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向外擴散,然後逐漸止息。

 

  又回復到了原本的寂靜。

 

  在場所有的媒體都被震撼,大氣也不敢吭一聲,事實上,電視機前無數觀眾,也被這句話深深震懾,雖然還是有許多人不是非常懂這句話的意義,但也有些人已經聯想到了這跟法官的判決有關。

 

  一個不到五歲的女孩,因為不懂,或是不敢說「不」,而被法官判定沒有拒絕,沒有遭受強迫。

 

  但是。

 

  沉默不代表接受。

 

  就在這個思緒逐漸在所有觀看這場遊行的人腦中蔓延之時,一個美貌少婦,怯生生地走到了眾人的最前方。

 

  她便是紀如茵。

 

  紀如茵拿起了早就有人幫她準備好的麥克風,看了看就站在她前方不遠處的邊子文和紀巧巧,邊子文牽著紀巧巧的手,對著紀如茵微微一笑。

 

  紀如茵點點頭,深深吸了一口氣,跟著對著麥克風說道:

  「我是受害女童的母親。」

 

  紀如茵的聲音通過「振翼」安排好的擴聲器,在各個遊行的集合處同時響起,同樣地,也通過電視台的轉播車,傳送到全臺灣各地。

 

  「我曾經想過放棄。」

 

  「放棄面對這一切,放棄找出傷害我女兒的惡人。」

 

  「但是最後我選擇了站出來。」

 

  「我為的不是爭一口氣,為的不是賠償,甚至不是為了求公道。」

 

  「我只是希望巧兒……我的孩子,在晚上睡覺的時候,不會突然驚醒,跟我說,媽媽……是不是我犯了錯……」

 

  「我的孩子沒有犯錯。」

 

  紀如茵感覺到自己的眼中熱淚滿溢,但她努力不讓眼淚流下,只是聲音,還是難免哽咽:

  「我的孩子沒有犯錯……」

 

  「她是那麼天真,那麼美好,那麼讓人打從心裡疼愛的一個孩子。」

 

  「如果真的有人錯,那是我的錯,是我沒有保護好她,如果真的有人錯,那是惡人的錯,是他做出了這樣卑劣至極,讓人忍不住憤怒地顫抖的事情。」

 

  「然而法官……」

 

  「認為是我孩子的錯。」

 

  「因為她年紀小,因為她不懂,因為她害怕,所以她沒有拒絕,沒有反抗,沒有開口說『不要』。」

 

  「但是……沉默並不代表她接受。」

 

  紀如茵的聲音略略激昂,因為感受到了成千上萬的人,在她身邊支持她的力量。

 

  「我的孩子,選擇沉默,並且承受痛苦。我不知道她心裡面真正的想法,不知道她真正的感受,但我的心,跟著她一起墜落,我跟她一起面對了絕望的深淵,沒有其他任何人,有資格去評判她究竟「想不想拒絕」,因為這根本就是一個讓人絕對不願意回想的無盡夢魘!!」

 

  「我不要再跟我的孩子說,因為她所犯的任何錯誤,導致惡人沒辦法接受應有的制裁!!」

 

  「有些事情,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我懂,巧兒懂,在場所有人都懂,如果正義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是大家都明白的一件事,為什麼……要擁有正義卻是那麼樣地困難?」

 

  「我其實並非針對法官要做出批判,甚至,也不是針對那個讓我深惡痛絕的壞人,我只想問,這個社會怎麼了?為什麼單純的美好,簡單地活著,變成那麼樣難以企求的事情。」

 

  「是人性的黑暗讓一切崩壞嗎?如果真是這樣,我不願意讓我的孩子活在這樣的社會之中,我希望能藉由努力,改變這個社會,哪怕只是一點點也好,只要能讓我看得見光明,我就可以鼓起勇氣,一直向前走下去。」

 

  「非常感謝今天來參與的所有朋友。」

 

  「因為你們……讓我還願意相信人性。」

 

  「因為你們,讓我看見光明。」

 

 

=============================================================

 

 

  王于安站在集會群眾最外圍,還要再過去一條街的地方。

 

  老大帶著所有「驅魔蝶」的成員混入了群眾中,唯獨王于安被留在這裡。

 

  「沒有辦法預估這麼多人的善念會對妳造成什麼樣的影響,雖然通常『靈心』可吸納的靈能有限,就算人再多也不會超過一個上限值,但為了保險,妳還是先留在人群外圍。」

 

  王于安回想老大說的話,事實上,即使是待在那麼遠的地方,她還是感受到一陣陣善意波動不斷湧來,她無法抗拒,只能將善意盡量轉化為靈能貯藏起來。

 

  拜恩……你究竟想做什麼……

 

  王于安無法得知在群眾中央究竟發生什麼事,她有聽到那如同海嘯般的宣言,但紀如茵說的話,因為距離太遠,她就沒辦法聽見。

 

  你究竟是善還是惡?

 

  一手掌控這一切,讓事情演變到這個地步,都是你的計劃?都在你設想之中?

 

  究竟所有的事情,要往回推到什麼地方,才是你安排一切的源頭?

 

  要往回推到什麼地方?!

 

 

 

  王于安驀然睜大了眼睛。

 

 

 

  如果……

 

  這一切……

 

  都是……

 

 

 

  「妳的能力是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不懂得珍惜妳的人,是他們的錯。」

 

「妳可以跟我合作,我才是真正了解妳實力的人,我可以讓妳擁有一切。」

 

  

 

為了我……?!!

 

 

=================================================================

 

  老大站立於人群之中。

 

  他讓「驅魔蝶」的諸成員分散於各處,密切監視有沒有任何妖魔活動的蹤跡。

 

  在「台北地方法院」上方,已經有一個巨大無比的「廣域妖魔空間」被創造了出來,一般人肉眼並沒有辦法看見,但對老大來說,那空間卻有如山雨欲來之闇黑魔雲,無比沉重地,壓在他的身上。

 

  但他的眼睛,沒有離開過紀如茵。

 

  紀如茵說的每一句話,每個動作,每個臉上細微的表情,他都沒有放過。

 

  因為他明白,拜恩如果想要做什麼事,最有可能下手的目標就是紀如茵,這個足以讓自己心痛的女子。

 

  他很清楚,拜恩的手段。

 

  若是一切跟十年前一樣,那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他已經大致可以猜想得到。

 

 

 

  拜恩……

 

  你就只懂得……

 

  利用人類的情感是嗎?

 

 

 

  老大發現自己的眼睛無法從紀如茵臉上轉開。

 

  那已不單單只是為了防範拜恩。

 

  那是一種心靈的眷戀,深刻而遠超過肉體的情愛。

 

  紀如茵微微蹙眉,紀如茵唇角微微一抿。

 

  老大感到自己的心彷彿跟著紀如茵的一顰一笑,緊緊糾結,無法自由跳動。

 

 

  這次我不會讓你得逞!!

 

  我會保護我心愛的人。

 

  就算……

 

 

  「我不後悔。」紀如茵卻在這時,似有意似無意地,也望向了老大。

 

  「在我選擇站出來,面對這一切時,我曾經無比害怕並掙扎過,我知道會承受許許多多想都無法想像的傷痛,但是……並沒有我想像地那麼樣痛苦。」

 

  「因為有人陪著我。」

 

  紀如茵對著老大,微微一笑。

 

  所有話語,盡在不言中。

 

  「有巧兒,有我的母親,還有大家,所有人都在支持我、鼓勵我、陪伴我。所以我不孤獨……」

 

  「在這條註定痛苦的路上,我不孤獨。」

 

  「謝謝,謝謝今天所有來的人,謝謝那促成這一切的人。」

 

 

  邊子文緊緊地,握住了拳頭。

 

 

  一直無法判斷,這樣做,是對是錯。

 

  但現在聽到這句話,是對或是錯,又有什麼關係了?

 

 

  「換你了,總長。」一道溫和有禮,讓邊子文聽了就無比放心的聲音,在他身邊傳來:

  「讓所有人都知道,所謂的『正義』,是什麼模樣。」

 

  「嗯……」邊子文微微點頭:

  「謝謝你。」

 

  「還是老話一句,不必謝我,這一切是你自己努力辦到的,我只能輔助你而已。上去吧!巧兒我幫你看著。」

 

「好。」邊子文轉頭,看見諸葛亮溫文儒雅的臉龐,雙眸閃爍著智慧的光彩。

 

  「我去換紀小姐下來,你幫我看一下巧兒。」

 

 

  邊子文鬆開巧兒的手,向紀如茵走去。

 

 

  「你只是被利用,只是一顆棋。」

 

  「你的選擇……都在別人計算之中。」

 

 

  邊子文走出兩步,忽然停了下來。

 

 

  「誰?」

 

  「拜恩,也就是你認識的諸葛亮。」

 

 

  邊子文猛然回頭,跟著瞳孔驟然放大,全身顫抖了起來。

 

  原先諸葛亮和紀巧巧所站立的位置。

 

  空無一人。

 

=================================================================

 

< 上次謎題解答 > : ( E ) 誘拐紀巧巧!  拜恩到底在想什麼啦……

 

< 本次謎題 > : 究竟在拜恩創造的「廣域妖魔空間」中,會有什麼呢?7點給押。

 

( A ) 所有上位妖魔的原形

 

( B ) 無止盡的黑暗

 

( C ) 幻覺

 

( D ) 通往過去與未來的橋樑

 

( E ) 司空曉?!

 

 

 

=================================================================

 

The Ultimate Game Walker 終曲遊戲師第一樂章 Game Start! (2) 遊戲要開始囉!

 

The Ultimate Game Walker 終曲遊戲師第一樂章 Game Start! (3) 究竟是什麼樣的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