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那個軍團的實力,似乎遠超過我們想像。」

 

 

 

  季小凡和恩雅坐在紀如茵家中沙發,老大和紀如茵也都在,季小凡跟老大報告了事情的經過,並下了這樣的結論。

 

 

 

  老大雖然想問王于安究竟那個軍團總長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但王于安因為還有約會,沒有一起過來。

 

 

 

  「究竟是怎麼樣的人……可以成立這樣的組織?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老大仔細看著網站公告,陷入沉思中。

 

 

 

  「老大你是不是覺得一個高中生能做到這種程度實在太誇張了?」季小凡忍不住問道。

 

 

 

  「是啊……」

 

 

 

  「是不是覺得後生可畏,長江後浪推前浪?」

 

 

 

  「是啊……」

 

 

 

  「是不是覺得自己老了、廢了、沒力了、連小毛頭都比不上了?」

 

 

 

  「是……是你個頭!我老了嗎?!我廢了嗎?!」

 

 

 

  「都沒有……只是頭有點禿了而已。」

 

 

 

「季小凡你……」老大原本要生氣,但一轉念,又露出了欠扁至極的笑容:

 

  「聽說你這次被逼著當裸體模特兒?全裸?連內褲都沒穿?!」

 

 

 

  「…………」

 

 

 

  「改天我親自去拜訪一下老江,那幅畫作一定很精彩,不知道尺寸……」

 

 

 

  「老大!!」

 

 

 

  「我是說畫的尺寸啦!不知道是大的還是小的,有些人體格不錯但是……」

 

 

 

  「我也好想看喔!老大記得用手機拍下來傳給我,我可以做成鑰匙圈。」恩雅在一旁加油添醋地說道。

 

 

 

  「喔?妳是要整張圖做成鑰匙圈還是要部份特寫?」

 

 

 

  「不要再說了!!」季小凡面色發青,想到那天當裸體模特兒的痛苦經歷,他就忍不住想要捉狂,要是再被老大看到「成品」,這輩子大概他都不用再抬得起頭來了。

 

 

 

  幸好老大似乎已經達到了目的,他果然不再談論這個話題,而是轉頭又研究起網站,他看了一會兒,似乎注意到什麼,開始喃喃自語地唸了起來:

 

  「大衛之星……大衛之星……」

 

 

 

  「大衛之星怎麼了嗎?」恩雅好奇地問道。

 

 

 

「打電話跟高人偉和邵振南說一下,明天大家聚一聚,我要問他們一些事情。」

 

 

 

=============================================================

 

 

 

「振翼」 機密會議室

 

 

 

諸葛亮(軍師):總長,各軍團長回報,皆有不錯的斬獲。

 

 

 

邊子翼(軍團總長):哪些方面?

 

 

 

諸葛亮(軍師):各方面都有,事實上我有特別邀約一些成員進來,在這次的行動提供了很多幫助。

 

 

 

邊子翼(軍團總長):喔?像是你上次跟我說的那個商場強人嗎?

 

 

 

諸葛亮(軍師):嗯!其實他算是我在現實認識的朋友,另外還有像專業級的駭客,我也找了一個進來。

 

 

 

邊子翼(軍團總長):感謝!諸葛軍師,如果沒有你的話,我們現在必定不會是這樣的局面。

 

 

 

諸葛亮(軍師):別這麼說,像66那樣的人,就完全是靠總長你自己才能讓他心服。

 

 

 

邊子翼(軍團總長):軍師,有時候我會擔心,自己真的有能力統率這些人嗎?『振翼』越強,是不是我的責任就越重?

 

 

 

諸葛亮(軍師):事情一旦開始了,就不會輕易停止,除非放棄。只要你不放棄,不論「振翼」變得如何,我都會在你身邊幫助你。

 

 

 

邊子翼(軍團總長):我知道了……

 

 

 

諸葛亮(軍師):總長想跟這些人見個面嗎?或許我們該再辦一次『振翼』的網聚。讓這些核心成員跟總長見個面,也好一起商討這次的事件。

 

 

 

邊子翼(軍團總長):好。

 

 

 

諸葛亮(軍師):擇日不如撞日,不如就明天吧!我來邀約大家。

 

 

 

邊子翼(軍團總長):那拜託你了,這次軍師你會來了吧?

 

 

 

諸葛亮(軍師):當然!我也早想跟總長你好好當面聊聊,我明天一定到!

 

 

 

 

 

  邊子文現在對於「網聚」已經沒有太過緊張的感覺,取而代之的是興奮和期待。明天將會見到諸葛亮口中的企業大亨,還有頂級的電腦駭客,加上諸葛亮本人,實在是太讓人高興了。

 

 

 

  究竟諸葛亮會是怎麼樣的人呢?

 

 

 

  該不會也像張飛一樣,是個大美人吧?

 

 

 

  邊子文開始做起了莫名其妙又不切實際的幻想,連他自己都差點因為這荒唐的想法而笑出來。

 

 

 

=============================================================

 

 

 

  第二次網聚的地點選在一家高檔日式料理的特大包廂,一樣由諸葛亮出錢,除了各分部長、軍團長受邀外,還有諸葛亮的大亨朋友以及駭客高手,原本亂舞的老成員包括張飛、劉備軍66、將軍1、糜竹等也都出席,總共有二十幾人,聲勢相當浩大。

 

 

 

  邊子文這次第一個到達,在包廂中和每一個進來的成員握手,當然有些軍團長還沒看過邊子文,一開始難免驚訝,但很快地就發覺邊子文的風範與他外表大不相稱,邊子文會看著每個人的眼睛,誠摯地握手道謝,並露出大器的笑容,只要被他握過手的成員,很快就為之心折。

 

 

 

  66進來的時候,還是引起了一陣騷動,諸葛亮這次把他的跟班華仔和偉仔也邀來,兩人一進來就死盯著邊子文看,邊子文對他們兩個則同樣報以微笑,並給了66一個擁抱。

 

 

 

  另一個造成轟動的是諸葛亮的大亨朋友,雖然他穿著輕便,但馬上便有人認出他來。

 

 

 

  「不會吧?他不是那個K開頭企業的執行長嗎?!」

 

 

 

  「哇塞!超級好野人……想不到連他也是成員……」

 

 

 

  執行長環視眾人一眼,莫名地就看出了對著自己伸出手的少年,就是「振翼」軍團的軍團總長。他雖然略感訝異,但並沒有特別顯露出來,只是微笑問道:

 

  「什麼樣的人才能管理眾人?」

 

 

 

  「比眾人都弱的人。」邊子文想都不想便回答。

 

 

 

  「喔?為什麼?」執行長覺得很有趣地問道。

 

 

 

  「因為對這樣的人來說,每個人都可以是人才!」

 

 

 

  「哈哈哈!有趣!有趣!!總長,你忙你的,不用招呼我了。」執行長笑著拍了拍邊子文的肩,找了個位子坐了下來。

 

 

 

  接著又進來了看起來像肥胖宅男的駭客高手和讓大家眼睛一亮的顏以琳,跟著軍團長也都到齊,邊子文環視眾人一一在心中點名,發現除了諸葛亮外,全部都到了。

 

 

 

  不會又不來了吧?

 

 

 

  邊子文露出失望的神情,執行長像是明白他在想些什麼,朗笑道:

 

  「總長放心,諸葛亮是我現實的朋友,他今天一定會來的,不來我就把所有投資他生物科技事業的資金都拉回來,叫他回家喝西北風去!」

 

 

 

  「不用這麼狠吧?」一道低沉充滿磁性和魅力的聲音從門口傳來:

 

  「我這不是來了嗎?」

 

 

 

=============================================================

 

 

 

  「老大,您這次找我們來是……」高人偉大概是組織裡唯一會用敬語來稱呼老大的人,畢竟身為觀察組長,手段確實比一般人高明。

 

 

 

  老大、季小凡、恩雅、王于安、邵振南等人聚集在一間小咖啡廳,季小凡久沒有見到邵振南,看到他當然高興萬分,但卻又忍不住想到了李妮,兩人敘舊了幾句,都是百感交集。

 

 

 

  「我想問你們一個問題。」老大皺著眉頭,看著高人偉和邵振南:

 

  「『大衛之星』是什麼?」

 

 

 

  「『大衛之星』?」高人偉愣了一下,但很快便如數家珍地回答起來:

 

  「最早的來源有可能是『卡巴拉學派』參照聖殿騎士團的符號發明的,外表是一個六芒星,是正三角形和倒三角形的組合。後來成為猶太教和猶太文化的標誌,以色列建國後也把『大衛之星』放在國旗上,因此也是以色列的象徵。」

 

 

 

  「以色列……」

 

 

 

  「還有,因為在納粹時期,曾用此星來辨別猶太人,所以『大衛之星』反而成了那時猶太人互助互信,同心協力抵抗外侮的一個精神標誌。」

 

 

 

  「原來如此。」季小凡點頭道:

 

  「這樣『振翼』軍團使用『大衛之星』來當任務代號,就相當合理了,互助和互信,齊心解決任務。」

 

 

 

  「不……」老大眉頭皺得更緊:

 

  「我總覺得,還在哪裡聽過……大衛之星……振南,你常在國外跑,有沒有其他比較不一樣的資訊?」

 

 

 

  邵振南面色凝重,他知道老大這樣問一定有原因,他沉思許久,忽然臉色驟變,似乎想到了什麼。

 

 

 

  「人偉,你剛才說的都是『大衛之星』象徵的意義對不對?!」邵振南對著高人偉迅速說道。

 

 

 

  「對,還有其他的方面要考量嗎?」

 

 

 

  「有,除了象徵的意義外,『大衛之星』,是不是還有什麼別名?!」

 

 

 

  「別名嗎?我想想……」高人偉思索了一會兒,有些不確定地說道:

 

「我印象中,好像『大衛之星』又叫做『猶太星』……等等,好像還有……」

 

 

 

「我想起來了,『大衛之星』還有個名字,叫做……」

 

  高人偉大聲說道:

 

  「『所羅門封印』!!」

 

 

 

=============================================================

 

 

 

 

 

 

 

  邊子文緊張又興奮地向包廂門口望去。

 

 

 

  他見到了一個大約四十來歲的中年男子,穿著相當乾淨整齊,但樣式有些奇特的燕尾服,全身上下充滿了知性氣息,溫文儒雅,神態大方。

 

 

 

  果然是諸葛亮該有的外型,真是完美無缺!

 

 

 

  邊子文忍不住在心裡讚嘆,中年男子走到他身前,伸出手跟他用力一握,用低沉又富有磁性的嗓音說道:

 

  「諸葛亮,見過總長。」

 

 

 

 

 

 

 

=============================================================

 

 

 

< 上次謎題解答 > 答案是 男、女、男  ,其實季小凡不太可能願意在女性面前全裸的,所以台中分部長是男的很合理。再來高雄分部長罵老大罵這麼兇,其實她是女的,他們之間曾經有沒有過一些曖昧,就留待想像。最後愛喝酒的台東分部長是男的,大家猜對了嗎?呵呵……

 

 

 

 

 

< 本次謎題 > :鋪了二十章的梗,終於可以讓真相大白。不過接下來更會是一連串的爆點……今天的題目先來猜個特別的,我在很久以前其實就運用某個分鏡技巧點出了諸葛亮就是拜恩,誰能答出是在哪裡,什麼樣的劇情呢?答對有10點喔!(應該不會有人看到這個題目才知道原來諸葛亮是拜恩吧?xd……)

 

 

 

 

 

=============================================================

 

 

 

The Ultimate Game Walker 終曲遊戲師序曲 Game Set ! (2)

 

 

 

稍微解釋了一下背景設定,因為fb一次不能貼太多閱讀起來會很累,所以拆成幾部份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