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法洛和顏以琳的深情表現,讓天地也跟著陷入一片寂靜之中。

 

  然而寂靜過後。

 

  狂潮炸裂!!

 

  有如風卷殘雲一般,第一個帶著驚天氣勢出手的,竟是白狼!!

 

  「墮天使,由獸來殺!!」白狼原本想讓拜恩體會一下墮天使的實力,讓他也吃點苦頭,但現在情況急轉直下,不只拜恩要殺墮天使,就連天使大軍也要殺他,白狼可不想真的讓墮天使死在其他界的手上,對牠來說,能夠獵殺第四位階的天使,是一輩子的夢想。

 

  幸好我活得夠久,才能等到這一戰。

 

雖然我老了……

 

  但老得剛剛好!!

 

  白狼化為龍卷,猛烈地向亞法洛捲去,牠的攻勢完完全全毫無保留,絲毫不顧亞法洛懷中的顏以琳,竟彷彿是要將他們一同撕裂為碎片。

 

  地面上傳出幾聲驚叫,王于安下意識地揮出手中泰阿,七彩光束化為鞭狀,直朝白色龍卷劃去。然而根本一點用都沒有,七彩光束遇上白色龍卷,有如泥牛入海,瞬間消失無蹤。

 

  亞法洛看著白色龍卷襲來,手中感受到顏以琳向自己懷裡微微一縮,他心中湧起滔天戰意。

 

  你們要殺我嗎?來啊!!

 

  亞法洛左手緊擁顏以琳,右拳用力一握,神意在白狼周遭環繞,然後瞬間向內緊縮,白狼沒有料到才剛轉變為墮天使的亞法洛這麼快就能將神意靈活運用,且還是牠從未遇過的形式,一股剛猛至極的壓縮力道讓牠身軀被擠壓變形,忍不住憤怒狂吼出來。

 

  白狼的「獸力」原本應該可以剋制天使,但亞法洛成為墮天使後屬性跟著轉化為妖魔,原本的「神意」量能染上黑暗氣息,雖然並非真正就成了「魔源」,但卻也不受白狼剋制。白狼在巨大的痛苦中面容扭曲,然而牠畢竟是位屬於第四位階的超獸,暴怒之下,全身泛起血色銳芒。

 

  「獸血昇華!!」場中較有見識者都驚呼了出來,白狼全身佈滿上血光,皮毛看起來也變為闇紅色,牠發出了深沉怒吼,突破亞法洛的神意壓縮圓球,巨爪來到顏以琳面前。

 

  顏以琳驚叫一聲,亞法洛也發現自己太過低估白狼的實力,他瞬間將神意凝結成壁,擋在顏以琳前面。

 

  白狼和亞法洛展開激戰,另一邊拜恩的目光卻對上了老大,拜恩露出了溫和有禮的微笑,跟著輕輕掃視了組織眾人一圈,再意有所指地看了自己身後的十幾名「上位妖魔」一眼,老大心裡不由得一涼。

 

  拜恩不在乎是誰殺了墮天使,也不在乎是用什麼方式……

 

  他就只是要墮天使死。

 

  老大陷入了被動,如果他真的可以狠心不顧亞法洛或顏以琳的性命,那就不會落在下風,但若他出手幫助亞法洛,拜恩必定會運用任何方式來打擊他。

 

  例如襲殺在場的組織成員。

 

  用十二個上位妖魔。

 

  失算……

 

  老大事前沒有預料到情勢會這麼險竣,若是早知三界都要殺亞法洛,那他乾脆自己一個人來,戰死也就算了,說不定還能拖個拜恩當墊背。但現在組織成員有十幾個在現場,卻只有包括王于安這個新手在內的兩名異能者,在沒有任何支援的情況之下,該要如何同時兼顧兩方?

 

  老大面上陰晴不定,他抬頭看著天上的亞法洛,只見他激戰中還不忘護住懷裡的顏以琳。老大臉色凝重,雙手忍不住想要結印,但最終還是沒有將手舉起來。

 

  亞法洛……對不起……

 

  拜恩看老大不敢結印,滿意地笑了一下,他轉頭看了一下奧薩羅斯,用眼神示意牠盯著人類的動靜,跟著又對魔女說道:

  「哭完了沒?」

 

  「好感動……嗚!」魔女用雙手揉著眼睛,模樣萌到一個極致。

 

  「我問妳哭完了沒?!!沒哭完我送妳回『幽界』再哭十年!」拜恩沉聲喝道。

 

  「哭完了,老闆!」魔女不敢再鬧,連忙將眼淚收起,擺出一副嚴肅認真的神情。

 

  「很好。」拜恩滿意地點點頭:

  「那現在,可以請妳出手了嗎?我要『雷臨』!」

 

  魔女眨著她水汪汪的大眼睛,楚楚可憐地點頭,跟著雙手倏地張開,再猛力握合。

 

  天際一道驚雷直竄而下,準確地擊在拜恩身上,拜恩全身上下被雷光環繞,一道道不規則的電流不停流竄著,讓牠整個身軀看起來異常燦爛,咒術師骷髏棒再揮,一道奇特的束縛能量將電流「綁」在拜恩身上,讓電流不至於四散流失。

 

  拜恩下身的黑馬四蹄翻飛,竟乘著電光飛起,直朝亞法洛而去。

 

  「我們不是該保護人類嗎?雷加。」愛莉雅絲看亞法洛情勢危急,忍不住對著雷加說道:

  「就算你要殺墮天使,也不該連累那人類女孩。」

 

  「倒向墮落天使的人類,我們沒有義務保護。」雷加冷冷回答。

 

  愛莉雅絲知道沒辦法說服雷加,只好向另一個長髮天使望去:

  「達修司,你呢?你贊同雷加的做法嗎?」

 

「無所謂。」同樣位屬於「權天使」,形象則是長髮美男子的達修司聳聳肩,他專注地看著天上的大戰,跟著又說道:

  「但墮天使太危險,必須要殺。」

 

  「達修司你……」

 

  「夠了!現在的第一要務,是殺了墮天使,愛莉雅絲,難道妳想為了一個人類女性而讓墮天使逃生,再讓他把『最初的墮落者』引來嗎?!到時候死的人,就不只是一個而已了!」雷加瞪著還想要說話的愛莉雅絲,聲色俱厲地說道。

 

  愛莉雅絲聽到「最初的墮落者」這個名稱,全身竟起了一陣寒顫,她遲疑了好一會兒,終於低頭說道:

  「我知道了。」

 

  「很好,我們有共識了。」雷加滿意地點頭,跟著又說道:

  「妳可以不出手,如果有機會的話,就用神意保護那個人類女孩,但是不要影響到我的攻擊。」

 

  「嗯……好。」愛莉雅絲雖然同為軍團長,但雷加是最接近第四位階的天使,在以強弱來做階級絕對判定的天使界來說,愛莉雅絲必須聽從雷加的命令。

 

  雷加說完後,面對整齊排列於河上的天使大軍,雙手平舉,整個人成為一個「十字架」的姿態,跟著他閉上眼睛,將所有的神意一次釋放出去。

 

  「軍團超連結,歌利亞之樂章!!」

 

  「歌利亞?」季小凡看到連天使都要出手對付亞法洛,忍不住大為緊張,但他對天使的攻擊方式不夠了解,只好問一旁的高人偉。

 

  高人偉雖然不是異能者,但他身為觀察組長,又跟老大一起經歷過十年前的大戰,自然對天使認知甚深,很快地解釋道:

  「那是聖經上大衛擊倒的巨人,大概有一般人的兩、三倍高,有人認為在古代的『迦南地』真的有『亞納族』巨人。」

 

  「巨人……」季小凡看著天使軍團,跟著震驚地發現數以千計的二階天使大軍,竟然開始聚集排列並用奇特的方式結合,重重疊疊之下,逐漸組合成了一個超級巨大的人形怪物。

 

「這就是……歌利亞?豈止兩三人高!有五層樓高吧!」季小凡看得目瞪口呆,一旁的王于安也是臉色蒼白。

 

  「這到底要怎麼對抗?!」季小凡忍不住說道。

 

  「對抗?」高人偉苦笑道:

  「遇上歌利亞,該想的是該怎麼逃吧?」

 

  雷加張開眼睛,「超連結」完成!

 

  他舉起右手,巨人歌利亞同樣也舉起了右手,雷加將右手握拳,對著亞法洛的方向猛力搥下。

 

  亞法洛與白狼激戰正酣,原本位於上風的他,卻因為拜恩的加入讓他左支右絀,拜恩的攻擊方式相當奸詐,他不跟亞法洛正面相對,卻在他四周遊走,不時發出雷光衝擊。亞法洛原本高昂的鬥志被逐漸消磨,需要用「信心」來支撐的神意量能,也開始減少。

 

  亞法洛陷入困境,但更恐怖的攻擊緊接而來,隨著雷加的動作,巨人歌利亞的拳頭有如隕石一般對著他重擊暴落。

 

  白狼動作極快,早就先行閃開,拜恩則相當陰險地撐到最後一刻並不斷攻擊,亞法洛在抵禦拜恩猛攻的情況之下,難以分神閃避,直接承受了巨拳強烈的撞擊力。

 

  亞法洛成為墮落天使並歸於「妖魔」後,在界屬上會被天使的神意剋制,悶聲巨響中,抱著顏以琳的亞法洛從天上被擊落,在地上重重撞出一個大坑,激起大片飛沙,亞法洛在塵沙中緩緩站起,唇角溢出一絲鮮血,顏以琳忍不住伸手替他擦拭,輕聲問道:

  「亞法洛,你還可以嗎?別太勉強……」

 

  「我可以。」亞法洛的聲音異常平靜。

 

  「嗯……」顏以琳輕柔地將頭靠在亞法洛胸口,沒有再說什麼。

 

  既然已經決定了……又何必再擔心呢?

 

  能在亞法洛懷裡多一秒……都感到幸福……

 

  巨人歌利亞的巨大拳頭,再次橫掃了過來,亞法洛這次有了預備,猛力振翼,飛起避過了這一擊。白狼原本就不屑跟他界聯手,這時看到牠最厭惡的天使也加入攻擊,便暫時避開站在一旁,但依舊虎視耽耽。拜恩則有沒那麼好的風度,他讓魔女和咒術師在自己身上再加強了一次雷光,然後用盡各種方法從旁牽制亞法洛,讓亞法洛必須不斷承受歌利亞的重擊。

 

  老大在一旁看著亞法洛苦戰,神情相當特別,不知道究竟在想些什麼,季小凡忍不住跑上前,在老大身邊說道:

  「老大!!亞法洛撐不住了!我們能不能想什麼辦法?」

 

  「小凡……」老大嚴肅地看著巨人歌利亞和亞法洛的激烈戰鬥,緩緩說道:

  「你有沒有發現一件事?」

 

  「什麼事?老大,你是不是擔心我們的生命安全?別擔心我們,你想出手就盡量出手!」

 

  「我不是說這個……你看!」老大伸手指著巨人歌利亞胯下的「重要部位」,相當認真地道:

  「你不覺得在那個地方的幾個天使,臉上的表情都怪怪的?我覺得他們被分配到那個『位置』,一定超級不爽,而且如果歌利亞要小便的話要怎麼辦……雖然說感覺歌利亞應該是不會小便,但是……」

 

  「老大!!」季小凡大吼出來。

 

  這時歌利亞已經徹底壓制了亞法洛,被拜恩搞得心煩意亂的亞法洛連續承受了幾下重擊,終於又再重重摔落,剛好墜在老大身邊。

 

  歌利亞絲毫沒有因為老大在亞法洛附近而停頓,它半跪下地,跟著又是一拳下擊,亞法洛雙臂高舉,用殘存的神意在身前製造出了最後的護盾。

 

  歌利亞的拳頭擊在看不見的護盾上,被彈震到旁邊,差點打到站在一旁的老大,老大做了個閃避的動作,不滿地叫道:

  「小心一點好不好?!冷血捲毛!!」

 

  歌利亞的動作卻沒有停止,拳頭再次舉起,又是一擊重重搥在護盾上,亞法洛面色慘白,哇地一聲,噴出了大口鮮血。

 

  「亞法洛!」顏以琳驚惶地叫了起來,她緊緊抱住亞法洛,希望能給他支撐下去的力量。

 

  「無異能者,閃遠一點,別在這裡礙事!」雷加眼看巨人歌利亞將要取得勝利,心中極為得意,嘴巴上也不客氣起來。

 

  老大雖然可悲,但諸界都還是給他一定的尊重,如今卻被雷加這個連第四位階都不到的天使嗆聲,他面色微變,轉頭對季小凡說道:

  「季組長。」

 

  「什麼?」季小凡不知道老大又要說出什麼變態的無聊話語,他擔心亞法洛的情況,已經準備拼死出手。

 

  「王于安訓練得如何?」

 

  「啊……她最近心理的調適有些問題……」

 

  「王于安加上莫組長,你覺得可以對抗幾個『上位妖魔』?」

 

  「這……」季小凡知道莫組長就是在場除了王于安外的另一個異能者莫東陽,他思考了一秒鐘,很快回答:

  「兩個。」

 

  「兩個嗎?很好,再加個一上去。」

 

  「要我們對付三個?」季小凡微微皺眉,畢竟王于安初學乍練,要對付一個「上位妖魔」其實都很困難。

 

  「誰跟你說三個?!補個一上去,補在旁邊!你去告訴他們,對付十二個!!」

 

  「十……十二個?」季小凡張大眼睛,望向「上位妖魔」那一群,總共也不過就十二個。

 

  「懷疑嗎?」老大瞪著季小凡,跟著他忽然伸出手,用力季小凡的肩膀上一拍,然後輕聲說道:

  「不准死。」

 

「是……是!!」季小凡一瞬間明白了老大的意思,他猛地肅立,大聲應道。

 

  這時歌利亞的拳頭已經下擊到第九次,每一次強大衝擊力都讓亞法洛的身體向下陷落一些並吐出更多鮮血,地上出現了一個人形大的坑洞,亞法洛的身軀則有一半陷在坑中。他臉上的神情已然大為萎靡,事實上亞法洛所僅餘的神意,應該說是「信心」,已經漸漸無法支持住護盾。

 

  歌利亞右手高高舉起,第十次重重搥落!!

 

  然而這次卻傳出一聲奇特的輕響,跟前九次都不一樣的聲音。

 

  歌利亞的拳頭凝在亞法洛身前,竟沒有敲在盾上。

 

  雷加不可思議地望向歌利亞的拳頭,卻見一個穿著碎花四角內褲的人影,用單手頂在歌利亞的手腕處,歌利亞的力量已經超越天地之威,卻竟然就這樣被輕易接住,硬生生地卡在那裡,連再向下壓一寸的距離都做不到。

 

  「去你的冷血捲毛!你老爸沒教你對我要放尊重一點嗎?!」老大另一隻手插入他的鼻孔,用力挖了一團噁心的黃褐色物體,然後舉起來擦在化身為歌利亞手腕的一個天使衣服上。

 

  「我現在就教教你,什麼是禮貌!!」

 

  老大單手捉著那個倒楣天使的手臂,跟著全身肌肉爆起糾結,並發出怪異聲響。

 

  季小凡目瞪口呆地看著老大。

 

  老大……你的強……沒有極限嗎?

 

  五層樓高的巨人歌利亞,跟當時的奧薩羅斯一樣,被老大捉住「手腕」甩至半空,劃出一個驚人至極的巨大一百八十度半圓弧後,重重地被摔在地上。

 

  大地因為這一擊而崩裂。

 

  全場震動!!

 

============================================================

 

PS. 有關歌利亞這個巨人的故事,在聖經上可以找到,至於古代迦南地的亞納族巨人,是真是假沒有人可以證實,網路上倒是有很有趣的合成假造相片,可以讓大家感受一下古代的巨人有多大。當然,天使超連結的巨人歌利亞,比這照片的還要大上很多倍喔!

 

http://tw.myblog.yahoo.com/jw!UvitRtmBSE4ZyWLaNnoJn_lPLdxJ/article?mid=558  (部落格裡說是真的照片但其實是合成的人工照喔!)

 

<上次謎題解答>:白狼獸老心不老,跟拜恩的老謀和雷加的冷血比起來,牠會第一個衝出去也不是太奇怪的事,答案是C

                                                                                                                 

<本次謎題> :大家想異能者的設定應該都很累了吧!讓大家更累一點!這一次來猜猜看跟王于安將要聯手出擊的莫東陽,究竟是什麼樣的異能者吧?!7點給押!

 

( A ) 轉化型:可控制水元素並自由變化成各式形體。

 

( B ) 釋放型:釋放出的靈能為散射狀,比諸邵振南的白光之拳威力較小,但可大範圍進行針刺攻擊。

 

( C ) 聚能型:吸取之來源為「植物」,大片草地可提供巨大靈能。

 

( D ) 轉化型:可控制空氣結構,進行「壓縮」或「擴張」等特殊轉化。

 

( E ) 釋放型:釋放出的靈能為幾何形狀靈波,各式不同幾何有不同的特殊攻擊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