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空曉!你瘋了啊?!」狐狸有些氣急敗壞地說道:

  「覺得有趣也不能這樣玩!」

 

  西兒剛聽到時當然也覺得生氣,跟著卻感覺有些茫然,雖然明知司空曉同意這個做法相當荒謬,但若他真是「失落者」,似乎又不應該違逆他的任何意見。

 

  「我也只是說說而已。」司空曉做了個鬼臉,雖然他在「幽界」並沒有情感,但本質上來說還是個愛說冷笑話的高中生。

 

  「好你加在!」蝦兵用細細的前腳拍了拍胸口,雖然他並不在乎司空曉是不是要用他的方法去送死,不過可以想見的是,如果司空曉真的這麼做了,自己大概會先被狐狸和西兒煮來吃掉。

 

  「不過如果後續能有一些完善的做法……」司空曉又開始向前走,邊走邊喃喃自語:

  「或許真的不失為一種選擇。」

 

  「聖女暗殺小組」的成員繼續向前走,不過在「幽界」中走路並不是一件太無聊的事,因為大路兩旁的許多蜉蝣生物,不時會好奇地飄過來,試著跟成員互動。

 

  大多數成員都以平常心態看待這些生物,但黑仔卻似乎感到相當恐懼,他從離開「錯誤谷」後就一直緊黏著司空曉,一步也不敢離開。

 

  司空曉注意到了黑仔的行動,他看著那些飛來飛去的怪異生物,忽然發現黑仔跟那些生物,似乎在本質上有些相像。

 

 

  這些生物似乎沒有什麼智能……

 

  黑仔雖然不會說話,但他能夠成為「錯誤谷」的居民,是不是代表他有所不同……

 

 

  司空曉還在想著,卻聽見蟹將忽然尖叫了起來。

 

  司空曉微吃一驚,將心神拉回。

 

  「血……好多血!!」蟹將大呼小叫著,八隻足中用來行走的兩隻足左右跳動著,並不停向後退:

  「我踩到血了!!救命!!救命!!我會死!!」

 

  蝦兵的情況也好不到哪裡,一樣尖叫著向後跑,連話都說不出來。

 

  西兒緊皺眉頭,整個人向上飄浮在半空中,不讓自己踩到鮮血,狐狸反應則是極快,事實上牠從來沒有展現過自己有這樣的移動速度,才一眨眼的時間,牠已經退到隊列的最後方。

 

  司空曉卻依然站在原地。

 

  他低頭看著地面,看著鮮血緩緩流過,沾染到他的鞋子側邊。

 

  那是一股極鮮豔的紅,司空曉印象中,除非是剛從人體內流出來的血,否則不會是這樣的鮮紅,而應該是近乎於黑色的暗紅。

 

  「『幽界』中的血,不會乾涸。」西兒在空中,面色凝重地說道:

  「會一直這樣流下去。」

 

  司空曉抬頭向前望去,前面是一小段上坡的路,而沿著血河流過來的方向,他看到一些小茅屋的屋頂,還有幾陣炊煙裊裊上升。

 

  「前面是一個村落……」司空曉緩緩說道:

  「『幽界』中還有其他村落?」

 

  「有,『灰色居民』。」西兒點頭道:

  「非常普通的一群人,但是還是有基本的自保能力。」

 

  「但現在看起來,是被屠戮了。」司空曉沉重地說著,跟著邁開步伐,繼續向前走。

 

  「還要走啊?!血耶!!!你瘋啦?!」蝦兵和蟹將越退越遠,打死也不肯前進。

 

  狐狸見司空曉繼續走,一咬牙奔了上前,但牠速度極快,快到幾乎是從血河上方浮掠而過,牠奔出一陣後,跳到一塊大石頭上,一邊在石頭上擦著沾染上足掌的鮮血,一邊等著司空曉等人。

 

  西兒可以飄浮,自然沒有太大問題,無眼人看不到血,事實上就算他看得到大概也不會在意,司空曉走,他就跟。

 

  蝦兵和蟹將唉唉大叫,就是不肯往前,然而他們跟著卻看到了一個奇景。

 

  雪白獨角獸一樣開始跟著司空曉繼續前行。

 

  然而當牠的蹄踏入血河之時,鮮紅的血液竟自動向兩邊分流而去,完全不會接觸到牠。

 

「無比純潔的神聖獨角獸……不受任何事物沾染污衊……」西兒在空中看到這樣的景象,也忍不住讚嘆。

 

  蝦兵和蟹將見機不可失,要是再不跟上就會被拋下,連忙緊跟在雪白獨角獸的身後,小心翼翼地向前行。

 

  司空曉再走了一段路,他的鞋子早已被染成鮮紅,跟著他終於見到小山坡上的村莊。

 

  上百具屍體散落各地,各自有著慘不忍賭的死狀。血從他們身軀流出,匯流成血河,往山坡下流去。

 

  「究竟是什麼人……什麼生物,會如此殘忍?」司空曉喃喃地說道。

 

  「我從沒見過這樣的情況。」西兒飛到司空曉身邊,臉色慘白:

  「基本上這些『灰色居民』的天敵只有較為巨大的無智能生物,牠們不會用這種方式殘殺。」

 

  「所以會是『合理城』的士兵做的?」

 

「不知道……畢竟『崩滅之聖女』出現了,一切都有可能變得完全不一樣。」

 

「煙囪上還有著炊煙,代表這些居民剛死不久,也就是說,兇手還沒有跑遠。」司空曉淡淡地說道:

「我們去追他們。」

 

「你瘋了?!」蝦兵這時已經跟著雪白獨角獸來到司空曉身邊,聽到他這樣說忍不住大叫:

「一百多人的村子都被滅了,我們追上兇手要做啥?!送死?!」

 

「你們應該比『灰色居民』強很多吧?」司空曉對著蝦兵微笑。

 

「是沒錯啦……」蝦兵用觸鬚搔了搔頭:

「但你怎麼知道對方多強?!說不定對方就是『合理城』的巡邏部隊啊!」

 

「我不知道對方多強,但是……」司空曉面色難得凝重起來:

「對方的卑劣讓我感到噁心,我沒辦法容許他們繼續殺人下去。」

 

「正義使者?!」蟹將揮舞著他的螯說道:

「我們的任務該是暗殺聖女吧?!」

 

「說不定是同一條線啊……」司空曉聳聳肩,跟著卻發現他的腳下出現一個巨大的陰影。

 

司空曉愕然回身抬頭,卻見到一條深黑色的巨大怪魚,從他們頭頂後方遊來。怪魚的大小幾乎有一座籃球場那麼大,全身佈滿看起來極為堅硬的黑色鱗片。

 

西兒也抬起頭,跟著驚叫了出來:

「『墨鯤』!!快找地方掩護!!」

 

「墨鯤?」司空曉才剛重複說了一次,巨大的墨鯤猛然發出銳烈尖嘯,整個身軀驟然向下扭曲,跟著朝向司空曉等人直衝而下。

 

「被血吸引過來的!!你們快逃!!」西兒一邊說,一邊在手中創造出了火球,直轟向空中的墨鯤。

 

火球擊中墨鯤的身軀,卻沒有任何效用,只是讓墨鯤稍稍停頓了一下,跟著又再加速向西兒衝去。

 

「小心啊!!」司空曉大喊了出來,但他沒有任何可以幫助西兒的方法,只見西兒在空中高速閃躲,但墨鯤雖然龐大,動作卻十分迅速,不斷地扭動身軀攻向西兒。

 

「快跑啊!!我牽制著牠!!」西兒勉力叫道:

「再不走就來不及了!!」

 

墨鯤用尾巴用力一掃,險險擦過了西兒的身軀,但一股大力依然帶著西兒在空中翻了幾圈,西兒勉強穩定身形,但已被嚇得臉色發青。

 

司空曉握緊拳頭,雖然他找不到自己的感情,但並不代表他能夠允許自己看著夥伴犧牲,他半步不移,抬頭仔細看著西兒和墨鯤的戰鬥,想要找出能夠幫助西兒的方法。

 

「司空老大!你愣在那邊做啥?!」蝦兵尖叫道:

「沒聽她說嗎?!再不走就來不及了!」

 

「一定有方法……」司空曉堅毅地看著天空,跟著他忽然發現黑仔飛到了他的眼前,一雙大眼睛對著他眨呀眨的。

 

「你有辦法?」

 

黑仔眨了一下眼睛。

 

「那快幫她啊?!」

 

黑仔向上飛,大概飛到司空曉頭上幾公尺的距離後,又再向下飛,如此重複了兩次,跟著又對司空曉不斷眨著眼睛。

 

「你……飛不高?」司空曉猜測地說道。

 

黑仔感覺很用力地眨了一下眼睛。

 

「我明白了。」司空曉伸手緊緊握住了黑仔,跟著將他向著天上的墨鯤用力丟了出去:

「去吧!!」

 

黑仔被司空曉甩出,在空中劃出一道黑色軌跡,跟著它竟然迅速地變大,顏色也開始由黑轉白,最終變成一隻巨大的白色怪鳥。

 

白色怪鳥在空中尖嘯,墨鯤感覺嚇了一大跳,猶豫了一下子後,轉身高速游走。

 

白色怪鳥見墨鯤離開,向下飛回司空曉身邊,一邊飛一邊縮小轉化,最後又變回了原本的黑仔。

 

「黑仔!太了不起了!!」司空曉大力稱讚道。

 

「這小子真不錯啊!」蝦兵也忍不住在一旁誇獎起來。

 

西兒從天上降下,臉上看起來餘悸猶存,她伸手摸了摸黑仔說道:

「想不到黑仔竟然可以變化形體,而且還懂得變成墨鯤最害怕的『觼』,之前真是太小看他了。」

 

黑仔眨著眼睛,開始在司空曉身體周圍繞著圈圈飛行,看起來也相當興奮。

 

「司空老大你眼光其實不錯,亂組的屁屁隊伍,好像還蠻有模有樣的。」蟹將搖頭晃腦地說道。

 

「什麼屁屁隊伍?!會不會也太難聽了?!」狐狸在一旁罵道:

「而且他還選了兩個廢物,眼光高不到哪裡去好不好?!」

 

「兩個廢物?」蟹將偷偷看了無眼人和雪白獨角獸各一眼,小聲地說道:

「我覺得他們兩個應該很強啊?」

 

蝦兵也是一臉狐疑地說道:

「對啊!雖然他們剛沒出手,但應該不會是弱者吧?」

 

「廢物是說你們啦!」狐狸翻著白眼,已經快要沒有跟他們說話的力氣。

 

 

=============================================================

 

 

<上次謎題解答> : 黑仔的能力出現啦!答案是 ( B ) 變形喔!

 

< 本次謎題 > :猜猜無眼人的能力吧!7點給押。

 

( A ) 心靈控制

 

( B ) 狂暴

 

( C ) 劍術

 

( D ) 召喚

 

( E ) 其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