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找不到目擊證人是什麼意思?難道還要找到人看著他犯罪才算嗎?不能找到當天有去過那邊的人嗎?看看誰有見到可疑的人物不行嗎?!」

 

 

  「太太,這些我們都會做,但是沒有目擊證人的情況下,就算真的找到可疑犯人,我們也很難證明就是他。」

 

  洪警官這幾天已經見了這個年輕媽媽好幾次,知道她女兒前幾天在公園被人侵犯,但身為「兒少組」的承辦警官,他看過太多類似的案件,就算真的捉到人,之後要將他定罪的過程才是最折磨人的


  「沒有目擊證人,我們就需要妳女兒做證,但是就連一般遭受性侵的成年女子都很難面對律師的反覆詰問,我們稱之為二次強暴。妳女兒還不滿五歲,妳要怎麼讓她承受?」

 

  「我照你們說的去醫院檢查,已經有了驗傷報告還不夠?!」紀如茵不可置信地說道。

 

  「『罪疑唯輕』,受害者要負責舉證,這是臺灣目前的司法制度,再加上『法官制』跟國外的『陪審團制』比起來,相對比較容易受制於法條規範而非群體道德,妳相信我,我們比妳更想制裁壞人,但這些年來,我捉到後被法律縱放的壞人,遠比被關起來的多……」

 

  洪警官深深地嘆了口氣,他不想這麼坦白,但如果現在不先讓這位媽媽明白,將來她將面對更多難以置信的傷害。

 

  「這就是我們的法律?」紀如茵臉色蒼白,慢慢向後退了幾步:

  「保護的只是壞人?我們呢?誰來保護我們?」

 

  「我們會繼續找人,但也希望妳好好想一想。」洪警官推了推眼鏡,擋住他羞愧的眼神:

  「是要一直陷在報復的情緒當中,還是忘掉一切,向前走下去。」

 

  紀如茵再也聽不下去,猛然轉身,奔出了警局大門。

 

=============================================================

 

  「郭婉婷!」邊子文覺得自己瘋了,竟然會主動叫女生的名字。

 

  郭婉婷停下腳步,回頭像是很有興趣地看著邊子文,跟著笑道:

  「我們明明就走同一條路線去公車站,你卻一直裝作不認識我,就連上次跟你講話你也是畏畏縮縮的,怎麼今天突然會叫我?」

 

  「我有個問題……想請教妳。」邊子文滿臉通紅,小聲地問道。

 

  「邊走邊說吧!」郭婉婷大方地走在邊子文身邊,她身高大概才一百五十幾公分,相當嬌小,就連個子不高的邊子文都比她高了半個頭。

 

  「那個……如果要演戲……演跟女生談戀愛……要怎麼演啊?」邊子文有點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

 

  「你參加話劇社?」郭婉婷轉頭看了邊子文一眼,眼神有點複雜。

 

  「不是……是網路遊戲。」

 

  「喔!」郭婉婷的語氣明顯帶著不認同:

  「網路都是虛幻的,你還想談戀愛。」

 

  「不是啦!只是……玩個角色扮演的遊戲……要假裝談戀愛……」

 

  「你該不會是玩什麼十八禁的吧?夢幻的虛擬情人?」郭婉婷瞪大了眼睛。

 

  「哇!不是啦!算了算了,當我沒問。」邊子文發現越描越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了。

 

  「喔……」郭婉婷安靜了一會兒,跟著忽然又說道:

  「就多關心她啊!講話要溫柔一點。」

 

  「嗯……還有呢?」邊子文差點沒拿出筆記本來記。

 

  「問問她喜歡什麼,在線上的時候就要陪著她……啊……其實我也不太知道啦!我又沒談過戀愛。」郭婉婷的臉好像也有些紅了。

 

  「沒關係這樣就夠了,多謝妳囉!」邊子文連忙說道。

 

 

=============================================================

 

 

  投票日:倒數五天

 

  劉備登入聊天室

 

  軍士66:主公好!

 

  將軍1:主公上線囉!貂嬋妹妹快現身!

 

  貂嬋:劉備……你好啊!

 

  劉備:妳好……

 

  將軍1(密語):你是要跟她談戀愛耶!!說你很想她啊!!

 

  劉備:我……

 

  將軍1:貂嬋妹妹,主公密我說他很想妳。

 

  貂嬋:呵呵!真的嗎?

 

  劉備:……

 

  叛軍423:哇!劉備在把貂嬋喔!

 

  軍士125:主公你手腳真快啊!

 

  呂布:貂嬋不是我的嗎?

 

  貂嬋:誰是你的?!

 

  趙雲:貂嬋現在是我家主公的啦!

 

  呂布:哪有這種事……

 

  軍士842:主公我可以跟你搶人嗎?

 

  劉備:不行喔……

 

  軍士726:哇!主公好酷,真的已經把到了?現在要叫貂嬋大嫂?

 

  貂嬋:給你們猜!

 

  張飛(密語):大哥!演得不錯喔!

 

  劉備(回覆密語):別虧我了@@

 

  張飛(密語):加油啊!說不定真的給你釣到漂亮美眉!還是你現實已經有女朋友了?

 

  劉備(回覆密語):沒有喔!

 

  張飛(密語):哈哈哈太遜囉!

 

============================================================

 

  投票日:倒數三天

 

  (密室聊天中)

 

  劉備:這幾天我配合演出,應該已經夠了吧?

 

  將軍1:拜託!你講的話一點都不肉麻,大家到現在還不確定你們是不是真的在交往哩!

 

  劉備:我覺得已經很肉麻了……很且很多話都你在講的。

 

  貂嬋:原來都是將軍幫你講的喔?

 

  趙雲:哈哈!大嫂生氣了!

 

  簡雍:我們談正事吧!第二次的虛擬問卷投票結果已經出來了。

 

  糜竺:成效如何?

 

  簡雍:董卓4、呂布1、貂嬋5。呂布還是一樣惹人厭,董卓票數變高大概是因為討厭主公的人也變多了,想讓主公失敗。

 

  劉備:…………

 

  張飛:哈哈哈!我笑翻了!

 

  糜竺:至少也算是成功啦!先過了這關再說。

 

  簡雍:問題是總人數現在飆高到七千了,到時可能會上萬,就算只有七成的人投票好了,換算票數也會是280014003500,我們的一千人全投呂布也補不回來。

 

  張飛:上次我就想問了,為什麼這幾天人增加得那麼快?!

 

軍士143:三服倒了,人都跑到這裡來了。

 

  糜竺:有可能設計遊戲的人也沒想到會那麼多人,所以才規定誤差要300以內,我認為500比較合理。

 

  劉備:那我們還必須再做什麼?

 

  簡雍:要讓呂布的票衝高。

 

  糜竺:要讓呂布不那麼討人厭。

 

  將軍1:這個交給我來辦,我有方法。

 

  張飛:還要繼續演戲,讓大哥更討人厭一點,幫董卓拉票!哈哈!

 

  軍士66:我會盡量拉人到我們這一方。

 

  簡雍:正式投票前的最後一次問卷,我會統計出比較精確的分配比例,但畢竟會有誤差,最後還是只能靠運氣了。

 

  劉備:沒關係,盡力就好。

 

============================================================

 

  投票日:倒數一天。

 

  (密室聊天中)

 

  張飛:真的快笑死我了,呂布怎麼那麼可憐。

 

  糜竺:將軍1真了不起。

 

  趙雲:他一直欺負呂布,就可以讓呂布的票變高?

 

  糜竺:難道你不覺得現在呂布比較不那麼惹人厭了嗎?

 

  趙雲:好像也是。

 

  糜竺:這叫做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將軍1:他自己活該,打字慢又腦殘,跟我筆戰是找死。

 

  軍士143:但你罵得太過火,變成你是壞人啦!

 

  將軍1:就是要我當壞人啊!不然怎麼會有人同情他?!

 

  劉備:不論如何都多謝了,簡雍,這次是最後一次的虛擬投票了吧?

 

  簡雍:對,這次我們找了更多人來投,樣本數遠超過有效標準,應該會相當精確。結果我用百分比來計算,董卓42:呂布21:貂嬋37

 

  張飛:董卓超過貂嬋啦!大哥做得好!

 

  劉備:將軍1叫我說的那些話,讓我都快名譽掃地了……到底我是要演劉備還是情聖……

 

  趙雲:我也覺得主公和大嫂越來越閃了!快要看不下去啦!哈哈哈!!

 

  糜竺:這樣董卓和貂嬋的差距差不多了,所以我們要全體動員票投呂布。

 

  劉備:嗯!傳令下去,照兩位軍師的方法辦。

 

  趙雲:是!主公!

 

  張飛:哇!大哥你氣勢有出來囉!

 

  劉備:別虧我啦!

 

============================================================

 

  早上十點多,紀如茵帶著巧兒出門,在自家附近散步。

 

  這幾天巧兒的狀況相當不好,還是常做惡夢,就連白天也會突然就啜泣起

來,紀如茵的母親察覺到有些不對勁,逼問紀如茵發生了什麼事,紀如茵不敢講,

就帶巧兒出來躲避。

 

  「妳要讓她再承受那些傷害嗎?」

 

  紀如茵腦中滿是洪警官對她說的話。

 

  就連自己的母親我都不敢講,難道我真的要讓巧兒去面對?壞人到現在都沒

有找到,難道要這樣一直等下去?

 

  「這位媽媽,要不要帶您的孩子進來看看?」

  一位笑容可掬的年輕女生走到紀如茵面前,遞給她一張紙。

 

  紀如茵抬頭一看,才發現頭上一個大大的紅十字架掛著,自己正站在一間社

區小教會的門口。門邊貼著一張海報,上頭幾個大字相當明顯:

 

追求心靈的平靜。

 

  「今天是星期幾……」紀如茵這幾天渾渾噩噩,已經搞不清楚日子。

 

  「星期天喔!可以進來做個禮拜!」年輕女生笑道:

  「妹妹沒有來玩過對吧?我們有兒童主日學,可以聽故事喔!」

 

  紀巧巧身子往後縮,躲到紀如茵背後,但聽到故事兩個字,暗沉的臉上還是

微微發出一絲光采。

 

  紀如茵低頭看到巧兒的神色,再看了看海報上那幾個字,緩緩點頭說道:

  「好吧!」

 

=============================================================

 

  「牧師!」做完禮拜,紀如茵趁著空檔,找到剛才講台上的牧師:

  「可不可以問個問題?」

 

  「請說。」牧師身材高大,長相俊朗,眼神十分溫和,他低頭看了看紀如茵,發現是新會友,微笑點頭說道。

 

「如果……有人傷害了自己的女兒……警察卻說找不到壞人,我該怎麼辦?」

 

  「很嚴重嗎?」

 

  「嗯……很嚴重。」

 

  「如果找到壞人,妳打算怎麼辦?」牧師平靜地問道。

 

  「不知道……但是……壞人就該受制裁不是嗎?」

 

  「以眼還眼,以牙還牙,這是法律該做的事,我問的是妳要怎麼辦?」

 

  「我要他死。」紀如茵想到巧兒的眼淚,想到巧兒的哭喊,再也克制不住,恨恨地說了出來。

 

  「如果這樣的話,妳的心永遠也不會平靜。」牧師嘆口氣說道:

  「當愛妳的仇敵,是聖經上的教導。」

 

  「不可能!」紀如茵大聲說道:

「你們每個人都這樣說!難道事情發生了可以說說就算?!難道好人活該被壞人欺負?!」

 

「我不是這個意思……」牧師知道多說無益,轉身從身邊的架上拿了一本小冊子給紀如茵:

  「有空看看,妳會明白。」

 

  「多謝你,但我想我永遠也不會明白你們這些偽善者的想法!」紀如茵沒有伸手,而是轉身就走。

 

  她忍住淚水,奔到兒童主日學的教室,正好巧兒被老師牽著手帶出來,紀巧巧一看到媽媽,就奔過去緊緊抱住了她。

 

  「好不好玩?故事好不好聽?」

 

  「嗯!」巧兒點點頭,紀如茵心裡忍不住又是一痛,如果是事情發生以前的巧兒,現在早就興奮地跟她分享一大堆話了。

 

  主日學老師是個看起來還是大學生的年輕女孩,頭髮不長,長得相當漂亮,大大的眼睛給人一種很溫柔舒服的感覺。她看了看紀如茵,開口好像想要說什麼,但又忍了下來。

 

  「巧兒再見!下星期再來看琳琳老師喔!」老師蹲下來對巧兒說道。

 

  「嗯……」

 

「謝謝老師。」紀如茵不想多說什麼,牽著巧兒,離開了教會。

 

  「媽媽……」

  走了好一段路,巧兒忽然開口:

  「剛才琳琳老師有講一個故事。」

 

  「什麼故事?」

 

  「琳琳老師說,上帝愛我們,所以把祂的獨生子耶穌給我們,照顧我們,保護我們。」

 

  「真的嗎?」

 

  「嗯!然後我就舉手。」巧兒停頓了一下,像是在思考該不該講:

  「我問琳琳老師說……那上帝為什麼沒有給我一個爸爸?」

 

  紀如茵渾身一震,這個問題她從來沒有聽巧兒說過,是因為發生了那件事嗎?還是只是因為她長大了,會思考了?

 

  「老師……怎麼說?」

 

  「琳琳老師沒有回答耶,她只是抱抱我,看起來好像很難過的樣子。」

 

  「嗯……」紀如茵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她沉默下來,任由午後有些刺眼的陽光灑落在她的臉上。

 

  紀巧巧抬頭看了看紀如茵,忽然又說道:

  「但我知道為什麼。」

 

  「什麼?」紀如茵一時沒有反應過來。

 

  「我知道上帝為什麼沒有給我爸爸。」

 

  「為什麼?」

 

  「因為祂已經給了我媽媽,祂知道媽媽會愛我。」

 

  紀巧巧天真的眼神並未因為那件事而失去那一縷明亮的光彩:

 

  「媽媽是我的天使,會保護我。」

 

 

  紀如茵停下了腳步。

 

  「媽媽?妳怎麼哭了?媽媽?」

 

  「沒事……我沒事……」

 

 

=============================================================

 

 

(下回預告)

 

「你怎麼還是這個樣子?唉!扶不起的阿斗!」

 

「阿斗?想不到妳也懂三國啊?」

 

==============================================

 

「紀太太,我們已經鎖定一名嫌犯,想請巧兒過來指認。」

 

=======================================================

 

<上次謎題解答>:( E ) 就是愛講道理自己卻又做不到的信啦!!

 

<本次謎題> : 「策反呂布」的投票結果要公佈啦!!以下節錄部份人數。

 

遊戲總註冊人數:12037

 

  投票人數:7901

 

  效忠董卓票數:2919

 

  崇拜呂布票數:?人

 

  傾心貂嬋票數:?人

 

  董卓與貂嬋差距人數為 ?人。

 

請問,最後一個問號,董卓與貂嬋的差距人數會是幾人?(這題很可能被我陰喔@@)

 

沒有選項,上下差距10以內,20點!(我就不相信有人能得到20)

 

上下差距20以內,15

 

上下差距30以內,10

 

上下差距50以內,5

 

=============================================================

 

隱藏版蒼穹 第九章 無情還是無恥

 

http://www.popo.tw/books/40802/articles/4881079

 

對無情公子的著墨更多了一些,非凡宇跟他的嫌隙也更深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