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以琳根本來不及尖叫。

 

  她只看到那隻走路就帶起塵沙的白色大狼,在一瞬間就到了亞法洛面前。

 

  顏以琳第一時間竟想要奔上前擋在亞法洛身前,但她卻發現自己的身軀向後飛起。

 

  顏以琳雖然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卻知道是亞法洛在幫助自己,她飛在空中,看見那些奇怪的巨獸,全都向著亞法洛湧了過去。顏以琳害怕地閉上了眼睛,但卻在心裡祈禱著。

 

  全能的父神啊……請賜給亞法洛力量……不論祂是否違背了祢的道……

 

  亞法洛送走顏以琳的同時,心念一併朝向飛撲而來的白狼,但在祂運用神意的同時,卻感受到一股極強大的吞噬力量,竟讓他的神意消失無蹤。亞法洛對戰「獸」的經驗幾乎等於是零,更不知道身為「頭」的白狼已經是到達第四位階的「超獸」,所以輕敵之下,右手已被白狼咬住。

 

  亞法洛略一皺眉,心意到處,手臂已轉如堅鋼,只是微微破了點皮,沒有再被咬入更深。

 

  然而就在白狼攻襲亞法洛的同時,其他幾隻獸也攻了上來,節奏之順暢緊湊有如事先排練好一般,紅黑蜘蛛從口中疾吐而出大量的雪白蛛絲,向亞法洛的雙腿射去,大冠鷲從樹稍俯衝而至,利喙直朝亞法洛的左眼啄去。

 

  龐大到不可思議的黑熊則展現了難以想像的敏捷性,牠幾個縱躍之下,竟從旁邊閃襲而至亞法洛身後,向亞法洛的右翼揮出了牠的巨掌。

 

  原戩終於明白適才白狼要牠負責左手的意思,牠反應極快,雖然較慢出手,但到達的速度跟大冠鷲和黑熊卻差不多,只是牠攻擊的地方卻不是左手,而是亞法洛的胸口。

 

  我自己選擇我的攻擊方式!

 

  白狼看見原戩攻向並非牠指定的地方,卻也沒有生氣,只是露出了「我就知道你不會聽我的」這樣的眼神。

 

  而亞法洛被一隻超獸,四隻S級獸同時攻擊,卻竟然笑了。

 

  感覺很有趣地笑了。

 

  原來,這裡除了談戀愛外,還有那麼有趣的事。

 

  亞法洛閉上了眼睛,將心念聚攏。

 

然後一次性地向外爆發。

 

圍攻亞法洛的四隻獸同時受到了巨大的神意衝擊,能量之強跟原戩上次在大安森林公園時相同。差別只在於這次亞法洛克制了衝擊範圍,以避免傷到顏以琳。事實上這一切進行地太快,顏以琳到現在才剛落在十數步遠的草地上。但即使是身處猛烈圍攻中,亞法洛在以心念移動顏以琳時,依然全神貫注且溫柔,讓她降落時一點也沒有感覺到撞擊或不適。

 

亞法洛釋放出衝擊,原戩首當其衝,先是倒飛出去並重重墜地,跟著因為無法抵禦而連連後退,就跟當初亞法洛「降臨」時的情況一樣。

 

另外諸獸的反應卻跟原戩不同,神意衝擊對於人類和妖魔都有效用,但獸天生可以剋制天使,原戩無法抵禦是因為牠尚未有跟天使作戰的經驗,不知如何化解衝擊力道,但另外這三隻S級獸卻都是獵殺天使的老手,亞法洛的神意衝擊並沒辦法傷害牠們。只是亞法洛的衝擊力也超過牠們想像,黑熊、大冠鷲和蜘蛛同時被震飛出數步的距離,雖然沒有再後退,但圍攻的陣勢卻也崩解。

 

然而剩下的白狼,根本完全不把亞法洛的衝擊當一回事,牠鬆開了亞法洛的右手,身體周遭颶風湧現。

 

「你還太嫩了,墮落天使。」

 

白狼一開始就明白其他幾隻獸不可能傷害到亞法洛,牠相當清楚即使天使會被獸所剋制,第四位階和第三位階還是相差太遠,所以牠讓諸獸圍攻的用意就是引誘亞法洛使用廣範圍的衝擊。對列於第四位階的超獸來說,這種將能量分散成大範圍的攻擊,根本就是不痛不癢。

 

白狼暴吼一聲,身軀驟然激烈地旋轉,化為白色旋風,牠方圓十公尺內的塵沙全都被吸引,有如被龍卷風吞噬一般以牠為中心而齊聚。挾帶大量飛沙而變成土黃色的沙龍卷狠狠地撞上了亞法洛的腹部,亞法洛的臉上露出痛苦和不可思議的神情,被沙龍卷帶著向天上飛去,沙龍卷勢頭不減,將亞法洛帶到約十層樓的高處後,驟轉向下,最終隨著一聲巨響,重重地墜落在河邊的水泥地上。

 

「亞法洛!!」顏以琳哭喊出來,向著亞法洛跑過去。雖然亞法洛長出恐怖的黑色翅膀,雖然亞法洛在她面前殺了三個人,但顏以琳在這一刻發現,自己還是深深地愛著他,沒有任何消減。

 

沙塵瀰漫,在場的獸和人都看不清沙塵中的情況,而白狼事實上一直都沒離開過亞法洛胸前,牠踩在亞法洛身上,用無比狂傲的眼神俯視著因為受到太強烈撞擊而陷入半昏迷狀態的亞法洛,跟著低頭向祂的咽喉咬去。

 

如果沒有顏以琳,墮落天使恐怕就將如此死去。

 

但顏以琳出現了,她奔到沙塵邊緣,因為飛沙太過濃密而大聲嗆咳起來,但她沒有停下腳步,而是一邊咳一邊大喊著:

「亞法洛!!亞法洛!!!」

 

白狼停下動作,望向顏以琳奔來的方向。

 

「徐!」

 

盤旋於天上的大冠鷲聽到了頭的呼喊,牠猛地俯衝,直朝顏以琳飛去。

 

善惡二元中,獸是邪惡的一方。

 

牠們的天職就是獵殺天使,不問是非對錯,所以是與光明面對立的存在。

 

但獸並不會任意殺害人類,這一點跟妖魔不同,甚至在獸的內心深處,牠們是嚮往成為人類一份子的,所以許多獸融入人類社會中,甚至結婚生子,生出同樣也是獸的下一代。

 

然而牠們畢竟不是人類。

 

所以不管牠們再怎麼樣努力融入,到了最後,還是會感到孤獨。

 

獵殺天使,才是牠們最初,也是最終的使命。

 

為了這個使命,人類的性命。

 

在必要時也可以摧毀!!

 

大冠鷲瞬息間已至顏以琳頭頂,牠並非要將顏以琳捉走,從牠的速度和姿勢來看,牠竟然要當場讓顏以琳一擊斃命。

 

顏以琳渾然不知死亡將至,她只是奮力向前跑著,她隱隱覺得,自己可以給亞法洛力量,只要讓她觸摸到亞法洛,讓亞法洛看見她擔心的面容,讓亞法洛感受到她的溫暖,亞法洛就會站起來,擊退眼前這些怪異的野獸。

 

但顏以琳根本跑不到亞法洛身邊。

 

大冠鷲撲向她,尖爪直向她頭部插去。

 

一道銀光劃過。

 

銀光在空中撞到了大冠鷲,大冠鷲完全沒有料到會被攻擊,淒鳴一聲,向旁側飛並墜落於地。

 

銀光突襲得手,卻沒有再次追擊,而是一個翻身落在地上。

 

原戩!

 

「小原!你做什麼?!」大冠鷲很快再次振翼飛起,氣急敗壞地罵道。

 

「……」原戩沒有回答,事實上牠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即使是無法無天的獸,對自己同類出手也是犯了大忌,可能會遭受極嚴重的懲罰。但牠莫名地就是覺得不該讓大冠鷲這樣殺了顏以琳。

 

王于安……

 

原戩腦海中浮現了王于安的身形容貌,牠發現自己剛剛那一瞬間,想的竟是王于安!

 

就像這女孩一樣……為了王于安……我可以對抗世間一切!!

 

顏以琳根本不知道自己在鬼門關跑了一遭,她終於奔到亞法洛前面,卻看見那隻巨大的白狼踩在亞法洛身上,冷冷地望著她。

 

「放……放了亞法洛!!」

 

顏以琳不知從哪裡得來的勇氣,對著白狼大吼道:

「不准傷害他!!他是我的男朋友!!」

 

白狼的唇邊泛起一絲笑意。

 

「這下可有趣了……」白狼自言自語,跟著牠猛然被一道至高無上的神意能量帶起,高度就如同之前牠將亞法洛帶起的高度一般,但距離卻更遠,從河邊一直被甩到高牆,重重地撞在牆上。

 

  「亞法洛……」顏以琳目瞪口呆地看著白狼飛走,眼前的亞法洛則緩緩地從地上站了起來,拍了拍身上的塵土。

 

  「以琳……」亞法洛的翅膀沾滿了沙塵,臉上卻充滿光采:

  「妳來救我……」

 

  「是你先救了我。」顏以琳走上前,目光直視亞法洛雙眸。

 

  「我……」亞法洛感動地看著顏以琳,跟著忽然像是想起了什麼而問道:

  「妳剛說……我是妳的什麼?」

 

  顏以琳臉上一紅,低下頭嗔道:

  「沒聽到就算了!」

 

  「妳可以再說一次啊!」亞法洛好奇地說道。

 

  「不要!」

 

  「再說一次嘛……」

 

  「我不要!!」

 

  一人一天使開始了「激烈卻又根本是在打情罵俏的口角」,沙塵已逐漸落定,距離他們最近的原戩和大冠鷲,較遠的黑熊和蜘蛛,還有被甩到最遠處的白狼,全都看著他們,臉上同樣都是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

 

  「有天使在被獵殺的時候,還可以大剌剌地談戀愛的嗎?」斑紋蜘蛛忍不住對身旁的黑熊說道。

 

  「不知道。」

  黑熊沒好氣地回答:

  「不過他們實在太閃了!可惡啊!!我也要交女朋友!!」

 

  「去動物園找吧你!臺灣野生動物區有你的同類!」

 

=================================================================

 

PS. 心得比賽結果已經評選告一段落但還需要整理,明日將公佈

 

<上次謎題解答>(A)不對,因為攻勢崩潰與原戩無關。 (C)不對,因為沒有勝利。 (D)不對,剛好相反,原戩救了顏以琳   (E)不對,原戩有出手

 

所以答案最正確的是(B),原戩跟其他幾隻S級獸比起來還太嫩了

 

<本次謎題> :明天妖魔將會現身,請問,牠們是用什麼方式出現?7點給押。

 

(A)    妖魔中有巨大的有翼妖魔,帶著牠們飛過來。

 

(B)     拜恩其實很有錢,用好幾台加長型賓士載大家過來。

 

(C)     利用巨大的五芒星陣傳送過來。

 

(D)    妖魔所創造的「空間」,本身就有忽略兩地長度的轉移能力。

 

(E)     大家一起坐捷運再轉公車過來。

 

(F)      先到拜恩處集合,再讓拜恩用大能一隻一隻丟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