橫向癱掛著,但牠彷彿沒有痛覺,只是發著抖,張開口繼續說道:

「別殺我……別殺我……」

 

季小凡再一拳打在牠肚子上,「人夔」哀叫一聲,身體開始扭曲變形。

 

「夠了!夠了!」王于安遮住了眼睛哭喊。

 

季小凡卻沒有停手,他雙手再度結印,以「外獅子印」轉化靈能,但沒有發散出去,而是聚集在右手,跟著他將手放到「人夔」的頭上。

 

「不要!!」王于安叫了起來,她想要衝上前,卻被恩雅一把抱住。

 

季小凡看著「人夔」扭曲變形的臉,心裡想到的,卻是李妮。

 

我要殺盡天下妖魔……替李妮報仇!

 

「誅滅!!」神聖靈能發出,「人夔」瞬間灰飛煙滅,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放開我!」王于安尖叫,恩雅放開了手。

 

王于安衝上前幾步,看著只剩下季小凡的涼亭,「人夔」化身成的小女孩連一點殘渣也沒有剩下,王于安感到一陣暈眩,跟著她猛地彎下了腰,將肚子裡的胃酸都吐了出來。

 

================================================================

 

  「以琳……妳出來一下。」信站在兒童遊戲室門口,他看著顏以琳和亞法洛互動已經一陣子了,一人一天使專注在漫畫情節中,都沒有注意到他。

 

  顏以琳抬頭,目光中透出疑惑,但她還是站了起來,跟著信走到他的辦公室。

 

  「妳真的很喜歡亞法洛……」信讓顏以琳坐在椅子上,自己也坐了下來:

  「我看得出來。」

 

  顏以琳沒有回答,她睜著大眼睛看著信,不明白他要說些什麼。

 

  信停頓了一會兒,像是下了決心說道:

  「其實我有方法,可以讓你們出去約會。」

 

  「真的?!」顏以琳興奮地站了起來:

  「不會有危險?!」

 

  「不會,我去查過了,天使會引來妖魔是因為祂的『氣味』,拜恩他們能知道亞法洛在哪裡也是因為這個,只要能暫時消除氣味,就可以避免被妖魔找到。」

 

  「要怎麼消除氣味?!」

 

  「用聖膏油塗抹,施以祝福,可以在大約六小時內完全遮掩天使的氣味。」

 

  「六小時嗎?可以去看電影了啊!」顏以琳開心地說道:

  「我去跟亞法洛講!牧師謝謝你!!」

 

  「今天已經晚了,明天再去看。」信連忙說道。

 

  「我知道!」顏以琳雀躍地轉身,她走到辦公室門口卻停了下來,轉頭對信說道:

  「牧師,謝謝你!」

 

  「不用謝……」信微微一笑,他並不是單純為了顏以琳而這樣做,事實上亞法洛的消沉他本就看在眼裡,顏以琳過來後亞法洛的心情明顯改善很多,如果能讓他再跟顏以琳一起出去看電影,不僅是亞法洛被撕去翅膀而受到的心靈創傷會得到療癒,或許就連「神意」也可以再次運用。

 

  想不到天使也會有憂鬱症……

 

  信想到這裡,忍不住莞爾一笑,跟著又埋首進他的屬靈書籍中。

 

=================================================================

 

  「今天還要不要練球?」一大早陸翔威就找到高雅安,興致勃勃地問道。

 

  「應該……要吧!」高雅安卻沒辦法給出確定的答案,她偷偷看了原戩和司空曉一眼,只見司空曉一樣趁著早自習的時間看著他的小說。原戩卻有些奇怪,他不像平常一樣翹著腳閉目養神,而是面無表情地看著窗外,看不出在想些什麼。

 

  高雅安站了起來,下定決心後,往司空曉那邊走去。

 

  「司空同學,今天要練球嗎?」

 

  「啊……要啊!」司空曉將頭抬起,對高雅安點了點頭。

 

  「那原同學你……」

 

  「我不練。」原戩冷冷地回答。

 

  陸翔威看高雅安過去找司空曉,便很順理成章地跟在她身後,這時聽到原戩這樣說,忍不住大聲說道:

  「說不練就不練嗎?!你以為這是你一個人的事?!」

 

  原戩冷冷地看了陸翔威一眼,沒有說話,陸翔威卻猛地想起先前手差點被他握斷的事,氣勢登時小了許多,然而一旁的高雅安卻接了下去:

「原同學,雖然陸翔威他平常很沒大腦又粗魯,但這次他說對了。」

 

  「喂……」陸翔威哭笑不得,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那是你們的事。」原戩淡淡說道,一點也不為所動。

 

「你是班上的一份子,就是你的事。」高雅安微微皺眉,但依然耐心地說道。

 

「班上的一份子?」原戩彷彿聽到了世界上最可笑的話,不屑地看著高雅安。

 

  我連你們人類的一份子都不是!

 

  高雅安卻沒有迴避原戩的眼神,雖然說原戩並沒有使用「殺戮視線」,但對一般女孩子來說,那種灼熱目光也並不容易承受。

 

  「對,你是。」

 

  遠處王于安也注意到了司空曉這邊發生的事,但她並沒有走過去加入,事實上她自己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司空曉和原戩,加上昨天晚上還發生了那樣的事,讓她一整個晚上都沒睡好,整個人昏昏沉沉地沒有精神。

 

  「總之我不會參加練習。」原戩轉頭不再看高雅安:

  「別再來煩我。」

 

  「他怕了啦!」一旁的陸翔威忽然開口,但他為了避免再被原戩握住手腕,先向後退了一大步,確保安全距離:

  「跑步跑得快又怎麼樣?!羽球是需要技術的啦!昨天跟我這個運動天才打過就知道差距了吧!」

 

  原戩轉頭望向陸翔威,眼神明顯地有了變化:

  「你說我怕了?」

 

  「不然是怎麼樣?昨天我隨便打就把你們痛宰,你那隊還有使用作弊殺球的高手司空曉哩!可見得你有多廢喔!」陸翔威嘴巴上雖然越說越過份,身體卻自動又再退了一步。

 

  原戩豁地站了起來,陸翔威嚇一大跳,緊張地說道:

  「怎麼樣?!球打不贏就想打人嗎?怎麼會有你這種不良少年啊!」

 

  高雅安聽陸翔威這樣說實在啼笑皆非,聽一個不良少年說別人是不良少年,也算是相當難得的體驗。

 

  「今天幾點練習?」原戩盯著陸翔威,冷冷開口。

 

  「幹嘛?!要來復仇?!」

 

  「跟昨天一樣的時間。」高雅安連忙說道。

 

  原戩沒有再說話,轉身走出了教室。

 

  「他會來嗎?」高雅安喃喃自語。

 

  「會啦!我跟你保證他一定會過來!哈哈!」陸翔威得意地說道。

 

  高雅安看著陸翔威一副詭計得售的樣子,很明顯剛才他是用激將法在激原戩,想到剛才原戩的反應,她忍不住也笑了出來。

 

  我講一堆道理,卻比不上簡單幾句激將法……

 

男生……簡直就是單純到像個笨蛋!

 

================================================================

 

<上次謎題解答>:注意上次謎題是說「第一句話」喔!所以答案就是……「陪我玩」!

 

<本次謎題> :哇哇!信大發慈悲要讓亞法洛和顏以琳去約會!但是……這安全嗎?明天要去看「雷神索爾」,會發生什麼事呢?!6點可以押!

 

(A)    被雷劈到  (好吧這個選項是在搞笑,你真的要選我也沒辦法……)

 

(B)     什麼事都沒有,就讓他們好好看一場電影吧! ( 看他們有沒有塞我紅包……)

 

(C)    只有六小時?用腳想都知道一定會超過時間,熱戀中的男女會記得時間嗎?!

 

(D)    聖膏油對付拜恩會有用嗎?能摧毀及建立城市,洞察隱祕,通曉古今的拜恩,會被小小的聖膏油迷惑?!

 

(E)     只有妖魔可怕嗎?天使出意外的方式還有很多吧?!走在路上也可能掉到水溝啊!(總之只要出事跟妖魔無關就是這個選項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