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戩將天使放到地上,鬆開了手。

 

  一旦心裡有了疑問。

 

  就沒有辦法再像先前一樣,有如捏死螞蟻一樣地屠殺天使。

 

  原戩靜靜地看著癱軟在地上的天使,良久,只見天使微微顫抖了一下。

 

  原戩知道天使將要醒來,不知為何,他竟然生起一種不知如何面對她的感受,他微微皺起眉頭,轉身步入黑暗之中。

 

============================================================

 

  「為什麼天使要創造獸?!」奧薩羅斯相當驚訝地說道:

  「我以為四界是自古就有的。」

 

  「太古之初,只有人類。之後『最初之墮落者』成為全域妖魔之首,人類無法抗衡,『那傢伙』便派天使降臨,協助人類抵抗妖魔。」

 

  「那時候的『仲裁者』呢?」

 

  「還沒有出現。」

 

  「原來『仲裁者』也不是一開始就有的……」

 

  「這個自然。」拜恩聽到仲裁者,臉上似乎帶上了一絲不屑:

  「不用把『仲裁者』當成神一樣看,他們也不過只是一種產物。」

 

  「產物?」

 

  「天地萬物,皆為產物。」

 

  「獸也是產物……」

 

  「對,天使降臨後,發現雖然他們可以斬殺妖魔,但人類本身卻完全沒有任何抵禦的能力,一旦人類單獨面對妖魔時,就只有被屠宰的份,所以那時候的全域天使長,就做了一件笨到不行的事。」

 

  「一定跟創造獸有關……」奧薩羅斯喃喃自語。

 

  「全域天使長認為人類的『基本身體能力』太差,便在世間選擇了一些身體素質較強的生物,也就是『野獸』,然後運用某種特殊的融合方式,試圖將野獸與人類融合。」

 

  「啊……怎麼有點像變態電影……」

 

  「是很變態沒錯,總之,天使長的想法是讓人類變得更強,藉此達到保護人類的目的,但卻失敗了。不僅融合的過程痛苦無比,融合後的產物也變成不人不獸的異類,無法歸類於三界中,只好列入第四界。而被用殘忍的方法創造出來,又成為天地間孤絕一族的『獸』,從此就註定了永世追殺天使的命運。」

 

  「原來界是可以創造的……」奧薩羅斯緩緩說道。

 

「四界的定義本來就是薄弱的,墮落天使亞法洛的事件中,我已經再次跟『仲裁者』印證了這個觀念。」

 

  「啊……王,我一直想問您,那天您的反應似乎太過激烈……」

 

  「一切……」

  拜恩的眼中閃爍出深沉至極的光芒:

  「都只是在演戲。」

 

=============================================================

 

  季小凡趕回台北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

 

  他先去跟觀察組長高人偉借了一台備用的筆電,然而直接趕到紀如茵家。老大在電話中告訴他事情緊急,所以他也不敢怠慢。

 

  紀如茵打開門,看到一臉風塵僕僕模樣的季小凡,一股親切感登時湧上心頭,想到那時他救了自己,忍不住微微一笑道:

  「小凡快進來坐。」

 

  老大坐在裡面沙發上,聽到紀如茵稱呼季小凡如此親暱,忍不住做了個鬼臉,他把季小凡派來派去,除了惡整他本來就是興趣外,當然還有因為季小凡長得比自己帥的原因。

 

  「老大,究竟有什麼事?」

 

  季小凡在客廳桌上打開筆電,並使用3G連線模式。

 

  「如果我要請網友幫忙尋找目擊證人,可以用什麼樣的方式?」

 

  「發轉寄信,或是上PTTPO文,當然臉書也可以。」

 

  「效率高嗎?」

 

  「嗯……這很難說,畢竟網路上有許多鄉民,他們有時會突然對某件事情莫名熱衷,但未必能夠持久,我們如果要運用網路的力量……必須先創造話題。」

 

  「容易嗎?」

 

  「不一定,但我覺得這事件本身就蠻具話題性,然而若我們搞得太大,恐怕也會讓對方有所察覺,進而做出一些防範。」

 

  「你的意思是,網路就像雙面刃?」

 

  「對,要把事情弄大本身並不難,但延伸出來的後果很難說得準……而且……」季小凡看了紀如茵一眼:

  「我不認為紀小姐……會想要使用這種方式。」

 

  紀如茵低下了頭,她了解季小凡說的話,事情如果在網路上擴大,新聞媒體就會來拍攝,也會有許許多多不一樣的聲音,到時還沒有找到目擊證人,可能巧兒就會先受到傷害了。

 

  但是……原本不就有這樣的心理準備了嗎?

 

  逃避後隱藏傷痛,跟面對後承擔傷痛。

 

  哪一個,比較正確??

 

  紀如茵陷入兩難,老大卻看出她的神情掙扎,老大並不想要做任何傷害到紀如茵或巧兒的舉動,便先開口說道:

  「沒有比較私人的團體?類似互助會之類的?可以在不把事情鬧大的情況下幫助別人?」

 

  「啊……」季小凡愣了一下,跟著猛地拍掌道:

  「我聽我朋友說,最近有個很夯的遊戲網站,似乎藏著一些秘密。」

 

  「什麼秘密?」

 

  「他說裡面有一個隱藏的軍團,專門做一些維護正義的事情,好像已經有成功過好幾次。軍團成員大約有數萬人,但紀律極佳,只有需要媒體力量的時候才會跟媒體報料,而且不只是媒體,他們在『政』、『商』、『文化』、甚至是『黑道』上都有相當的影響力。」

 

  「真的?有這種東西?!誰那麼厲害創出來的?!」老大瞪大眼睛,十年前他創立了保護臺灣人類的「驅魔蝶」,到現在成員數十人,就已經很得意,想不到十年後的今天,網路上可以有數萬人的正義軍團。

 

  「不知道耶……」季小凡神秘兮兮地說道:

  「但聽說……這完全只是聽說啦!有傳聞說,軍團總長,只是個高中生。」

 

  「最好啦!」老大完全不相信地說道:

「網路上謠言可以信的話,拜恩就是個身穿火辣比基尼的女人了啦!高中生哩……那我也是年輕有為的大學生。」

 

  無端中箭的拜恩這時候還在跟奧薩羅斯閒聊,忽然感覺到一陣涼意,不過他認為大概只是冷氣調太強了,聳聳肩繼續看他的電腦螢幕。

  

  「不管是不是高中生,總之這個軍團似乎是條可以選擇的路。」季小凡一邊說,一邊輸入他朋友所告訴他的「無限傳說」四個字進行搜尋。

 

  搜尋後出現一堆遊戲的網站,季小凡仔細找了幾頁,發現有個網站似乎在玩的是許多獨立聊天室的虛擬角色扮演,他點進去說道:

  「應該就是這個了。」

 

  老大和紀如茵也擠到旁邊一起看,只見季小凡註冊了一個新帳號後,便進到屬於他自己的個人頁面,不但有虛擬角色,還可以進行換裝,季小凡點回首頁,看到有個十分顯眼的公告Banner,上面寫「大衛之星現實任務」。

 

  季小凡和老大互望一眼,點進了這個連結,只見裡面是詳述一些事件,包括酒駕和虐待兒童,並要求大家提供解決的方案,季小凡仔細確認了一遍,有點失望地道:

  「看起來像是針對時事,做一些意見討論而已……」

 

  紀如茵仔細將公告看了一遍,卻有點懷疑地說道:

  「時事嗎?但又是如何選擇的呢?」

 

  「不知道……看報紙?」季小凡繼續瀏覽網站,忽然看到一個連結,寫「大衛之星」任務上傳區。

 

  「等等……這裡可以上傳任務?」季小凡點進去後,發現是一個簡單的任務填寫頁面。右下方並有個數據:

 

目前待審任務—271個。

 

  「還有271個待審任務?!」老大瞪大了眼睛:

  「什麼時候才排得到?」

 

  「有可能他們會選擇比較多人回報的任務,像酒罪駕車……」季小凡一邊瀏覽一邊做出推斷:

  「像我們這樣只有一個人提出的任務,可能會被排到比較後面,甚至忽略。」

 

  「可惡……沒有辦法了嗎?」

 

  「先提出任務吧!看看會不會有奇蹟出現。」

 

=============================================================

 

  季小凡所等待的奇蹟,並沒有出現。

 

  幾天過去,送出的任務有如石沉大海,季小凡曾經想過直接找到軍團總長來談,但根本沒辦法接觸到軍團高層,就連他提出軍團成員的申請也沒有被核可,似乎因為人數太多而不允許新帳號加入,季小凡只好每天不停地登錄「無限傳說」玩遊戲,希望盡快提升自己的等級和位階,才能加入軍團。

 

  然而這一切在季小凡無意間告知恩雅,他和老大現在在進行的任務之後,有了變化。

 

  電話中,恩雅沉默了許久,像是在思索回憶什麼。

 

  「組長,你說『無限傳說』對嗎?那軍團名稱呢?」

 

  「不知道……要被核可加入後才能知道。」

 

  「我和于安上次出泳池任務,其實有認識一個人……似乎跟你們這個有關係。」

 

  「是嗎?他是軍團的成員?!」

 

  「不敢確定耶!也可能只是亂蓋的!明天週六,我帶于安去跟你會面吧!」

 

===========================================================

 

  上午十一點。

 

咖啡廳中,季小凡看見恩雅和王于安進來,開心地站起來迎接。

 

  恩雅還是一樣特立獨行,季小凡也早就習慣了,但王于安卻讓他看傻了眼,出差一段時間沒見,王于安似乎又變了許多,她穿一件連身露肩洋裝,修長的雙腿幾乎快要跟恩雅一樣引人注目,長髮盤起,更多了幾分青春洋溢的氣息。

 

  「哇……」季小凡盯著王于安好一會兒,忍不住說道:

  「于安妳好像越來越不一樣了……」

 

  「哼!年紀輕就是比較佔優勢啦!看你眼睛瞪得跟牛羚一樣!」恩雅在一旁假裝生氣道:

  「不過人家可是要去約會喔!別以為是穿給你看的。」

 

  「啊?約會?跟小原嗎?」季小凡想到好久不見的原戩,莫名地湧上一股親切感。

 

  「嗯……最近他好像……不太理我,所以我主動約他去看電影……」王于安低頭,有些不好意思但又有些茫然地說道。

 

  小倆口吵架了?

 

  季小凡察言觀色,好奇地想著。

 

  「先坐吧!要不要先點什麼吃的?」

 

  「不了,組長,我想先登錄看看。」王于安坐下後說道。

 

  「好,妳有去看過了嗎?」

 

  「還沒……因為小原好像有點不高興。」

 

  因為這個網站而吵架?真是有趣的小倆口……

 

  「妳先登錄吧!」

 

  「要用什麼名字?」

 

  「于安,上次那個人,有聽到我喊妳的名字對吧?」恩雅在一旁說道。

 

  「對。」

 

  「那妳就用本名吧!如果他對妳有印象,或許會讓妳加入軍團。」

 

  「好。」

 

  季小凡聽著兩人的對話,感到更加好奇。

 

究竟她們認識的是什麼樣的人?怎麼可能這樣就讓她輕易加入軍團?

 

 

=================================================================

 

<王于安約會服裝參考圖>

 

 王于安參考圖(約會)  

 

 

 

 

<上次謎題解答>: ( B ) 為了保護人類!

 

<本次謎題>:季小凡外派過程中,跟幾名分部長都有比較密切的接觸,請問,以下哪件事情「不是」分部長對他做的事?7點給押。

 

( A ) 罵老大罵了五個小時

 

( B ) 要他跳藝術脫衣舞

 

( C ) 逼他用腳沾顏料畫畫

 

( D ) 要他當裸體模特兒

 

( E ) 逼他喝果汁喝到吐

 

 

 

截至5.25 的更新點數表已經出來 http://zeagle.pixnet.net/blog/post/30954196

 

請大家連結到那篇文章,再計算5.26~6.16獲得的點數,記得回覆在點數表的文章喔!不要回覆在這裡,這樣我比較好整理。

 

另外任務設定大賽的點數先不計算,因為我還沒時間整理,過幾天再公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