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邊子文因為震驚和憤怒而顫抖的同時,前方的紀如茵也發現了這件事。

 

  紀如茵一開始還以為巧兒只是被人擋住而看不見,但很快她便發現不是這樣,加上邊子文轉頭望向她的神情,充滿了驚恐和悔恨,紀如茵的臉一瞬間變得無比蒼白,她身軀一顫,暈了過去。

 

  但紀如茵沒有倒下,她的身體才剛向旁邊傾倒,一直注意著她的老大立即用迅速至難以想像的速度奔至她身邊,老大扶住紀如茵,假裝攙扶著她走向一旁,同時他很快掃視四周,當他發現看不見巧兒,以及邊子文的表情後,了解到自己犯了天大的錯誤。

 

  拜恩的對象……不是茵……

 

  邊子文手腳發抖,他第一時間沒辦法反應過來,但很快地他就想到了事情的嚴重性,若是因為自己的疏忽,因為自己輕信於人,而造成悲劇,那他一輩子都不會原諒自己。

 

  邊子文看見老大扶住紀如茵走到旁邊,他雖然沒有跟老大怎麼樣交談過,但知道老大是王于安帶來的人,也就是說,老大跟王于安一樣,有著常人難以想像的能力,邊子文快步奔上前,對老大說道:

  「有人跟我說諸葛亮是拜恩,拜恩是誰?他的目的是什麼?!為什麼要帶走紀巧巧?」

 

  「拜恩……是臺灣的妖魔之主。」老大恨恨地說道:

  「我早就預料到了,卻沒辦法阻止。」

 

  「現在該怎麼辦?要先救醒紀小姐嗎?」

 

  老大讓紀如茵靠著「台北地方法院」的柱子坐好,從群眾的角度看過來,並無法看見紀如茵已經暈厥,跟著他搖頭說道:

  「讓她睡著反而比較好,你是『振翼』的軍團總長是嗎?」

 

  「是。」邊子文很快回答,沒有驕傲,也沒有想要故作謙虛。

 

  「嗯……」老大有些欣賞地看了邊子文一眼:

  「你說誰告訴你諸葛亮是拜恩?」

 

  「一個黑髮高中生,比我大概高了半個頭,看起來……好像一切都跟他無關的樣子。」

 

  「仲裁者?!」老大緊皺眉頭:

  「為什麼……」

 

  「你說他是『仲裁者』?這是什麼?一種職業的名稱?」

 

  「你不用管這個,我要你做一件事。」

 

  「沒問題,我可以動用所有人去搜尋紀巧巧。」

 

  「不,剛好相反。」老大沉聲道:

「就算幾萬人一起找,也是找不到的,拜恩把她帶去『廣域妖魔空間』了。」

 

  「那怎麼辦?」邊子文雖然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廣域妖魔空間」,但他沒有問「那是什麼」,而是直接問「該怎麼辦」,因為他知道這種時候,不必問的廢話就不要再多說。

 

  「我要你穩定所有人,不要讓大家知道發生什麼事,不管你原本要說什麼,就去說出來。」

 

「但紀巧巧……」

 

「你不用擔心,巧兒由我們來救。」

 

  「你們是……」

 

  「『驅魔蝶』。」老大露出得意的笑容:

  「你還在讀幼稚園的時候,我就已經創立這個組織啦!」

 

  「嗯!」邊子文莫名地感到可以信賴眼前這個男人,雖然他的形貌跟拜恩比起來差得太多,講話還帶著點變態變態的感覺,但不知為何,他卻讓人感到安心。

 

  「記著。」

  老大看著邊子文,又再說道:

  「你說得越好,我們,就越有力量!」

 

=============================================================

 

  「恩雅!!」老大再請邊子文找了兩個細心的女性成員照料紀如茵後,便快步衝入集會人群中。恩雅被安排的位置在「廣域妖魔空間」中間正下方,老大一找到恩雅,馬上下了命令:

  「架設領域!」

 

  「在這裡嗎?」恩雅看了看她身邊的人群,眾人在同心喊出那句話後便沒有再坐下來,在紀如茵講話時也都是站著。不過雖然群眾依然保持安靜,老大冒冒失失地衝過來時卻也沒有吸引太多注意,因為最前方邊子文已經拿起麥克風,準備要開始發言。

 

  「嗯!用小範圍的領域就可以,大約半徑五公尺就夠,但要夠高,向上延伸到『廣域妖魔空間』的底部。」

 

  恩雅點點頭,開始架設領域。領域架設完成後,在她半徑五公尺的人群,忽然起了陣騷動,眾人莫名地想要將自己的身軀向外移動,不多時,領域內已淨空。從外面看過去,就是出現了一個有些怪異的圓形小空地,沒有任何人在其中,記者的攝影機也拍不到任何人影。

 

  而在領域內的老大和恩雅,則是在領域架設完成的同時,從四周眾人的眼中「消失」,但這種消失並非突然就不見,而是讓人彷彿「忘了」他們的存在般,並沒有引起任何注目。

 

  「老大,發生什麼事了?」恩雅好奇地問道。

 

  「拜恩捉走那個小女孩,應該是上去『廣域妖魔空間』了。」

 

  「啊?!那老大你要上去?」恩雅抬頭,她跟老大不一樣,看不見「廣域妖魔空間」,但也隱隱可以感受到它的存在。

 

  「我進不去。」老大聳肩。

 

  「什麼?」

 

  「我沒辦法打破那個空間。」老大抬頭,皺眉:

  「這不是拜恩靠自己的力量做出來的,他集合了十二名上位妖魔的魔源之力,創造了這個『廣域妖魔空間』,目前的臺灣,沒有任何人、獸或天使可以從外部破壞它。」

 

  「那怎麼辦?!」恩雅瞠目結舌。

 

  「目前沒有人……」老大緩緩說道:

  「但等下就不一定了。」

 

  老大停頓下來,似乎開始在思考著什麼。

 

  然後他穿過人群,望向紀如茵的方向。

 

  最終,他下了決定。

 

  「叫王于安過來!」

 

=============================================================

 

  王于安接到恩雅打來的電話。

 

  「巧兒被拜恩捉走了,老大要妳馬上到領域這裡。」恩雅只在電話中這樣說。

 

  王于安已經不是懵懂無知的普通人,她抬起頭,朝向前方望去,她可以隱隱看見領域所造成的空間波動,從平地而起,一直向上到達高空。

 

  那個領域。

 

  在人群之中。

 

  王于安沒有多想,她開始向前走,但她發現,每走一步,從人群中洶湧襲來的善意就更加巨大。

 

  王于安一邊承受著巨大的能量衝擊,一邊嘗試將它們轉化為自己的靈能,然後能量來得太快,當她走入人群邊緣之時,已經忍不住想要尖叫起來。

 

  王于安低頭看著自己手中的「泰阿」,從黃色變為橘色,再逐漸成為紅色。

 

  組長說過……最終極的顏色……是紅色……

 

  我現在究竟……

 

  王于安感受到自己體內的「靈心」已經快要炸裂開來,但她不能停下來,因為她知道自己現在要去救那個小女孩,而且既然老大要自己過去,就一定是需要自己的能力。

 

  我……

 

  可以幫助別人……

 

  王于安深吸一口氣,再次邁開腳步前進。

 

=============================================================

 

  邊子文站在台階上,看著眼前幾乎望不見盡頭的人群。

 

  在一瞬間,他有些退縮。

 

  但跟著他又想起,老大跟他說的話。

 

「你說得越好,我們,就越有力量!」

 

是這樣嗎?

 

拯救巧兒的行動中,我,也可以幫得上忙?

 

邊子文拿起麥克風,感覺自己的手,不再顫抖。

 

跟著他開始說話。

 

他的話語一樣,傳送到,臺灣各地。

 

 

「在我讀小學的時候,有幾個同學,很喜歡欺負小動物。」

 

「他們會捉著小狗的尾巴亂甩,有時候,甚至會把小狗甩到牆壁上。」

 

「我每次看到,都想要阻止,事實上,我也真的有開口阻止。」

 

「但沒有用。」

 

「我的身高比不上他們,拳頭比不上他們,不管我再說什麼,都沒有用。反而只會讓我自己變成被他們欺負的對象,讓我被嘲笑、被排擠、被毆打。」

 

「我終於明白,正義,需要力量。」

 

「所以我開始迷上超人、蜘蛛人、蝙蝠俠……各式各樣的英雄,因為他們有力量。我幻想我變成他們,可以自由懲治壞人,用各種超能力打擊邪惡,捍衛正義。」

 

「但是……我發現自己錯了。」

 

邊子文看著所有人,也看到所有人正看著他。

 

「如果只有有力量的人,才能夠站出來捍衛正義,那所謂的正義,就只是強大者用來表現,弱小者用來逃避的工具。」

 

=============================================================

 

  王于安走入領域。

 

  恩雅看著她,臉上露出震驚的神情。

 

  「于安妳……好強……」恩雅身為領域師,對於進入領域內的靈能體相當敏感,她立刻察覺到王于安身上的靈能強大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老大緊盯著王于安,卻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沉聲道:

  「于安,我會把妳拋到上面去,妳的『泰阿』擁有『破界』之力,可以破開『廣域妖魔空間』。」

 

  「好。」王于安有些緊張,不過她現在至少感覺自己身軀內的靈心已滿,即使外在依然源源不斷地湧來善意,卻已經無法再轉化,故不會再進入她體內。

 

  「妳的靈心已滿,目前的強度大概是第三位階的最頂端,上面不管哪一隻『上位妖魔』,都不會是妳的對手。」

 

  「嗯!」

 

  「但是別跟拜恩對抗!妳還不是他的對手,進去空間後,妳只要由內部再向外打破一個開口,我就會馬上上去幫妳。」

 

  「好,我知道了。」

 

  「記住,不管發生什麼事,一定要打破開口,讓我進去,千萬別想著靠自己就夠。」

 

  「我知道。」王于安不明白老大為什麼要一再強調,但她還是再次點頭。

 

  「好。前!!」老大結出「寶瓶印」,全身上下瞬間充滿超人之力,他蹲下來用右手握住王于安的腳踝,跟著猛力向上一揮,大喝道:

  「去!!」

 

  王于安的身軀有如脫弦之箭,直朝天際而去。

 

=============================================================

 

< 上次謎題解答 > XD……還沒有解答耶……哈哈!明天一定就有了!

 

< 本次謎題 > 既然還沒解答今天就不出謎題啦!@@

 

< 心得分享 > 蚊子說只靠力量才敢執行的正義,並不是真正的正義,那真正的正義該是如何的呢?其實正義的樣貌有很多,對大家來說,正義的樣貌是什麼?隨便分享一些吧!有分享就有7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