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您要休息一下嗎?」妲己走到楊名遠身後,伸出手環抱著他的腰際,並將自己的身軀緊緊地貼上他的背部。

 

  楊名遠聞到一股幽香,心中微微一蕩,但他很快又收攝心神,搖頭說道:

  「還沒有成功。」

 

  跟著楊名遠輕輕掙脫開妲己的擁抱,向前走了兩步,舉起右手,握拳!

 

  站在他身前不遠處,一個全身機械重甲的士兵瞬間灰飛煙滅,什麼也沒有剩下。

 

  「這個也不行嗎?」妲己好奇地問道。

 

  「不行,有了防禦力,就沒有速度,太笨重了。」楊名遠搖頭。

 

  事實上楊名遠已經嘗試過創造十幾種不同的士兵,從最基本的盔甲武士,到手持高科技雷射槍,穿著防彈裝甲的未來戰士都有,但卻沒有一種能符合他的心意。

 

  只要想到對手可能也有著創造的大能,就覺得自己架構出的這些士兵,缺點實在太多。楊名遠每創造出一種士兵,就會假想自己是敵人,開始想像要如何對付這些士兵,結果他發現要找出這些士兵的弱點實在太容易,幾乎沒有挑戰性可言。

 

  但在創造與毀滅的過程中,楊名遠也發現了自己能力的一些特點及缺陷。

 

第一,不能無止盡地擴大執行同一個行動。例如他可以用想像的方式摧毀一名士兵,但很難同時想像一百名士兵一起被摧毀,更別說是成千上萬名士兵了。

 

第二,不能創造出太不合理的產物,尤其是「同時」擁有好幾個條件的事物。例如說自己可以用想像力來讓子彈逆飛,但卻無法用任意想像力創造出一個「又輕又有超強防禦力的重甲」,也就是不能創造他想像不出來的「材質」。

 

第三,破壞遠比建設的力量要來得更強,架構和摧毀所需要的想像力,所需要耗費的心神相差極大。

 

 

  由於這些特點,讓楊名遠發現創造出一支「無敵」的軍隊,幾乎是不可能的事,而且如果面對的是像自己這樣造物主等級的敵人,簡直這就有點像是要讓中世紀的軍隊去對抗核子武器一樣。

 

  「所有都武器和甲冑都試過了嗎?」妲己膩聲道。

 

  「試過了,就連兵士的戰技、體格這些都試過了,我沒辦法創造出一支無敵的軍隊。」楊名遠有些沮喪地說道。

 

  「戰技……體格……」妲己喃喃說道:

  「那心靈呢?有試過嗎?」

 

  「心靈?!」楊名遠愣了一下,跟著他若有所感,眼神中透出一絲陰霾。

 

  最恐怖的敵人,是怎麼樣的敵人?

 

  在「夢迴圈」競賽中一樣,自己最害怕遇上什麼樣的敵人?心狠手辣?冷血無情?還是……背叛?!

 

  不……在真正的戰場上,敵我之間不會有合作的機會,也就不會有背叛……

 

  我最害怕的是……

 

 

  楊名遠驀地想到了大學生的神情。

 

 

  從一開始他偽裝成高中女生,雖然被綁在樹上,但卻依然冷靜。

 

  在石壁平台上被自己拋下,明知必死,卻還可以對自己放狠話。

 

  到最後,子彈逆飛,射穿他身軀的同時,他臉上的神情,竟仍是驚訝大過於恐懼。

 

  

  對……

 

  他不會恐懼?!

 

 

  楊名遠當然不會知道,大學生其實只是妖魔化身的,根本沒有淘汰的壓力,自然也不會感到恐懼。楊名遠只知道,永遠帶著的那一抹冷笑的大學生,是讓他從內心深處感到最難纏及害怕的敵人。

 

 

  不會恐懼的敵人嗎?

 

 

  楊名遠閉上眼睛,開始架構。

 

  這一次,他並不把外形當成架構的重點,他隨意想了幾個普通人類的形體,跟著開始仔細架構起他們的心靈。

 

 

  兇殘。

 

  邪惡。

 

  充滿憤怒。

 

  和欲望。

 

   為求生存……不擇手段。

 

  最後……

 

  不知恐懼為何物!

 

 

  楊名遠張開眼睛,眼前站著五名男人,有中年的,也有看起來比較年輕的。

 

  他們的五官都很普通,身材也不會特別壯碩,但他們每個人的眼神,卻讓楊名遠看了感到不寒而慄。

 

 

  就是……這種感覺……

 

  楊名遠舉起右手,緩緩開口說道:

  「我是造物主,你們必須打倒我,才能存活下去。但是……我是無敵的。」

 

  楊名遠握住右手,最左邊的一個男子頭顱登時爆裂,身軀緩緩倒了下去。

 

  另外四名男子轉頭看了看那具屍體,他們目光中有驚訝。

 

  但沒有恐懼。

 

  「現在……誰想來試試?」

 

  四名男子互望一眼,跟著轉頭看著楊名遠。

 

  楊名遠看到了那熟悉的眼神。

 

  充滿恨意。

 

 

  像是……要撕裂什麼一般……

 

 

  四名男子齊聲大吼,瘋狂地向楊名遠撲了過去。

 

 

=============================================================

 

 

  在「合理城」與「錯誤谷」之外,「幽界」其實還有著其他的生物。

 

  大多數這樣的生物沒有智能,就如同原始單細胞生物一般,有著各式形狀外貌。它們飄浮在天空中,遠遠望去,彷彿天空成了海底世界,多采多姿。

 

  另外有極少部份則是像狐狸一樣,雖然有智能,卻沒有到「錯誤谷」尋求庇護,而是獨自在外漂流,像這樣的生物通常無法存活太久,只要遇上「合理城」的巡邏隊,就只有慘遭屠殺的命運。

 

  狐狸,或許算是個特例。

 

  最後還有一種生物,被稱作「灰色居民」。

 

  他們通常有普通人類的外形和性格,就如同真實人類世界的投射一般,沒有錯誤的地方。但也並不合理,因為在「幽界」中,合理的產物應該是美好的,不應該像他們一樣,沒有俊美的外表,還必須為生活而苦惱。

 

  所以這些灰色居民,被「合理城」屏棄,也無法得到「錯誤谷」的庇護。

 

  他們群聚成許多小小的村落,雖然有時會被巨大的無智能幽界生物攻擊吞吃,但至少不會被「合理城」的士兵屠殺,所以日子過得還算是平穩。

 

  但這一天,一支不知從哪裡來的部隊,入侵了其中一個有著上百人的中型村落。

 

  這支部隊的人數並不多,也沒有什麼太過強大的武裝,然而當他們緩緩走入村落之時,一股邪惡肅殺的氣息,讓孩童們都同時哭了出來。

 

  村落裡的大人平時都有抵禦幽界生物的經驗,很快就從家裡拿了準備好的武器衝出來,但當他們開始跟那些看起來跟「灰色居民」差不多的士兵作戰時,卻發現戰況出人意料地偏斜向入侵者那一方。

 

  完全……

 

  無法抵禦。

 

  部隊士兵沒有任何戰略或戰術可言,他們使用的武器也是單純的刀劍,但他們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行為,都彷彿像是在創造黑暗一般,帶來無盡邪惡。就算村民用鋤頭耙掉了某名士兵的半張臉,依然會看到他剩下的半張臉上,掛著令人為之心寒的冷笑,並奉還加倍的攻擊。

 

  很快地,村落的防禦力量崩解。

 

村落中大大小小,全被屠殺殆盡,無一倖免。

 

鮮紅的血,成了黑白村落中,最觸目驚心的顏色。

 

 

=============================================================

 

 

  「我說那個司空曉啊!你到底有沒有計劃?!如果沒有計劃的話,來問問本大爺我,我可以教你什麼叫做戰略!」蝦兵跟在司空曉身後,一邊走一邊不斷地說著類似這樣的話。

 

  「他就算有計劃,大概也只是那種『跟我走』之類的。」蟹將搖頭說道。

 

  西兒和狐狸走在司空曉旁邊,蝦兵和蟹將緊跟著他們,黑仔停在司空曉的肩膀上,雪白獨角獸和無眼人則走在隊列的最後方。

 

  這個奇怪的組合,從離開「錯誤谷」之後,就只聽到蝦兵蟹將兩個居民不斷地碎碎唸著,偶爾狐狸會跟他們抬一抬槓,其他成員則都異常安靜。

 

  就連西兒,也不太說話。

 

  司空曉從頭到尾都沒有理睬蝦兵蟹將,只聽狐狸忍不住又說道:

  「兩位大爺如果有計劃,不妨說來聽聽。」

 

  「那你聽好囉!總算有識相的傢伙!」蝦兵清了清喉嚨說道:

  「首先,要前往『合理城』。」

 

  「嗯……好一句廢話,因為我們現在就在前往『合理城』的路上。」狐狸相當冷靜地說道。

 

  看起來心情不是很愉悅的西兒,聽了狐狸的話也忍不住微笑起來。

 

  「好,第二,我們不能讓『合理城』的巡邏隊殺了我們。」

 

  「這也是廢話,誰的計劃會讓自己被殺?!」

 

  「沒關係,再來這就絕對不是廢話了。」蝦兵神秘兮兮地說道。

 

  就連蟹將也被他吸引,好奇地問道:

  「想不到蝦子你也會那麼有頭腦?第三步驟要怎麼做你說說。」

 

  「很簡單,第三,我們把司空曉綁起來,送進『合理城』,跟他們說,我們送『失落者』過來了!!」

 

  蝦兵說完這句話,西兒和狐狸都憤怒地看著他,準備要開罵,就連司空曉,也停下腳步。

 

  「你剛才說什麼?再說一次。」司空曉在西兒和狐狸開罵之前,看著蝦兵說道。

 

  「沒事沒事!我開玩笑的啦!」蝦兵早就被西兒和狐狸的眼神嚇到,現在又聽司空曉這樣說,連忙打起了哈哈,兩隻觸鬚左右搖擺著。

 

  「我沒生氣,只是要你再說一次。」司空曉的神情相當認真。

 

  「喔……我說,把你綁起來,送給『合理城』,跟他們說你是『失落者』。」蝦兵有些緊張地說道。

 

  「好方法。」司空曉點頭。

 

  「好方法?!」蝦兵、蟹將、西兒和狐狸一起叫了起來。

 

  「對啊……很有趣的方法。」司空曉再次點頭,露出了他的招牌笑容。

 

 

=============================================================

 

< 鷹導碎碎念 > :連續兩天都沒辦法趕上時間了,我是怎麼啦……XD……大家最近留言也變少了,給我一些鼓勵吧!汗……

 

 

<上次謎題解答> : 還沒有答案!可愛的黑仔今天沒有戲份……

 

< 本次謎題 > :現在猜謎好像第二天都不一定會有答案喔!今天就不猜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