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名遠既然做了決定,馬上就開始行動。

 

  他對於國中校區中三棟教學大樓,一棟行政大樓的地理位置都了若指掌,其中能夠在高處瞄準中庭位置的大樓只有兩個,教學大樓A和行政大樓。

 

  然而以剛才狙擊手射擊的彈道方向來看,教學大樓A的頂樓天台是最有可能的地點。

 

 

  我們的聚會場所在教學大樓B的頂樓……如果藝術家真的在教學大樓A的話,我剛才上去他應該也可以看到才對,為什麼不攻擊我?

 

  時間差……

 

  藝術家上到頂樓的速度比我慢,所以換句話說,如果我沒有下樓救同學,可能就直接在樓頂被狙殺掉了。

 

 

  楊名遠心裡暗捏一把冷汗,但跟著他又想到另一個可怕的事實。

 

 

  如果陳穎茹或李紹賢他們到了聚會所,那也會成為目標!

 

  不行!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殺了藝術家!

 

  

  楊名遠想到這裡,原本小跑步的他轉為奔跑,他剛才跑到這棟教學大樓C之時已經有了預備,可以從二樓的天橋直接跑到教學大樓A,且天橋有雨棚擋著,不會被狙擊手看到。

 

  楊名遠一路上雖然有遇到許多驚慌失措的學生或老師,但都沒有遇到其他玩家,他很快就經過天橋來到教學大樓A的五樓,然而當他要打開通往頂樓的鐵柵門時,卻忽然想到一件事。

 

  等等……我沒有武器……要怎麼攻擊?!

 

  楊名遠愣住,跟著順手從旁邊的清掃間拿了根竹掃帚。

 

  掃帚對狙擊槍……

 

  楊名遠自己想了也覺得好笑,但環顧四周,也沒有任何其他可以對付敵人的武器了,他打開鐵柵門,謹慎地一步步向上走去。

 

  走到頂樓後,一樣必須推開安全門,但楊名遠在推門之前,卻忽然心有所感,停頓了下來。

 

  有陷阱?

 

  但我怎麼知道?第六感嗎?

 

  照理說這一迴圈我是「主機」,不能使用卡片的能力了,而且就算可以,第六感的「擬態」應該也已經結束,不能在這一迴圈使用才對。

 

  所以……這個第六感……到底準不準?!

 

 

  楊名遠思考了十幾秒,最後決定相信自己的直覺,他退回五樓,跟著開始進行連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的行動。

 

  他走到樓層最外側靠近牆壁的地方,站上護欄,右手高舉扶在天花板上,跟著伸左手向大樓外牆摸去,楊名遠知道那裡有一根排水的水管,他曾經幻想過可以用這根水管爬到頂樓,但畢竟只是幻想,現實中沒有人會白癡到去做這種事。

 

  然而現在是在夢裡,而且是非常時期。

 

  楊名遠捉到了水管上的鋼鐵扣環,用力握住,跟著身軀傾斜,將右手移到牆上轉角處扣緊。然後他深吸一口氣,雙足猛地一蹬,把身體盪了過去。

 

  原本楊名遠想要蹬到水管上,並可以踩住下方扣環,但這一蹬力道過大,讓他的左腳勉強踩到水管,右腳卻整個向外繼續擺盪。楊名遠嚇到臉色發青,右手連忙也收回捉住水管,兩手使盡全力,才勉強讓自己身體停止下來。

 

  楊名遠右腳懸空,踢了幾下後終於踩到水管扣環,他大大鬆了一口氣,開始向上攀爬。

  

  幾十秒後,楊名遠已爬到頂樓,他先將頭探出觀看,果然看到一個穿著西裝,像老師一樣的人,手中拿著一把狙擊槍,半跪在天台入口的安全門附近不遠處,並瞄準了安全門。

 

  我的第六感真那麼準?

 

  楊名遠好奇地想著,他小心翼翼地翻過頂樓圍牆,用極慢極安靜的方式,朝向那人移動。

 

  楊名遠從水管爬上來,所以現在就連唯一的武器掃帚都沒有帶,他一步步接近藝術家,腦袋中卻是一片空白。

 

  但被這個遊戲影響改變的,絕不只有國中生那些玩家。

 

  楊名遠也確實地有了改變。

 

  他臉上漸漸地浮現了陰霾,雖然這種陰霾畢竟是被逼出來的,並非與他的本性同步,但這陰霾,讓他走到距離藝術家還有四、五步的時候,猛地撲了上去。

 

  藝術家驚覺有人從後面過來之時,已經失了先機,楊名遠用他的右手臂由前向後扣住藝術家的咽喉,再用左手緊緊地倒鎖住右手腕,將藝術家整個人向後拉倒。

 

  藝術家手中的狙擊槍掉落地上,他猛力掙扎,用雙手手肘不斷向後揮擊,但楊名遠即使是被揮中了好幾下,還是堅持不將手鬆開。

 

  藝術家大駭,他無法呼吸,有人說窒息而死的感覺是所有死法中最痛苦的一種,他張口想要叫,卻也因為喉嚨被鎖死而叫不出來。

 

  楊名遠心裡的感受,卻未必比藝術家好到哪裡去。

 

  在第一迴圈,他根本沒有殺人。

 

  第二迴圈,因為身在戰場上,他從頭到尾都是在兩軍對陣的情況下用槍殺敵,那種感受雖然也是強烈,但畢竟沒有這麼直接。

 

  第三迴圈,他雖然砍下國中生所變化的巨大妖魔之足,但最終還是沒有殺了它。

 

  直到現在……

 

  楊名遠確切地、清楚地感受到一個生命正在自己的手上,因為自己而逐漸消逝,他感受到藝術家的掙扎從原本的劇烈,到逐漸微弱。

 

  「對不起……對不起……」

 

  楊名遠終於再也忍耐不住,眼淚無法控制地流了下來。

 

  但他的手,沒有放鬆。

 

  「我一定得殺了你……對不起……」

 

  藝術家的掙扎已經停止。

 

  只剩下一陣一陣的顫抖。

 

  到最後。

 

  整個人癱軟成一灘爛泥,再也不動了。

 

 

  「啊啊啊啊啊!!」楊名遠還是不敢放手,但他將嘴巴壓在自己的左手臂上,大吼了出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楊名遠的聲音被自己的手臂悶住,但還是透了出來,只是顯得更加淒惶悲怒,他在這一瞬間,恨透了這個遊戲,恨透了拜恩。

 

  更加恨透他自己。

 

 

=============================================================

 

  「陳穎茹!!終於找到妳了!!」李紹賢大喊了出來。

 

  他們幾人在校園內小心地移動,最後終於在運動中心內找到了陳穎茹,只見陳穎茹一個人相當緊張地走著,看到他們時,甚至露出一副充滿戒心的表情。

 

  「名遠要我們來找妳!!幸好妳沒遇上殺人狂。」邱亞平接著說道。

 

  「名遠?楊名遠?!」陳穎茹的眼中現出一絲驚喜之意。

 

  「對啊!我跟妳講!楊老大一直喜歡妳啦!」李紹賢大剌剌地說道:

  「他不敢說我來幫他說!現在都發生這種事了,感情本來就不該猜來猜去的!到時候才來後悔,妳看像我,還不是因為這樣才可以牽著雨妮的手?」

 

  陳雨妮羞紅了臉,想要甩開李紹賢,手卻被他緊緊握著。

 

  陳穎茹看著他們兩人,微微一笑,跟著忍不住問道:

  「名遠人呢?」

 

  「他要我們帶妳去『聚會』的地方,就是天台啦!也就是他將來要跟妳告白的地方……總之妳快跟我們去吧!!」

 

  「他有說要去那邊做什麼嗎?」

 

  「不知道耶……他好像說可以『結束』這一切?」

 

  「結束嗎?……」陳穎茹似乎想到了什麼,跟著她用力點頭:

  「好!我跟你們去。」

 

=============================================================

 

  楊名遠下意識地拿起藝術家掉落的狙擊槍,跟著失魂落魄地從樓梯走下樓,他一時幾乎都要忘了自己該做些什麼。

 

  但隨著每一次邁開腳步,他的思緒又逐漸清晰。

 

 

  我不能垮。

 

  還有很多事要做。

 

  藝術家已經死了,確保他會得到低分。

 

  如果國中生就此收手,沒有再濫殺無辜的話,或許我該先想辦法找到陳穎茹,結束這一切。

 

 

  楊名遠「正面」的推測只能做到這裡,因為才剛走到一樓,他便聽到不遠處傳來另一波槍響。

 

  機關槍!!

 

  伴隨著槍聲的,又是一陣慘厲淒嚎,楊名遠衝到一樓,往槍聲傳出的地方望去。

 

  大禮堂!!!

 

  楊名遠整個人呆愣住。

 

  他還記得,國中時訓導主任一而再、再而三地廣播,如果學校有突發狀況,包括像火警之類的,請學生逃離教室後不要驚慌,到大禮堂集合,等待救援。

 

  也就是說……

 

  現在全校的學生,一定有大半都在大禮堂裡面!!

 

  楊名遠目眥欲裂,整個人像是燃燒起來一般渾身發燙,他直直衝向大禮堂,沒有任何猶疑。

 

 

 

  混帳王八羔子!!!

 

  明明都一樣是國中生……

 

  為什麼有人可以無恥到這種地步!!!

 

 

 

  楊名遠衝到禮堂外,從禮堂內不斷湧出驚叫哭喊的學生,但槍聲還是不斷傳出。

 

  楊名遠逆著人群,手持狙擊槍,大跨步向禮堂門口走去,從禮堂中衝出的學生雖然看到楊名遠穿著制服,但也看到他手上拿著狙擊槍,因此都不敢靠近他,自動向兩側避開。

 

  但事實上,大家早就已經恐慌到完全失去了思考的能力,每個人都因為一而再再而三的恐怖屠殺攻擊,而逼近崩潰邊緣。

 

  楊名遠有如激流中的磐石,任憑學生們在身周奔過,他完全沒有放慢腳步,直直地踏入禮堂之中。

 

 

  國中生……

 

  你的媽媽不要你。

 

  你的爸爸也沒教好你!!!

 

  我,來代替他們,教教你做人的道理!!!

 

 

=================================================================

 

 

< 上次謎題解答 > : 果然還是不知道答案,或許明天就會知道了吧!既然這樣今天就不猜謎啦!!@@

 

剛好距離上次算點數過一個月了,公佈一下到6.16號的點數,然後請大家計算6.177.17的點數回報喔!

 

http://zeagle.pixnet.net/blog/post/35387232

 

 

< 鷹導碎碎念 > : 這幾章越來越黑暗了,要怎麼辦才好呢?!劇情隨著楊名遠的改變漸漸越來越限制級,唉……拜恩啊拜恩……一定要這樣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