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空曉跟上了西兒,西兒似乎對於他和狐狸在後面竊竊私語,一點也不在意,只是逕自往前走。

 

  狐狸雖然忍不住哀聲嘆氣,但畢竟也還是跟了上來,只是嘴裡嘮嘮叨叨地唸著司空曉沒腦袋之類的話。

 

西兒帶著司空曉,又再穿過了許多谷中通道,並經過了幾個奇特的「聚落」後,終於來到「中心」。

 

「中心」是一個呈不規則圓形的巨大廣場,外側的地勢最高,越向中央越向下凹陷,有點像是環形劇場一般,廣場比先前入谷時的空地還要大了好幾倍,在邊緣有無數小通道,向外延伸出去,不知究竟有多錯綜複雜。

 

司空曉站在「中心」邊緣,才發現先前入谷時所看見的居民根本就只是一小部份,現在聚集在廣場的居民更是令人嘆為觀止。

 

其中甚至有高達十幾公尺的巨大樹人,還有全身都是冰藍結晶的精靈,甚至在離他們不遠的地方,還趴著一隻噴火龍。

 

「哇……」司空曉這次倒是很真心地發出了驚嘆。

 

「來吧!」西兒領著司空曉向下走了一段路,找了一個空處席地坐下。

 

他們左右都擠滿了居民,一隻長得像巨大灰色龍蝦的居民看了兩人一眼,碎碎念道:

「怎麼現在有長得那麼醜的居民啊?」

 

「你說什麼?」西兒一挑眉。

 

「魔女姐姐我當然不是在說妳啦!我說的是這個小白臉,妳看他長得多像人啊!真是一點特色都沒有。」

 

更旁邊一點,有隻稍微比龍蝦紅了一點點的巨大螃蟹也搭腔,對著司空曉說道:

「就是說嘛!男性生物就是要有特色,你長成這樣真是悲哀,沒有觸鬚也沒有螯,這樣哪會有女性生物愛你。」

 

司空曉聽了兩個居民的評語,有些哭笑不得地回應:

「兩位大哥的評論真是一針見血。」

 

「你這小子還算受教,以後多跟我們學學。」龍蝦說道:

「外表不行,至少內涵還可以培養。」

 

「蝦兵蟹將,要是外表跟內涵都和你們一樣,才真的是完蛋!」西兒忍不住開口教訓起來。

 

「跟我們一樣有什麼不好?!」蝦兵和蟹將同時大聲抗議起來。

 

「我有鬚!」

 

「我有螯!!」

 

「我們這樣才是真正的好物種!」

 

「而且我們內心善良,充滿正義感,好打抱不平,品格優越……」

 

「是是……」西兒一攤手,懶得再跟他們抬槓。

 

這時在整個空間的最中央凹陷處,有幾個居民開始聚集。

 

司空曉凝目朝中間望去,雖然距離十分遠,但隱隱可以看出其中一個居民就是「腦」。

 

而另外還有幾個居民,也都飄浮在半空中,其中有一張飄浮在空中的血紅大嘴,以及一顆不斷跳動的心臟,還有個看起來相當恐怖的巨大眼球。只見「腦」、「嘴」、「心」、「眼」看起來好像在商議什麼,跟著「嘴」開口說話,聲音大到全場都聽得清清楚楚。

 

「大家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聖女』已經降臨『合理城』!」

 

全場聽到這句話,還是發出一片哀嚎或嘆息聲。

 

「我們必須決定要怎麼做,是就此放棄『錯誤谷』,大家逃命去呢?還是拼死一戰?!」

 

「逃命能逃到哪裡?!」一隻全身是火的巨大蜥蝪開口:

「『幽界』還有什麼地方容得下我們?!」

 

「『聖女』只是一個傳說,根本不可能真的有什麼滅絕平衡之女!!我說要戰!!」有三、四層樓高的樹人沉聲說道,他濃密的樹冠震動,還掉落不少枯葉下來。

 

「你是『戰爭巨樹』,當然要戰,我們這些炮灰,戰了還不是死路一條?!」一隻全身雪白的老猿猴用相當不屑的聲音開口。

 

場中一時陷入了熱議,主戰派和主逃派各有擁護者,中央的「腦」又和其他幾名成員討論了一下,跟著那顆巨大的「心臟」,發出了聲音:

「『錯誤谷』的居民,本來就從不曾同心過,我們之所以聚在這裡,就如同火蜥族長所說,『幽界』,還有什麼地方容得下我們?!」

 

「心」的聲音比不上「嘴」如此洪亮,其實根本像是完全沒有發出聲音,但司空曉卻覺得他說的話清清楚楚地傳進自己腦袋裡面,這種感覺相當特殊,甚至有點像是在進行心靈感應一般。

 

「這次『聖女』降臨,依照兩千年來的傳說,該是我們『錯誤谷』滅絕的時候了,這傳說究竟可不可信,我們無從判斷,但如果我們自己先散了,那或許不用等『聖女』過來,我們自己就會滅了自己。」

 

場中一片安靜,「心」所說的話,配合上他極其特殊的發言方式,似乎讓所有居民都受到了撼動。

 

「所以現在不是『戰』或『逃』的問題,我們要面臨的,是『生存』的抉擇,就算現在逃了,遲早也躲不過『合理城』天羅地網般的追殺,既然這樣,不如大家痛快一戰,死了,就算了!」

 

「哪有這種事?!」

 

「你想死我們可不想死!!」

 

 

「心」的這段話卻引起了一些反彈,好幾名主逃派的族長叫了出來。

 

 

「現在不是意氣用事的時候!用你們的腦袋想想!」「腦」終於開口了,但司空曉卻驚訝地發現一件事。

 

即使「腦」的跟自己之間的距離那麼遠,但聽到的聲音,卻跟當時面對面時聽到的一模一樣,不僅音量沒變,是整個音質完全沒有差異。

 

 

或許「腦」說話根本不是真的說話……

 

而是直接把話送到我的腦中。

 

 

司空曉想通了這點後,不由得覺得「錯誤谷」還真的是個非常有趣的地方。

 

 

「不過你們的腦袋如果能想通,那也不需要我了。」「腦」用充滿不屑的「語氣」繼續說道:

「其實我還有另外一個想法,我們先不去管『戰』或『逃』,先來問問,造成這次危機的原因是什麼?!」

 

「『聖女』。」全身赤紅的噴火龍從鼻孔中哼出了火燄,牠四周的居民連忙奔逃開來。

 

「正解,所以在我們決定要『戰』或『逃』之前,或許可以先試試看另一個方法,看能不能化解這場危機。」

 

「怎麼做?哪有可能會有這種方法?!」一朵食人花喊道。

 

「很簡單,我們組一個特殊部隊,潛入『合理城』,暗殺『聖女』!」

 

 

=============================================================

 

  「姐姐……聖女姐姐!我好喜歡妳喔!」小男孩緊緊拉著王于安的衣服,一臉愛慕地抬頭看著王于安,只差沒有撲上去抱住她。

 

  王于安已經習慣了小男孩這樣的表達方式,金色將軍離開後,她就暫留在祭司家中,小男孩一直緊黏著她,原戩則是感覺心情相當鬱悶地趴在角落。

 

  「對了……弟弟你叫什麼名字?」王于安忽然想起,一路上都叫小男孩「弟弟」,卻忘了問他的名字。

 

  「我沒有名字啊!」小男孩卻理所當然地說道:

  「妳不知道嗎?我以為妳知道。」

 

  「我不知道……」王于安有點被搞混地說道:

  「為什麼會沒名字?」

 

  「我不知道啊!我以為妳知道。」

 

  「為什麼我會知道?」

 

  「因為妳是我最重要的人啊!聖女姐姐,我一看到妳我就知道了。」小男孩用一雙天真無邪地大眼,看著王于安,王于安卻忍不住臉上微微一紅,因為他真情流露的話語而感到有些羞澀。

 

 

  這孩子……

 

  讓我想到曉……

 

  

一旁的原戩卻忍不住抬起頭,盯著小男孩看。

 

 

這小鬼頭好樣的……說這種話一點都不會不好意思。

 

說不定司空曉那混帳東西也是愛說這種話。

 

我好像從來沒對于安這樣說過……

 

難怪她會移情別戀。

 

談戀愛……真是件遠比想像來得更困難許多的事!

 

 

原戩想到這裡,一臉沮喪地又再趴了下去。

 

 

=============================================================

 

 

「特殊部隊?!」

 

「暗殺聖女?!!」

 

 

「腦」說完了他石破天驚的構想後,場中陷入了騷亂中。

 

 

「要派誰去啊?!這等於送死吧?!」

 

「根本就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誰會想要去啊?!」

 

 

「腦」等了一陣子,騷動漸漸變小之後,才又繼續開口道:

「坦白說,這是去送死沒有錯,只有最沒有『腦袋』的人才可能會答應。」

 

「對啊對啊!!」

 

「笨蛋才可能會去!」

 

 

西兒則是吃了一驚,雖然不明白「腦」為什麼一直針對司空曉,但感覺這句話似乎就是衝著他來的。

 

果然「腦」緊接著又道:

「不過就在不久前,我們這裡來了個特別的新居民,剛好就是沒有『腦袋』的居民,我想他會願意接下這個任務。」

 

許多居民還並不知道司空曉這個人,所以「腦」說完後,只有一部份的居民向司空曉的方向看過去。

 

但很快地,所有居民都向他那邊望去。

 

因為西兒站了起來,大聲地說道:

「『腦』,為什麼要針對司空曉?!」

 

場中一片議論紛紛,有許多居民都認識西兒,知道她是魔女村的代表,也是「錯誤谷」中實力極強的居民,但她個性相當低調,並不喜歡出風頭。所以這次見她站起來為一個新來的居民說話,不少居民都感覺相當驚訝。

 

「因為他有可能,是『失落者』。」「腦」緩緩說道。

 

西兒瞪大了眼睛,場中鴉雀無聲。

 

千年流傳的話語,即使沒有被朗讀出來,卻在所有居民心中迴盪。

 

 

當聖女降臨。

 

平衡崩絕。

 

錯誤毀滅。

 

唯有追隨失落者的腳步。

 

心靈。

 

得享安寧。

 

 

 

=============================================================

 

 

<上次謎題解答> : 答案是金、銀、黑、白、無。最後一個將軍也是最強的將軍,是無色將軍,這個一定不會有人猜得到啦……xd……

 

 

< 本次謎題 > :曉會選什麼樣的同伴加入他的團隊?!請猜猜下面哪一個不是他會選擇的。 7點給押。

 

( A ) 西兒

 

( B ) 蝦兵蟹將

 

( C ) 開膛手傑克

 

( D ) 無眼人

 

( E ) 以上皆會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