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別鬧了,既然要去找到兇手,現在就要趕快出發。」西兒說道。

 

  「其實這邊我來過,前面出村後只有兩條路,一條左一條右。」狐狸接著說道:

  「兇手如果剛離開不久,我們兩條路都追,就有機會追上他們。」

 

  「好……西兒妳可以先從右邊那條路飛去看看嗎?有遇到可疑者的話,馬上先來找我們會合,千萬別自己先跟他們接觸。」司空曉對西兒說道。

 

  「了解。」西兒點頭。

 

  「我們從左邊的路走。」司空曉轉頭對其他人說,聲音中有著一種平靜的力量:

  「務必,找到兇手。」

 

  「你說了算!」蝦兵沒好氣地說道:

  「跟著你就對了!對吧?」

 

  「對。」司空曉微笑。

 

  「我走囉!」西兒在天上,招呼了一聲,跟著便準備離開。

 

  她的飛行能力,跟一般印象中騎著掃帚的魔女不同。

 

  當然在魔女村中也是有些魔女會騎掃帚,但西兒和她妹妹都不屬於這樣的魔女,她們的飛行方式主要就是以飄浮為主,在空中十分靈動,但只需要速度而非操控性的時候,西兒會倒過來飛。

 

  並且發射火柱。

 

  雙手噴發火柱的西兒,一瞬間就消失在司空曉等成員的眼裡。

 

  「好酷……不愧是最強的魔女,又好美。」蟹將崇拜地看著天上。

 

  「小蟹你不會愛上她了吧?!」蝦兵瞪大了小小的眼睛說道。

 

  「不行嗎?」蟹將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我覺得我跟她很配。」

 

  「配你個頭!你去配大閘蟹差不多!」狐狸直接開罵。

 

  「大閘蟹是什麼種類的螃蟹?很強嗎?」蟹將有些茫然地問。

 

  「很強!尤其是正宗陽澄湖大閘蟹!嘖嘖!」狐狸搖頭晃腦,一副垂涎欲滴的模樣。

 

  「喔喔……哪天遇到一定要討教一下。」蟹將很認真地說道。

 

 

=============================================================

 

 

  西兒在很短的時間之內,飛出了很長的一段距離,不過火柱畢竟不能一直噴發,她將火柱收回,開始改用飄浮的方式前進。

 

  又再飛了一陣子後,西兒看見前方地面出現一些黑影,她再飛近了些,發些是幾十個人正向前緩緩走著,那些人看起來跟一般的「灰色居民」差不多,行進的樣子也很散漫,毫無紀律。

 

  「原來還是有居民逃了出來……」西兒喃喃自語:

  「應該去問問看他們究竟兇手是什麼樣的人。」

 

  西兒忘了司空曉交待她別跟任何生物接觸,她直接飛到那群人前方,然後瀟灑地降落地面。

 

  「你們是逃過滅村的居民嗎?」西兒朗聲問道。

 

  那群人原本都面無表情地看著西兒降落,但當西兒這樣問了之後,一個看起來十分臃腫,皮膚則十分白晰的中年胖子馬上用充滿害怕的語氣說道:

  「對啊對啊!!好可怕!」

 

  「兇手是誰?!你們有看見嗎?!」西兒走上前,帶著憐憫之意問道。

 

  「有啊!有啊……兇手就是……」中年胖子也緩緩向前,一直走到西兒前面一步的距離,跟著他看著西兒,露出了邪惡至極的笑容:

  「我。」

 

  西兒抽了一口涼氣。

 

  在第一時間她還沒有馬上反應過來中年胖子的意思,但一股邪惡至極的氣息已經侵入她的腦中,讓她下意識地向後飄退。

 

  中年胖子沒有繼續動作,但左右兩邊卻同時搶上兩個人。

 

  他們的動作並沒有特別快,卻彷彿像是早就知道西兒會抽身而退,在他們奔上前的同時,一齊擲出了手中的武器。

 

  左邊一人的武器是一把菜刀,右邊那人則灑出了一把針。

 

  西兒大吃一驚,猛地向上飛起,險險避過了飛射而來的武器。

 

 

  這兩人丟出的東西都像是村落裡會有的,也就是說他們屠村之後,還順手帶走了可以當武器的事物。

 

  這些人……就是兇手!!

 

 

  西兒想到這裡,毫不考慮地舉起了雙手,兩發迅速至極的火箭從她手中激射而出,準確地擊中了那兩人。

 

  兩人全身著火,發出了淒慘哀嚎,跟著倒在地上打滾,只是不管他們怎麼做,都無法撲滅身上的火燄,很快地兩人都沒了聲息。

 

  「你們不是『合理城』的士兵,究竟是從哪裡來的?!為什麼要屠村?!」西兒飄浮在大約兩層樓高的半空,居高臨下地看著其餘的人。

 

  中年胖子仰頭看著西兒,瞇起眼睛,邪邪地笑道:

  「下來啊!下來我就告訴妳我們是什麼人,妳還想知道什麼我都告訴妳。」

 

  西兒高舉雙手,一顆比她身軀還要巨大的火球逐漸在她掌中成形,她冷冷地看著中年胖子說道:

  「不說也沒關係,既然已經確定你們是兇手,殺了你們也就不是什麼太過份的事。」

 

  「哇……我好怕喔!」中年胖子看著西兒的眼睛,射出了深沉至極的陰暗目光。

 

  西兒微微一愣,「魔女」是相當擅長以巨大火球恫嚇對手的種族,而像這樣以巨大火球壓制沒有抵抗力的對手,對手卻毫無恐懼求饒之意的情況,可說是十分少見。

 

 

  為什麼……他不害怕……

 

 

  西兒還來不及想下去,一枝箭從她身後,貫穿了她的左肩。

 

  「啊!!」西兒驚叫,手中火球在空中迸散,人也向下墜落。

 

 

  可惡!太卑鄙了!!

 

  

  西兒在飛上半空時,就已經確認過敵人的位置,如果在自己身後還會有敵人,那代表是從一開始就已經埋伏在遠處,再趁著自己心神專注於中年胖子身上時攻擊。

 

  西兒感到左肩劇痛,同時也因為被卑劣手段暗算而感到無比憤怒。她落至地上,看著中年胖子和另外幾人朝自己緩緩走來。不過因為他們手上只有拿著刀劍,所以並不構成太大威脅。

 

 

  既然已經受傷,就不要再纏鬥了!趕快回去找司空曉,跟大家會合後再來報仇!

 

 

  西兒雖然不夠深思熟慮,但也不會逞血氣之勇,她想到這裡,便直接向上飛起。

 

  然而緊跟著,她卻看到一片黑色的大網向著她飛來,西兒嚇了一跳,卻因為受傷減低了速度而無法避開,那黑色大網落在她身上,四個角瞬間向下直墜。

 

 

捕獸網!!

 

  

  西兒掃到網子的四個角都繫上了極重的鐵球,這是「灰色居民」所使用的標準「捕獸網」,一旦被網住,獵物就相當難掙脫。

 

  西兒到了現在,才開始感到恐懼。

 

  她被「捕獸網」拽至地上,想要再向上飛起,卻抵不過鐵球的重量,越掙扎,網子就纏得越緊,堅硬的網線在她雪白細緻的皮膚上,壓出了一格格紅色的印痕。

 

  

  中年胖子緩緩走上前,看著在地上不斷扭動的西兒,眼神就像是在看一隻瀕死的動物一樣。

 

  「妳一個人嗎?」中年胖子相當「溫和」地問道。

 

  西兒瞪著中年胖子,不發一語,美麗的臉龐滿是不屈之意。

 

  「不說是嗎?」中年胖子伸出右腳,輕輕踩上了西兒的臉:

  「現在不說,妳等下會後悔的。」

 

  「拿開你的髒腳!」

 

  「喔……好兇哪……」中年胖子加重了腳上的力道,把西兒的臉用力壓在地上:

  「我最喜歡這種一開始很兇的獵物。」

 

  「因為到了最後……」中年胖子直接蹲下來,看著被自己踩住,動彈不得的西兒,邪笑道:

  「他們都一定會哭著、哀嚎著,求我饒了他們。」

 

 

=============================================================

「司空。」雪白獨角獸忽然停了下來,並沉聲說道。

 

  「怎麼了?」司空曉也停下腳步,轉身問道。

 

  「魔女有危險。」

 

  司空曉臉色一變,很快地說道:

  「能知道明確的情況嗎?」

 

  「沒辦法,但我可以感應到……」雪白獨角獸的聲音聽起來更加低沉:

  「邪惡,在滋生著。」

 

  「馬上回頭!然後往另一條路走!!」司空曉喊道。

 

  「魔女姐姐被攻擊?!」蟹將感覺大驚失色地說道,不過雖然如此,牠的臉也還是沒有從紅色變成白色。

 

  司空曉沒有理會他,而是帶頭開始奔跑。

 

  雪白獨角獸追上了他,沉聲喊道:

  「司空!」

 

  「嗯?!」

 

  「上來!」

 

  「好!」

 

  司空曉一個翻身,騎上了從不曾被任何人駕馭的雪白獨角獸,黑仔連忙停到他的肩頭,免得被甩掉。

 

  雪白獨角獸的速度極快,成員中只有狐狸能跟得上,而且似乎還遊刃有餘,其他的蝦兵、蟹將和無眼人很快地便遠遠落後。

 

  「你們盡快跟上!」司空曉對著後面大喊,跟著趴伏在雪白獨角獸的背上說道:

  「可以再快一點嗎?」

 

  「好!坐穩了!!」

 

  雪白獨角獸再次加速,化成了一道白色殘影。

 

  有如驚鴻。

 

 

=============================================================

 

 

<上次謎題解答> : 無眼人的能力還沒出現喔!

 

< 本次謎題 > : 蝦兵蟹將的能力是?7點給押。

 

( A ) 就是打屁聊天

 

( B ) 格鬥技

 

( C ) 組合技

 

( D ) 聲波

 

( E ) 其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