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界」的地質跟人界有很大的不同。

 

  在道路之外的地面,通常都是一種怪異的泥沼,若踩上去不動,就會緩緩沉下。

 

  因此路就是路,路之外,就不能走。

 

  司空曉一行成員沉默地行走在小路上,他們並沒有擬定太多計劃,畢竟對手明擺著邀他們過去,人質又在對方手上,沒有什麼可以發揮戰術的空間。

 

  不過司空曉還是簡單地分配了任務,進谷之後,由司空曉跟對方對話,開戰的話,無眼人、蝦兵、蟹將負責正面對抗,狐狸和獨角獸伺機營救西兒,黑仔則要在適當的時機,變成大鳥,載著所有成員逃離。

 

  當然這計劃有很大風險,首先是無眼人他們是否能擋得住對手,再來是營救西兒的成功性,最後是黑仔變身的時效。司空曉有跟黑仔用他們的特殊溝通方式確認過,得到的結論似乎是變成不同的生物,會有不同的時效,相同處則是都很短暫。

 

  但雖然有這麼多風險和變數,卻沒有成員抱怨,就連一向愛跟司空曉唱反調的蝦兵蟹將,這次也反常地遵從他調度。似乎在司空曉說出那一番話後,他已經不再只是被派任的領袖,而是在眾成員心中埋下了一些不一樣的種子。

 

  不憑藉威勢。

 

  而是尊重與友誼。

 

 

  眾成員跟著路走,來到了山壁前,小路直接通往山壁內,從外面看過去,感覺裡面有些像是「一線天」這樣的地勢。

 

  司空曉沒有停頓,他莫名地覺得,對方既然做了這樣的邀約,就不會在這狹小路徑埋伏,對方一定是等在谷中某處,要進行一場慘烈的屠殺。

 

  果然走進小路後,一路上並沒有特別的情況,只是山壁的組成十分特別,司空曉有用手嘗試去摸,卻發現山壁的岩石摸起來像是要融化一般地軟爛,一觸碰就掉落下許多灰色泥屑。

 

  「幽界的石頭或泥土,都是這樣的嗎?」司空曉好奇地問道。

 

  「不,以前不是這樣的。」雪白獨角獸看著石壁,搖頭說道。

 

  「那這是……」

 

  「世界……」雪白獨角獸的聲音聽起來十分沉重:

  「開始崩壞了。」

 

  司空曉聽了不由得沉默,雖然不知道崩壞的理由,但想來或許跟聖女有關。

 

司空曉一邊想,一邊發現狹窄的山路走到了盡頭,前方出現了一塊較大的腹

地,應該是山谷的中央地帶,整個腹地霧氣瀰漫,只能勉強看見前方景物,周圍則都陷入濃霧之中。

 

  但即使可見度不高,司空曉還是看到足以令他的理智告訴他,該要感到震怒的景象。

 

  西兒被綁在腹地正中央一根大約一層樓高的木樁之上,頭低垂著,看不出來是否還有氣息。她身上的魔女袍有著許許多多的裂痕,每一道裂痕之下,都是被鞭打而皮開肉綻的痕跡,深紫色的魔女袍幾乎要因為染滿了血而變成黑色。

 

「魔女姐姐!!」蟹將跟在司空曉身後,也看到了這一切,他大吼了出來:

  「可惡!!」

 

  蟹將猛地衝了出去,直朝向西兒奔去。

 

  「蟹將!!等等!!」司空曉大喊,卻阻不住蟹將的衝勢,蟹將很快就衝到了木樁前十幾步的距離,然而一個聲音突然從濃霧裡傳出:

  「如果你繼續衝下去,她只會死得更快。」

 

  蟹將驟然停步,他雖然平常只會亂講話,但並不是真的完全沒腦袋的傢伙。

 

  「出來!!不要只會講廢話!!」蟹將對著濃霧怒罵道:

  「有種就出來啊!!」

 

司空曉等成員也都趕上前,站在蟹將身邊。

  

「不敢出來是不是?!」蝦兵見沒人回應,也跟著附和:

「我看你們根本只是虛張聲勢!我們現在就把同伴救下來,你能怎麼樣?!」

 

  「至少有十枝箭正對準了她,你們如果不相信,可以試試看。」那聲音冷冷地說道。

 

  眾成員心裡都是一涼,今天如果換了處在平原或是視野良好之處,自然不用擔心,但偏偏就在這座充滿濃霧的山谷裡,連對方有多少人都看不出來,更別說能看得到弓箭的位置了。

 

  「所以你要我們怎麼做?」司空曉一字一句地說道。

 

  「很簡單,你們派一個人向前走入濃霧之中,我沒下指示之前,其他人都不准行動。」

 

  「一個一個去讓你們殺?!」蝦兵瞪大了他的小眼:

  「你當我們是白癡?!」

 

  「你不想當也行,我不勉強。」那聲音停頓了一下,跟著驟然開口:

  「放……」

 

「等等!!」司空曉大吼一聲,那聲音停下,沒有把第二個「箭」字說出來。

 

  「決定了嗎?」

 

  「我派人進去。」司空曉轉頭道:

  「無眼。」

 

  無眼人緩步走上前,神情依然沒有變化。

 

  司空曉等無眼人走到自己身前,才低聲說道:

  「他們不清楚我們的實力,所以打算各個擊破,進入濃霧之後,你一定會承受來自四面八方的突襲。」

 

  「了解。」無眼人淡淡地說道。

 

  「我們在明,他們在暗,但是我們也並不是全無勝算。」

 

  無眼人將臉望向司空曉,雖然他沒有眼睛,但司空曉卻感覺無眼人正看著自己。

 

  「因為他們已經用盡方法,將所有情勢都轉為對他們有利,而我會接受他們的條件讓你進去,有兩個原因。」

 

  「第一,你本來就看不見,在濃霧中對你並不受影響。」

 

  「第二,他們看不透我們的實力,才會用這個方法,但這也就是他們最大的盲點,因為他們無法想像你究竟能強到什麼地步。你不用擔心西兒,也不用管我們在外面如何,我要你解放所有力量,打敗所有攻擊你的對手。」

司空曉輕聲但堅定地道:

  「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敵強,你就要更強!」

 

  「了解。」無眼人負在身後的八隻手,似乎各自微微地動了一下。

 

  「不過還是要說聲抱歉,無眼。」司空曉微微一笑:

  「本來說好只是讓你跟在我後面,結果事與願違。」

 

  無眼人「看」著司空曉,跟著竟然露出了從來不曾在他臉上見過的笑容:

  「坦白說,與跟在你屁股後面比起來……」

 

  他向前邁開步伐,走入濃霧之中。

 

  「我比較喜歡自己先走。」

 

 

============================================================

 

 

  無眼人走在濃霧之中。

 

  四周一片寂靜,伸手不見五指。

 

  但他沒有眼睛,所以本來就看不見任何東西,身處濃霧中,對他來說反而更能把所有心神集中。

 

  無數道細微的風聲傳來,無眼人感受到有大量類似尖針一般的事物快速逼近。

 

  他不避不讓,只是將負在身後的八隻手中,左右兩邊最上面的那隻手,伸到身體前方。

 

  「世間本空明,嗔癡皆由己。」

 

  無眼人在唸誦這句話的同時,兩把劍身彎曲有如半月,手上還有圓形握柄的劍出現在他兩手之中。

 

  無眼人雙腕微轉,兩把劍瞬間在空中劃出了兩道銀圈,只聽叮叮聲不絕,無數飛針被銀圈擋下,落至地面。

 

  「是以無愛、無恨!」

  

  又是破空之聲!

 

  這次來的,是一把劈柴的大斧頭。

 

  無眼人從背後再伸出兩隻手,同時兩把黑色的厚重鐵劍,幻化凝形於他手中。

 

  「無妄、無念!」

 

  無眼人猛力一揮右手的鐵劍,重擊在斧面之上,斧頭以加倍的速度被擊回,飛入濃霧中,跟著濃霧裡便傳來一聲慘嚎。

 

  敵人因為這一擊,而稍微沉寂了一下,但很快地,一張大網鋪天蓋地而來,網子的四個角,都綁縛著鐵球。

 

  無眼人動也不動,任憑網子落至他身上。

 

  「困住他了!」一個聲音在濃霧中叫道。

 

  無眼人卻再伸出了第三對手,手中有著兩把泛著青紫色微光的短劍。

 

  「無欲、無求。」

 

  短劍到處,以堅固絲線製成的捕獸網瞬間被割裂成數塊,散落無眼人身邊。

 

  「可惡!怎麼會……」一個聲音還沒說完,這次卻換無眼人動了。

 

  他的速度並不十分快,但異常準確地直朝那聲音撲去。同時從背後伸出第四對手,手上握著的是兩把形狀奇特的長劍,劍身細長,劍刃呈鋸齒狀。長劍的顏色偏向闇紅,看起來有著血腥之氣息。

 

  「最終無我、無敵!!」

 

  血劍到處,帶出了更多的鮮血,揮灑於空中。

 

  「啊啊啊!!」

 

  接二連三的慘叫聲從濃霧中傳出,竟沒有敵人能擋得了無眼人一招半式。

 

  「混帳東西一起上!!」

 

  無眼人的身形消失在濃霧中,取而代之的是激烈的兵刃交擊聲,以及不斷傳來的淒厲慘嚎。

 

  八劍旋舞之光影,在濃霧中忽隱忽現,彷彿成了一場華麗舞蹈。

 

  但不斷沾染在灰色濃霧之上,又四散落下的鮮血,讓這場舞蹈,添上了許多殘酷之氣息。

 

 

=============================================================

 

 

<上次謎題解答> : 無眼人的能力答案! ( C ) 劍術!

 

< 本次謎題 > : 猜猜看在這一場戰役中,誰會犧牲?!7點給押

 

( A ) 西兒,其實已經掛了

 

( B ) 無眼人,雖然他超強,最終還是被暗算了。

 

( C ) 蟹將,因為愛西兒,幫她擋箭而犧牲!

 

( D ) 黑仔,犧牲自己救了大家

 

( E ) 其實沒有成員會掛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