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三小?」狐狸一副不屑的樣子:

  「好難聽又沒氣魄的名字。」

 

  「是司空不是司三……」

 

  「算了,我只是好心提醒你,你再這樣一直走下去,就會走到『錯誤谷』,到時不管你是撕三小還是撕三大,都要被別的東西給撕了。」

 

  「『錯誤谷』?」司空曉好奇地問道:

  「那裡有很多錯誤嗎?」

 

  「那裡本身就是一個錯誤。」狐狸站起來說道:

  「總之別去就對了,跟我往這邊來吧!」

 

  「嗯……謝謝你的提醒。」司空曉點點頭,跟著繼續向前走去。

 

  「喂!你沒聽到我說的話嗎?!」狐狸瞪大了眼睛道:

  「往前走是『錯誤』!!」

 

  「往哪裡走都不會是錯誤……」司空曉淡然道:

  「停下來不走,才是錯誤。」

 

  「你這個人怎麼那麼固執啊?!」狐狸以超級受不了的語氣說道:

  「算了算了!你既然一定要去,我跟你去。」

 

  「為什麼?」司空曉好奇地看著牠。

 

  「因為這裡很久沒有『人』出現了。」狐狸偏著頭說道:

  「我可不想這麼快就失去你這個『玩具』。」

 

  「那多謝你啦!」司空曉微笑點頭。

 

  司空曉說完,便向前走去,走出一段後,他感覺狐狸一直不急不徐地跟著自己,心裡湧起一股親切感,便開口問道:

  「『錯誤谷』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我也不知道。」

 

  「你不知道?!」司空曉有些驚訝。

 

  「嗯!因為我沒進去過。」

 

  「那……」

 

  「其實我本來該進去的,像我這樣的生物,應該要到『錯誤谷』去,但我不想去。」

 

  「你有什麼地方錯了嗎?」

 

  「我會說話啊!」狐狸的語氣中有著嘲諷之意:

  「你在人界,看過狐狸會說話嗎?」

 

  「確實是沒有……」

司空曉停頓了一下,跟著又道:

「不過我大概了解『錯誤谷』裡面有些什麼樣的生物了。」

 

  「你了解了嗎?」狐狸的語氣中充滿不認同:

  「離你可以想像出來的,還差得遠哩!」

 

=============================================================

 

  「你沒辦法變回人型了對嗎?」王于安走在一條很長很長的石子路上,對於路邊所見到的許多奇形怪狀生物,她早已習慣。

 

  只有一直跟在她身邊的銀色獵豹,感覺起來是最真實的存在。

 

  不過銀色獵豹的心情,顯然不是很好。

 

  因為牠開不了口。

 

  獸在「幽界」,無法化為人形,無法說話,就只能當一隻真正的野獸。

 

  「你一直都不跟我說話,究竟是為了什麼?」王于安到現在還搞不清楚原戩的問題,忍不住問道:

  「在生我的氣?」

 

 

  生氣……

 

  我有資格嗎?

 

  彼此相愛的人,才有資格生對方的氣。

 

 

  原戩莫名地想起了曾在書上看過的這句話,牠低下頭,不想望向王于安。

 

 

  「對不起……」王于安嘆口氣道:

  「但是曉這麼樣對我,我再也不能離棄他……真的對不起。」

 

 

  曉這樣對妳?

 

  那我呢?

 

  我是怎麼樣對妳?

 

  難道要我為妳死了,才能勝過曉?

 

 

  想到這裡,原戩聳然一驚。

 

  獸是不能有這樣的想法的。

 

  為什麼自己會有這樣的想法?

 

  

 

  王于安見原戩都不理睬自己,只好環顧四周,在黑與白中,各式奇特的生物上下翻騰,感覺像是走在水族館的海底隧道,向外望去,隨時都有驚奇。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為什麼都只有黑色和白色……」

 

  「要到哪裡去找曉……」

 

 

  王于安說完,忽然發現前方不遠處的路上,坐著一個大約只有六、七歲的小男孩。

 

  小男孩身上竟然有著顏色,雖然不是十分明顯,但可以看得出來,他所穿的衣服,隱隱地透現著一絲有如天空般的藍。

 

  「大姐姐!!」小男孩有著黑白交雜的頭髮,以及一雙靈活的大眼睛,他看到王于安向他走來,整個人興奮地跳了起來。

 

  「妳是來接我的嗎?!」小男孩的臉上,露出了極其期待的神情。

 

  「你怎麼會一個人在這裡?」王于安不忍心說不是,只好轉移話題問道。

 

  「我不知道……突然就發現我在這裡了,大姐姐妳看,這裡有好多奇怪的生物。」

 

  「嗯……」

 

  「大姐姐妳好漂亮!我好喜歡妳喔!」小男孩抬頭看著王于安絕美的臉龐,忽然跳起來,衝向前緊緊地抱住王于安:

  「帶我走吧!!我一個人在這邊好孤單!!」

 

  「好……」王于安當然不忍心拒絕這樣的孩子,只能點頭:

  「你就先跟我們走吧……」

 

  「好啊好啊!!大姐姐!妳帶我去一個地方好不好?!我來這裡後常聽到那個地方,但都不知道該怎麼去。」

 

  「哪裡?」王于安好奇地問道。

 

  「合理城。」

 

 

=============================================================

 

  「辛苦了。」

 

  拜恩在小房間內,對著大學生說道。

 

  大學生臉上露出了詭異的笑容,跟著他的身軀竟開始起了異變,逐漸從人型變成一個不斷蠕動的巨大灰色蠕蟲。

 

  「不過你的原型真的太難看……我覺得你還是別變回來的好。」奧薩羅斯在一旁忍不住說道。

 

  「一直要我當人類我也很悶啊!還得跟那些人混在一起!王,這次的計畫成功嗎?」灰色蠕蟲竟然還是可以說話,對著拜恩問道。

 

  「你實際參與其中,又覺得如何呢?」

 

  「那個楊名遠真的讓我嚇了一跳,雖然『夢迴圈』計劃是第一次進行,但效果似乎也太好了?!」

 

  「不單單只是因為『夢迴圈』的關係……」拜恩沉聲道:

「楊名遠,跟其他人有很大的不同,從第二迴圈我就已經看出來,才會要你特別設計他。」

 

  「怎麼說?」

 

  「他有天賦,但最特別的還不是他的天賦,而是他的本質。」拜恩慢條斯理地分析:

  「他的心傾向善,即使在環境壓力下,依然能選擇助人,甚至不顧自身安危,就連他所創造出來的朋友,明知不是真的,他還是願意奮不顧身地幫助他們。」

 

  「嗯……」奧薩羅斯在旁邊也同意:

  「如果以『人性競測』來說,他一定是善的一方。」

 

  「但是他又並非一昧追求善良慈悲,在戰場上不得不殺人時,他勇敢果決,在天台上必須解決那個狙擊手時,他毫不留情,甚至在最後懲治那個死小孩,他一點都不遲疑地痛下殺手。」

 

  「像這樣的人,一旦由光明踏入黑暗,只會有更強烈且更深遠的轉化,也就是我們想要的『人選』。卡德薩,你做得很好,尤其在最後殺了他的同伴,又用言語來刺激他那一段,給了他相當重的一擊。」

 

  「不過我也被嚇到了,他竟然能在夢境中就展現那麼完全的『天賦』,害我又得被殺一次。」灰色蠕蟲卡德薩心有餘悸地說道。

 

「那已經不重要了,總之現在他已經順利『轉入』,如果我想得沒錯的話,他將是我們送入『幽界』的『人選』中,唯一能夠『轉出』的一個。」

 

  「那就是說……」奧薩羅斯驚訝地說道。

 

  「他可能會讓計畫成功。」拜恩點頭,露出了一抹微笑:

  「楊名遠,將有機會成為『幽界行者』。」

 

=============================================================

 

 

  楊名遠睜開眼睛。

 

  他發現自己是平躺著。

 

  天空是一整片的黑色,但又不像是夜晚,因為沒有星星,沒有月亮,感覺就是單純的黑。

 

  楊名遠看著天空好一會兒,順便讓自己激動的心緒平靜下來。

 

 

  這是哪裡……

 

  我到了什麼地方?

 

 

  跟著,他發現自己竟然是飄浮在半空中的,身軀浮浮沉沉,有如躺在海面上。

 

 

  下去……

 

 

  楊名遠這樣想完,發現自己的身軀開始向下沉,最後沉到了地面。

 

 

  這裡……太暗了。

 

 

  楊名遠環顧四周,跟天空一樣,全部都是黑的,只有看見一些隱約的地形輪廓,其他什麼都看不見。

 

  莫名地,楊名遠想到小時候去教會時,聖經故事中的一句話……

 

 

  「神說,要有光……」楊名遠喃喃地,將這句話唸了出來。

 

 

  四周,忽然變得一片明亮。

 

  什麼都沒有,但是極為明亮。

 

  楊名遠看著周圍,他有些疑惑,但似乎並沒有特別地驚訝,彷彿在他說出那句話的同時,他已經知道可能會有這樣的結果。

 

  他站立在地面,觀看四周一切,剛才在「夢迴圈」中,那種極端憤怒與不敢置信的情緒,逐漸向內收斂轉化,一直侵蝕到內心深處,對於人性的失望及怨恨,讓他即使身處明亮之中,卻隱隱然地被一股黑暗包圍。

 

 

  「所有人都背叛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楊名遠低著頭,自言自語著,跟著又詭異地笑了起來:

  「哈哈哈哈哈哈!!」

 

  「不管這是哪裡……在這裡我就是神,還有誰能背叛我?!還有誰能傷害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楊名遠笑了一陣,停了下來,他的臉,被陰霾徹底覆蓋。

 

  「還有誰能……阻止我?!」

 

 

=============================================================

 

<上次謎題解答> : 答案是 ( D )

 

 

< 本次謎題 > : 「錯誤谷」和「合理城」?究竟有什麼關係?7點給押

 

( A ) 錯誤谷是合理城外的一個小聚落,有點遺世獨立的感覺。

 

( B ) 合理城位居錯誤谷內,是錯誤谷中唯一比較正常的地方。

 

( C ) 兩者毫無關係

 

( D ) 兩者是敵對關係

 

( E ) 其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