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不好意思,請問你在五月十二號那天,有沒有經過這裡?」

 

  「有,我下班都會走這條路。」

 

  「那請問你有沒有看過這個小女生?」

 

  「沒有喔……」

 

  「這位媽媽不好意思,請問妳在五月十二號那天,有帶小孩來這裡玩嗎?」

 

  「沒有耶?」

 

  紀如茵拿著巧兒的照片,一個一個行人詢問,已經問了很多人,但完全沒有得到任何線索。

 

  紀如茵讓巧兒待在家裡,並請自己的母親照顧她,因為她不敢讓巧兒再來「大安森林公園」,即使已經選擇要面對,但還是必須避免不必要的刺激。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是紀如茵恐懼的。

 

  如果……在這裡……又遇見他呢?

 

  紀如茵在選人詢問的時候,下意識地會避開中年男人。根據巧兒的描述,對方是一個穿著深藍色西裝的中年上班族,巧兒還小,只能描述這些,長相特徵都沒辦法形容,所以紀如茵只要看到穿著西裝的中年上班族,心裡就湧起恐懼。

 

  是他嗎?他的眼神有沒有閃爍?有沒有在看小孩子?

 

  還是他呢?他為什麼坐在椅子上不繼續走?他在等什麼?在看什麼?

 

  紀如茵卻沒有察覺到,在她不斷觀察來往行人的同時,她也正被觀察著。

 

  紀如茵當然不知道自己已被盯上,她同樣也忘記了時間,隨著天色越來越昏黃,下班而經過「大安森林公園」的行人也越來越少,紀如茵問著問著,忽然發現四周竟然已經沒有人,一個都沒有。

 

  怎麼……

 

  紀如茵有些不可思議地看著四周,雖然她忘了時間,但因為一直在仔細觀察,她很確定不應該會是現在這樣的情況。

 

  那邊涼亭原本躺著的流浪漢呢?

 

  正朝這邊走過來的一對母子呢?

 

  不可能啊……

 

  紀如茵越想越覺得怪異,就算人變少,也不可能突然就全部都消失啊!她感到一陣不寒而慄,連忙往公車站的方向走去,然而走了五分鐘,紀如茵卻發現另一個恐怖的事實。

 

  「怎麼可能?!」紀如茵忍不住叫了出來,她很確定身邊這棵枝葉濃密的大樹,五分鐘前就已經經過。而她只有一直向前直走,不可能繞回原本的地方。

 

  紀如茵停下腳步,全身開始微微顫抖。

 

  她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她隱隱感受到一種極為不祥的感覺,跟著她下意識地緩緩抬頭,望向大樹的樹冠。

 

  繁茂的枝葉中,一雙邪惡暗黃的瞳孔,與她四目相望。

 

  「啊!!!!」紀如茵大聲尖叫出來,她拔腿就跑,卻聽到身後有東西落地的聲音,跟著快速奔跑的腳步聲,紀如茵用盡全力跑著,卻沒辦法擺脫那東西的追趕,腳步聲越來越近,挾帶著另外一種彷彿像是野獸一般的喘息。

 

  紀如茵被恐懼緊緊攫住,忽然腳下一個踉蹌,重重向前跌了下去。但就在她將要撞上地面時,卻被一道力量穩穩托住她的手臂,將她扶了起來。驚慌失措的紀如茵驚訝抬頭,卻發現眼前站著一個穿著灰色西裝,大約二十五、六歲的年輕人,年輕人戴著黑框眼鏡,看起來相當斯文,臉上則帶著溫柔的微笑。

 

  「小心別摔著了。」年輕人溫和地說道。

 

  「有……有東西追我!!」紀如茵緊緊捉住年輕人的衣袖大喊。

 

  「我知道。」年輕人看著紀如茵身後,跟著臉色轉為嚴肅,將雙手合起,手指怪異交疊。

 

  「臨!!」

 

紀如茵目瞪口呆地看著眼前年輕人的動作。

 

  她不敢回頭看,但卻聽到身後傳來淒厲的慘叫聲。

 

  「兵!!」年輕人手指做出奇異的變化,跟著瞬間消失在紀如茵眼前。

 

又是一聲詭異的哀嚎,跟著紀如茵忽然發現附近又出現了行人。她下意識望向涼亭,果然那個流浪漢還是躺在那邊。

 

  「可惡……跑真快!!不過牠受了重傷,應該有好一段時間不能害人了。」年輕人不知何時又回到紀如茵身前,說了這樣一段話後,望著她眼睛說道:

  「妳還好嗎?」

 

  「還……還好……但剛剛……」

 

  「『中位妖魔』也有一些可以創造『空間』,妳剛才踏入了空間中,不過也幸好只是『中位妖魔』創造的,質量相當薄弱,才讓我可以進去救妳。」

 

  「『中位妖魔』……空間……」紀如茵只覺得有些頭暈,快要站不住的感覺。

 

  「妳已經是『關聯者』了,如果妳有問題想問,我可以一一回答。」年輕人微笑道:

  「只要別讓我太晚回家吃飯就好。」

 

  「關聯者……」紀如茵還是只能喃喃覆述。

 

  「喔對了!差點忘記自我介紹。」

  年輕人露出陽光般的笑容,自然又親切的態度,給人一種安心的感覺:

  「我的名字是季小凡。」

 

=================================================================

 

邊子文登入聊天室時,聊天室已經被憤怒的洗版言論塞爆,邊子文花時間安撫了一下大家後,被張飛邀請進入密室。

 

劉備進入密室

 

  將軍1:這太誇張了啦!!提前進程也就算了,竟然直接跳到赤壁!!

 

  張飛:大哥來了!

 

  糜竺:主公,先介紹幾個新朋友。

 

  劉備:新角色抽選了嗎?

 

  黃忠:主公好!!我原本是4325號。

 

  馬超:我是7791號!

 

  黃月英:我是6363號,但我是男生!>_<

 

  張飛:哈哈!

 

  貂嬋:好可惜喔!沒有多一個女生朋友!!

 

  將軍1:玩這個遊戲的女生應該不多吧?

 

  諸葛亮:我是829,但我打算賣帳號耶……

 

  張飛:別賣啦!大家一起努力到現在。

 

  諸葛亮:可是有人密我出一萬……

 

  趙雲:一萬?!新台幣?!

 

  將軍2:一萬?!!!

 

  馬超:怎麼沒人要花一萬買我的?!

 

  諸葛亮:不說了,我要先下線跟他交易,賣成的話下次就是他上線囉!大家881

 

  劉備:881……

 

  將軍1:真是勢利鬼!

 

  貂嬋:如果你抽到諸葛亮一萬你不賣嗎?

 

  將軍1:賣……

 

  將軍2:主公!把將軍1斬首示眾!!

 

  張飛:你們別鬧了,大哥心情應該也不好。

 

  劉備:沒關係啦!總是會有這種事的。

 

  將軍1:不好啦!!我在主聊天室得到一個消息!

 

  劉備:??

 

  將軍1:抽到曹操的人也賣帳號了。

 

  簡雍:賣多少?

 

  將軍1:不知道,但這不是重點,而是買曹操帳號的那個人,剛才說他是三服的劉備!!

 

  張飛:那個很有錢的大老闆?

 

  將軍1:對。

 

  簡雍:這下糟了……將來要跟一個超級大金主對抗。

 

  糜竺:在擔心曹操之前應該先討論這次的任務吧?感覺非常麻煩喔!

 

  將軍1:就叫一些人投自殺票就好有什麼難的?

 

  劉備:不能這樣吧……

 

  張飛:要人自殺他們會願意嗎?也不能在這個伺服器創新角。

 

  劉備:就算真的有人願意……我也不想做這種事……

 

  簡雍:主公!你不要真的像史書裡的劉備啦!優柔寡斷耶!

 

  張飛:大哥這是心地好。

 

  劉備軍66 (密語) :主公,如果你不想做,我可以做。

 

  邊子文看到是66密他,連忙先將密室的聊天暫時屏蔽,只剩下密語頻道。

 

  劉備(密語) 你要自殺?不行。

 

  劉備軍66(密語) :不是我,我可以叫一些小弟來玩這遊戲,到時再叫他們自殺就好。

 

  劉備(密語) 小弟?!什麼樣的小弟?

 

  劉備軍66(密語):那個你不用管,我這邊有人會聽話,看你要幾個。

 

  邊子文有些被驚嚇到地看著螢幕,他實在沒有想到一向沉默寡言,但又給了他很多幫助的66,竟然好像是混黑社會的,而且來頭還不小。邊子文有點被嚇到,但回想66之前的一些對話,感覺不太像是壞人,恐懼感便也少了許多。

 

  劉備(密語)66……如果真的需要用到你的方法我再跟你說好嗎?

 

  劉備軍66(密語):好!記得別客氣!

 

  邊子文將密室聊天頻道打開,訝異地發現大家都在討論「諸葛亮」。他向前看了一下,原來諸葛亮再次登入聊天室,將軍1密語他後確認是買帳號的那個人。所以大家開始討論要不要邀他進來。

 

  張飛:還是給大哥決定吧?

 

  將軍1:我覺得不要邀啦!這種買帳號的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簡雍:你是因為呂布才這樣說的吧!

 

  將軍2:說到呂布,好像他很久沒上線了,大概終於搞懂這遊戲是不能打打殺殺的。

 

  劉備:我想先邀他進來看看,至少先認識一下。

 

  趙雲:主公這樣說了就邀吧!

 

  諸葛亮進入聊天室。

 

  諸葛亮:主公安。

 

  劉備:你好。

 

  諸葛亮:先跟大家坦白,這帳號是我買的,可能有些人會覺得這種手段不好,但我不這麼認為。

 

  劉備:怎麼說?

 

  諸葛亮:我是三國迷,這個遊戲我覺得很顛覆一般的概念,但我沒辦法忍受一件事。

 

  將軍1:在說什麼啊?!

 

諸葛亮:諸葛亮,就該有諸葛亮的樣子。

 

  張飛:這樣說也沒錯……像關羽就……

 

  關羽:我要打113喔!

 

  諸葛亮:主公,我在三服也有買諸葛亮的帳號,但三服劉備只會用錢,不得人心,所以我才買帳號一個禮拜,到「赤壁之戰」就失敗了。

 

  劉備:原來三服是敗在這關……

 

  諸葛亮:我在買帳號前已經確認過,這服的劉備軍相當有系統,還有分小隊,這些是誰做的?

 

  簡雍:我和糜竹。

 

  諸葛亮:很好,你們繼續負責軍團的編組規劃。

 

  將軍1:哇哇!才剛來就那麼囂張指揮,我們又還沒說要讓你加入?!

 

  劉備:我讓他加入。

 

  將軍1:喔!@@

 

  糜竺:我們負責編組,那諸葛亮你要做什麼?

 

  諸葛亮:我要做的事,要看主公有沒有決心和魄力,還有,觀念是否正確。

 

  趙雲:哇……好專業……老子都看不太懂!

 

  關羽:要殺人了嗎?!讓我來殺!!

 

  劉備:大家先安靜別洗頻。

 

  諸葛亮:在說出我的想法和計劃之前,我必須先告訴主公一句話,並請主公回答對於現在的主公來說,這句話的意義是什麼。

 

  簡雍:什麼話啊?

 

  諸葛亮:這句話其實是我在一部網路小說看到的,讓我印象深刻。

 

  將軍1:哪一部?

 

  諸葛亮:哪一部就不用提了,作者很懶,斷斷續續寫了十年,失敗。寫了十年還沒紅,失敗中的失敗。

 

  糜竺:這麼失敗的網路小說……會有好的句子?

 

  諸葛亮:有,雖然很失敗,但其中有些句子是很好的,其中有一句,正符合我們現在的情況。

 

  馬超:別賣關子了快說吧!

 

  劉備:諸葛先生請說。

 

  諸葛亮:人,才是最重要的。

 

=================================================================

<上次謎題解答>:答案是 (C) 喔!

 

<本次謎題> : 諸葛亮問劉備的問題,邊子文當然得去找人提供一些意見,而他第一個找上的就是林尚堂。請問,當邊子文問林尚堂對他來說朋友最重要的是什麼?林尚堂的第一反應會怎麼回答呢?7點給押。

( A ) 他認識的女生多不多?

( B ) 他有沒有錢?

( C ) 他有沒有靠山?

( D ) 他有沒有妹妹?

( E ) 他長得有沒有比我帥?

 

=================================================================

 

隱藏版蒼穹 第十二章 最終之門

 

http://www.popo.tw/books/40802/articles/4890518

 

在對於選擇誰面對皇的描述上加強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