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恩在這個軍團裡面!!」老大猛地大叫:

  「為什麼我沒有早想到?!」

 

  「確定嗎?」季小凡也睜大了眼睛:

  「『所羅門封印』跟拜恩有關?」

 

  「拜恩就是所羅門七十二柱魔神之一啊!!」老大看起來竟是有點緊張,一點也沒有平常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樣:

  「該死!全部都落入他的圈套裡,他要幫我找那個變態,一定也是計畫中的一環!」

 

  老大深吸了一口氣,轉向邵振南問道:

  「振南,你知不知道拜恩的計劃……名稱是什麼?」

 

  「我不是很確定。」邵振南緩緩說道:

  「但我在國外探聽到的消息中,確實有聽到Seal of Solomon,也就是『所羅門封印』這個詞。另外還搭配一個N開頭的詞,好像是Nani什麼的……但我不懂它的意思。」

 

  「Nani?不對吧……有這個字嗎?」高人偉眉頭皺了起來。

 

  「某家公司的名稱?」季小凡猜道。

 

  「有可能……或許是什麼國外的高科技公司,像Nasa那樣子的……」高人偉點頭。

 

  「人偉去查,看看究竟Nani是什麼!我們絕不能處於被動的狀態之中。」老大振聲道:

  「小凡,會議後通知各分部長,隨時準備待命集合,這次絕對不能再像墮落天使事件那樣。」

 

  「會有比亞法洛那次還嚴重的情況嗎?」季小凡擔心地問道。

 

  「難說……但最壞的情況就是……」老大雙目精光驟閃,雖然附近沒有敵人,但他全身肌肉緊繃,彷彿已經完全進入備戰狀態:

  「十年前的大戰,又要再來一次了……」

 

  「有那麼恐怖嗎?」恩雅並沒參與過十年前的大戰,算是組織中新生代的成員,這時見老大那麼認真,有些不以為然地說道。

 

  「妳不了解拜恩……」高人偉在一旁嘆口氣,他的臉色也是十分難看:

  「他這個人……不對,是這隻妖魔,做事情絕對不會只看單一面向,一旦他要達成什麼目的,就會開始進行一連串的行動,環環相扣,我們只能看到他在其中走過的痕跡,卻沒辦法知道他要往哪裡去。」

 

  「既然不知道他究竟要做什麼,那就針對這個問題,『提供意見』!」老大看著眾人,下達命令,這是「驅魔蝶」組織會議中常見的一個指令,一旦這個命令發出,參與會議的所有人,都必須要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見。

 

  高人偉最先舉手發言:

  「以我對拜恩的了解,其實他想做的就是『破壞』和『建設』,所以對他來說,『建設』一個強大的人類軍團,或許是他的興趣並樂在其中,但當軍團真正茁壯之後,他就會反過來開始進行『破壞』,這一切對他來說,只是一場遊戲。」

 

  「未必。」邵振南開口反駁:

  「拜恩不做沒有意義的事,即使是一場遊戲,也會有遊戲的價值,我認為這個軍團本身是一場實驗,可能跟任何方面有關,但最終這實驗或許會導回拜恩正在進行的那個計劃,也就是說,這是一體之兩面。」

 

  兩名組長說完後,出現了一小段的沉默,跟著季小凡終於開口:

  「我認為…或許可以從最單純的面向,用不同的角度來看。」

 

  季小凡停頓了一下,繼續說道:

「基本上拜恩想做什麼?摧毀人類?讓妖魔統治臺灣?不管他想做什麼,一定都卡在同一個環節上,是哪個環節?」

 

  「平衡。」邵振南面色凝重地說道。

 

  「對,平衡。不管他想到再怎麼樣誇張恐怖的方法,都不可能讓妖魔的實力狂增,因為這樣會破壞平衡,所以我們要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季小凡緩緩說著,但身為天才分析師的他,腦中正急速運轉,嘗試用最精準的字句來表達複雜想法:

「如果,他想用人類,來毀滅人類呢?!」

 

  季小凡的話讓在場所有人都陷入了沉思中,這個推斷太匪夷所思,但又極為合情合理,人類本來就會毀滅人類,妖魔只需推波助瀾,根本不需要破壞平衡,就能達到摧毀大量一般人類的目的。

 

  但如果真的是這樣,專門針對妖魔而成立的「驅魔蝶」,就變成完全無用武之地了。

 

  眾人越想臉色越是難看,但恩雅這時卻有些緊張地舉起了手。

 

  老大轉頭望向她,示意她發言。

 

  恩雅平常當然是什麼都不害怕的個性女孩,但要說到動腦,她明顯比剛才發言的三個人都差了不只一個檔次,導致她要發言的時候,感覺到有些緊張,聲音也不太能維持穩定。

 

  「我覺得……拜恩想要垂簾聽政。」

 

  「喔?」眾人聽到成語,俱都眼睛一亮。

 

  老大卻相當嚴肅地盯著她,跟著很認真地說道:

  「垂簾聽政的意思是……什麼?」

 

  眾人絕倒,恩雅臉上也感覺出現三條線,只好詳細解釋道:

  「這是一個成語,就是指皇太后坐在簾子後面聽年幼的皇帝處理政事,雖然表面上是皇帝決定,事實上坐在簾後的人才擁有大權。」

 

  「什麼鳥成語那麼複雜。」老大不滿地碎碎念,一邊季小凡則說道:

  「妳的意思是,拜恩想操控『振翼』的軍團總長?」

 

  「對,我和于安見過軍團總長,他只是個其貌不揚的瘦弱高中生,完全不像是可以當軍團總長的樣子,現在這樣想來,或許他只是拜恩的傀儡。」

 

  「這跟我的想法似乎很像……」季小凡沉吟:

  「但可能拜恩不是要摧毀人類,而是要掌控一大群人。」

 

  「對,我就是這個意思。」

 

  眾人又再討論了一會兒,跟著開始望向王于安。

 

  王于安是所有成員中資歷最淺的,眾人自然也不會期望她能說出什麼獨到的見解,但組織規定每個人都要講,所以眾人還是安靜下來,等王于安發言。

 

  王于安雖然已經成長了許多,但遇到這種連恩雅都會緊張的情況,說話的聲音還是難免有些顫抖,然而她所說的話,卻讓眾人幾乎都要跌破眼鏡。

 

  

  「不要用口說,用眼睛觀察。」

 

  「用心去判斷。」

 

 

  「為什麼……拜恩一定是壞的?」

 

  王于安自己像是也不太敢相信自己說的話一樣:

 

  「難道他不會……偶爾也做一件單純的好事?」

 

=============================================================

 

  「很高興今天所有人都能過來。」邊子文讓諸葛亮入座後,對著大家說道:

  「我是高中生不能喝酒,但用果汁代替,敬大家一杯!」

 

  「好!敬總長!」

 

  「總長有魄力!」

 

  「果汁也行啦!」

 

  眾人登時喧鬧起來,邊子文的外表雖然讓沒見過他的人感到震驚,但他的言談氣度和動作表現都讓眾人為之心折。

 

  「今天邀大家來除了見面之外,還有就是針對『大安森林公園』女童遭性侵事件來做討論。」邊子文環視眾人:

  「請諸葛軍師開始進行。」

 

諸葛亮站起來,揚聲說道:

「我點到名的成員,請站起來就你的部份進行報告。軍團長,天魂。」

 

  「本軍團成員有兩人當日曾至『大安森林公園』,其中一人有見過疑似嫌犯者,但沒有親眼目睹犯行。」

 

  「軍團長,豆花兒。」

 

  「本軍團成員有一人曾在當日於『鼎泰豐』見過疑似嫌犯。」

 

  「軍團長,黎紫晴。」

 

  「本軍團無目擊者。」

 

  「軍團長,雨茶。」

 

  「本軍團無目擊者。」

 

  「軍團長,炙陽。」

 

  「本軍團有三人為當日放學經過之學生,有見到小女孩和母親,但沒有見到嫌犯。」

 

  「軍團長,風輕。」

 

  「本軍團無目擊者。」

 

  「U-H。」

 

  被稱作U-H的肥胖宅男放棄正要送入嘴巴的頂級壽司,有點辛苦地站起來說道:

  「我已經入侵他的電腦,沒有任何他犯罪的證據,但是我找到了有趣的東西。他從色情網站下載了至少一百多部與兒童有關的情色影片,連他瀏覽影片的次數我都已經查清楚。」

 

  「變態!」有人忍不住罵了一句。

 

  「已經詢問過專業律師,他只是下載而沒有散佈,所以不算違法,但可以拿來做相當有利的呈堂證據。」諸葛亮在一旁補充道。

 

  「天亦遠。」

 

  眾人還在好奇「天亦遠」是誰的同時,執行長瀟灑地站了起來說道:

  「本企業共兩千三百五十七人,當日有行經附近者共三十二人,穿越『大安森林公園』者四人,該四人經詳細查問,其中一人有在遠處見到嫌犯將小女孩抱坐在大腿上。」

 

  眾人都微吃一驚,想不到才一天的時間,就已經找到了目擊者。

 

  「可惜,該名職員並未特別注意,也未上前查詢,故無法判斷是否真的在進行性侵行為。」

 

  「我們已讓該職員看過照片並確認為嫌犯,將會把她列為目擊證人之一。」諸葛亮說道。

 

  「好,66。」

 

  「鬼修羅」66站了起來,沉聲說道:

  「已清查所有附近遊民

 

  66的聲音有種奇特的壓迫力,就連諸葛亮和天亦遠都忍不住多看了他一眼。

 

  「其中有一名流浪漢,在事發當時躺在附近的椅子上睡覺,因為角度問題疑犯可能沒有看見他,但是他看見了女童坐在疑犯腿上。」

  66說到這裡,也忍不住露出了憤怒的神情:

  「疑犯將手,探入女童裙中。」

 

  諸葛亮面色沉凝,轉向邊子文,緩緩說道:

  「以上報告完畢,我們已有電腦資料證據、間接證人四名,直接目擊證人一名,直接目擊犯行證人一名。本軍團之專業律師成員判斷……」

 

  眾人屏氣凝神,等著諸葛亮公佈判斷結果。

 

  「足可定罪!」

 

=============================================================

 

<上次謎題解答> 大家都猜對了,果然這種翻回去看的題目比較簡單。其實第一次出現暗示就是在老大破門那次,諸葛亮匆匆下線但還是來不及。猜對這個十點,另外還有像諸葛亮跟邊子文說的有關「人類」的話,或是諸葛亮說最近一堆狗屁倒灶的事,還有像諸葛亮拿電腦上網這些也都在鋪梗,答案是這幾個的也可以拿五點^^

 

<本次謎題> : 這次的謎題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答案,不過不猜又很可惜,就先猜了然後等答案出來時再加點吧!(注意明天更文前就要猜喔!不能等看了後面的劇情再猜)

 

  請問,驅魔蝶的組織成員中,哪個對拜恩的猜測是正確的?10點給押

 

( A ) 「情報組」組長高人偉:拜恩只是在玩遊戲,建立「振翼」後再徹底摧毀它,是他的樂趣。

 

( B ) 「戰鬥組」組長邵振南:拜恩想利用「振翼」來做實驗,跟他的計劃相關的實驗。

 

( C ) 「戰鬥組」組長季小凡:拜恩想鑽「平衡」的漏洞,用「人類」來摧毀「人類」。

 

( D ) 「領域師」恩雅:拜恩想要當慈禧太后,邊子文只是幕前首領,真正的幕後掌權者將會是他。

 

( E )  「異能者」王于安:為什麼拜恩只會有邪惡的一面?或許……他這次只是單純為善?

 

( F )  以上皆非,拜恩的心思,這些人猜得到嗎?!

 

 

=============================================================

 

The Ultimate Game Walker 終曲遊戲師序曲 Game Set ! (3)

 

整個遊戲的目標架構出來了,有趣的是,這些段落是遠在我看飢餓遊戲之前就寫好的,只是現在拿出來看跟飢餓遊戲的概念有些像,但看下去還是會有很大的不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