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去參加外婆的「模範母親」頒發典禮,頒到一半的時候,主持人請台北市議員鐘小平上台講話。他講了一堆跟模範母親沒關的事,事實上,他的重點在於「請大家幫忙馬英九,因為在野三黨要倒閣……」之類的。

 

  在這裡先聲明,我個人呢!對政治倒胃口,所以也無所謂什麼藍綠。在我的部落格也禁止聊政治和表達立場,不過就事論事,基本上在這種場合他來發表政治宣言我覺得不適合,但反過來說,我坐在臺下卻想到一件事。

 

  遏止酒駕,我們能做什麼?!

 

  想到這裡,我就坐不住了,鐘小平議員下台後我找了個機會去跟他握手,然後跟他說了下面這幾句話。

 

  「如果你覺得馬總統要被倒閣需要幫忙,那請你幫我轉達給馬總統。」

 

  「民意依歸才是最重要的,你可以上網查查看,現在大家都在為了酒駕修法而做努力,因為葉冠亨的事情。」

 

  「請轉告馬總統,如果他能跳出來,支持修法大幅加重酒駕刑責,那我保證民意的風向會轉向他,這才是他現在該做的事!」

 

  鐘小平議員當然跟我說謝謝啦!一定會轉達啦!用力握我的手保證啦!

 

  真的會做到嗎?!

 

  不管他會不會做到,至少……我做了我該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