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水源校區旁,創新育成會議中心,101階梯式研討室。

 

  可以容納五十二人的研討室,座無虛席,甚至還有些人必須站在走道或是最後面。

 

  在研討室的最前方,擺著一張長桌,長桌由左至右,坐著四個「人」。

 

 

  風之白狼,華老。

 

  「振翼」軍團總長,邊子文。

 

  「驅魔蝶」首領,老大。

 

  最接近第四位階的天使軍團長,雷加。

  

  

 

  在台下的階梯式坐位,則坐滿了各方人馬,包括「振翼」的各軍團長及鬼修羅等人,天使軍團長愛莉雅絲和達修司,蜘蛛女檳榔西施、黑熊趙雲及可以化身為大冠鷲的大老闆,「驅魔蝶」的各分部部長以及十數位異能者。

 

  所有人在進場後都保持著安靜,因為他們知道這一次會議的重要性無與倫比,當然身為死敵的天使和獸,因為達修司和黑熊互瞪了一眼,而差一點要開打,幸好白狼和雷加同時用眼神制止了自己那一方的人馬。

 

  跟著一個人緩緩站了起來。

 

  老大。

 

  他身上別著小型麥克風,環視所有人一眼後,冷靜地開了口:

  「這次驅魔者、人類、天使、獸集合開會,是要討論一件悠關臺灣存亡的大事。」

 

  研討室內寂靜無聲,所有在場者都看著老大。

 

  「不過在討論之前,我先提出一個要求,就是這次租借場地的三千元,希望能由各族一同負擔。」

 

  老大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出這句話,會場登時爆發。

 

 

  「老大你可不可以別丟臉?!!」

 

  「人類驅魔者那麼窮嗎?!三千元耶?!!」

 

  「這不是重點吧?!」

 

  「三千我幫你出啦別說廢話好不好?!」

 

  「我要求罷免首領!!」

 

 

 

  各界族的人都激烈開罵,包括分部長也都罵了起來,季小凡等幾名異能者則是感到異常羞慚,在椅子上逐漸向下滑坐。

 

 

  老大的表情一點波動都沒有,他指向黑熊說道:

  「你說幫我出喔!你說的喔!」

 

「呃……」黑熊沒料到老大真的無恥到這種地步,一時還真不知該怎麼回答。

 

  「好,既然有人幫忙出了,也算是解決我心頭的一件大患……」

 

 

  「說重點啦!!」

 

  「換人說啦!!!」

 

 

  老大無視於底下的抗議,清了清喉嚨後又道:

  「在場的都是『關聯者』,所以我講話也不用有什麼保留,不過『振翼』軍團的成員可能對於『真實世界』還不是那麼了解,如果有問題的話,可以盡量發言詢問。」

 

  「我們有事先做過一些功課。」邊子文在一旁對老大點頭說道:

  「應該可以進得了狀況。」

 

  「好。」老大也點點頭,跟著面容轉為凝重:

  「這次的會議主題,跟『幽界』有關。」

 

  「當然我們還是要先談到拜恩,所有的陰謀,都跟拜恩脫不了關係。」老大轉身,用手指向大型投影螢幕:

  「請大家看一下這個英文字。」

 

  螢幕上,出現NANI四個大字。

 

  「這是我們成員在國外調查拜恩的陰謀之時,所聽見的單字,我們針對這個單字進行了深入的調查,原本以為是某家公司或企業,但後來發現並不是這樣。」

 

  螢幕上,出現一連串資料,每一份資料都有兩個至三個人名、關係、地點及一些說明。

 

  「這些人,是我們『觀察組』針對特定對象進行的調查,我們從一年前開始陸續收到一些奇特的報告,報告內容是有關『同步夢』的現象。所謂的『同步夢』,就是兩個或三個以上的人同時做完全一模一樣的夢。」

 

  「我們與這些有『同步夢』經驗的人分別訪談,除了確認他們做的夢彼此相同之外,還發現一個驚人的巧合。」

 

  「這些夢的內容,都跟一個『測驗』有關,名為『人性測驗』。」

 

  螢幕上某份資料被放大,內容敘述清清楚楚地呈現在眾人面前。

 

  「這是一對情侶的同步夢,夢中地點在賽車場,兩人一起駕駛一輛特殊賽車,一人操控方向盤,一人操控油門和煞車。」

 

  「夢境過程大家可以在螢幕上看到敘述,當然,這對情侶在做完這個『同步夢』後,兩個人就分手了。」

 

  「其他的每一個『同步夢』,也都是在進行測驗,並跟人性有關,且過關者可以獲得高額獎金,一億美元。」

 

  「這種驚人的巧合,絕對是有人刻意製造出來的,事實上不是人,而是妖魔,也就是拜恩。」

 

  「至於拜恩究竟為什麼要創造這些『同步夢』,他想要的究竟是什麼,讓我們再回過頭來看這個單字。」

 

  螢幕上再次出現NANI四個字母。

 

  「這個單字由於我們是『聽』見的,所以其實可能只是發音相近的另一個字,事實上,我們認為從一開始我們就誤會了。」

 

  「這個單字,並不是英文。」

 

  「而是希伯來語。」

 

  螢幕上的NANI,其中的AI忽然消失,跟著變成了UY

 

 

 

  NUNY

 

 

 

  「Nuny,這才是拜恩所說的字,在希伯來文中,這個字代表了幾種意思。」

 

  「重生、轉化、改變、解放。」

 

  

  老大低沉的聲音彷彿忽然充滿了說服力,迴盪場中:

  「我們認為,拜恩藉由這些『同步夢』中的『人性試驗』,在尋找適合的對象,而這對象,將經過某種『重生』或『轉化』的儀式,成為我們難以想像的生物。」

 

  「這跟小原去『幽界』有什麼關係?」白狼化為人形時,不過是個白髮蒼蒼的老者,但卻莫名地有種殺伐魄力,他看著老大,提出了疑問。

 

  「稍安勿躁,別急。」老大灑然道:

  「我知道大家今天會過來,有的是為了原戩,有的是為了王于安,也有的是為了『仲裁者』。但事實上,這一切跟拜恩的陰謀都有關係。」

 

  「拜恩處心積慮佈下了局,利用王于安和『仲裁者』司空曉的關係,設計『仲裁者』,讓『仲裁者』現在被放逐到『幽界』,無法回來執行平衡。」

 

  「同時拜恩又持續進行他的『Nuny』計劃,雖然現在似乎還沒有成功,但我們有足夠的理由相信,一旦拜恩創造出了他所想要的『生物』,那四界的平衡將會瞬間崩潰,妖魔,將可以掌控一切。」

 

  「因此我們必須想辦法在拜恩成功之前,讓『仲裁者』回來,也就等於讓王于安回來,讓原戩回來。」

 

  「所以這次的會議目標,就是希望集合各界力量,想出幫助『仲裁者』他們的方法。」

 

  「他們在『幽界』不是嗎?!直接派天使去就好啦!!」黑熊在台下嚷嚷起來。

 

  「天使在『幽界』只能龜息。」愛莉雅絲平靜地說道,她的聲音溫柔,外表美麗至極,就連獸也願意聽她說話:

  「我們一旦進入『幽界』,就沒有任何說話或行動的能力,甚至連視覺也沒有,所以無能為力。」

 

  「只有妖魔可以在『幽界』中活動是嗎?」台中分部長發問。

 

  「妖魔在『幽界』中,必須使用『空間』來保護自己,所以並無法待太長的時間,而且也很難跟『幽界生物』做長時間接觸,通常只有像拜恩這種強大的『原位妖魔』,才能到『幽界』跟『幽界生物』進行締約。」雷加出言解釋。

 

  「既然這樣王于安他們豈不是很危險?」季小凡忍不住發言:

  「人類和獸不是本來就不能進去『幽界』?!」

 

  「獸我不清楚。」老大回答:

「但人類不一樣,人類是『無法進入幽界』,並不代表『無法在幽界生存』。」

 

  「什麼意思?」

 

  「我們必須要先探討『幽界』的本質。」老大眉頭微蹙,緩緩地說道:

  「『幽界』究竟是什麼?有些人認為『幽界』是『冥界』,也就是人死後靈魂前往的地方,這觀念大錯特錯,『幽界』不是『冥界』,也不是『天界』。事實上……『幽界』根本就不是一個真實的『界域』。」

 

 

  在場者都看著老大,雖然老大在四族首領中,因為其變態而常遭到唾棄,但不論是實力或是見識,其實都是數一數二。

 

 

  「『幽界』,事實上是由人類所創造出來的。」

  老大石破天驚地,說出了在場者大多都不知道的一個事實:

  「人類的夢境,創造了『幽界』。」

 

=============================================================

 

 

  天與地,黑與白的交際之處。

 

  一個人默默地行走著。

 

  他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不知道自己從何處來,也不知道自己往何處去。

 

  對他來說,一切的記憶似乎都已成了遙遠至極的過往,只有模模糊糊的概念,他知道自己的名字,卻想不起自己是誰。

 

  他感覺自己彷彿有一部份被剝離,現在的自己,並非完整的自己,但究竟失去了哪一塊,他也說不上來。

 

  一隻小小的狐狸從他身前竄了過去。

 

  他停頓下來,狐狸奔出一小段路後,卻也跟著停了下來,轉頭望向他。

 

  他頗感興趣地望著狐狸,狐狸的毛色相當特別,一下看起來像是深濃至極的墨黑色,一下子看起來卻又是純淨無暇的白。

 

 

  這兩種顏色,怎麼能夠這般和諧並存呢?

 

 

  他忽然想到一件事,忍不住抬頭四處張望。

 

  天地之間。

 

  只有黑色和白色。

 

 

  他因為這個發現而感到驚訝,但沒有驚訝太久,他再次低下頭,發現狐狸柔和的雙眼,正定定地看著他。

 

  跟著,狐狸竟張開口,說起了話。

 

  「你不像是這裡的生物。」

 

  「嗯……」他笑了笑,對於狐狸會說話這件事,沒有特別的反應:

  「我也覺得不是。」

 

  「所以你是從哪裡來的?」

 

  「我也不知道……」

 

  「你要去哪裡?」

 

  「不知道……」

 

  「你究竟知道些什麼?!」狐狸看起來有些不耐煩了,牠坐在地上,用前腳搔了搔自己的脖子。

 

  「我好像知道……我的名字……」

 

  「喔?那你的名字是什麼?」狐狸打了個哈欠,看起來一點也不在意。

 

  「我的名字是……」

 

  他停頓了一會兒,似乎感覺到,自己的名字,有著莫名的力量,即使是要將它唸出來,都是一種神聖的儀式。

 

  「司空……」

 

「曉……」

 

=============================================================


<一百次人性競測> 這是放在我FB上的番外小故事, 因為劇情提到了就把編號2的連結放過來, 大家可以看看內容


【一百次人性競測】編號 002 




<上次謎題解答> : 答案是 ( A ) ,老大又出來搶鏡頭啦!@@

 

 

< 本次謎題 > :我們的司空曉終於回來囉!身在「幽界」的他,究竟將往何處去呢……7點給押。

 

( A ) 奈何橋

 

( B ) 死亡深淵

 

( C ) 遊戲之地

 

( D ) 錯誤谷

 

( E ) 其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