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眼人在濃霧中展開了激烈的戰鬥。

 

  司空曉雖然看不見無眼人的情況,但光聽聲音,也可以知道戰況慘烈。他垂下雙目,輕聲說道:

  「黑仔,來!」

 

  黑仔飛到他前面,睜著可愛的大眼睛看著他。

 

  「你可以變成毯子嗎?柔軟厚重,可以擋下飛箭的那種?」

 

  黑仔眨了一下眼睛。

 

  「現在無眼吸引了他們的注意力,但不知道弓箭手的狀況,我等下會把你往西兒頭上丟,你變成毯子,罩在她身上。」

 

  黑仔再次眨了一下眼睛。

 

  「準備了,去!!」司空曉伸手捉住黑仔,跟著猛地向西兒上方丟去。

 

  黑仔在空中,化成了一張巨大的透明毯子,向著西兒飄落。

 

  「放箭!!」濃霧中卻還是傳出了那人的怒叱聲。

 

  司空曉面色一變,知道雖然無眼人的強悍超出對方想像,但對方並沒有因此而鬆懈下來,只見數支箭從四面八方向著西兒射去,極有可能在毯子落下前射中西兒,但司空曉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一點辦法也沒有。

 

  然而同時兩道身影也撲上去,一左一右護住了西兒,他們跳起的時間恰到好處,飛箭全都射中他們身上的甲殼,然後彈落地面。

 

  兩個身影落地,司空曉忍不住大叫出來:

  「蝦兵、蟹將!!」

 

  雖然蝦兵蟹將擋了第一波,但第二波飛箭很快又再射來,不過黑仔變成的毯子也已經落在西兒身上,將她全身包覆,箭射中毯子,完全無力穿透,沒有傷到西兒分毫。

 

  第三波飛箭,再次襲來。

 

  剛從地上站起的蝦兵蟹將成了靶子,第三波飛箭全都瞄準了他們。然而他們卻是毫不在意,任憑箭射在他們的身上。

 

  「我們是『錯誤谷』最強的生物!!」蟹將昂然站著,飛箭射在他堅硬厚重的甲殼上,就像玩具箭一般紛紛彈落地面:

  「別以為這種箭傷得了我們!」

 

  「司空老大!我們擋著,你去救魔女!」蝦兵一改胡鬧戲耍的態度,相當豪邁地吼道。

 

  司空曉毫不遲疑地衝上前,有些飛箭朝他射來,卻還是被反應相當迅速的蝦兵和蟹將擋掉,司空曉衝到木樁前,卻發現木椿相當光滑,要徒手爬上去將西兒身上的繩索解掉並不容易。

 

  「蟹將!劈倒木樁!」司空曉靈機一動,驀地大吼。

 

  蟹將揮動了他的大螯,橫切劃過木樁下部,木椿登時偏斜向前傾倒,司空曉連忙用肩膀用力頂上,讓木樁倒下的速度不要太快。

 

  沉聲悶響中,木椿倒地,司空曉很快地衝到西兒身邊並說道:

「黑仔,變回來!」

 

黑仔應聲變回了原本的樣子,司空曉蹲下來解開了西兒身上的繩子,將她橫抱至自己懷中,輕聲喊道:

「西兒!西兒!」

 

全身都是血的西兒微微睜開了眼睛,她看到司空曉的臉,輕輕一笑。

 

「抱歉……我沒聽你的話。」

 

「現在別說這個!我們被包圍,要趕快離開!」

 

「包圍……」西兒的神智似乎恢復了些,她掙扎著離開司空曉的懷抱,坐了起來:

「是攻擊我的那群人嗎?」

 

「對!他們躲在濃霧之中,還有箭手瞄準了我們,不過蝦兵蟹將擋著。」

 

「濃霧之中……我們有人在裡面嗎?」

 

「有,無眼人。」

 

「好……叫大家趴下,讓無眼人也趴下。」

 

「西兒妳……」

 

「快!!」西兒緩緩站了起來,衣服雖然殘破,但卻微微地開始飄揚著,跟著竟越來越是劇烈,就連她散落至肩膀的長髮也飛揚而起,就有如狂風正吹襲著她。

 

 

沒有風……

 

 

司空曉一瞬間領悟到了西兒要做什麼,他猛地大喊了出來:

「大家趴下!!所有成員趴下!!」

 

蝦兵和蟹將第一時間就趴了下來。

 

司空曉並沒有什麼威嚴,但是他已經莫名地建立了某種威信,讓眾成員聽見他的命令時,很自然地便想要服從。

 

就連獨角獸也優雅地趴了下來,而在濃霧中激戰的獨眼人,則是毫不猶豫,向後仰天而倒。

 

西兒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魔女一族所使用的火燄魔法,不需要咒文也不需要媒介,但需要以身體導出「勢」。

 

所以要發射火球,必須高舉雙手,這並非只是一個動作,而是必須完成的「態勢」。

 

是以當她被箭射中時,就已經不容易完成態勢,之後再被捕獸網網住,身體和手都被束縛,等於完全失去了發出任何魔法的能力。

 

然而現在,「幽界」魔女一族中最強的天才魔女,已被徹底解放。

 

她將雙手合十於胸前,低下了頭。

 

一道灼熱至極的圓形火燄環,以西兒為中心猛然爆發,趴在地上的司空曉等成員感覺身體背部幾乎都要被烤熟一般燙熱,司空曉偏頭觀看,只見火燄環竟將濃霧向外逼散,跟著數十聲慘叫接連傳來,似乎有許多敵人因為沒有趴下,而慘遭燒灼。

 

「太強了……太帥了……我老婆太厲害了……」蟹將呈大字型地躺在司空曉旁邊,一邊喃喃地唸道。

 

「你如果真的娶她當老婆,我覺得你很快就會變成奶油烤螃蟹,哇……想到就好想吃。」趴在不遠處的狐狸,很快地接話。

 

火環消逝,四周濃霧也全都散去。

 

司空曉緩緩站起,環顧谷中,只見到處都是焦黑的屍體。

 

西兒輕吁了一口氣,淡淡地說道:

「惡人,就是要這樣對付。」

 

「無眼!你還好嗎?」司空曉對著距離腹地邊緣的山壁不遠的無眼人說道。

 

「沒事!」無眼人站了起來,指著山壁的一條小路:

「不過有個胖子逃了,應該就是說話的那個。」

 

「他是最壞的!就是他捉到我!」西兒憤怒地說道:

「不能留他的性命!」

 

司空曉點點頭說道:

「他逃不遠的,西兒妳有傷在身,趕快先包紮一下,蝦兵蟹將你們保護西兒。」

 

「收到!」

 

「知道了,司空老大!」

 

蝦兵和蟹將迅速回答。

 

「獨角,能讓我再騎一次嗎?」

 

「有一就有二……」雪白獨角獸嘆口氣:

「上來吧!」

 

「無眼你休息一下,等下再跟上。」

 

「嗯!

 

「狐狸跟我來!」

司空曉跳上了獨角獸,大聲說道:

「我們去捉他!」

 

=============================================================

 

  中年胖子聽到司空曉大叫趴下的同時,他第一時間的反應就是跟著趴下。

 

  他跟其他被楊名遠創造出來的士兵有些不同,雖然楊名遠是用同樣的思緒來架構,但還是會有一些比較特別的產物出現。

 

  中年胖子就是這樣特別的產物,他除了更陰險、更卑鄙、更狡猾之外,也比其他士兵都更聰明。

 

  所以他躲過了火環,而且因為他本來就選擇站在最靠近出口的山壁旁,所以可以在無眼人捉到他之前逃進小路中。

 

  中年胖子用盡全力跑著。

 

  他喜歡殺戮、渴望鮮血,如果可以的話,他希望把所有遇上的人都殺掉。

 

  但這不代表要他犧牲自己的生命。

 

  在他內心深處的某部份告訴他,自己必須生存下去,如果對手真的無法對付,那就別像白癡一樣衝上去送死。

 

  所以雖然他不恐懼,但他也沒有任何想要回頭決一死戰的欲望。

 

  中年胖子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回去找神,告訴祂這裡發生的事,然後請祂再創造出更多更強大的士兵,讓自己帶領,回來殺光這群雜碎。

 

  中年胖子衝出了山谷,眼前驟然一片明亮。

 

  他跟司空曉他們一樣是從另一邊進谷,然後便開始佈置整個局,所以也還沒有出谷看過。

 

  如今眼前的景象,讓他張大了嘴巴,一時呆愣在原地。

 

  眼前是一整片寬廣的平原,一望無際。

 

  然而讓他感到震驚的並不是平原的遼闊,而是另外一件事。

 

  成千上萬穿著精美鐵製鎧甲的高大士兵,極為整齊地一排排坐在地上,沒有任何士兵動彈或交談。

 

  坐在最前方的一名將軍看到中年胖子從山壁中的小路衝出,臉上微現驚訝神色,跟著他猛地站起身,高聲喝道:

  「『合理城』金色將軍座下副將,高忠誠!在此駐守待命!來者何人?」

 

  中年胖子只呆愣了一下子而已。

 

  他一聽完高忠誠這番話,臉上的神情馬上轉變。

 

  變成了異常驚慌、恐懼以及充滿了祈求之意。

 

  「將軍救命!!」中年胖子衝上前,撲倒在高忠誠腳前:

  「我住在山谷另外一端的一座小村落,逃到這裡來的!」

 

  「為何要逃?」高忠誠皺眉問道。

 

  「有邪惡的生物滅了我們的村!!」

 

  「生物?」

 

  「對!牠們有沒有眼睛的八臂怪人,會使用火燄魔法的巫女,像螃蟹和龍蝦的怪物,還有……」中年胖子趴在地上,扭轉身軀並抬頭,看著山壁上的小路,便在此時,司空曉騎著獨角獸,從小路中衝出。

 

  「還有狐狸……以及騎著獨角獸的邪惡人形妖魔!!」

 

  中年胖子又再轉回來,趴在高忠誠腳前哭道:

  「他們滅了我們的村!殺了所有的人!!救我……幫我們報仇!!」

 

  中年胖子一邊哭,快要趴到地面的臉上,卻同時浮現了陰冷的笑容。

 

 

=============================================================

 

<上次謎題解答> : 蝦兵蟹將的能力答案! ( E ) 其他,超強防禦能力。另外上場戰役誰會掛呢?答案是 ( E ) 沒人犧牲,不過緊跟著又是下一場大戰,會不會有人死我也不知道啦!

 

 

< 本次謎題 > : 想不出謎題,不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