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至高之父之名,我以此膏油分別為聖,並對你施予祝福。」信將手中的膏油抹在亞法洛的額頭上,亞法洛感到一陣溫暖。

 

  「阿門!」

 

  「這樣就可以了嗎?」顏以琳既緊張又期待地說道。

 

  「可以了,對妖魔來說「聖膏油」是最為強烈且厭惡的氣味,絕對可以掩蓋住天使的味道。」

 

  「那太好了,亞法洛……」顏以琳雙目閃耀著歡欣的神采:

  「我們可以去看電影囉!!」

 

  「嗯!」亞法洛也同樣興奮地點了點頭。

 

  「但要記得,只有六小時喔!為了保險起見,你們五個小時以內就要回來。」信看了看錶:

  「現在是五點,十點要回到這裡。」

 

  「好,知道了!」

 

=============================================================

 

  「華納威秀影城」。

 

這裡週間的人潮不算太多,而且「雷神索爾」已經上映了一段時間,所以顏以琳決定到現場買票,當然她原本也想在網路上訂票,但擔心臨時牧師又反悔說不行,只好選擇現場買。

 

「六點二十的場沒有了嗎?」顏以琳看著時間板,有些猶豫:

「六點五十分……看完差不多九點,還來得及趕回去,就買這場好了。」

 

順利買到票後,顏以琳開心地對亞法洛說道:

  「等下你要買什麼東西進去吃?」

 

顏以琳自從結束上一段感情後,便沒有再來看過電影,這時來到熟悉的地方,忍不住興奮地像個小女孩一樣。雖然難免也會有些感傷,但亞法洛給她另一種無可取代的感覺,既陌生又熟悉,既想要呵護他,又想依偎在他懷裡。

 

  「有什麼可以吃?」亞法洛對於「吃」特別有興趣,相當期待地問道。

 

  「爆米花、吉拿棒、熱狗!」

 

  「花……棒……狗……」亞法洛對人類字彙的認識太少,只能理解他聽得懂的那幾個字:

  「看電影……吃的東西都那麼怪嗎?狗可以帶進去吃嗎?」

 

  「啊?哈哈哈!」顏以琳忍不住笑了出來,甜美的笑聲讓附近幾名路人都向她這裡望來。

 

  亞法洛心裡莫名有種奇特的感覺,似乎希望顏以琳就只是自己的,別人都不能夠看她。但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他卻也說不上來。

 

  「不是真的狗啦!等下我買給你吃你就知道了。」

 

  「喔……」亞法洛有點不好意思,露出靦腆的笑容。

 

  「還有一段時間才開演,我們先去玩遊戲機好不好?」顏以琳說完,很自然地牽起了亞法洛的手:

  「在那邊有遊戲區,我帶你去。」

 

  亞法洛只覺得顏以琳握住自己的手溫暖柔滑,他心裡泛起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

 

  這就是談戀愛中的「牽手」?那「街吻」又是什麼?跟手也有關嗎?還是跟街道有關?人類的名詞好複雜難懂……

 

  亞法洛有點想開口問,但又不知道這樣恰不恰當,顏以琳拉著他到了遊戲區,像個小女孩般雀躍不已,亞法洛被她影響,心情也變得越來越好。

 

  「你在這邊等我,我去換錢!」顏以琳把亞法洛拉到一台投籃機前:

  「等下我跟你比賽投籃!」

 

  顏以琳說完便離開,亞法洛忽然覺得一陣心慌,莫名地感到恐懼。他環顧四周,只見附近的人各自玩著眼前的遊戲機台,沒有人在交談,也沒有人望向他,疏離感驟然湧上心頭。

 

  視線中沒有了顏以琳甜美的微笑,手中沒有了顏以琳所給的溫暖,亞法洛突然覺得自己彷彿什麼都不是,他開始移動腳步往顏以琳那個方向走,但走了幾步卻發現這裡就像迷宮一樣,眾多機台阻礙了視線,讓他無法看見顏以琳究竟在哪裡。

 

  亞法洛覺得手腳冰冷,即使是當初剛從天上墜落,身上光溜溜地走在大馬路上時,也沒有這樣的無助感,他到現在才發現自己對顏以琳依賴眷戀之深,已經到了難以想像的程度。

 

  「以琳!!」亞法洛忍不住開口大叫起來,這一下大叫可驚動了附近所有人,俱都朝向他驚訝地望來。

 

  「亞法洛!怎麼了?!」顏以琳其實就在不遠處換錢,聽到亞法洛驚惶且充滿恐懼的叫聲也嚇一大跳,連忙跑了過來。亞法洛看到顏以琳出現,再也無法克制自己,衝上前緊緊地抱住了顏以琳。

 

  「嘩!」四周的人群看了忍不住都驚嘆起來:

  「好大膽……」

 

「那男的好帥!超帥的外國人耶!好像明星喔!」有幾個高中女生忍不住交頭接耳起來。

 

  亞法洛完全沒有聽見其他人在說些什麼,他眼裡心裡都只有顏以琳一個人,他緊緊地抱住顏以琳,她的身軀非常柔軟,感覺非常脆弱,但卻帶給亞法洛無盡的心靈力量。

 

  「不要再離開我……」亞法洛喃喃在顏以琳耳邊低語:

  「別丟我在這裡……」

 

「好……」顏以琳雖然有點被亞法洛的行為嚇到,但她卻發現自己可以理解亞法洛的心情,忍不住暗自責怪自己剛才離開的舉動太過魯莽,顏以琳用手輕撫亞法洛的背部安撫道:

「沒事了,我不會再離開。」

 

亞法洛又抱了顏以琳好一會兒,才終於放手,跟著他看著顏以琳的眼睛,認真地問道:

「是不是牽手還不夠?我們還要『街吻』妳才不會再離開?」

 

「啊……」顏以琳原本被亞法洛抱住就已經滿面通紅,現在聽了這話更是覺得整個臉都發燙起來,忍不住嗔道:

「你到底哪裡學來這些名詞?!」

 

「信跟我說的……」

 

「牧師……」顏以琳嘴巴微張,一時不知該如何回答。

 

這個牧師實在是……

 

  「我們是不是要到街道上去?」亞法洛毫不放鬆地說道,他現在只想用盡一切方法讓顏以琳一直待在他的身邊:

  「街吻是要在街道上做什麼嗎?」

 

  「接吻……街道上……哈哈……哈哈哈哈!」顏以琳先是不明所以,跟著忍不住開懷笑了起來,笑聲感染了亞法洛,他有些不知所措地摸了摸頭,跟著也笑了起來。

 

  一人一天使就這樣開心地笑著,遊樂場雖然吵雜,但他們耳中聽到的,都只有對方的聲音。

 

=============================================================

 

  「怎麼啦?!想要來找我這個大爺復仇?!」陸翔威看著原戩走入體育館,忍不住意氣風發地說道。

 

  原戩卻看都沒有看他一眼,只是逕自走到場中,開始進行練球。

 

  陸翔威討了個老大沒趣,不過畢竟原戩還是來了,他忍不住得意地跟高雅安比了個勝利手勢。高雅安白了他一眼,繼續練自己的球。

 

  司空曉看著幾人練習,不時會出言指導一下,即使原戩和陸翔威再不受教,司空曉也不厭其煩地再來提點,但他卻刻意忽略了某人,完全沒有給那人任何建議。

 

  被忽略的人,自然就是王于安。

 

  然而很快地,她就讓司空曉完全不能再忽視她的存在,王于安直接走到司空曉面前,定定地注視著他。

 

司空曉安靜下來,看著眼前這個美到讓人心痛的女孩子。

 

  「隊長,我想請你陪我練習單打。」

 

  王于安臉上沒有太明顯的表情,可以看出她心裡究竟在想些什麼。這段時間的經歷,讓她整個人開始轉變,也成長了不少,她原本只是偷偷看著司空曉教球,但當她發現司空曉刻意忽略她之後,心裡一股莫名的火熱意念燃起,驅使著她走向司空曉。

 

  「妳可以跟陸翔威練。」

 

  「我要跟你練。」王于安絲毫沒有放鬆,斬釘截鐵地道:

  「而且我想要進行比賽。」

 

  「比賽?」司空曉臉上露出了疑問,一旁練球的陸翔威和高雅安也發現這邊似乎在上演好戲,都停下了動作,原戩則是從王于安走向司空曉開始,他的視線就沒離開過王于安。

 

  「對,比賽,如果我贏你的話,我要你跟我坦白所有的事情,包括你為什麼會像是完全變了一個人,還有,你為什麼要跟我分手。」

 

  王于安像連珠砲般講完這一長串話,絲毫沒有停頓,或許也因為這個疑問在她的腦海中,早已反覆千次,萬次。

 

  司空曉沒有說話,他看著王于安,她深墨色的睫毛,她淺棕色的瞳孔,她粉色的唇。

 

  「我不想跟妳比……」

 

  「比賽!比賽!!要比賽囉!」陸翔威在一旁興奮地大呼小叫起來。

 

  陸翔威的聲音完全掩蓋了司空曉的話聲,司空曉在那一瞬間,第一次有了想要對普通的白目人類進行「仲裁」的衝動。

 

  「你必須跟我比,曉。」王于安像是沒有聽到陸翔威的吶喊聲,一字一字地說道:

  「為了我,也為了你自己。」

 

=============================================================

 

  司空曉和王于安站在球場的兩側。

 

  隔著他們兩人的,雖然只是一道羽球網,但王于安卻覺得司空曉很遠,她努力地想要拉近一點他們的距離,但卻不知該如何做。

 

  王于安發了一個短球,司空曉右腳向前踏了一步,輕鬆地一個小挑球過網,王于安反應也很快,馬上斜衝上前將球撈起,但卻不夠高遠。

 

  唰!

 

  司空曉的殺球讓王于安連動都動不了,眼睜睜地看著球從她身邊劃過,落在地上。

 

  「太卑鄙了吧?對女生也用這種作弊殺球?!」陸翔威在一旁鬼叫。原戩則是相當沉默地看著兩人。

 

  「一比零。」司空曉自己報起了分數。

 

  「好!」王于安打起精神,將球拋給司空曉,等待司空曉發球,司空曉接過了球,卻只是看著王于安,沒有動作。

 

  「發球啊!」王于安一改一貫畏縮的態度,說話音量也大了一些。

 

  「我也要提出一個要求。」司空曉手持著球,靜靜站著不動。

 

  王于安看著司空曉,彷彿像是知道他要說什麼,王于安沒有說話,只是用略帶哀求的眼神看著他,似乎在盼望他別說出來。

 

  「如果妳輸的話,就要徹底放棄我。」

 

  王于安身軀輕輕顫抖,雖然明知道司空曉會這樣說,但真的聽到時,還是讓她的心有如被利劍刺入一般。

 

  王于安勉強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依舊鎮定,但她才剛要開口,卻發現根本不可能維持平穩的語調,她乾脆不回答,只是緩緩點了點頭。

 

  你真的就這麼忍心……一定要這樣對我嗎?

 

  那就讓我看看……你能絕情到什麼程度……

 

=====================================================================

 

<上次謎題解答>:這次謎題有點出槌……雖然說是沒發生什麼事,但大家一定會說,約會還沒過完啊!這樣吧!猜B的可以先拿到分,如果下一章約會沒完之前真的發生事了,猜中的還是可以補分!^^

 

<本次謎題> :亞法洛真的是太了不起了,第一次約會就可以牽手擁抱,說不定還可以「街吻」?!以後大家要追女生或許也可以裝作什麼都不懂的樣子,可能成功率會比較高喔!這題很簡單,讓我們來猜猜下一章兩人的進展吧!

 

  雖然今天也是只有五個選項,但因為太刺激了,送大家7點押個痛快!

 

(A)        牽手擁抱已經是極限了!不要再摧殘我們的女神顏以琳了!

 

(B)         或許顏以琳會給亞法洛親臉頰,騙他說接吻只要吻臉就好。

 

(C)        當然會「街吻」,不對……是真的「接吻」!想到就臉紅心跳!

 

(D)        以亞法洛這種扮豬吃老虎的手段來看,不但接吻說不定還會「不小心」摸到不該摸的地方,不過會被顏以琳打手就是了。

 

(E)         按照好萊塢電影的定律,看完電影回家就……不對,他們是回教會耶!還有……這樣就變限制級了,有頭腦的人應該都不會選這選項。(我個人全押這一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