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小說之音樂同步及音樂搭配章節  請自行找尋歌曲  並於提示處開始播放


=============================================================

 

  整整一個星期,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只有情緒,累積著。

 

  班級羽球隊的練習依然進行著,高雅安和陸翔威都有穩定的進步,但原戩進步的幅度卻極為驚人,只是司空曉再也沒有答應跟他進行一對一的單打對決。

 

  王于安則像沒事一樣繼續練球,但她不再跟司空曉說話,事實上,她也不跟其他人說話,像是把自己重新封閉了起來。

 

  如果季小凡有任務可以找王于安出,或許會讓王于安心情轉換一下,但偏偏一個禮拜以來,老大都沒有再給他們任務,所以季小凡也沒有來找王于安。

 

  另外天使和顏以琳這一對,感情則是持續升溫中,既然知道了可以出去六小時不會有問題,顏以琳又帶亞法洛去看了一次電影,甚至在週末的時候帶亞法洛去逛了百貨公司。

 

  不過顏以琳還是不跟亞法洛「街吻」,亞法洛從電影、漫畫中更加了解人類交往的心態後,也漸漸學會了有些事情其實直接說出來是會讓對方很困窘的。雖然亞法洛並不覺得自己需要改變,但他也開始體貼顏以琳,盡量不要說出太「直接」的話。

 

  李妮的情況並未好轉,季小凡每天晚上都睡在醫院,陪李妮說話或唱歌給她聽。雖然李妮還是處於精神崩解的狀態之中,但只要聽到季小凡的聲音,她的瞳孔就會略微放大,肌肉也會稍稍放鬆下來。

 

  「我會陪著妳……」季小凡緊緊握著李妮的手,在李妮正常的時候,他想都不敢想牽手這件事,但現在精神崩解的李妮,她所剩下唯一的依靠,就是自己。

  「妮……快好起來……」

 

有人笑著、有人哭著、有人逃避著,有人等待著、有獸無條件地守護著不愛牠的人、有天使和心愛的人一起感受著美好。

 

如果活著,可以不要有太快樂或太悲傷的事,那就是一種單純的幸福。

 

但是沒有辦法。

 

這世界上……沒有單純的幸福……這回事。

 

=================================================================

 

  星期三傍晚,原戩在結束練球後,自己一隻獸在街上遊蕩著。

 

  他已經很久沒有跟王于安說話了,王于安封閉自己的同時,原戩也開始克制自己再去打擾王于安的念頭。

 

  我只需要守護……

 

  原戩並不是放棄了王于安,而是在他單純的思考模式中,既然自己會帶給王于安困擾,那對她最好的方式,就是默默地守候她。

 

  但原戩莫名地,有時會感到一些悲傷。雖然獸跟天使是死對頭,但他們卻有相同點,那就是他們的生存模式往往是孤獨的,他們注定孤獨。

 

  但依然會感到悲傷……

 

  原戩經過了一家數位用品店,裡面的音響正撥放著一個女歌手的歌,原戩被女歌手高昂尖銳的聲音吸引,停下了腳步。

 

  歌曲正好撥放到第二段的主旋律,原戩仔細聽著,聽懂了幾句歌詞。

 


(音樂同步 李佳薇 煎熬  純歌曲版 - 請不要找MV)



  「得不到,也不要乞討。」

 

  「怎麼做,不需要別人轉告。」

 

  「在陷得太深的海底,我也只剩下自己,能依靠……」

 

  原戩聽完整首歌後,忍不住走進店中。

 

  「少年耶!要看什麼?!」老闆是個中年男子,熱情地招呼著。

 

  「剛才那首歌……我想要再聽。要怎麼買?」

 

  「我們這裡不是唱片行啦!不過你可以買個mp4啊!我這張CD有多的,送你一張,還可以幫你灌歌進去。」

 

  「mp4?灌歌?」

 

  「對啊!還可以看影像喔!要不要?!還是你只要mp3,聽歌就好?」

 

  「聽歌就好,要多少錢?」

 

  「看你學生,推薦你平價一點的,九百八就有。」

 

  「嗯……」原戩伸手探了探口袋,那個人每個月會給他兩千元的生活費,用到月中剛好剩一千出頭。

 

  沒什麼大不了……餓也不會餓死。

 

  「我買一個,你幫我灌那首歌。」

 

  「只要那首歌嗎?還要不要灌這張CD其他的歌?」

 

  「那首就好。」

 

=============================================================

 

  「今天要去哪裡?」亞法洛現在已經對於牽起顏以琳的手已經感覺相當習慣,他緊緊地握著顏以琳,像是不想讓她有一分一秒離開自己身邊。

 

  「今天不看電影了,我們去個浪漫點的地方。」顏以琳神秘一笑:

  「去只有我們兩個的地方。」

 

  「哪裡?」亞法洛好奇地說道。

 

  「別問啦!」

 

  顏以琳帶著亞法洛搭公車往新北市的方向坐,然後在快要到橋的那一站下車。亞法洛跟著顏以琳走了一段路,跟著走樓梯爬上一道很高的「石牆」。

 

  「哇!」亞法洛站在石牆上,看著眼前的景象。

 

  石牆就是最高點,眼前一道樓梯向下,但延伸過去,不再是冰冷灰暗的馬路和房屋,而是一大片綠地,左右邊甚至還有些小小的樹林。越過綠地再往前望,則是一條寬廣的河流,夕陽餘輝映照在河流上,泛起一片金光。

 

  「好漂亮喔!」亞法洛興奮地叫道:

  「這什麼地方啊?!」

 

  「河濱公園。」顏以琳微笑:

  「這一個區塊很少人會來。」

 

  一人一天使牽著手,走下樓梯,漫步在寧靜的河邊。

 

  時間對他們來說似乎沒有了意義,因為他們有彼此在身邊,走著走著,顏以琳將身體輕輕靠向亞法洛,感受他身上的溫暖。

 

=============================================================

 

原戩將耳機放入耳中,按下播放鍵。

 

  Mp3裡只有一首歌,所以也不用費心選擇。

 

  原戩並不知道唱歌的女歌手叫做李佳薇,也不知道這首歌叫做「煎熬」。他只是單純地陷入了旋律和歌詞中。

 

  「早知道,你只是飛鳥。」

 

  「擁抱後,手中只剩下……羽毛……」

 

=====================================================================

 

  司空曉走在回家的路上。

 

  結束練球後,又剩下他自己一個人。

 

  王于安雖然不再來找他說話,但是若有意若無意的眼神飄來,每一次都讓他忍不住想要躲避。

 

  以前不是這樣的。

 

  為什麼……我是「仲裁者」……

 

  司空曉面上並沒有痛苦的表情,應該說沒有任何表情,但這不代表他心裡不會思考,不代表……他不會痛。

 

  司空曉經過無人的公園,他走到公園裡的一個小型攀岩壁前面,伸手撫摸著上面突起的岩石,閉上眼睛,去感受那不規則,感受那錯亂帶來的生命力。

 

  「當了『仲裁者』,就必須將一切都捨棄,剩下的,只有規則。」

 

  「但是……」

 

  「沒有但是,『仲裁者』的使命是絕對的,維持『平衡』是你的唯一任務。任何足以影響到你決定的事物,都必須捨棄。」

 

  「那我……不就沒有自己了嗎?」

 

  「你是『仲裁者』,曉。」

 

  「你不再是自己了……」

 

  「永遠都不再是……」

 

=================================================================

 

  「于安,妳回來了嗎?!」

 

  「吃晚飯了沒?!怎麼又一回來就進房間?!」

 

  「這孩子……怎麼越來越叛逆?!」

 

  王于安把臥室的燈全部關掉,趴在床上,將臉深深地埋入了枕頭中。

 

  不要管我……都不要管我……

 

  因為他不管我了……他不要我了……

 

  「我想要,安靜地思考。」

 

  「天平上,讓愛恨不再……動搖……」

 

  「一想你就平衡不了。」

 

  「我關燈還是關不掉。」

 

=================================================================

 

  「我叫……王于安。」

 

  司空曉將額頭貼上石頭,一陣冰涼傳來。

 

  「如果你不理我,為什麼要來救我?!」

 

「你說啊!為什麼要救我?!曉!看著我!為什麼暑假過後你就完全變了一個人?!」

 

  「啊啊啊!!」司空曉猛然一拳搥上了人造岩壁,雖然岩壁的硬度不像真正的石頭,但依然讓司空曉的拳頭當場濺出了血。

 

  「你必須跟我比,曉。為了我,也為了你自己。」

 

「好……好……司空曉!我會忘了你!」

 

  「啊啊啊啊啊!!」司空曉一拳又一拳地搥著,至高無上的「仲裁者」,在無人的公園吶喊著,像是沒有痛楚一般,瘋狂地摧殘著自己的拳頭。

 

  「心一跳,愛就開始煎熬。」

 

  「每一分,每一秒,火在燒。」

 

  「燒成灰有多好。」

 

  沒有妖魔看見他。

 

  沒有獸看見他。

 

  沒有天使看見他。

 

沒有人看見他……

 

================================================================

 

  「小凡……」

 

  「妮?!妳醒了?!妳醒了嗎?!我是小凡!!我在這裡!!」

 

  「小凡……快走……我來擋……」

 

  「妮……」季小凡一驚,看著眼前的李妮,她眼神依然散亂,並沒有清醒,她的精神崩解已經開始由內而外擴散,她的行為將會開始失序,並逐漸瘋癲。

 

  「快走啊!!朱厭就要來了!!快走啊!!」李妮的身體並沒有動,她甚至也沒有望向季小凡,她只是瘋狂地揮舞著雙手,眼神呆滯地看著前方,並不斷重覆喊叫著。

 

  季小凡用力握住了李妮的手,再輕輕地將她的手貼上自己的胸口。

 

  「不,我不會走。」

  季小凡淚流滿面:

  「這次我不會走。」

 

================================================================

 

  信坐在椅子上。

 

  他一個人已經坐了很久,最後他從辦公桌最底部的抽屜,拿出了一個陳舊的相框。

 

  信看著相框裡已經泛黃的相片,微微地笑了起來。

 

  相片上信在左邊,老大在右邊,他們都還很年輕,笑得很開心。

 

  中間是一個短頭髮、充滿英氣的女孩,她的五官相當漂亮,但穿著就像男生一樣。她一手捏著老大的耳朵,另一隻手則在信的頭上比了個V。

 

  信一動也不動看著照片,他唇角的笑意依然彎著。

 

  但淚水,滴到了照片上。

 

=================================================================

 

  原戩化身成為銀色獵豹,在因為月光而明暗交錯的屋頂上縱躍奔馳著。

 

  牠越奔越快,越奔越急,像是一道銀色光束般閃耀著。

 

  但牠沒有方向。

 

  也沒有目的。

 

  牠只是盡情地跑著,燃燒著牠的生命而跑著。

 

  牠拋下了所有外在的束縛,只留下耳機還在牠的耳中,耳機線則在牠的耳上纏繞了好幾圈,銀色的MP3飄揚耳後,跟牠似乎也融合成了一體。

 

  什麼都不剩了。

 

只有音樂和風。

 

  「心一跳,愛就開始煎熬。」

 

  「每一分,每一秒。」  

 

「火在燒,燒成灰有多好。」

 

「叫思念,不要吵。」

 

  「我相信我已經快要,快要把你忘掉,跟寂寞,再和好……」

 

 =================================================================

 

  「亞法洛……」

 

  顏以琳停下了腳步。

 

  亞法洛也停了下來,轉身面對著顏以琳,夕陽已經沒入地平線下,昏暗的天色中,顏以琳的面容是如此美好,如此讓人心為之顫,目為之搖。

 

  亞法洛輕輕將顏以琳拉近,低下頭,用唇,吻上她的唇。

 

  「早知道……你只是飛鳥……」

 

  「擁抱後,手中只剩下……羽毛……」

 

  亞法洛和顏以琳深情地吻著,像是天地間只剩下他們兩人。

 

  所以他們也沒有察覺,遠處幾個黑影,注意到了他們。

 

  黑影們交頭接耳了一陣子,跟著他們開始移動。

 

  向著一人一天使走去。

 

=================================================================

 

<上次謎題解答>:答案是D,這些話是信自己講的,但其實大部份是對的。尤其是有關天使的部份,天使不被允許殺人,亞法洛剛下來時差點殺了季小凡是意外,他自己並不知道,但他絕對不能用自己的意志去決定要殺人。

 

   另外E這個答案其實也是對的,這世上,無分對錯。

 

<本次謎題> :寫完這一章其實我情緒也很激動,我是不斷聽著「煎熬」這首歌在寫的。所以現在要寫謎題情緒一下子回不來。

 

  我想再拿顏以琳和亞法洛的命運來做題目的話,對他們太殘忍了,今天我們不猜謎了,請大家分享這一章的心得吧!不管想寫的是司空曉和王于安、無法無天又孤獨的獸、季小凡和李妮、亞法洛和顏以琳,或甚至是神秘的牧師信……只要有分享任何心得就有 7 點,我會選出最觸動人心的三篇回應另外再給予獎勵 15 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