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名遠感覺自己在流汗。

 

  雖然這一定只是假象,因為自己現在應該是還沒有身體的,但也可能感受到的是自己真正的身體在流汗。

 

  總之楊名遠陷入了極端的恐慌中,因為不管選什麼樣的角色,幾乎都註定了一現身就被炸死的命運,楊名遠面對這樣的情況,忍不住開始後悔起自己剛才選擇的「卡片」。

 

 

  在這種情況下……這張卡片有什麼用?!

 

 

  楊名遠最終還是沒有想出什麼特殊的角色,他一咬牙,做了決定。

 

 

  就當個最普通的士兵吧!

 

 

  才剛這樣想完,楊名遠就感受到自己有了身體,但槍聲在耳邊響起時,卻更加巨大響亮,他全身發軟,第一個動作就是趴下來,避免被射到。

 

  在他的身邊,有好幾名跟他穿著一樣服裝的士兵,他的前方有一個沙包堆成的掩體,勉強擋掉了直接射來的子彈。

 

  「對方攻勢太猛了!」一個服裝比較不一樣,看起來像是小隊長的人背靠掩體,對著楊名遠和另外幾個士兵大叫:

  「我們必須撤退!!」

 

  「撤到哪裡?!」一名士兵喊。

 

  「到後面碉堡!在那邊堅守!傳令兵去通知其他小隊的!!」

 

  「知道了!!」

 

  楊名遠微吃一驚,看來這個長官不只是小隊長,可能是分隊長之類的,只見一名傳令兵很快地跑離,另外幾個士兵也都準備後撤,楊名遠下意識地想要拿起槍一起撤離,卻發現自己手上和身邊根本沒有任何武器。

 

  該死!怎麼又是這樣!!

 

  「走!!」隊長大喊一聲,眾士兵跟著他一起向後奔跑,楊名遠反應不及,慢了眾人一些,然而當他站起來要跟上時,巨大的爆炸聲響起。

 

  楊名遠眼前只見一片火光,整個人向後被震飛,撞在掩體上,他驚恐地大吼,但很快就發現自己並沒有受到太嚴重的傷,只是全身的骨頭像是要被震散了一般。

 

  楊名遠勉強撐起身體,雖然沒有受重傷,但全身上下大小擦傷無數,鮮血滿佈,他不敢低頭看自己的身體,只是強忍疼痛,向著隊長的方向跑去。

 

  才跑了十多步,一隻手,忽然捉住他的腳踝。

 

  楊名遠低頭一看,幾乎要大叫出來,地上躺著的是被炸掉了一條腿和一條手的隊長,滿臉是血,一雙眼睛睜得大大地盯著他。

 

  「讓……讓我走……」楊名遠用力抽腳,想要逃跑,但隊長的手勁莫名地大,牢牢捉住了他的腳不放。

 

  「到碉堡……帶領弟兄……防守……」

  隊長斷斷續續地說道:

  「我升你……做……中士……帶領……第二分隊……」

 

  「我……」

 

  「守住碉堡……穩住戰線……別……讓敵人……攻入我們家園……」

 

  「但我不是……」

 

  「聽見了沒?!!」隊長猛地暴喝一聲,楊名遠嚇一大跳,連連點頭。

 

  然而隊長那一聲大吼,已經豁盡了最後的生命力,只見他頭一偏,眼睛依然睜得大大的,卻已沒了氣息。

 

  我……

 

  楊名遠愣愣地看著地上殘缺不全的屍體,雖然只是個素眛平生,甚至根本不是真實的人,但他卻莫名地想要掉淚。

 

  被這人託付……

 

  被信賴……

 

  被倚靠……

 

  楊名遠抬起頭,看著不遠處的碉堡。

 

 

  「守住碉堡……穩住戰線……別……讓敵人……攻入我們家園……」

 

 

  我……

 

  又要做蠢事了……

 

 

  楊名遠在隊長屍體邊蹲下,確認了他衣服上所繡的職級姓名,跟著開始向碉堡狂奔。

 

  一路上,基本可說是槍林彈雨,不時還有炸彈在四周炸開,但楊名遠已經豁了出去,他用盡了所有力氣跑著,一直到碉堡入口前方,他才開始減緩速度。

 

  楊名遠大口喘著氣。

 

  眼前的碉堡遠看還好,近看卻相當地高,大概有三、四層樓,碉堡外圍環繞著一圈石牆,但已經被破壞得差不多了。

 

 

  這種碉堡守得住?

 

  坦克或轟炸機炸一下就垮了吧?!

 

 

  楊名遠雖然這樣想,還是越過石牆,大吼了出來:

  「這裡最高職級的人是誰?!」

 

  「下士李登保!」一名年輕士官站起來,向楊名遠敬禮。

 

  「士官長趙功陣亡!我是新任楊中士!!現在接管這座碉堡!!報告現況!」

 

  年輕士官李登保驚訝地看著楊名遠,但他一個下士孤守此地,早就心裡惶然,這時見有長官要接管,也不疑有他,立即回應道:

  「士官兵共有二十八人,碉堡頂有一架機槍,對方轟炸機不敢低飛靠近,圍牆東西南北四個方向各備一架機槍,可以擋下對方士兵衝鋒。」

 

  「可以擋坦克嗎?」

 

  「……不行。」

 

  「所以我們的目標就是擋住對方坦克,死守碉堡!」楊名遠莫名地湧上一鼓豪氣,雖然他僅有的戰場知識也都是看電影學來的。

 

  「李登保下士……」楊名遠忽然盯著年輕士官說道:

  「你是『玩家』嗎?」

 

  「什麼?!」李登保愣了一下,一臉不明所以的樣子。

 

  「算了。」楊名遠覺得自己有點白癡,搖搖頭又道:

  「我到頂層,你讓士兵七個編成一組過來找我,我有問題要問他們。」

 

「是!」李登保雖然覺得這個中士的要求有些奇怪,但還是瀟灑地敬禮回應。

 

=============================================================

 

  楊名遠看著眼前的七名士兵,長相看起來都差不了太多,不過年紀跟先前進來的一樣都十分輕,看來鎮守在這座碉堡的,恐怕都是些較沒經驗的砲灰。

 

  這已經是最後一批了,前三批士兵楊名遠都問了同樣的問題,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你們當中,有『玩家』嗎?!不要騙我!」

 

  沒有人回答,所有人都一副驚訝和茫然混雜的神情。

 

  「有就站出來!我會跟你合作!我們一起生存到最後!」

 

  楊名遠不帶希望地說完,跟著卻驚訝地發現,一個身材魁梧的年輕士兵舉起了手。

 

  「其他人離開吧!」

 

  楊名遠看著留下來的魁梧士兵,只見他身上並沒有像其他士兵一樣掛著步槍,而且神態感覺有些忸怩奇怪,忍不住好奇地問道:

  「你是哪一個玩家?」

 

  「我叫高素珠……」

 

  「高素珠?」

 

  「我先生姓張,就是已經淘汰的那個。」

 

  「喔!」楊名遠點點頭,原來是張太太,難怪雖然身材魁梧,看起來卻有點女性化。

 

  「妳的卡片是什麼?」

 

  「為什麼要問?」張太太有些懷疑,向後退了一步。

 

  「對我們生存會有幫助!」楊名遠沉聲說道,對於張太太他一點好感都沒有,但為了生存,必須要能互助合作。

 

  張太太似乎有點被楊名遠的威勢震懾,雖然楊名遠選擇的是普通士兵的外貌,但他潛意識裡把自己的外表想像地相當帥氣,加上當上中士後自然展現出的氣魄,讓張太太不由自主地願意服從。

 

  「我選的是『第六感強化』……」

 

  果然很像女生會選的能力……想說可以藉此來躲避敵人嗎?

 

  楊名遠一邊這樣想著,一邊說道:

  「我要使用卡片,『擬態』,妳是否同意讓我複製『第六感強化』的卡片?」

 

「同……同意。」張太太事實上也不太懂楊名遠在說什麼,但還是點頭說道。

 

  楊名遠在張太太說出「同意」的瞬間,感到自己似乎有了一些改變,似乎被強化了某部份的知覺,但也說不太上來究竟是什麼地方不同。

 

  他選擇的「擬態」卡片,可以在殺死其他「玩家」或得到其他「玩家」同意後,複製別人的卡片能力,但同時間只能複製一種,且只限於該次迴圈使用,到了下個迴圈後複製的能力就無法再用。

 

  楊名遠會選擇這張卡片,主要是看上了它的「可選擇性」和「變化性」,畢竟主機究竟會創造出什麼樣的世界沒有人知道,另外也因為楊名遠確定自己會有陳穎茹這個盟友,所以可以複製的來源至少會有一個。

 

  「現在……我們怎麼辦?」

 

  「我們如果只是守在這座碉堡,對方遲早會把坦克開來,到時我們都得死。」楊名遠沉吟道:

  「當然我們可以賭一賭,在這裡會不會死得比較其他玩家慢,又或者……我們可以主動出擊。」

 

  「主動出擊?!」張太太看起來相當緊張,一點都沒有熱血沸騰的感覺。

 

  「我們兩個現在都有『第六感強化』的能力,妳從進遊戲到現在,有覺得這個能力好用嗎?」

 

  「應該吧……」張太太遲疑地說道:

「我進來後就遇到猛烈轟炸,不過不知為什麼我就是知道該往哪裡跑,一直跑到這裡來都沒被炸到……」

 

  「那可見真的有用!」楊名遠興奮地說道:

「躲子彈或許不太可能,但如果能避開轟炸,我們就有可能帶領小隊,達成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

 

  李登保被楊名遠召來,還帶著楊名遠所要求的,七名身手矯健的士兵。

 

  「長官,人到齊了!」

 

  「好!都是跑步速度快的嗎?」

 

  「是!」李登保停了一下又說道:

  「長官,我百公尺十二秒三,我也想參與這個任務。」

 

  「嗯……」楊名遠看著李登保,只見他濃眉大眼,看起來英氣勃勃,實在是個人才,楊名遠心中稱讚,點頭道:

  「好!你可以一起去,但你知道我們的任務是什麼嗎?」

 

  「報告長官,不知道!」

 

  李登保迅速說道,除了李登保外,其餘幾名士兵也都露出緊張又好奇的神情,畢竟這個任務感覺起來就不會太過容易。

 

  不過楊名遠接下來說的話,還是讓每個人都大吃一驚,跟著臉上迅速籠上一層陰影。

 

  「我們要主動出擊,在坦克把目標轉向這邊並發射砲彈之前,摧毀它!」

 

 

=============================================================

 

< 上次謎題解答 > : ( G ) 答案是「擬態」卡片!@@

 

 

< 本次謎題 > : 白髮老先生究竟會是什麼樣的角色呢?!8點給押

 

( A ) 戰車駕駛員   ( B ) 戰車砲手  ( C ) 機槍手   ( D ) 狙擊手   ( E ) 普通士兵  ( F ) 敵軍總司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