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名遠帶著妲己,開始視察自己一手建立的宮殿。

 

  每到一處,他就用思想架構的方式來將不足處補足,很快地,整座黃金宮殿便成為人世間任何建築物都難以企及的超豪華建物。

 

  「可惜這裡就只有我們……也沒有什麼好比較的。」

 

  楊名遠從一開始的興奮,到最後「創造」的熱情也逐漸冷卻下來,即使架構了如此龐大華麗的宮殿,讓他感到十分有成就感,但畢竟只是身處在一個系統的錯誤區,沒有其他任何人可以看到他的作品,也無從比較,讓他感覺這一切越來越沒有意義。

 

  「王……您不開心嗎?」妲己勾著楊名遠的手,輕聲說道。

 

  「倒也不是……」楊名遠其實並沒有不開心,他現在擁有了至高無上的力量,又有著絕世無雙的佳人陪伴,如果還要說不開心,那就實在太虛偽了。

 

  只是……

 

  「我知道您想要什麼……」妲己眨著大眼睛,話語中帶著一種崇慕及諂媚之意:

  「您需要征服……需要有方法來證明您的至高無上……」

 

 

  「是這樣嗎?」楊名遠有些詫異,但感覺妲己說的似乎也沒什麼錯。

 

  反正這是虛擬的夢境,要怎麼樣都可以。

 

  「但是沒有人可以征服……」

 

  「不一定啊!」妲己嬌笑:

  「這裡那麼大,您還沒有到外面看過,怎麼知道沒有人?」

 

  「說得也對……或許有其他的玩家也被放逐到這裡……說不定還會有……之前參與遊戲的『主機』?!」

 

  楊名遠想到這裡,猛地覺得熱血沸騰起來。

 

  有可能會有其他的「主機」?!

 

  跟我擁有一樣的大能?!或許也已經建立了屬於他們的國度……

 

  我可以征服他們……我可以跟他們進行刺激的戰爭……

 

  我可以證明我自己……

 

  才是至高王者!!

 

 

  楊名遠並沒有發現。

 

  自己的心境已經轉變,黑暗逐漸環繞著他,但他並沒有意識到。

 

  對楊名遠來說,他從不認為自己會是個壞人,但就像國中時的他一樣,他渴望眾人的目光焦點,渴望一呼百諾,渴望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如今的這一切,就是他想要的。

 

  「我要征服。」楊名遠目光轉為深沉,但有著藏不住的興奮。

 

  「我要創造屬於自己的軍隊!」

 

 

=============================================================

 

  「我願意幫助你們。」王于安思索良久,終於緩緩開口:

  「我要去救曉。」

 

  「太棒了!」邵正義猛地站了起來,興奮地說道:

「我馬上去聚集大軍!這次要把所有輪值外或負責防禦的士兵全部集合,組建前所未有的超大規模軍隊!!」

 

  「軍隊……」王于安聽到軍隊兩個字,又開始有些猶豫:

  「會需要殺人嗎?」

 

  「為什麼不殺?!」邵正義瞪大了眼睛:

  「妳……不,您知道『錯誤谷』的居民都是些什麼樣的生物嗎?!吸血鬼!殭屍!殺人狂!!如果您不願意殺他們髒了自己的手,我可以代勞!」

 

  「『錯誤谷』真的都是那些邪惡的怪物?」王于安聽了有些臉色發白。

 

  「當然!不然怎麼被叫做『錯誤谷』?!」

 

  邵正義似乎不太想再跟王于安多費唇舌,他一個大幅度鞠躬,跟著向門外走去。

 

  「我去召集大家了!除了大軍外,這次還要集合『五色將軍』,進行真正的出擊!!已經出征七百七十次,我們卻從來沒有五個人一齊領軍戰鬥過!」

 

  「那這次……」

 

  「這次有您,聖女閣下。」金色將軍邵正義轉過身,看著王于安,原本給人有些魯莽甚至沒什麼大腦感覺的他,眼中竟射出燦爛又深沉的光華:

  「您的出現,將破壞一切平衡與不平衡,然後帶來重生。」

 

 

=============================================================

 

 

  「『合理城』很快就會派兵攻打過來,你到時一定會被推派參戰,必須學會保護自己的方法。」

 

  「『合理城』?」司空曉好奇地問道。

 

  「總之就是我們的對頭,他們已經攻打『錯誤谷』無數次,就算馬上再打過來也不奇怪。」

 

  「是喔……」司空曉聳聳肩,他一向以來就是比較無所謂的個性,雖然忘了自己究竟為什麼會到這個叫做「幽界」的地方,但既來之,則安之。

 

 

  只是……

 

 

  司空曉卻又忍不住有了這樣的想法。

 

 

  我好像並不是完整的我……

 

 

  司空曉雖然感到奇怪,但卻也並沒有針對這一點繼續深思下去,因為魔女緊接著又說道:

  「我可以教你一些技法,不過可以速成的大多是一些虛實幻術,對於『合理城』的戰士,並沒有太大的用處。」

 

  「他們很強嗎?」狐狸在一旁也好奇問道。

 

  「很強,每一個士兵都很強,但重點是除了最強的『五色將軍』外,所有士兵的實力非常平均,沒有任何一名士兵是可以攻擊的弱點。而我們『錯誤谷』的居民,則是千奇百怪,各有優缺。」

 

  「平衡對上不平衡嗎?」狐狸說道。

 

  「沒錯。」

 

  「平衡和不平衡……那誰會贏?」司空曉喃喃自語,「平衡」這兩個字,莫名地衝擊他的心靈,但卻又不知道究竟是為了什麼。

 

  「無所謂誰贏誰輸,每次大戰,雙方必定死傷慘重,但反正成員補充得也很快,千百年來,似乎並沒有大大的消減和差距產生。」

 

  「成員是哪裡來的?你們要怎麼生小孩?魔女可以跟魔男生嗎?」司空曉在問這些無厘頭問題的時候,都還是一副平淡的表情,所以特別讓人感到無力。

 

  「哪裡來的魔男?!」西兒雖然溫柔有教養,但她發現跟司空曉對話,真的比較容易被激怒:

  「你以為是在配種嗎?!」

 

  「不然怎麼會有新成員?突然就變出來的?」

 

  「這我不知道,事實上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誕生的,從我有印象開始,我就是『魔女』,沒有童年,沒有任何小時候的回憶。」

  西兒一邊說,臉上一邊也浮現了一絲悵然的神情。

 

「不過也因為這樣,谷外隨時都會過來新的成員,如果是比較常見的,就在谷中聚集成『聚落』,如果像你這樣很少見的,就可能依附在其他的聚落裡面,或是獨自生存。」

 

  「有像我這樣但選擇不依附的居民嗎?」

 

  「有啊!通常都是脾氣比較怪的,不過實力也大多很強,才能在每次戰鬥中生存下來。」

 

  「原來如此……」司空曉大致開始明白,如果西兒沒有把自己領走,自己可能就會變成單獨一人,最多加個狐狸作伴,那遇上大戰,恐怕一下就會被宰了。

 

  「所以你現在該想的是能利用僅剩的時間,訓練什麼樣的戰鬥技能,否則上了戰場,光靠我保護你,恐怕也是相當危險。」

 

「戰鬥技能嗎?」司空曉感覺聽了並不如何興奮,沒有什麼想要學習的動力。

 

  「你好像不太想學?」

 

  「不學的話會如何呢?」司空曉淡淡一笑。

 

  「如果我說會死,你會怕嗎?」

 

  「好像不會……」司空曉想了想,很認真地回答。

 

  在對話當中,司空曉開始逐漸明白一件事。

 

自己一直覺得自己不完整,究竟是什麼樣的原因。

 

  也就是自己究竟少了些什麼。

 

  少了感情。

 

  司空曉發現自己似乎沒有什麼情感的波動,不管面對什麼樣的情況,聽到什麼事情,好像對他來說都沒有什麼差別。

 

  是我少了什麼嗎?

 

  還是……我本來就是這樣的?

 

  「算了,學不學由你!」西兒有些恨鐵不成鋼地說道。

 

  這時忽然有一隻外表相當怪異的鳥飛了過來,牠的嘴巴相當大,幾乎是整個身軀的一半。

 

  「報信鳥?!」西兒皺起眉頭:

  「發生什麼大事?」

 

「『聖女』降臨『合理城』。」報信鳥用相當死板的語氣,一個字一個字說道:

  「『錯誤谷』可能將被滅絕,所有居民代表立刻到『中心』集合。」

 

  「聖女?!」西兒張大了嘴巴:

  「真的來了?」

 

  「聖女是?」司空曉在一旁問道。

 

  「『平衡』的終絕者,是傳說中會帶來毀滅的女子。當她降臨至『合理城』,就會徹底破壞『合理城』的平衡,但同樣也會摧毀『錯誤谷』的不平衡,讓一切重歸混沌。」

 

  「哇……」司空曉盡量想表現出驚訝的神情,不過由於缺乏感情,表演地一點都不到位。

 

  「不用裝了,我看你根本什麼都不在乎。我是『魔女村』的代表,你可以算是你自己的代表,我們現在就去『中心』看看大家決定怎麼做。」

 

  「好。」司空曉點點頭,卻感覺自己的褲子被輕輕咬了一下。

 

  司空曉低頭,看見狐狸正抬頭仰望著自己,司空曉跪下來,對著狐狸說道:

  「怎麼了?」

 

  「你玩夠了吧?『錯誤谷』都要被摧毀了,我們當然要離開啊!」狐狸看西兒已經走出一小段距離,便小聲地說道。

 

  「可以離開嗎?」司空曉也小聲地回問。

 

  「你有手有腳為什麼不能離開?!就逃啊!」

 

  「但我覺得很有趣,想去『中心』看看。」

 

  「有趣什麼?!你這個人根本沒有感情吧?!從認識你到現在,沒看你有過什麼樣情感的變化啊!有趣不有趣跟你有什麼關係?!」

 

  「就因為我沒有感情……」

  司空曉淡淡地說道,目光中有著一絲茫然:

  「才想要追尋有趣的事啊……」

 

=============================================================

 

 

<上次謎題解答> : 結果還沒出現答案耶?!明天看看會不會有……不過如果司空曉像非凡宇一樣從頭到尾都懶得學的話……就比較麻煩啦!

 

 

< 本次謎題 > :五色將軍好像很強,除了金色以外,剩下的四色是哪四色呢?今天不用選擇題,請直接想四個顏色寫上,每猜對一個顏色3點,所以最高可以拿到12點喔!(其實不難猜吧?!例如說有金就會有銀啊……哈哈!應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