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名遠睜開眼睛。

 

  跟著他發現自己還是戴著那個頭盔,他用力將頭盔脫了下來,站起身向後退好幾步,大口喘著氣。

 

  死亡的感覺依然在心頭縈繞。

 

  久久不散。

 

  這種感覺……

 

  太恐怖了……

 

  因為死亡的感覺太過震撼,讓楊名遠好一會兒都沒辦法正常思考,但接著他卻發現正前方的牆壁上,竟然正投射出畫面。

 

  楊名遠驚異地走上前幾步,只見畫面中竟然是剛才的張先生和女高中生,同時不知從哪裡的廣播器傳來他們的聲音。

 

 

  「等那麼久都還沒有下一個人過來……」張先生說道。

 

  「可能不會來了吧?畢竟像剛才那種笨蛋只會有一個。」

 

  「妳叫大聲一點,可能這裡太大了,聽不太見。」

 

  「我已經叫很久了!讓我休息一下好不好?!」

 

  

 

  楊名遠看著他們兩個開始爭吵,然後卻又發現在主畫面的旁邊,出現了好幾個分割的小畫面,楊名遠凝神細看,發現每個小畫面裡面似乎都是參加者。

 

 

  原來可以看到所有人的行動……

 

 

  楊名遠如獲至寶,連忙開始找起陳穎茹的畫面,然而仔細看了每個小畫面,卻沒有發現陳穎茹,事實上除了高中女生和國中生外,幾乎都是不認識的人。

 

  一定是換了個樣貌……所以根本看不出來哪個是她……

 

  楊名遠一邊想著,一邊卻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某個小畫面中,女高中生正在樹林裡緩慢地行走前進著。

 

  這應該是她被陷阱捉到前的畫面?所以這些小畫面的時空是交錯的嗎?

 

  楊名遠正在思考時,又看見另一個小畫面中,一個穿著有點像特戰隊迷彩服裝的男子,正利用大樹來做掩護,緩慢地接近著張先生和高中女生。

 

  男子行動非常小心,一直到接近張先生只剩下十幾步的距離,都沒有被張先生發現,然而掛在空中的高中女生卻忽然看見了男子,她張大嘴巴,一瞬間似乎有些猶豫,但跟著還是喊了出來:

  「你的左後方有人!小心!」

 

  張先生猛然轉身,穿特戰隊迷彩服的男子雖然躲在樹後,還是被高中女生的喊聲嚇了一跳,狼狽地想要逃走,張先生舉起槍,連續開了三槍,第二槍和第三槍都擊中了那名男子,男子向前撲倒,背部湧出大量鮮血,眼看是不活了。

 

  「好險……」張先生上前踢了踢那男子,畫面中很明顯看得出來他也在發著抖:

  「這遊戲真的很擬真……殺人的感覺……好像真的。」

 

  高中女生掛在空中,連續看張先生殺了兩個人,神情反而沒有太大的變化,她微微扭動了一下身體,跟著忽然說道:

  「喂!我一直倒掛著很難受!你先放我下來!!」

 

  張先生敷衍般地喔了一聲,看來並沒有想要把高中女生放下來的意思。

 

  「妳就在上面幫我看著,剛才妳做得很好,不想死就繼續保持。」

 

  「可惡……」高中女生用張先生聽不到的音量小聲罵道。

 

  楊名遠驚訝地發現,就連高中女生極輕微地自言自語,也會廣播出來。

 

  所有的行為和對話……都會讓別人看到及聽到……

 

  這時他的身後傳來一聲微弱的呻吟,楊名遠轉頭,只見那個國中生把頭盔用力拔下來丟在一旁,整個人劇烈顫抖著。

 

  「弟弟你還好吧……」楊名遠走過去,關心地問道。

 

  國中生顫抖了一陣,似乎稍稍回過神,跟著卻開始大哭起來,楊名遠鼻子一酸,想到自己的兒子,一時間百感交集。

 

  「好痛!!這跟玩SF一點都不一樣啊?!」國中生哭得亂七八糟地說道。

 

  「SF?」楊名遠愣了一下,但後來想到大概是跟自己以前也玩過的CS類似的槍戰遊戲,忍不住失笑:

  「你是用玩線上遊戲的方式來玩的?你選的角色是什麼?特種部隊?」

 

  「嗯……」

 

「那怎麼沒槍?」楊名遠有注意到剛才那特種部隊的男子手中並沒有武器。

 

  「我也不知道啊!但我想說只要他沒發現我……就可以把他的槍搶過來……」

 

  「你也太天真了吧?!」楊名遠苦笑,不過想到自己竟然比這個國中生還先掛掉,實在也太丟臉。

 

  這時主畫面上又有了動靜,那高中女生開始掙扎,然而不管她怎麼扭動身體,都沒辦法讓自己從陷阱中脫困。終於她放棄了努力,喘著氣說道:

  「喂!」

 

  「幹嘛?!」張先生躲在一棵樹後面,沒好氣地道:

  「快點求救啊!把其他人引過來!!」

 

  「我沒力氣了!而且我覺得頭很痛快爆炸了!!放我下來!!」

 

  張先生沒理會她。

 

  「放我下來好不好……」高中女生語氣軟化,更有著一股詭異的媚意:

  「你想怎麼樣我都可以,都可以喔!」

 

  張先生愣了一下,他抬頭偷瞄了一女高中生,雖然又胖頭髮又短,看起來跟個男生沒什麼兩樣,但跟自己的老婆比起來,至少算是青春了許多。

 

  張先生臉上不動聲色,但暗地裡卻吞嚥了一口口水。

  

  楊名遠看著畫面,渾身卻起了雞皮疙瘩,這高中女生給他一種超怪異的感覺,雖然適才在會議室,就已經覺得高中女生似乎充滿了恨意,卻不是像現在這樣不舒服的感覺。

 

  張先生假裝又再考慮了一會兒,跟著走到樹旁,開始解開陷阱的繩子。

 

  「妳只要乖乖的,不愁沒有糖果吃。」張先生一邊邪笑道。

 

 

  無恥!

 

 

  楊名遠在心裡暗罵,更開始擔心要是之後陳穎茹遇上了這個變態,又該要怎麼辦。

 

  女高中生被張先生放落地上,她搓揉著自己的腿部,一臉媚笑地看著張先生,張先生絲毫沒有抵抗之力,走上前去,將手也放上了女高中生的大腿。

 

  「幹嘛這麼急?!」女高中生嬌嗔一聲,順勢便倒在張先生懷裡,在會議室觀看的楊名遠只覺得渾身不舒服,張先生卻更是色急攻心,伸手便開始亂捉亂摸。女高中生咯咯嬌笑,跟著忽然看著張先生後面說道:

  「咦?!那是誰?!」

 

  張先生吃了一驚,猛地轉頭,卻看見不遠處一個人站在那裡,張大了嘴巴,極為震驚地看著自己這邊。

 

  那個人,也是女高中生!!

 

  張先生整個人被嚇呆,因為完全沒有預料到會再看到一個女高中生,而整整有數秒鐘的時候來不及反應。

 

  如果女高中生在那邊……

 

  那自己抱著的人……

 

  張先生只來得及想到這裡。

 

  因為一個尖銳的岩石,直直地插入了他的頭部,張先生根本連看都沒看到對方是怎麼攻擊自己的,就失去了生命。

 

  楊名遠因為這血腥的一幕而忍不住閉上眼睛,但他跟著馬上回身,想看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所有人的意識同時都回到了會議室。

 

  楊名遠衝到陳穎茹旁邊,幫她把頭盔拿下來。

 

  「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我走一走就突然回到這裡?」陳穎茹似乎還搞不太清楚狀況。

 

  「遊戲結束,主機死了。」楊名遠低聲解釋。

 

  「啊!是你殺的嗎?!」陳穎茹驚訝地說道。

 

  「呃……」楊名遠尷尬苦笑,自己不但沒有殺到「主機」,還成了第一個死亡的輸家,真不知該如何跟陳穎茹解釋。

 

  小門打開,拜恩走了進來。

 

  「第一輪結束,大家是不是比較了解遊戲規則了?」

 

  「混帳?!剛究竟是誰殺了我?!」張先生到現在好像才終於搞清楚狀況,也從被殺死的震駭中逐漸回復,大罵了出來。

 

  「是我。」陰沉的男大學生緩緩說道。

 

  眾人都驚訝地望向他,張先生猛地站了起來,指著男大學生痛罵:

  「你會不會太無恥?!卑鄙至極的小人!!」

 

  「我無恥?!」男大學生冷冷地說道:

  「要不要請拜恩先生把你剛才的醜態播放一下?我相信一定有錄影。」

 

  「你……你……」張先生滿面脹紅,一時說不出話來。

 

  「我早就看穿你這個變態,從一開始眼睛就不斷打量著那個女高中生,所以我早就打算變成她來耍你。」男大學生雖然神情依然陰沉,但眼中卻閃爍著異常的興奮神采:

  「最後是我贏,你輸了!」

 

  楊名遠仔細思索,終於把一切都兜在一起,為什麼會在小畫面看到同時有另一個女高中生在前進,不是因為時間錯置,而是真的有兩個女高中生,一個是真的,另一個是男大學生變的。另外自己看到女高中生色誘張先生時,為什麼會感到渾身不舒服,自然是因為男大學生演起來有些不倫不類了。

 

  想到這裡,楊名遠忍不住想笑,張先生自以為是狩獵高手,最後卻過不了最基本的「美色」這一關,反而被別人利用這一點來「狩獵」,實在是可恥又可悲。

 

  「邵愷澤,獲得生存點數兩點,殺死主機點數十點,共十二點。張宏業,主機被殺,扣十點,共負十點。楊名遠,第一名被殺者,生存點數零點。邱傑,第二名被殺者,生存點數一點。其餘參加者,皆獲得生存點數兩點。」

 

  拜恩一邊說,主螢幕上一邊投射出所有人的大頭照,並在大頭照下面顯示出每個人現在的點數。

 

  陳穎茹驚訝地看著楊名遠,輕聲說道:

  「你第一個被殺?!」

 

  楊名遠滿面通紅,訥訥地道:

  「對……」

 

  「喔……」陳穎茹的聲音感覺有些失望,雖然她沒有再說什麼,楊名遠自己卻感覺羞愧至極。

 

  陳穎茹這麼信賴我可以幫助她……結果我卻那麼沒用……

 

  可惡!!!

 

  「你真的很廢耶!!」張太太卻直接開始訓起了張先生:

  「還說當主機一定會贏?!現在怎麼辦?!負十分?!」

 

  張先生面色極為難看,他也知道現在再去找男大學生算帳一點意義都沒有,他想了一下,跟著忽然發現他的情況極端危險,整個人忍不住開始顫抖起來。

 

  「等一下……我負十分……那下一場豈不是……」

 

  「下一場結束後,如果你還是最低分,就會被淘汰。」拜恩微微一笑,淡然說道:

  「請加油!」

 

  「加什麼油?!我不要玩了!!這遊戲根本不是人玩的!!!我不要玩了!!」張先生大叫了起來,跟著站起來瘋狂地向著門口衝去,快要衝到時,門卻忽然打開,兩個白衣人從外面走入,行動十分迅速地捉住了張先生。

 

  「如果你不玩了,那就現在執行懲罰。」拜恩冷冷說道。

 

  「不要!!我不要!!!救命!!!救命!!!哇啊啊啊!!!不要!!!」張先生被兩個白衣人硬架走,慘叫和哀求聲不絕於耳。

 

張太太也跟著尖叫起來,但卻沒辦法改變正發生的一切。她一直尖叫到張先生被帶出會議室,全身忽地癱軟在椅子上,沒有再發出尖叫,也沒有哭,彷彿受到太巨大的驚嚇,而失去了反應能力。

 

  「張宏業淘汰,請各位準備下一迴圈。」拜恩看都沒有看張先生一眼,只是依然平靜地說道。

 

  楊名遠震駭地看著這一切,但隨著拜恩說的話,他猛地想到了一件事。

 

  「等……等等!!」楊名遠驟地大喊了出來:

  「他……被淘汰了,那第二迴圈……還要再淘汰人嗎?!」

 

  「張宏業自願放棄遊戲,不算是第二迴圈被淘汰,所以第二迴圈結束後,最低分者,還是要被淘汰。」拜恩看著楊名遠說道。

 

  完……完蛋了……

  楊名遠臉色發白,感覺自己快要昏倒。

 

  我是……最低分……

 

=============================================================

 

< 上次謎題解答 > : ( C ) 國中生  愛玩CS的小毛頭就是衝動啊……xd……

 

< 本次謎題 > : 糟糕了,最低分,楊名遠會不會想當主機來補回分數?!第二迴圈的主機會是誰呢?! 7點給押

 

( A ) 陷入絕境的楊名遠  

 

( B ) 開始有點瞧不起楊名人的陳穎茹  

 

( C ) 想不到這麼厲害的陰沉男大學生

 

( D ) 感覺沒什麼戲份的白髮老先生

 

( E ) 為夫報仇的張太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