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于安感覺自己像在飛。

 

她依然在領域的範圍中,所以外面的人群並沒有辦法看見她。

 

她緊握「泰阿」,已經變為深紅色的劍柄,在將靈能向外揮發後,具現出七彩光束,隨著王于安的衝勢,直直破入「廣域妖魔空間」之中。

 

王于安就像是一把尖錐,絲毫沒有承受任何阻礙地,進入到了空間裡。

 

空間內,異常寬廣明亮,四面八方,無止無盡。

 

王于安發現自己開始向下墜落,但很快便踩在了一種給人奇特感受的實地上。她微微一愣,因為四周什麼都沒有,只有柔和溫暖的光線籠罩全身,跟著一個朦朦朧朧的身影逐漸從遠處向她接近,她發現那個人的身形和容貌,慢慢地從模糊轉為清晰。

 

「拜恩!」

 

王于安並沒有恐懼,她鎮定地喊了出來,話聲裡竟是隱含責備之意。

 

拜恩走到王于安身前,溫和地一笑,並伸出了手,作勢要攙扶王于安的手臂:

「王于安,妳終於來了,我等妳很久了。」

 

「其實你不用等我。」王于安向後退一步,不讓拜恩觸碰到自己,跟著冷冷地說道:

「你要等的人,在下面!」

 

王于安說完,高舉「泰阿」,七彩光束在空中流轉,跟著猛然向下揮落。

 

「如果妳這麼做。」

拜恩輕輕說道:

「巧兒就再也見不到她的媽媽。」

 

王于安全身一僵。

 

七彩光束輕輕陷入地面一點點,卻沒有再繼續向下破去。

 

拜恩突然不見了,王于安抬頭,只見拜恩竟從身前消失,跟著出現在極遠之處的一座高台之上。

 

王于安隱隱地,可以看見一個小女孩,坐在拜恩身邊,玩著手中的娃娃,而拜恩的手,正輕撫著小女孩的頭。

 

「妳唯一能救巧兒的方法,就是從妳那裡,走到我這裡來。」

拜恩的聲音,遙遙傳來。

 

一隻比雙層巴士還要更巨大一些的雙頭犬,忽然憑空出現在王于安身前,牠的兩個頭同時低下,俯視著王于安。

 

跟在雙頭犬之後,一個接一個巨大的身影浮現,有幾乎快跟一台小型飛機一樣大的巨鳥,有兩個頭,手持尖銳長矛,幾乎有三層樓高的巨人。

 

王于安看著這些龐大至極的怪物,認出了畢方、朱厭等幾隻曾經與他們作戰過的妖魔。她再仔細數了數,總共十二隻。

 

「十二隻……上位妖魔。」王于安輕輕地說道。

 

 

  「記住,不管發生什麼事,一定要打破開口,讓我進去,千萬別想著靠自己就夠。」

 

 

「只要妳的劍一往下揮,小女孩的命,我就會取走。」拜恩的聲音像是呼應王于安心中所想一般,再次傳來:

「王于安……妳心中的正義,會要妳怎麼做?」

 

 

王于安緊握「泰阿」。

 

七彩光束在她身周環繞流動,一圈又一圈包圍著她。

 

 

我心中的正義……

 

 

「就是做最簡單的事!!」

 

王于安猛然揮手,七彩光束直向前方的奧薩羅斯,激射而去!

 

 

=================================================================

 

 

  老大一直抬著頭,緊盯著「廣域妖魔空間」。

 

  他保持著「前字訣」的超人狀態,只要王于安從內部向外破開一個口,並維持數秒的時間,他就可以直接由地面向上飛躍進入空間之內。

 

  然而他只看到王于安的七彩光束隱隱由空間內透出一點點,跟著卻又縮了回去。

 

  這樣不夠啊……于安……

 

  難道……妳被拜恩攻擊了嗎?

 

  別戀戰……只要破開空間就好!!

 

  老大面色越來越凝重,包括季小凡、邵振南等人,以及幾名異能者都已經到達領域外圍,他們是被恩雅打電話叫來的,跟著三名分部長也都到了,臺灣人類中擁有最強大靈能力量的數人已經集結,但卻也只能望著頭上的妖魔空間興嘆。

 

  忽然老大感到有人進入領域,走到他的旁邊。

 

  他第一時間以為是某個分部長,才敢在他下令不要進入領域的狀況下冒然進入,但他跟著卻聽到了一個蒼老的聲音。

 

  這聲音,他永遠也不會忘記。

 

  「看起來……有些失算了啊……」

 

  老大驟然轉頭,只見一個白髮蒼蒼,身形佝僂的老頭,撐著根木製拐杖,有些吃力地抬頭看著天空。

 

  「仲……前代仲裁者……?!」老大感到不可思議地叫了出來,恩雅也嚇了一跳,上下打量起這個貌不驚人的老頭。

 

  「小子,你倒是過得不錯啊!那頓飯的錢還給我孫子了嗎?」前代「仲裁者」看都不看老大一眼,也只有他會不叫「老大」,而叫「小子」。

 

  「還好啦!」老大沒好氣地說道。雖然口氣輕浮,但他看向前代「仲裁者」的目光,莫名地沉凝,且隱藏著至深傷痛:

  「你這次出現又是為了什麼?」

 

  「雖然說我已經退休,不過這次的事件跟我孫子有關,我還是得來看看。」

前代「仲裁者」繼續看著天上,跟著又搖搖頭說道:

  「小子,我知道你的想法,也知道你在打什麼算盤。」

 

  老大沉默不語,他知道自己的想法瞞不過眼前這個幾乎可以說是通曉萬事的老頭,乾脆來個相應不理。

 

  「但你不僅忽略了一個可能性,又徹底弄錯了一件事……你太天真了……難怪十年前被拜恩搞成那樣,十年後又被搞一次。」前代「仲裁者」嘆了口氣:

  「這下……非常非常麻煩了……」

 

 

=================================================================

 

 

  王于安陷入苦戰。

 

  即使她已經到達第三位階的最上位,但比之奧薩羅斯,也並沒有高出太多,加上另外還有十一個上位妖魔,她簡直可以說是毫無勝算。

 

  但王于安並不氣餒,她感受到自己有著一個優勢,那就是由下方的人群中源源不斷傳來的善念,讓她不管再怎麼樣揮霍靈能,也可以立即獲得補充。

 

  因為這樣,王于安完全沒有保留地施展了所有她能想像得到的華麗大招,七彩光束在「廣域妖魔空間」中盡情舞動著,雖然十二隻上位妖魔的聯手攻擊已經徹底將王于安壓制,但一時間,卻也無法傷到她。

 

  只是,王于安卻也無法向前跨進,哪怕只是區區一步。

 

  而且,十二名妖魔的攻勢,逐漸地,越來越強。

 

 

================================================================

 

 

「一個小女孩,慘遭惡人摧殘。」

 

邊子文沉痛地說著。

 

「法律,卻無法還她公道。應該執行正義的法官,擁有力量的法官,卻執著於法條,執著於自我偏見,而做出了遠離正義的判決。」

 

「或許,我們其實並不能說法官判錯,因為我們並不是專家,但也或許法律本身,就錯了。」

 

「但若是這樣……什麼才是對的?!」

 

「我不知道,所以,我們才必須站出來,用我們的吶喊,來尋求正義。」

 

「即使我們沒有力量,沒有金錢,沒有地位。」

 

「即使我們什麼都沒有,我們依然可以站出來,因為正義並不需要力量!不需要金錢!不需要地位!!」

 

  邊子文停頓了一會兒,然後說出他心裡一直想要說的話:

「正義的樣貌有很多很多。」

 

「我們所追求的正義,可以是最平凡的那一種。」

 

「並非由我們來創造正義,並非由我們來執行正義,甚至也並非由我們來捍衛正義。」

 

「而是當我們選擇站出來,選擇為一個素昧平生的小女孩做這麼一點點事情,當我們願意參與這一切,跟大家一起同心展現正義的面貌之時。」

 

「一切就有了不同。」

 

「我們每個人都是渺小的,但今天,我們卻融合匯聚為巨大的正義洪流。」

 

「在這洪流中的我們……」

邊子文高舉右手:

「都是正義的一份子!!!!」

 

=================================================================

 

 

  王于安的動作停了下來。

 

  她感受到一股沛然莫可禦的巨大善意流,從下方的人群中暴湧而來。

 

  王于安的「靈心」瞬間被填滿,但善意流卻完全沒有停止,因為強大到不可思議的程度,而無法再自然流洩,彷彿海嘯般的善意流不斷衝擊著她的靈心,讓她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痛苦。

 

  王于安高聲尖叫了起來。

 

  她感到自己體內有某處起了異變。

 

  她無法明白那是為了什麼,也無法了解究竟是怎麼樣的異變。

 

  但這異變,卻讓她忍不住想要瘋狂大喊。

 

  

  我不一樣了……

 

  發生了……不得了的事情……

 

  我……究竟是……

 

 

  由她手中延伸而出的七彩光束衝天而起,化為了巨大的七彩光柱,並在她身周舞動出恐怖至極、毀滅性的能量風暴。

 

 

=============================================================

 

< 上次謎題解答 > ( A ) 十二隻上位妖魔的原形

 

< 本次謎題 > 王于安爆發啦!請猜她的位能值衝到了多少?!7點給押。

 

( A ) 1000 ~ 1200   ( B ) 1200 ~ 1500  ( C ) 1500 ~ 1800  ( D ) 1800 ~ 2000 

 

( E ) 2000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