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子文徹底放棄跟林尚堂認真對話的可能性,他一整天上課都在胡思亂想,好不容易撐到放學,他這次也不再假裝,直接就追上走得很快的郭婉婷。

 

  郭婉婷轉頭看了一眼走在自己旁邊的邊子文,微微一笑說道:

  「今天是不是又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啊?!又要『演』什麼了?」

 

  「呃……我是想問妳,妳覺得朋友對妳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

 

  「最重要的?」

 

  「就是妳會最在乎他們的部份是什麼?」

 

  「嗯……她們對我是不是真心的吧!」

 

  「真心嗎?還有呢?如果是……他們能對妳有幫助的部份?」

 

  「幫助?」郭婉婷仔細想了想:

  「每個人都可以互相幫助吧?不是有一句話叫做什麼……『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每個朋友都有他們特別厲害的地方囉!」

 

  「啊……」邊子文停下腳步,張大嘴巴看著郭婉婷。

 

  「怎麼了?」

 

  「我知道了!!」

 

=================================================================

 

  木柵。

 

  一幢純白色的建築物旁,老大雙手扠在口袋,大剌剌地站著。

 

  建築物有七層,孤伶伶地座落在一個公園旁邊,外牆上沒有任何招牌,所有的窗戶都是不透光的黑色。

 

  老大抬頭望向建築物頂樓,跟著向門口走去。

 

  大門是自動感應門,一樣是黑色,老大走進去後,兩個身穿藍色制服的警衛馬上就迎過來。一個看起來才二十幾歲,神情倨傲,另外一個則是四、五十歲,臉上有點疲倦的樣子。

 

  「今天沒有講座吧!你有沒有券給我看看?」年紀較輕的警衛開口問道。

 

  「券?券你個頭!張大你的眼睛看看我是誰?!」

 

  兩個警衛聽到老大這樣說,都驚訝地看著他,年紀輕的警衛跟著便忍不住要開口罵起來:

  「你以為你……」

 

  「無異能者?!」年紀較大的警衛不可思議地叫了出來,打斷年紀輕的警衛的話:

  「你……您怎麼會來?!」

 

  「來找你們老闆,閃開!」老大不屑地說道,跟著朝電梯走去。

 

  「喂!等等!」年紀輕的警衛還想要攔阻,卻被年紀大的警衛用力拉住:

  「你瘋啦!別找死!」

 

  「就這樣讓他上去?!我們會被老闆宰了!」

 

「放心!你放誰上去都不行,就是放『無異能者』上去,老闆不會處罰的。」

 

  「還有這種事?他到底是什麼?!」年紀輕的警衛只問「是什麼」,而沒有問「是什麼人」,顯然開始懷疑起他究竟是不是人類。

 

「他是人類沒錯。」年紀大的警衛緊張地看著老大走進電梯,跟著吐了口氣說道:

  「但他是老大。」

 

=================================================================

 

  (密室聊天中)

 

  (諸葛亮加入聊天室)

 

  劉備:諸葛先生,我先邀您一個人進來。

 

  諸葛亮:想好問題的答案了嗎?

 

  劉備:想好了。

 

  諸葛亮:請說。

 

  劉備:人,才是最重要的。事實上可以把這句話的逗點換個地方。

 

諸葛亮:喔?

 

劉備:人才,是最重要的。

 

諸葛亮:有趣……

 

劉備:我現在擁有了這群人,但不代表我已經懂得如何運用他們,而在這麼多人之中,或許有一些具備非常特殊的身份或專長的人,也就是人才!這些人才,是對目前的我來說最重要的。

 

諸葛亮:……

 

劉備:這個答案……您覺得?

 

諸葛亮:屬下願效犬馬之勞,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邊子文在電腦前面,握住了拳頭。

 

但他並沒有歡呼出來,這些日子來的磨練,讓他心性越來越加成熟,也對於扮演劉備這個角色越來越得心應手。

 

 

 

劉備:言重了,諸葛軍師。

 

諸葛亮:請主公把所有核心成員邀進來吧!我要跟大家解釋我的計劃。

 

劉備:好!!

 

  邊子文一邊操作,將大家都邀進密室,一邊猜測諸葛亮究竟會怎麼做。

 

  張飛:大哥!你們談得怎麼樣?

 

  劉備:幸不辱命!

 

  將軍1:以後真的要叫他軍師喔?!哇哩……

 

  諸葛亮:隨便你們。

 

  劉備:諸葛軍師要跟大家說他的計劃。

 

  諸葛亮:我的計劃其實很簡單,這次任務,我們放棄。

 

  張飛:放棄?!

 

  將軍1:你這什麼狗屁建議?!

 

  黃忠:放棄的意思是不玩了嗎?

 

  趙雲:老子才不要放棄!

 

  劉備:讓軍師說完!

 

  諸葛亮:我知道大家都不想放棄,所以我也反問大家一個問題,既然這樣,要怎麼找到願意去投自殺票的人?

 

  張飛:這也有道理……

 

  諸葛亮:叫誰投票都不公平,事實上唯一的方法就是花錢,但三服的劉備試過了,結果卻還是失敗。

 

  劉備:為什麼?

 

  諸葛亮:因為收了他的錢就等於退出這個遊戲啦!所以開始有人獅子大開口,想說撈最後一筆,結果大家在聊天室把價錢越抬越高,到最後連要買一個人自殺都成了天價。

 

  將軍2:哈哈!惡有惡報!!

 

  諸葛亮:所以我們不可能再走這條路,唯一剩下的方法,就只有放棄。

 

  劉備:放棄這遊戲?

 

  諸葛亮:主公,既然你已經了解那句話的意思,就應該明白我的用意。人才是最重要的,真心的同伴不管到哪裡,都還是同伴。

 

  簡雍:難道你想要另起爐灶?

 

  諸葛亮:聰明!

 

  張飛:另起爐灶?

 

  諸葛亮:照著官方的規則走,遲早會被他們搞死,他們這次臨時提前進程,其實擺明了就是想讓我們失敗,他們只是在測試每個進程的困難度有多高,所以要不斷讓人失敗再重新開伺服器。上次本來就該垮了,只是運氣好算是找到他們設計上的缺失,加上太多人抗議,才讓我們有再一次的機會。

 

  趙雲:好難懂……

 

  諸葛亮:簡單來說,我們只是白老鼠而已。

 

  劉備:但我們能怎麼做?

 

  諸葛亮:重點是人,而非這個遊戲。設計這個遊戲的不過是幾個大學生,聊天室、投票程式這些都非常簡單。

 

糜竺:我們自己架設伺服器?!!

 

諸葛亮:賓果。

 

糜竺:了不起……

 

劉備:那需要什麼?

 

諸葛亮:要有錢租用主機,有人寫程式,這些都不難,難的是要有人來玩。主公,你已經有人了。現在有一萬三千多人,我們全力衝刺,投票前應該可以達到兩萬人。

 

劉備:兩萬人……

 

諸葛亮:有了這兩萬人轉到我們的伺服器,遊戲規則就變成我們來訂!

 

貂嬋:好帥喔……

 

黃月英:雖然說我是男的,但還是要給你一個讚啦!畢竟我演的是你老婆……

 

諸葛亮:主公,成功的人一定不是跟著別人規則走的人,成功的人,是

創造規則的人!

 

=============================================================

 

  老大毫不考慮地按下七樓的按鈕,電梯開始向上。

 

  叮地一聲,電梯到達七樓,門緩緩打開。

 

  門外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小小的空地,正前方則是一道看起來相當結實的鋼門。

 

  老大走到門前,開口叫道:

  「拜恩!出來!!」

 

  門後沒有動靜。

 

  「出來!!我數到三!!」

 

  「三!!」

 

  「前!!!」

 

  老大根本沒有管自己有沒有數一和二,他直接數完三後便馬上結印,然後對著眼前的門一拳轟了下去。

 

  這世界上應該沒有任何一扇門可以承受老大的摧殘,巨大的撞擊聲響後,原本該是門的地方變成了一個洞。

 

  塵沙飛揚中,一個身影從門內緩緩走來,站在原本該是門的洞口,嘆了口氣。

 

  「你沒有數一和二……」拜恩看著老大,搖頭說道。

 

  「我說我數到三,又沒說要數一和二?!」老大像小學生一樣耍賴道。

 

  「下次這扇門我要換堅固一點的……」

 

  「你就算換上金庫門我照樣一拳轟掉!!」

 

  「為什麼你總是那麼暴力?一點美感都沒有。」

 

  「誰跟你談美感?!」老大瞠目結舌:

  「難道你召喚魔女妹妹就算美感?」

 

  拜恩聽到「魔女」兩個字,露出了極為無奈的表情,又再嘆口氣道:

  「你到底過來做啥?忍了十年終於忍不住,要來跟我同歸於盡?」

 

  老大聽到「十年」兩個字,原本憊懶的神態瞬間消失,換上了他那足以令人一看就不由自主顫抖的「嚴肅」表情。

 

  「拜恩……你知道……我遲早會跟你算那筆帳的。」老大緩緩說道,空間中的氣流彷彿因為他的話語而開始凝結,但更微細的分子卻激烈碰撞,彷彿一觸即發。

 

「我知道。」拜恩看著老大,表情彷彿一點波動都沒有,但聲音卻更加低沉:

  「所以是現在?」

 

  「不是現在。」老大說完這四個字,就連一向深沉難測的拜恩,似乎也稍稍鬆了口氣。

 

  「我今天來找你是有別的事情,拜恩。」

 

  「洗耳恭聽。」

 

  「我不管你在進行的計劃是什麼,反正平衡你是不敢打破的,所以我也沒差,但是……如果你的計劃會造成另一方面的卑劣影響,我就一定要阻止!」

 

  「卑劣……影響?」拜恩看起來有些驚訝:

  「什麼意思?」

 

「一個小女孩在大安森林公園遭受性侵,兇手百尋不見,但附近卻出現妖魔。」老大盯著拜恩的臉說道:

  「這跟你的計劃,有沒有關係?」

 

  「沒有。」拜恩斬釘截鐵地說道:

  「妖魔,不會做這種事。」

 

  「即使是被你改造後?」

 

  拜恩瞇起了眼睛,似乎對於老大知道了那麼多感到有些訝異,但他還是堅定搖頭道:

  「不會,我保證。」

 

  「我知道了。」老大說完,轉頭便走。

 

  如果是季小凡在場,一定會驚訝地抗議,再進一步逼問拜恩,但老大不同,他雖然知道拜恩之陰險舉世無雙,然而妖魔之主的保證非同小可,基本上不需再有任何懷疑。

 

  「等等!」拜恩忽然叫住老大。

 

  「幹嘛?!門我不賠喔!我已經數三了!」老大背對拜恩,聲音聽起來有點彆扭,畢竟他根本沒有錢,就算有錢也不會想賠。

 

  「沒有要你賠錢啦……」拜恩臉上感覺也出現三條線:

「我只是想跟你說,如果在找那個人的過程中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就跟我說。」

 

「跟你說?」老大回頭,相當好奇地說道:

「你的意思是,妖魔跟人類聯手找那個敗類?」

 

「對。」拜恩緩緩點頭。

 

「找到之後呢?你要吃他?」

 

「你知道我是素食主義者,而且這種人渣就算丟給我部下吃,也只會害他們拉肚子。」

 

「那你為什麼要幫我們找?」

 

「我想要看看……」拜恩看著老大,面上的表情相當深沉:

「讓你放棄一切來守護的人類……最終……會不會讓你心碎。」

 

=================================================================

 

<上次謎題解答>:( E ) 放棄!! 大家猜對了嗎?(感覺又是很機車的答案喔……)

 

<本次謎題> : 我們今天來猜一些跟劇情無關的好了,算是番外篇吧!大家都知道拜恩超級受不了魔女,請問,為什麼他還要跟魔女締結盟約呢?7點給押!

 

( A ) 太久以前的事了,拜恩自己也忘了為什麼。

( B ) 因為魔女跟咒術師是相輔相成的,拜恩的招式非常需要咒術師配合,只好也跟魔女締約。

( C ) 因為魔女在太古時期其實是很可愛的,沒有受到流行資訊的干擾,是個天真無邪的小女孩。

( D ) 其實是結錯了,本來拜恩的目標是魔女溫柔體貼大方的姐姐,結果魔女跳出來搞亂盟約!

( E ) 因為魔女太強了!!強到讓拜恩即使是超級受不了她,但考量之下還是選擇和她締約!

 

 

=============================================================

 

蒼穹隱藏版 第十四章 生死http://www.popo.tw/books/40802/articles/4896766

 

總算把寫的十章貼完,拆成了十四章,最後也勉強接上舊版了,不過這章字數就少了些……但最後的歷史書部份還算有點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