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撕心裂肺的慘嚎,伴隨著血肉橫飛的畫面,完整地貫入楊名遠耳中眼裡。

 

  楊名遠悲怒狂吼,在頂樓邊緣跪了下來。

 

 

  這不是真的!!

 

  楊名遠!!冷靜!!

 

  那些不是真的學生!!不是真的人!!是你創造出來的!!

 

  不必感到愧疚……

 

  不用感到痛苦!!

 

 

  楊名遠臉色蒼白,豆大的汗珠從他臉上滑落,他全身顫抖著,雖然不斷地在心裡勸告自己,但學生的尖叫哀嚎,還是不斷傳來,讓他完全沒有辦法冷靜思考。

 

 

  是我害了他們嗎?!

 

  這些痛苦……是我一手造成……

 

 

  楊名遠閉上眼睛,內心激烈掙扎著,最後他顫巍巍地站起身,朝著門的方向走去。

 

  每走出一步,楊名遠的顫抖就少了幾分。

 

 

  他們是假的,是被我創造出來的。

 

  但是……

 

  當他們被創造出來之時……

 

  就成了真實!!

 

  我,要守護他們!!

 

 

  楊名遠推開門,加速向樓下奔去。

 

 

================================================================

 

 

  李紹賢在爆炸的那一瞬間,有一股衝動想要把楊名遠捉來扁一頓。

 

 

  哪有那麼巧?!說有事就有事?!什麼烏鴉嘴?!

 

 

  但跟著李紹賢就衝到了衛生股長陳雨妮的身前,拉住她的手向外衝。

 

  爆炸的地點是在講台,李紹賢因為在打瞌睡所以不清楚為什麼爆炸,但他一邊向外衝,一邊聽到同學在講著好像是有顆像手榴彈的東西,從前門被丟進來。

 

  李紹賢有向講台看了一眼,雖然他跟物理老師平常就看不對眼,但看到他變成一個血肉模糊的屍體,還是感到一陣難過和驚恐。

 

  被李紹賢牽著手的陳雨妮,則是完全驚嚇到失去了任何反應能力,就這樣一路被拉到外面中庭。

 

  「發……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會這樣?!」陳雨妮看到大家都聚集在中庭,終於回復說話的能力,發著抖說道。

 

  「我不知道。」李紹賢皺著眉頭,他觀察四周,發現各班的老師和學生都跑出了教室。

 

  「阿賢!名遠呢?!」兩個男同學看到李紹賢,都跑了過來,他們都是跟楊名遠一掛的好朋友。

 

  「不知道,但他好像知道些什麼事。」李紹賢再次皺眉,仔細回憶起剛才跟楊名遠的對話。

 

  然而李紹賢還沒來得及更加深入思考,便被另一陣槍聲和學生的尖叫嚇到。

 

  「混帳!!搞什麼鬼?!趴下!!!」李紹賢第一時間拉著陳雨妮趴下,兩名男同學也跟著趴在地上,李紹賢朝槍聲之處望去,只見大約三十公尺外,一名彷彿像是電影中走出來的彪形大漢,手持輕型機槍,對著學生群掃射。

 

  「變態殺人狂?!」李紹賢看過國外校園屠殺的新聞,只是萬萬沒料到自己會遇到這種事。

 

  來不及趴下的學生有如人肉標靶,連慘叫都來不及發出便斃命,大量鮮血噴濺到趴在地上的李紹賢等人身上,李紹賢感覺自己全身都在顫抖。

 

  其餘的學生四散奔逃,但殺人狂根本毫無人性,對著逃跑的學生照樣猛射,聚集在中庭的學生不過數十秒,就死了大半。

 

  「王八蛋!!!」李紹賢感覺狂怒難忍,但又知道自己只要一站起來就是死,他用手護住陳雨妮的背,不想讓她受到任何傷害。

 

  只有距離最遠的幾個學生運氣比較好,沒有被掃射到而逃離了殺人狂的視線,殺人狂將他附近站立著的學生全都殺完後,緩緩向前邁進。

 

  李紹賢等人緊張地趴在地上,動都不敢動,卻聽見殺人狂用聽起來竟像是剛變聲的聲音自言自語:

  「要殺就要殺光啊!不然就會被敵人殺掉!玩SF的時候清空敵軍就贏了。」

 

  跟著又是一連串槍響,殺人狂竟然對著地上的屍體開始掃射,有些趴在地上裝死的學生被機槍掃到,痛苦地慘嚎出聲。

 

  「反正你們通通都該死!自以為聰明的同學,自以為長得帥的同學,只會嘲笑我,只會瞧不起我,通通去死吧!!去死吧!!」

 

  殺人狂的瘋狂咒罵聲與機槍的聲音交織,形成了地獄的雙重奏。

 

 

  混帳!!混帳!!混帳王八蛋!!!!

 

 

  李紹賢已經完全沒辦法克制自己胸中有如要炸裂開的怒火。

 

 

  橫豎都是一死,我他媽的拼了!!!

 

  

  李紹賢正要站起來,豁出生命跟殺人狂拼死一搏時,卻聽到了一個讓他整個人精神一振的聲音。

 

  「你要殺的人是我!!有種就針對我一個人!!!」

 

  楊名遠!!

 

  「楊老大……」李紹賢驚喜地朝楊名遠望去,只見他站在川堂,定定地看著那殺人狂。

 

  殺人狂眼中閃爍著興奮的神彩,將手中機槍轉向楊名遠,得意地說道:

  「我當主機贏了一場,如果現在又殺了你,一億美金就是我的了……楊叔叔!」

 

  槍火迸射!!

 

  楊名遠卻早有準備,一閃身便躲入川堂陰影中,跟著躍過種著盆栽的花架,槍彈將花架打個稀爛,楊名遠卻已沒了身影。

 

  「我會追到你的!!」殺人狂自然就是上一輪的主機國中生,只見他大步追上,大聲喊道:

  「你這個主機實在太弱了!!太弱了!!!」

 

 

  李紹賢見殺人狂跑遠,連忙從地上爬起,跟著把陳雨妮也拉起來。另外兩個男學生吳冠衡和邱亞平,以及一些反應夠快,趴在地上裝死的學生,也都一個個站了起來。

 

  陳雨妮看著四周有如地獄般的景象,再看到自己身上濺滿了鮮血,終於無法忍受,嘔吐了起來。

 

  陳雨妮一吐,好幾名學生也都跟著吐了,甚至有人才剛站起來,又馬上腳軟跌坐下去,還有人是根本失了魂,只是坐在地上喃喃自語著。

 

  李紹賢等人算是最鎮定的,他連忙扶住陳雨妮,正要開口,卻見楊名遠從另一邊跑了過來。

 

  「楊老大!!」李紹賢知道楊名遠一定甩開了殺人狂,忍不住驚喜地叫道。

 

 

楊名遠確實如李紹賢所想,很輕易地便把國中生甩開,國中生這次選擇的角色身體雖然個頭大,速度卻也頗快,比諸楊名遠並沒有差了多少。但楊名遠對於地形地勢卻遠比國中生熟悉太多,他跑出一段距離後便耍了幾個花槍,讓國中生以為他往另一邊去了,自己卻跑回來和李紹賢會合。

 

「這就是你說會發生的事嗎?!」李紹賢伸出手捉住楊名遠手臂,沉聲說道。

 

「對。」楊名遠點頭,沒有多說什麼。

 

「你怎麼知道?!」

 

「這你不用問,現在該問的是要怎麼打敗他們。」

 

「打敗?!」李紹賢震驚地看著楊名遠:

「你瘋了啊?!當然是趕快逃出去報警啊!!」

 

「逃不出去的,警察也不會來。」楊名遠有點不太敢看李紹賢的眼睛,因為太過真實且熟悉,且他自己又充滿了愧疚之意。

 

「你在說什麼瘋話?!名遠?!」邱亞平皺著眉頭說道,他一向是楊名遠一群好友中,最冷靜的一個:

「現在不是逞英雄的時候吧!」

 

「你們必須相信我,我會去跟那些人纏鬥,你們幫我找到陳穎茹,帶她到天台去,就可以結束這一切。」

 

「你說我們平常聚會的地方?啊……你不是說畢業典禮後要找她到那裡告白……」李紹賢不愧是楊名遠最好的朋友,在這種時候還可以吐槽。

 

楊名遠又好氣又好笑,這時忽然一聲細微的奇特聲響傳進他耳中,跟著他腳邊地面的磚地,砰地破開了一個大口。

 

楊名遠微微一愣,跟著不知從哪來的想法,讓他猛地向右側翻倒,在地上滾了一圈。

 

他原本站立的地面,再次迸裂開來。

 

 

「狙擊手!!」楊名遠跳了起來,用最快的速度向另一棟樓跑去:

「你們別跟著我!!快去找陳穎茹!!」

 

李紹賢等人到現在才明白過來,只見楊名遠跑到哪裡,狙擊手的槍似乎就瞄準到哪裡,不過楊名遠速度極快,險險地避過了好幾槍,跟著左轉右繞,消失在眾人眼中。

 

「這到底是……」吳冠衡瞪大了眼睛,喃喃自語地道。

 

「大家快走!」李紹賢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要是那個狙擊手把目標轉向其他人,恐怕又要再有人死亡。

 

李紹賢拉著陳雨妮,吳冠衡和邱亞平緊跟著他身後,朝著跟楊名遠反方向的地方跑,一邊跑吳冠衡一邊叫道:

「阿賢!!現在要怎麼辦?!」

 

「你沒聽到楊老大說的嗎?!我們去找陳穎茹!!」李紹賢吼了回來。

 

「你真的相信他說的話?!」邱亞平也跟著叫道。

 

四人這時衝進了一棟樓的川堂,應該已經離開了狙擊手的射擊範圍,李紹賢停了下來,微微喘著氣說道:

「不怎麼相信。」

 

「那你還挺他?!」邱亞平皺眉。

 

「楊老大耶!」李紹賢燦然一笑:

「你不挺嗎?」

 

「廢話……」邱亞平愣了一下,跟著一臉無奈地說道:

「從以前到現在,我們幾個好兄弟遇到事情,哪個人有不挺過?」

 

「這就對啦!!」

 

=================================================================

 

  楊名遠驚險地跑離了狙擊手的射擊範圍,一樣找了個隱蔽的地方,一邊休息一邊開始思考。

 

 

  拿機槍的殺人魔是國中生,那狙擊手是誰?藝術家?大學生?還是張太太?

 

  張太太已經有第六感了,她也不像是這麼厲害的人物……要拿到狙擊槍,還要有狙擊能力,就必須要用到兩張卡片,而大學生在上一迴圈已經選了衝鋒槍,所以剩下的就是藝術家了。原來他沉寂了兩個迴圈,就是為了一鳴驚人,真是個可怕的角色。

 

  現在該怎麼辦?!雖然不想殺人,但他們卻這樣步步進逼。

 

  這一迴圈,該怎麼樣終結?!!

 

  一定得讓陳穎茹殺我才行,這樣她才能得到十分,我就算被扣十分,只要有人的分數沒超過我,我就不會被淘汰……

 

  但如果沒有成功地讓陳穎茹殺到我呢?絕不能先殺國中生和大學生,如果殺了他們,張太太和藝術家就會得分,有可能超過陳穎茹的分數!

 

  可惡!偏偏那兩個人最危險!!尤其是國中生,如果不阻止他,在我找到陳穎茹之前……

 

他還會殺多少人?!

 

  太複雜了……牽涉到的層面太廣……

 

  沒有辦法了……

 

  我不可能棄李紹賢他們於不顧,不管他們是不是我想像出來的,朋友,就是朋友!

 

為了確保要有人的分數低於陳穎茹,所以先殺藝術家,讓他得到零分,然後再去解決國中生!

 

  我。

 

必須殺人!!

 

  

=====================================================================

 

 

< 上次謎題解答 > : ( C ) 藝術家,雖然還沒死啦……不過從各方面來看,第一個都一定得要殺他,不然留個狙擊手在上面,哪裡都別去了。

 

 

< 本次謎題 > : 恐怖的大學生究竟會扮演什麼角色啊?!雖然明天還不一定會有答案,但先來猜猜吧!7點給押。

 

( A ) 老師

 

( B ) 鎮暴小組成員

 

( C ) 門口警衛

 

( D ) 爆破專家

 

( E ) 其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