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名遠帶領著包括李登保在內的八名士兵,集結在碉堡門口。

 

  敵人的戰線已經推進,但是顧忌到碉堡擁有的機槍,目前為止還沒有大肆進攻。

 

  大約兩百公尺遠處的坦克,正肆無忌憚地屠殺著,楊名遠仔細觀察,發現那台坦克不論在性能或裝甲上,似乎都遠遠勝過戰場士兵裝備的時代水平。

 

 

  而且整個戰場,就只有這台坦克……

 

 

  楊名遠越看越覺得事有蹊蹺。

 

 

  如果我當主機……我會選擇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普通士兵來陰人?

 

  不……老頭子看起來不像那麼陰險的人物……

 

  戰場指揮官坐陣大後方?!

 

  不……這樣他就沒有大顯身手的機會。

 

  如果按照他老兵的身份……或許他會想要選一個以前從來沒當過,但一直很嚮往的角色?!

 

  戰車駕駛員?!

 

  戰車砲手?!!

 

  不但相對安全,又可以肆意攻擊……

 

  

  楊名遠想到這裡,整個人都起了雞皮疙瘩,如果真的如他所猜想,那攻擊坦克的計劃就不單單只是遵從士官長的遺命,而是擊殺主機的一個機會!

 

 

  「跟緊我,千萬別離開我身邊!」楊名遠大聲下令,跟著向外衝去。

 

 

  向前直衝!!

 

 

  楊名遠毫不考慮地向前跑,然而才跑不過幾十公尺,他心裡忽然浮現一個念頭。

 

 

  該往右跑……

 

 

  楊名遠沒有懷疑自己心裡的想法,他猛然轉向右邊,斜向前進。

 

  轟炸機呼嘯而過,一枚炸彈在他們左側爆炸。

 

 

  真的有用!!

 

 

  楊名遠心裡大喜,對自己的第六感更加地有把握,他忽而向左忽而向右,很快地就逼進交戰區。

 

  一連串子彈飛射而來,從楊名遠身周擦過,子彈劃過的風聲異常銳烈,讓楊名遠全身發軟,忍不住想要撲倒。但他也知道如果現在放棄,就不可能殺掉主機,他心一橫,大吼道:

  「衝啊!!」

 

  跟著楊名遠一路衝過來的小隊,早已經把性命也都豁了出去,眾人拿著步槍衝鋒,遇到敵軍直接就用刺刀捅過去。由於沒有料到會有這樣的小隊忽然出現,對方確實也出現了一些混亂。

 

  然而畢竟敵眾我寡,楊名遠很快就聽見幾聲慘叫,損失了數名成員。

 

  「可惡!!」楊名遠大吼一聲,緊捉著跟碉堡內士兵拿來的步槍,用盡全身的力氣向著坦克衝去。在戰場上有一些早已潰散準備後撤的散兵,看見楊名遠等人悍不畏死的態勢,莫名地被凝聚了戰鬥意志。

 

  「殺啊!!」

 

  楊名遠的突擊行動激發了另一波反擊,原本已經快要被殲滅的小隊,竟然就在其他士兵的掩護下,衝到了坦克的附近。

 

  楊名遠找到一個沙包堆掩體,背靠掩體大口喘氣,坦克車附近有幾十名敵軍,正護衛著坦克緩緩移動,剛才一陣衝殺引起了大多數敵軍的注意,不時有子彈飛來,擊在掩體上,讓楊名遠感到微弱的震動。

 

 

  任何一顆子彈都可以殺了我……

 

  但我現在還沒有死!!

 

 

  楊名遠看了看跟著自己衝到掩體的士兵,只剩下李登保和另外兩個人,楊名遠知道其他人都已經壯烈犧牲,鼻子莫名地一酸。

 

 

  好真實的遊戲……

 

  這真的……

 

  只是夢嗎?

 

 

  「楊中士!現在怎麼辦?!」李登保爬到楊名遠身旁,在他耳邊大吼,但由於槍砲聲太過激烈,楊名遠還是沒辦法聽得很清楚。

 

  「用手榴彈!!」由於碉堡內手榴彈數量不多,楊名遠讓每名士兵配戴兩顆,現在連自己總共到了四個人,所以有八顆。

 

  楊名遠至少也算是當過兵,雖然沒有真的拔過手榴彈插梢,但記憶中投過三十公尺應該沒問題,他拔掉插梢,心裡默數三秒,跟著用力對著坦克丟了過去。

 

  手榴彈在離坦克還有十幾步之處落下,只炸死了幾名敵軍,但卻引來更猛烈的槍火,同時坦克也注意到了這個掩體,砲口緩緩轉向。

 

  另兩名士兵的手榴彈也都沒有丟中,雖然比楊名遠丟得近了些,但對坦克毫不造成威脅。楊名遠從掩體邊緣瞄出去,看到了坦克的動態,忍不住心中大急。這時李登保大喝一聲,手中手榴彈扔出,在空中劃出一個美妙的弧形,落地後向前滾動一陣,恰恰好停在坦克的履帶旁邊。

 

  手榴彈爆炸,敵軍傳出一陣驚吼,然而楊名遠繼續看去,卻發現坦克依然一點事也沒有。

 

  「沒有用!!」李登保絕望地大吼:

  「怎麼辦?!」

 

  楊名遠面色慘然,他也發現事情的真相並不像電影一樣,總是可以達成目標,不管手榴彈在多近的距離爆炸,都無法傷到對方的坦克,這個事實讓他幾乎要崩潰放棄。

 

  然而這時李登保卻伸手,對楊名遠和其他兩個士兵大吼:

  「手榴彈都給我!!」

 

  「你要做什麼?!」楊名遠驚詫地問道。

 

  「我衝過去!!」李登保年輕剛毅的臉上,充滿了激昂的戰意。

 

  楊名遠張大了嘴巴,這種時候他知道自己已經不用再說什麼,事實上李登保根本也不是真人,只不過是別人夢境裡的一個小士兵,但為什麼卻那麼真實,那麼讓人從心裡感到欽佩與不捨。

 

  「你這樣必死無疑!!」楊名遠大吼。

 

  「上了戰場本來就要死!!」李登保一邊從另兩個士兵手中接過手榴彈,一邊義無反顧地說道:

  「我的死,可以保衛家園!!」

 

  楊名遠熱淚盈眶,將自己手上剩下的那顆手榴彈遞給李登保。

 

  李登保左右手各握兩枚手榴彈,大吼一聲,從掩體旁衝了出去。

 

  楊名遠熱血上湧,跟著站了起來,拿著步槍替李登保掩護,他看著李登保身中數槍,但還是一路衝到了坦克車的旁邊,並將一顆手榴彈塞到履帶內。

 

  楊名遠大吼出來,又見李登保一翻身躍上履帶,爬到坦克車上方。

 

  第一顆手榴彈爆炸,坦克車劇震,履帶被炸損,向旁微微傾側。

 

  李登保渾身是血,伸手想要打開坦克車艙頂,但艙頂卻自己打開,一個士兵探出身體,在李登保將手榴彈擲入之前,用手槍對著他連開數槍。

 

  李登保仰天而倒,墜落坦克車旁,手榴彈爆炸,將他炸得粉身碎骨。

 

  「登保!!!」楊名遠從掩體後衝出。

 

 

  他忘了自己在夢中。

 

  忘了這是一場競賽遊戲。

 

  忘了自己如果是最低分,就必須被淘汰,被剝奪思考能力。

 

  他因為李登保的壯烈犧牲,而被激起了滔天熱血,他的腦中一片空白,唯一想著的,就是要達成李登保沒有達成的使命。

 

  即使要犧牲性命……

 

  

  楊名遠和他小隊僅剩的兩名士兵,跟李登保一樣,向著坦克衝去,但這次敵軍已有了準備,無數子彈朝他們飛射而來,楊名遠很快就聽見身後陸續傳來同伴的慘叫,然而他沒有退縮,莫名的一把火在他胸口燃燒著。

 

  不管是因為第六感或是運氣,楊名遠在槍林彈雨中,逼近了坦克。

 

  剛才殺了李登保的那名士兵卻在這時同樣拿槍對準了他,楊名遠與那名士兵四目相對,兩個人同時一震,都從對方的眼神中,知道了彼此是「玩家」。

 

  楊名遠舉起步槍。

 

  對方連開兩槍,第一發子彈正中楊名遠肩膀,第二發則貫穿了他的右胸。

 

  楊名遠身軀向後仰天而倒,但他猛力將槍托向地上一頂,硬是撐住了自己的身軀,跟著他跪倒下來,用盡全身的力氣,再次舉起步槍。

 

  對方眼中露出了驚詫,但沒有停止,又再開了一槍,擊中楊名遠腹部,但楊名遠在同一時間也扣下了步槍板機。

  

  伴隨著刺耳槍聲,子彈激射而出,直直貫穿了那名士兵的臉部正中央,他的臉上瞬間出現一個碗大的血洞。

 

  一切,歸於黑暗。

 

 

 

  楊名遠張開眼睛。

 

  他感覺自己正劇烈地喘著氣,但一時之間,他並沒有辦法把自己的意識完全拉回來。

 

  我在哪裡……

 

  戰場呢?!

 

  敵人呢?!坦克呢?!!

 

 

  楊名遠瘋狂地四處張望,跟著終於明白自己已經回到會議室,他用力將頭盔拿下,雙拳緊握,不斷顫抖著。

 

  「名遠!!」陳穎茹就坐在他旁邊,伸出手緊握住他的手:

  「還好嗎?!」

 

「發生什麼事?!現在是什麼情況?!我死了嗎?!」楊名遠顫抖著說道。

 

  「你死了,但在你死之前……」陳穎茹看著楊名遠,雙眸發出崇慕的光芒:

  「殺死了主機。」

 

  「真的?!」楊名遠瞪大眼睛,跟著他看到老頭子顫巍巍地拿下頭盔,用相當複雜的眼神看著他。

 

  就是這個眼神……

 

  坦克砲手……就是主機!!

 

 

  楊名遠不敢置信,但卻又明白這是事實,他瘋狂的行動,雖然置自己於死地,卻因為太過好運,竟然先殺死了主機。

 

 

  拜恩從小房間走出,揚聲說道:

  「第二迴圈結束,請看主螢幕。」

 

  眾人都望向牆壁上的主螢幕,每個人下方的分數都開始變動。

 

  「楊名遠,獲得生存點數五點,殺死主機點數十點,兩輪總計十五點;邱朝煥,主機被殺,扣十點,兩輪總計負八點。其餘『玩家』各自獲得生存點數,請自行查看。」

 

  楊名遠又驚又喜地看著自己頭像下的分數,但跟著卻又發現陳穎茹竟然得到零分,驚訝地轉頭望向她。

 

  陳穎茹吐了吐舌頭,倒是沒有太過沮喪,反而有點俏皮地說道:

  「一到戰場上就被炸掉了,連痛的感覺都沒有,所以我從頭到尾都在看你表演。」

 

  「啊……」楊名遠聽陳穎茹這樣說雖然也有點想笑,但很快又想到不能讓她下一輪被淘汰,忍不住感到頭痛起來。

 

  淘汰……

 

  楊名遠想到這兩個字,猛地轉頭望向白髮老頭,只見他已經緩緩站了起來,自己朝門外走去。

 

  「等……等等!」楊名遠忍不住站起來叫道:

  「他……」

 

  能說什麼?!

 

  該說什麼?!

 

  我救得了他嗎?!

 

  楊名遠愣在原地,沒辦法再吐出任何一個字。

 

  白髮老頭卻像是有些明白他的心意,有些感激地看了他一眼,跟著用相當平淡的口吻說道:

  「我的老伴比我先走了,我們兩個生不出孩子,所以我在這世上就只剩自己孤伶伶的一個人,早就沒什麼活下去的欲望,後悔人生……其實我已經不後悔了,在我人生的最後一刻,竟然還能操作坦克大砲,也算是達成我一直以來的一個夢想。」

 

  白髮老頭對著楊名遠舉起右手,豎起了大拇指。

 

  「剛才那場對決,夠精彩吧?!」

 

  「非常精彩!」楊名遠眼淚無法克制地流了出來:

  「我永遠不會忘記!!」

 

  「你是在戰場上打敗我的人,所以你要贏得這場遊戲,這樣我也會感到光榮!!」白髮老頭對楊名遠點點頭,轉身走出會議室。

 

  「我知道了!!」楊名遠淚流滿面,感覺自己的心也像是被撕去了一塊。

 

 

  是我害了他嗎?!

 

  是因為我讓他必須被剝奪思考的能力……成為植物人……

 

  因為我……

 

 

  楊名遠全身無力地坐倒在椅子上,因為強大的愧疚和自責,而彷彿喪失了所有的鬥志。

 

  然而這時,拜恩卻緩緩開口:

  「邱朝煥為最低分,淘汰!第三迴圈準備開始,是否有人自願當『主機』?」

 

  「我!!我要當主機!!我!!」

  一個人跳了起來,大聲叫道:

  「我一定會贏!!主機這麼屌還可以創造戰場!!讓我當主機的話一定可以殺了大家!!」

 

  楊名遠被這個聲音拉回現實,他驚訝地望向說話的人。

 

  國中生!

 

 

=============================================================

 

< 上次謎題解答 > : ( B ) 戰車砲手!我相信很多當兵的人應該都夢想過開戰車或當戰車砲手吧……xd……

 

 

< 本次謎題 > : 國中生上陣!!號稱史上無敵最強大的白目國中生,會有多恐怖?!不過這個國中生好像沒有很白目……或許是個可憐的小鬼……總之!他喜歡玩線上遊戲是確定的,設定的環境背景一定也跟線上遊戲有關,來猜猜會出現什麼樣的場景吧!!8點給押!

 

( A )  魔獸世界  ( 聯盟和部落來場大戰吧! )

 

( B )  SF 槍戰場景  ( 會有狙擊對決嗎?! )

 

( C )  惡靈古堡  ( 玩家必須扮演殭屍嗎?! )

 

( D )  鋼彈  ( 操作……鋼彈來對決?!xd……)

 

( E )  劍與魔法的世界  ( 這個應該不用解釋了……好酷 )

 

( F )  楓之谷橫向場景  ( 我真的不太知道這個要怎麼寫……看有沒有人要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