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什麼東西?!」志哥目瞪口呆地看著不遠處那個長出黑色翅膀的外國人,他的腦袋沒有在第一時間了解這並不是他們可以對抗的生物,反而腦海中的印象還留在亞法洛剛才軟弱的表現上,忍不住大聲叫了起來:

  「給他死!!」

 

  瞇瞇眼聽了志哥的話,雖然眼前的景象讓他感到恐懼,但下意識地還是對著亞法洛踢出了一腳。

 

  然後瞇瞇眼發現自己浮了起來。

 

  那一腳原本該是由後往前踢,卻變成往上踢,因為他一雙腳浮空而起,整個人變成平躺在半空中。

 

  「救……救命!!」瞇瞇眼完全不明白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他驚恐地大叫起來,雙手雙腳不斷揮動,卻只是揮到空氣,一點用都沒有。

 

  「X!什麼鬼?!」志哥和雞冠頭都看傻了眼,志哥捉住顏以琳的手也下意識地放開,顏以琳連忙向旁邊奮力爬開,掙扎地站了起來,但跟著她也被亞法洛和瞇瞇眼那邊的景象震懾,呆呆地看著他們而忘了動作。

 

  亞法洛……

 

  「卑賤的人類。」亞法洛緩緩站了起來,翅膀張開到極致,有如闇夜降臨之地獄惡魔。他的聲音極為低沉,雖然顏以琳還是聽得出是他的聲音,但莫名地覺得無比陌生,甚至讓她感到……恐懼?

 

  「放我下來!救命!」瞇瞇眼身體倏地以相當快的速度向上飄浮,越升越高,他的尖叫求救聲一開始很大,但隨著高度提升逐漸微弱。亞法洛神色冷漠地抬頭看著高處的瞇瞇眼,才不過短短數秒的時間,瞇瞇眼已經上升到大約二十層樓的高度。

 

  「你們沒有活著的理由。」

 

  「不!!」顏以琳領悟到了亞法洛想做什麼,她驚恐地大喊出來:

  「亞法洛!!別殺人!!」

 

  亞法洛卻根本沒有理會顏以琳的叫喊,瞇瞇眼的身軀倏地開始墜落,拉出一聲長長的慘叫聲,最後以一個令人感到全身都不舒服的墜地悶響作結。

 

  顏以琳驚恐地轉過了頭,不敢看瞇瞇眼慘死的樣子。

 

  怎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這樣子……亞法洛……不要啊……

 

  「媽呀!!」志哥和雞冠頭終於明白自己遇上了殺戮邪神,他們根本不去管墜落在地上的瞇瞇眼,而是瘋狂地開始逃跑。

 

  雞冠頭才跑出幾步,忽然聽到一聲脆響,跟著他整個人向前撲跌在地。他低頭驚恐地看著自己的腳,只見右腳呈現噁心的奇特彎曲狀。

 

  雞冠頭這時才感受到痛覺,他面孔扭曲,用剩下的兩隻手和一隻腳奮力向前爬。但緊跟著又是接連三聲脆響,他的兩隻手和一隻腳,也都變成了扭曲狀。

 

  雞冠頭大聲慘嚎,卻已經無法動彈,整個人癱倒在地上,姿勢和四肢形成的角度都怪異到超過人類所能想像的極限。

 

  「你們沒有生存的權利。」

 

  亞法洛緩緩走到雞冠頭前面,冷漠地看著他。

 

  最後一聲脆響,被扭曲的是雞冠頭的脖子。

 

  志哥已經跑出了幾十步,眼看離那個恐怖的惡魔越來越遠,他雖然因為狂奔而劇烈喘著氣,但心情不由得微微放鬆了一些。

 

  應該追不上來了……都逃那麼遠了……

 

  然而跟著志哥卻發現一件讓他難以置信的事情,雖然他依然向前跑著,但身體卻開始後退,後退的速度比剛才他前進的速度還要快了許多,他震駭地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奔跑,卻無力地發現自己已經回到剛才一開始的地方。

 

  有著黑色羽翼的惡魔,就站在他身後,志哥渾身顫抖著,雖然他依然想要逃跑,卻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身體,他發現自己緩緩轉過身,面對著眼前那個恐怖至極的存在。

 

  「亞法洛!!不要啊……」顏以琳就在不遠處,她早已雙腿發軟跌坐在地,眼看著亞法洛連殺兩人,顏以琳受到了難以想像的巨大衝擊,她不知道該怎麼讓亞法洛停下來,只能哀求:

  「不要為了我殺人……不要啊亞法洛!不要……」

 

  亞法洛望向顏以琳,奇特的是,在他那充滿邪異色彩的紫色雙眸中,竟然隱隱有著一絲柔情。只是顏以琳看不出來,她甚至就連望向亞法洛的眼睛也不敢。

 

  我會保護人類……我會保護以琳……

 

  不,信。

 

  這兩件事是互相衝突的。

 

  人類不值得保護,人類是比獸更兇殘,比妖魔更邪惡的存在,他們沒有資格接受我的保護。

 

  世上的惡人只有這三個嗎?

 

  我明白自己的使命了。

 

  我會保護以琳。

 

  但,我會結束惡人的性命。

 

  志哥臉色驟變。

 

  他發現自己吸不到空氣。

 

  他用力吸氣,卻什麼都沒有吸進肺部,他下意識地用手捉住自己脖子,但一點用也沒有。

 

  沒有空氣。

 

  吸不到,什麼都吸不到。

 

  有人曾經說過,所有死法中,臨死前感受到的痛苦最為巨大的,就是「窒息而死」。

 

  志哥臉上露出痛苦至極的神情,他現在正用最不可思議的方式,在體會這個最痛苦的死亡過程。

 

 「你們……沒有呼吸的資格!!」亞法洛下了最後的註解。

 

  志哥倒地,悲慘地失去了生命。

 

=================================================================

 

  亞法洛看著三個人類的屍體,目光中的殺戮邪意終於消退,他走向顏以琳,對坐倒在地上的顏以琳說道。

 

  「以琳,妳沒事吧?」

 

  顏以琳沒有看亞法洛的眼睛,她搖搖頭,小聲回答:

  「我沒事。」

 

  亞法洛再上前一步,伸出手想要將顏以琳扶起來,但就在他的手快要碰到顏以琳的手臂之時,顏以琳卻下意識地猛向後一縮。

 

  亞法洛微吃一驚,他看著顏以琳,顏以琳卻轉過了頭,眼淚從她的眼中不斷流下。

 

  「以琳……」

 

  「亞法洛……你究竟是什麼?你為什麼要殺那些人?」

 

  「我是為了保護妳……」

 

「我知道,亞法洛,我知道。」顏以琳勉強自己站了起來,擦了擦淚水說道:

  「但是……」

 

  「如果我不殺了他們,他們就會欺負妳,以琳。」亞法洛看著顏以琳,但沒有再伸出手試著攙扶她:

  「為了保護妳,我什麼都願意做。」

 

  「亞法洛……」顏以琳終於抬頭望向亞法洛的眼睛,雖然他瞳孔的顏色已經轉變為紫色,但顏以琳卻看見了一絲總是在亞法洛眼中出現,讓她感到如此熟悉的溫柔。然而亞法洛臉上的神情是擔憂的,是因為顏以琳對他的態度,而感到哀傷的。

 

  「對不起!!亞法洛……我……」顏以琳終於向前撲倒在亞法洛的懷裡,亞法洛伸手緊緊地抱住了她,但即使兩人的身軀如此貼近,甚至感受地到彼此的心跳,卻在他們中間,彷彿卻還是多了一道莫名的牆,無法跨越,無法忽略。

 

  「天使!!」

 

  一道銀光從高牆頂端疾掠而來,直朝亞法洛和顏以琳撲去。

 

  亞法洛眉頭微皺,他輕輕推開顏以琳,轉身面對那道銀光。

 

  銀光來到亞法洛面前三公尺之處,亞法洛目光略向下瞥,銀光登時轉向,猛然墜地,在地上撞出一個大坑。

 

  銀光卻沒有停止,瞬間又從坑中躍出,再向亞法洛衝去。

 

  「小原!!退下!!」

 

  一道蒼老的聲音喝止了銀光,銀光瞬間向後躍開並靜止,在離亞法洛約十步之處顯現出身形,正是原戩化身而成的銀色獵豹。

 

  「……」原戩認出了那聲音,正是從小到大每個月都會上山看他一次,現在則是每個月寄來零用錢的那個人。他轉頭望向後方,看著黑暗處,跟著驚訝地發現原來那個人也是「獸」。

 

  一隻巨大的白色蒼狼緩緩走來,每踏一步,四周的氣流分子都彷彿被振動而引發許多小型的氣旋,氣旋雖然看不見,但卻捲起地上的塵沙,讓白色蒼狼就像是踏著風沙而來。

 

  一頭深棕色的大冠鷲俯衝下來,停在一棵樹的樹稍上,跟著牠竟然開口說話:

  「頭!好久不見。」

 

  「嗯!」白色蒼狼微微點頭,牠繼續走到原戩身前,沉聲道:

  「那是四階的墮落天使,別像個笨蛋一樣去送死!上次『天使降臨』要你去見習,你好像也是莽撞出手。」

 

  「我不管他幾階。」原戩轉頭望向亞法洛,用無比狂傲的語氣說道:

  「你不敢殺嗎?我來!」

 

  「好久沒有天使如此明目張膽地釋放出神意……」白色蒼狼緩緩說道:

  「我也好久沒獵殺天使了。」

 

  「因為你老了,沒膽了。」原戩不客氣地說道。

 

  「我是老了沒錯。」白色蒼狼低低地嘆了口氣,跟著卻又忽然對原戩說道:

  「小原,左手。」

 

  「做什麼?」原戩疑惑地說道。

 

  「徐,眼睛。」

 

  「收到!」大冠鷲立刻回答,牠猛地振翼,大量樹葉被勁風刮落。

 

  一台黃色計程車從停車場再過去的水門入口衝了進來,高速往原戩這邊開來。

 

  刺耳的煞車聲響起,計程車急煞斜停在兩獸前方不遠處,跟著一個又高又壯的大漢從駕駛座走了下來。

 

  「頭!!我們到了!」

 

  「萬,翅膀。」

 

  「沒問題!」大漢一邊說,一邊將身上的衣服和長褲脫下,丟到計程車裡。

 

  「變態!你脫什麼衣服?!」車裡傳來一個女子嬌叱的聲音。

 

  「你們都沒差,我等下還要開車回去耶!」大漢哈哈笑道:

  「不然妳也可以先脫啊!不過我看妳有脫沒脫都差不多!」

 

  大漢一邊說,身形一邊開始變化,很快地就變成了一隻身形龐大無比的黑熊,黑熊人立大吼,竟有將近四公尺高。

 

  「芊,雙腿。」白色蒼狼繼續說道。

 

  一隻幾乎沒有遮蔽的美腿先從計車程後面的門伸了出來,跟著是另一隻腿,再來出現的是一個披著性感薄紗搭櫻桃紅小可愛,雖然有穿但簡直也可以說是沒有穿的女子。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真不想變身。」女子嘆口氣,嬌嗔道:

  「都那麼久沒見了,我想要美美的啦!」

 

  雖然話這麼說,但女子還是開始變化了,薄紗和小可愛飄落空中,然而卻沒有什麼養眼的畫面出現,而是在計程車旁出現一隻大約有車子三分之二大小的超大紅黑色斑紋蜘蛛。

 

  顏以琳一直目瞪口呆地看著這些「人」,雖然經歷過剛才亞法洛的事情後,已經讓她以為再看到什麼都不會太過震驚,然而這女子的變形還是讓她忍不住摀住了嘴巴。

 

  「我負責右手。」白色蒼狼沉聲道:

  「三息準備。」

 

  「一!」

  大冠鷲厲喝。

 

  「等一下,你們究竟要做什麼?!」原戩莫名奇妙地看著白色蒼狼。

 

  「二!」

  黑熊吼了出來。

 

「我雖然老了,但可不是沒膽。所以我們現在要……」白色蒼狼望向亞法洛。

 

  「三!」

  恐怖的大斑紋蜘蛛高聲嬌叱。

 

  白色蒼狼瞬間消失在原戩眼前,然後幾乎同時,出現在亞法洛身前的半空中,牠張開了大口,尖銳的雪白狼牙在月夜下閃耀。

 

  「誅神!」

 

=================================================================

 

<上次謎題解答>:熊很多人猜對啦!但是女生就完全沒人猜對……我想大概大家先入為主都覺得是野獸吧!但其實獸並不單純是四隻腳的野獸而已,只要是動物都有可能,蜘蛛……是節肢動物啊!@@

 

<本次謎題> :明天將是天使和獸的死戰,讓我們來猜看看第二男主角原戩(季小凡:喂……那我呢?),究竟會在誅神之戰中發揮到什麼作用呢?7點給大家押!

 

(A)    以原戩的個性是不會聽從指揮的,頭叫他攻擊左手,他就偏要攻擊其他地方,導致頭安排好的攻勢崩潰。

 

(B)     雖然原戩領悟到必須群體合擊,但原戩的實力和諸獸有落差,因為他沒有什麼對抗天使的經驗,所以根本幫不上忙,只能藉此學習與天使作戰的方法並成長。

 

(C)    原戩是個亂數,亂數就是變數,變數就有可能帶來勝利,一切都在頭的安排之中。

 

(D)    因為墮落天使的實力遠超預料,原戩身為無法無天的獸,選擇了佯攻顏以琳,導致亞法洛敗陣!

 

(E)     原戩跟諸獸沒有默契,出手太慢,而他終於要出手的時候就被妖魔或人類攔截了,所以根本沒有攻擊到亞法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